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半命題作文帶有評價左右,最美的半命題作文帶有評價600字左右

2021-03-03 21:11:03 字數 4928 閱讀 8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的心靈

愛迪生說過:最能直接打動心靈的還是美。美立刻在想象裡滲透一種內在的欣喜和滿足。

在世界上,美麗對人們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有人認為美麗是體現在外表上;有人認為美麗是體現在裝飾上;但是我卻認為美麗是體現在內心裡的。

2023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長運司機吳斌駕駛大客車行駛於滬宜高速,途中被乙個來歷不明的金屬片砸碎前窗玻璃後刺入腹部至肝臟破裂,他強忍疼痛將車停穩,並提醒車內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報警。後被送往無錫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01醫院搶救。2023年6月1日凌晨3點45分,因搶救無效死亡,年僅48歲。

吳斌,乙個普通的長運司機,但他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學習,而他卻離開了這個世界。

朋友們,生命如花,芳香四溢,當你的生命為他人綻放朵朵鮮花、增添份份溫暖時,你的生命也會有芳香的氣息,那定會是沁人心脾的芳香……當你凝視那些善良的生命,你會發現他們的生命是在靜悄悄的綻放,把芳香留給了世界。

世上最美的不是人的外貌,也不是華麗的服飾,而是人的心靈。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捨棄小我才能完成大我。這才是真正美麗的心靈。

〖點評〗這篇文章語言樸實無華,文章開頭運用愛迪生的名言使讀者眼前一亮,文章通過敘述杭州長運司機吳斌的事蹟,抒發了自己的感想,突出了最美的心靈的主題,與文章題目相呼應。

以美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帶評論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名言我聽過很多

也看過很多,隨著時間的流逝被我一一忘記,唯獨有一句名言像一顆星星在我的心中閃爍著光芒,那就是:美發自於靈魂深處。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對我說這句話,我總是用一雙天真的眼睛看著媽媽問道: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不管媽媽怎樣解了了釋我就是不明白。

8歲那年的乙個週末,媽媽帶我去一家新開的水餃店吃水餃。由於是週末所以人特多,好不容易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剛吃了一半,突然聞道一股油漆味兒,抬頭一看原來是我們對面坐了一位叔叔,看他的衣著打扮就知道是剛下班的油漆工,聽他跟服務員講話的口音就知道是外地人。我討厭油漆味,所以我也討厭起對面的叔叔來.衝忙吃完水餃我就拉媽媽走出店門.

出了水餃店我和媽媽在大街溜達了一陣準備打車回家,突然媽媽叫了起來:「呀!我的錢包忘記在水餃店了,怎麼辦呢?

」還沒有待我回答媽媽就拉著我往水餃店奔跑,可是到了水餃店一看,原有的位置是空空的,一樣東西都沒有,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想錢包沒了,肯定是那油漆工拿的,這時我更加討厭他了.錢包沒找到只好往回走了,在人群中我突然看到了那位油漆工,只見他手上拿著我媽的錢包站在馬路邊東張西望著,這時他也看見了我們,我和媽媽快步向他跑去,他也向我們這邊快步走來.我剛想開口,他突然開口了"大妹子這是你掉的包嗎?我在這邊等你們好長時間了,看看有沒有少什麼?」媽媽接過錢包說:

「謝謝你,要不我買些東西感謝你吧,我……」還沒待媽媽把話說完,那位叔叔就快步消失在人群中。

我和媽媽呆呆的站在人群中,如果沒有遇到油漆工叔叔這樣的人,也許錢包早就屬於別人。這時我終於理解了所謂「美發自於靈魂深處」這句名言的意思了。判斷乙個人的美不要看外表,而是要看內心,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點評】

「我討厭油漆味,所以我也討厭起對面的叔叔來.衝忙吃完水餃我就拉媽媽走出店門.」欲揚先抑,曲筆入題。「我和媽媽呆呆的站在人群中,如果沒有遇到油漆工叔叔這樣的人,也許錢包早就屬於別人。這時我終於理解了所謂『美發自於靈魂深處』這句名言的意思了。

判斷乙個人的美不要看外表,而是要看內心,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卒章顯志,首尾呼應。

帶評語的作文600字 帶評語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討厭的手機鈴聲,怎麼又響了,怎麼七點就到了麼?"在兩眼的朦朧之中,順手就抓起了床頭的手機,"啊,可惡的鬧鐘,本小姐還沒睡夠呢,吵什麼呀,虧你還陪我渡過了這麼多的歲月,怎麼就不能猜透我的心意呢?虧得我還對你那麼有感情.

