汽車底盤異響的原因是什麼,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

2023-03-16 15:55:02 字數 5862 閱讀 9350

1樓:海珈藍石

1、車輛開始時發出的異響通常是懸架系統故障,這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托架鬆動或損壞引起的;

2、車輛轉向時發出的異響可能是轉向系統和懸架系統的故障,因為車輛在轉向過程中,使車輛傾斜,使懸架系統變形,同樣參與運動;

3、車輛在路況良好時行駛發出的異響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的故障,也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鬆動、磨損、制動鼓失圓或制動盤平面不平造成的;

4、也可能是車輛連線動靜之間的軸承出現問題,如是軸承的問題,駕駛者帶少許剎車就能分辨,如車輛做勻速運動時帶剎車響聲不變,則是軸承出現的問題。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底盤鬆散一般發生在年齡較大的汽車上,當車子在不好的路況上行駛時,方向盤會感覺不穩,車底也會傳來異響,通常老司機都可以感覺到整體有點鬆散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就意味著底盤可能出現了鬆散,而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分為幾種,只有了解其中的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去防止這個問題的發生。

第乙個原因是橡膠件老化大家都知道橡膠的彈性特別好,可以緩衝零件之間的摩擦,同時減少噪音,汽車上很多地方都有橡膠件的存在。不過這種東西是有壽命的,時間長了就會老化,彈性也沒有以前好了,所以緩衝能力就會下降,導致各個零部件產生異響,所以要定期去檢查這些橡膠部件,並及時更換。

第二個有可能就是減震器的原因這個部件的主要作用是抑制**,當汽車行駛在簸箕的路段時,會跟路面產生衝擊,而減震器就可以很好地保證汽車的平順性,要是減震器受到了損害,就會出現發瓢的現象,從而出現底盤鬆散的情況,所以平時要多檢查下減震器,要是存在漏液的情況要及時修理。

第三個就是零部件的間隙,也就是說球頭有可能松了,這個部件就好比是人體的關節,要是球頭松了,槓桿與其它相連的零部件之間就會產生很大的間隙,要是間隙太大的話,在過一些簸箕的道路時,副車架和懸架間的螺絲就會出現鬆動,那麼底盤就會變得鬆散,所以平時要檢查下這兩個零部件。謝謝。

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一。盤式制動器異響

原因:這是由於盤式制動器的制動蹄片支援板、減振彈簧板或導向板損壞、變形、脫落,使制動蹄鐵與制動鉗支撐架上下左右的間隙增大,互相撞擊而發出聲響。可到維修站修理變形的零件,更換脫落的零件。

二。前懸掛球頭異響

原因:球頭與球頭座之間的間隙變大,松曠嚴重。因為球頭座是密封結構,不可拆卸,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只能到維修站更換。

三。前輪減振器異響

原因:車輛通常在惡劣的道路上行駛,且維護不當,造成減振器漏油而損壞。在維修站,這種情況要視損壞的嚴重程度維修或者更換。

四。傳動軸萬向節異響

原因:等速萬向節異響是因為萬向節遊隙過大或發卡。引起萬向十字軸異響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潤滑裝置或維修不及時。這種情況應去維修站塗潤滑脂或維修。

4樓:輝楚首卿

底盤異響有太多原因!不過你所說的應該是前部懸掛系統的原因。前部懸掛系統中有很多的膠套,還有很多的球頭,每乙個有間隙都會發出響聲。

再有就是你所說的更換避震器是新更換的,現在的產品質量沒***,即使是大廠家的也很有可能是假的,所以你應該在確認其它球頭和膠套都沒有間隙的情況下再次檢查避震器和避震器上面的平面軸承!

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汽車底盤異響時,應首先分清是發動機的響聲還是汽車底盤的響聲。只有發動機運轉時,一般情況下,是發動機有異常響聲;汽車在行駛時,關閉發動機,空檔或踏下離合器踏板滑行仍然有響聲。則可能是汽車底盤有響聲。

1、共振造成的有響聲。大多數是發動機護板和底盤共振造成了有響聲。底盤有共振大多數較好觀察,共振並非一直會有,大多數在發動機某一轉速區間才會有的有響聲。

2、平衡桿膠套有問題。現象是:汽車經過不平的路面時,底盤會有有響聲。

平衡桿又叫防傾桿、穩定杆,平衡桿上有兩個卡扣,卡扣裡面就是平衡桿膠套。冬天冷,夏天熱,加上泥土、塵土的侵蝕,老化之後會越來越硬。影響到汽車經過不平的路面時,上下輪的高度不一致,就會造成咯吱咯吱的有響聲。