"我無奈地想著.突然猛地看見了今天的日期:8月15日!

天哪,就已經是8月中旬了呀,高一這個暑假應該可以說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了吧.

不知道是對這時間特敏感還是怎麼地,一下子就從軟軟的窩裡蹭地跳起來了.拉開窗簾,今天天氣可真是不太好,天陰沉沉的,地溼淥淥的,看來昨晚可是下了一場雨,難怪睡得不爽呢!

乙個人坐在寫字檯前,想著自己暑假所幹的種種,真有點為自己不值啊...可是已經無可挽回了,離開學還有15天了吧.自己的學業好像沒什麼長勁,自己反而覺得退步了不少.

好不容易從桌上一大堆的書裡找到久違了數學試卷.f(x)=sin2x+cosx/tanx...好多原來得心應手的題,現在就只能看著它發呆了.

不過放心啦,這種狀況沒有維持多久,一會兒已經進入狀態了.看來退步真的是很容易,進步就很困難了.

作文:評價乙個人物,600字左右

4樓:百度使用者

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數,向著敵人衝鋒陷陣的最正確、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最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就是新生命的方向。 ——摘自《***選集》第2卷第698頁,人民出版社2023年6月出版。 魯迅在中國的價值,據我看要算是中國的第一等聖人。

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魯迅則是現代中國的聖人。 ——摘自《***文集》第2卷第43頁,人民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 葉聖陶:

與其說魯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說魯迅先生的精神正在發芽滋長,播散到大眾的心裡。 鄭振鐸:魯迅先生的死,不僅是中國失去了乙個青年的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我們失去了乙個最真摯最熱忱的朋友。

郭沫若:魯迅先生無意做詩人,偶有所做,每臻絕唱。 老舍:

看看魯迅全集的目錄,大概就沒人敢說這不是個淵博的人。可是淵博二字還不是對魯迅先生的恰好贊同。 茅盾:

要冒這一切偉大的永久紀念的必得辦到,由乙個先決條件:學習魯迅! 魯迅逝世時,郁達夫在《懷魯迅》中寫下這樣的話:

沒有偉大的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雖有了偉大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崇拜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懷魯迅》郁達夫,一九三六年十月二十四日在上海,原載一九三六年十一月一日《文學》第七卷第五號。

兒子眼中的魯迅

魯迅一家人

周海嬰: 或許是由於政治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父親的形象都被塑造為「橫眉冷對」,好像不橫眉冷對就不是真正的魯迅、社會需要的魯迅。的確,魯迅是愛憎分明的,但不等於說魯迅沒有普通人的情感,沒有他溫和、慈愛的那一面。

我後來也問過叔叔周建人好多次:「你有沒有看見過我爸爸發脾氣的樣子?」他說從來沒有。

在我眼裡,母親與父親之間的感情包含著兩種:一種是學生對老師的崇敬,還有一種是夫妻之間的愛護、幫助。我母親在她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父親做了很多事情,抄稿、寄信、包裝等等。

母親喊父親什麼,我不記得了,記憶中也沒有她老遠喊父親的印象,只是有事就走到父親面前,詢問他喝不喝水,或者告之該量體溫了、該吃藥了,是一種自然的平視的狀態。 母親是父親的一片綠葉,為父親做了很多任務作,母親當年也是一位有才華的女性。母親告訴我,她後來也跟父親提到過,想出去工作;父親聽到後,把筆放下嘆了口氣:

「那你出去我又要過我原來的生活了……」於是母親放棄了原來的想法。我想魯迅最後十年能創造出那麼多的傳世作品,當中也有母親的犧牲。雖然希望出去教書的母親心情也很矛盾,但她覺得用自己的犧牲換來父親創作的高峰,一切付出是值得的。

魯迅相貌普通,濃眉大眼,眼神透有幾分深邃。濃八字鬍,頭髮整齊肅起,頗為滄桑。臉型方正,幽默。

**上的魯迅多很嚴肅,但實際魯迅很愛笑,有時笑起來煙斗都拿不住。

臧克家《有的人》

2023年全國解放後,臧克家由香港回到北京。10月19日,是魯迅先生逝世13周年紀念日,全國各地第一次公開地隆重紀念這位偉大的革命家、思想家和文學家。臧克家親自參加了首都的紀念活動,目睹了人民群眾紀念魯迅的盛況,並瞻仰了魯迅在北京的故居。

他深切追憶魯迅為人民鞠躬盡瘁的一生,百感交集,於2023年11月1日寫了《有的人》這首短詩,抒發自己由紀念魯迅所引起的無限感慨以及對人生意義的深刻思考,非常偉大。體現出魯迅的偉大,體現出革命者的勇敢。

社會榮譽

2023年9月14日,他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之一。

半命題作文《為__義務_點讚》6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自己不需要理由,我還會打籃球!長此以往,都只是一些客套話,那生命的舞台就會缺少激情,我也不差啊,都獲得過獎賞:今天,便在心裡默默地念著,隨時隨地你都可以對自己說。

每天都發自內心地,平淡的人生缺少對自身價值的肯定!其實。 有人說:

不要讓他人左右你的情緒。精彩的生命是需要你不斷地打造的。爸爸的話,你就越自信,以致學習成績下降:

我今天做得真是太棒了、痛苦?我敢肯定,俗話說得好「取長補短」吧?為什麼就不如人家呢,人類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換個角度想想,我還奪了乙個女冠軍哩,那又是一種怎樣的情形呢,生命的花朵就難以綻放,一直讓我難以忘記?」總是這樣自責,其實,我還有其他優點啊,那就學我吧!什麼技不如人,讚美自己也不需要理由,我做得很成功。

同樣、真誠地對自己說上一聲,越快樂!多多讚美自己,你對自己有信心嗎。不過話說回來,覺得自己是最美的。

朋友。 在學校裡。如果生活中沒有讚美,而且,我便把它視為格言、作文比賽,做人還得謙虛點才行:

「愛是不需要理由的」,難道你就真的這麼笨嗎:「黃珂啊,愛自己。煩惱,你要時常讚美自己,爸爸當時告誡我,一次學校桌球比賽,你會發現自己變得很自信,從而對自己失去信心。

讓自己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不斷地讚美自己,關鍵是看你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能否給自己乙個自信的理由、憂愁將會離你而去。記得讀四年級的時候,但你要不斷用讚美自己的能力,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看見自己的學習成績不如同學就會感到無地自容、打桌球等等 為自己點讚 小時候、愛自己的能力來挑戰所有自我感覺,越讚美自己,最棒的,我總會因別人的一句讚美而興高采烈!在學校裡舉行寫字比賽,因別人一句指責而心灰意冷?

如果沒有

最美的半命題作文,最美的什麼半命題作文

最美的時光 時間,從指縫間匆匆流逝。曾經天真幼稚的我們如今年少輕狂。不知淡忘了多少時光,就這樣匆匆的成長了。青春,夢一般的青春。促使我們肆無忌憚地瘋狂,在我們的世界裡瘋狂。花季中我們,最耀眼的我們。充滿了活力與激情,也許我們已不再像從前一樣天真,無知。但我們依舊純真。14歲的年紀,即將走向成熟的年紀...

最美是半命題作文以上,最美是半命題作文,600字以上

最美是心靈 曾經看過這樣乙個故事,一位年輕美麗的母親擁有乙個像天使一樣的女兒,孩子聰明,漂亮,可愛。她四歲,剛上幼兒園。孩子每天都去幼兒園吃早餐,而母親因工作忙,只能開車在孩子去幼兒園,而無暇顧及吃早餐,以至於得了胃病。孩子知道了,在一天晚上回家時對母親說 媽媽,我要送你乙個禮物!說完,臉上掛了一幅...

半命題作文什麼最美麗,什麼最美半命題作文4篇

什麼最美?這個問題問得好,什麼最美?回媽媽說,善良,答可愛,樂於助人最美。妹妹說 我最美。媽媽說得對。記得有一次,那是我七八歲時,媽媽和我到乙個菜市場去買菜,可菜市場人特別多,把我擠來擠去,我就被擠倒了。這時出現了一雙溫暖的手,把我扶了起來,並用親切的語氣對我說 小朋友,摔疼了嗎?你媽媽到 去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