3、由於螺栓鬆動而有響聲,例如擺臂、連桿、避震等處的螺栓鬆動。原因很簡單,原本應該為緊韌體而未緊固,自然會晃動而造成有響聲。

6樓:必備汽車常識

汽車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成形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車輛底盤有異響,主要是由方向系統、懸掛系統或制動系統的部件鬆動、磨損和失效引起的。

判斷異響可分以下幾步:

1.車輛起步時發出的異響一般屬懸掛系統的故障。可能是發動機支架鬆動或損壞引起的。

2.車輛轉向時發出的異響可能是方向系統和懸掛系統的故障。由於車輛在轉向過程中,車輛的傾斜使懸掛系統發生形變,同樣參與了運動。

3.車輛在路況良好時行駛發出的異響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的故障。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鬆動、磨損、制動鼓失圓或制動盤平面不平所致。

4.也可能是車輛連線動靜之間的軸承出現問題。如是軸承的問題,駕駛者帶少許剎車就能分辨。如車輛做勻速運動時帶剎車響聲不變,則是軸承出現的問題。

5.車輛在路況不好時行駛出現的異響大都是懸掛系統的問題。也可能是制動系統鬆動引起的。

6.車輛加速、加速或停車時發出的異響大都是由懸掛系統和制動系統引起的。懸掛系統發出的多是摩擦聲。要減少這些異響,駕駛者需注意不要粗暴駕駛,盡量避免顛簸,遇到路況不好時,需減速行駛,避免涉水。

這樣就能有效的減少車輛底盤的異響。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前輪發出異響要知道造成異響的原因可能有哪些,並對車輛做相應的檢查和維修。

異響的可能原因。

1.前減震器故障 2.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3.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

檢查步驟: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部件更換。

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

9樓:

首先你要區分異響的聲音,是尖叫,還是悶響,或是絲絲地叫。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如果是在制動時才會響那多是剎車片太硬了。

綜合起來說剎車是卡鉗,剎車片 剎車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產生異響。但往往人們把問題都歸咎到剎車片上。

汽車底盤異響原因

10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原因有橡膠件老化導致的,部件損壞變形導致。

11樓:在追

傳動部件是很容易產生異響的,例如半軸球籠,後驅車的**傳動軸,差速器等。傳動部件產生異響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曠量變大,或缺少潤滑磨損過度導致的。解決方法就是更換傳動部件,或拆開傳動部件新增潤滑脂。

有些後驅車的後差速器需要更換差速器油,如果長時間不更換,差速器內的齒輪會異常磨損,從而產生曠量造成異響。

懸架也是異響的**之一,懸架的連桿之間,懸架連桿與副車架之間都會存在異響。懸架的連桿和懸架連桿與副車架之間都是橡膠襯套,這些橡膠襯套是為了提供更好的舒適性和靜音性,時間久了橡膠就會老化變硬,在過一些坑窪路面時就會產生異響。解決的辦法是更換所有老化的橡膠襯套,購買橡膠襯套的**很便宜,但是進行這樣工作會耗費很多任務時,所以更換的成本還是比較高的。

避震長時間使用也會產生異響。避震器與車身連線的地方都有乙個頂膠,這個頂膠時間久了也會老化變硬,這就造成在過一些坑窪路面時,車身傳來咯吱咯吱的響聲。並且頂膠老化後,走一些細小顛簸比較多的路面時,可以感覺到車子的輪胎抖得很厲害,並且餘震很多,這是因為頂膠變硬不能緩衝這些細小震動導致的。

解決的辦法就是更換避震器頂膠。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零部件之間的干涉。

可能原因:由於撞擊或者加裝其他裝置,使兩個部件之間相互影響。解決辦法:只能通過整形修復或更換相關零部件使部件之間不產生干涉。

2、螺栓或螺母鬆動。

可能原因:a、長期在路況比較差的道路上行駛,螺栓自然鬆動;b、不正當的拆卸安裝使螺栓損壞;c、擰緊力矩不夠或螺栓規格不對。解決辦法:緊固或更換螺栓螺母。

汽車底盤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南哥說車

汽車底盤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汽車底盤異響可能的原因有:1、車輛起步時發出的異響一般屬懸掛系統的故障,可能是發動機支架鬆動或損壞引起的;2、車輛轉向時發出的異響可能是方向系統和懸掛系統的故障,由於車輛在轉向過程中,車輛的傾斜使懸掛系統發生形變;3、車輛在路況良好時行駛發出的異響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的故障,即制動系統部件鬆動、磨損、制動鼓失圓或制動盤平面不平所致;4、車輛連線動靜之間的軸承出現問題,如是軸承的問題,駕駛者帶少許剎車就能分辨,如車輛做勻速運動時帶剎車響聲不變,則是軸承出現的問題;5、車輛在路況不好時行駛出現的異響大都是懸掛系統的問題,也可能是制動系統鬆動引起的;6、車輛加速、加速或停車時發出的異響大都是由懸掛系統和制動系統引起的。

懸掛系統發出的多是摩擦聲。要減少這些異響,需注意不要粗暴駕駛,盡量避免顛簸,遇到路況不好時,需減速行駛,避免涉水。 2019

汽車底盤異響是什麼原因

1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底盤異響的原因大致有如下幾類:

1、零部件之間的干涉。

可能原因:由於撞擊或者加裝其他裝置,2個部件之間相互影響。

2、螺栓或螺母鬆動。

可能原因:a、長期在路況比較差的道路上行駛,螺栓自然鬆動;

b、不正當的拆卸安裝使螺栓損壞;

c、擰緊力矩不夠或螺栓規格不對。

解決辦法:緊固或更換螺栓螺母。

3、傳動軸萬向節故障。

可能原因:防塵罩破裂或漏油未及時維修引起。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傳動軸萬向節。

4、各球頭、懸掛、連線支架損壞產生的異響。

可能原因:長時間使用後,球頭松曠或橡膠襯墊老化破裂所引起的故障解決辦法:更換新的球頭或支撐墊。

5、制動系統異響。

可能原因:a、剎車片、剎車鉗或支架松曠;

b、剎車片或剎車盤故障;

解決辦法:檢查制動系統是否鬆動,剎車片與剎車盤是否有異常磨損。

6、輪轂軸承異響。

在一定車速時發生,有「嗡嗡」的聲音,且隨車速的增加而增大。

可能原因:多數是由於輪轂軸承燒蝕引起。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輪轂軸承。(更換時建議兩邊同時更換)7、輪胎異響。

可能原因:a、輪胎本身問題。

b、輪胎異常磨損。

解決辦法:檢查輪胎是否有異常磨損,若有則檢查底盤是否鬆動裝配不當等,若無,則是輪胎本身的問題。

8、變速器異響。

可能原因:內部齒輪磨損或少油。

解決辦法:首先檢查變速器潤滑油是否足夠,若無外部故障後則只能拆箱檢查。

9、離合器異響。

一般為踩下離合踏板後會有異響。

可能原因:分離軸承少油磨損所致。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分離軸承。

10、過減速帶時底盤異響。

這個是最常遇到的,涉及的範圍也比較多,一般都是零部件之間的干涉、螺栓螺母鬆動與減震器損壞無油。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底盤有異響聲音是怎麼回事

汽車底盤的 異響 有許多方面 1 來自底盤部件的鬆曠 變形等引發的異響。2 來自輪胎的胎噪方面的異響。3 來自底盤部位如發動機或變速器內部部件的異響。4 來自各傳動裝置,如前橋 後橋 依驅動結構 各連線件等的異響。5 來自前後輪軸承的異響。6 來自因安裝 更換 檢修等平時維護時的因人為原因而產生的鑼...

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

汽車底盤異響的可能原因 一.盤式制動器異響 特徵 車輛以低速行駛在平坦路面上時,在輪軸部位發出間斷無規律的 嘎嘎 聲,車速提高時響聲會隨之略有加重,而上下坡和轉彎時卻沒有變化 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駛時,聲響加重,用腳踩制動踏板響聲減輕或消失。停車檢查時,來回旋轉車輪即可聽到異響。原因 這是由於盤式制動...

汽車底盤維修,汽車底盤維修

不裝的話行駛過程中如果路面上碎石比較多的話容易飛起碰傷發動機油底殼,因為油底殼比較脆弱,其他部分也容易受傷,最好還是裝上,不過以前的汽車沒裝這東西也沒什麼大問題.所以說就是不裝可以,裝上更好。一般來說沒問題。我的中華車就沒了,開到現在都沒事,而且以前的車都沒有的,朋友相信我沒事的。油底殼有不是豆腐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