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食道癌求助,食道癌病人飲食

2023-04-21 06:45:02 字數 5445 閱讀 8263

1樓:愛康達專科網

對於老年患者,不能手術切除的,可以適當考慮進行口服化療,藥物首選希羅達,為5-氟尿嘧啶的前體,其衍生物在腫瘤細胞內轉換成具有毒性的5-氟尿嘧啶,殺死癌細胞。由於具有一定的靶向性對人體毒副反應小,年齡大的患者也能耐受。其它方式還有光動力**,pdt**為消化道的早、晚期腫瘤的**、姑息**都提供了新手段。

對上消化道較大的腫瘤的pdt前,可採用高功率雷射切除病灶,減少病灶厚度,再行pdt,常可提高療效。對於經超聲胃鏡檢查確認為淺層損害的食管癌病灶,採用內鏡下pdt可能達到完全**。對於無法實施外科切除的中晚期梗阻性病變,採用內鏡下pdt,必要時以放療協同,或輔以食管支架,可達到緩解梗阻、消除或減輕吞嚥困難、控制病情、延長生命的目的,是一種較好的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看最重要的是減緩腫瘤的生長,爭取時間,同時有效的改善生活質量。

在常規放療化療同時,會有粘膜損傷,骨髓抑制,白細胞減少,胃腸道反應等症狀,同時食管癌吞嚥困難,所以要進食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鹹魚、鹹菜、燻肉、臘味等含有亞硝胺的食物,如果飲食較差可以給予靜脈高營養,以補充體內嚴重的消耗。

堅持戶外運動,同時注意心理的護理,經常安慰和鼓勵,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

附一些同時兼**作用的食品希望能有幫助:羅漢果、百合、枇杷果、花旗參、山藥、蓮子,如藕葉、荸薺葉、梨汁、蘿蔔汁、綠豆湯、冬瓜湯、蘆根湯、西瓜、南瓜、絲瓜、海蜇、枇杷、海帶、菱角等,多吃一些魚、肉、奶、蜂蜜、新鮮蔬菜、水果等。

3樓:丁剛

白花蛇舌草60g熬水喝。

食道癌病人飲食

4樓:腫瘤資訊

食道癌患者要根據自身的飲食情況來合理的安排膳食情況,如果患者存在明顯的吞嚥困難的話,此時避免患者經口進食。

建議患者住院**,聽從專業醫生的意見來進行相關的診治,可以考慮給予患者來留置鼻飼營養管或者行胃造瘻口手術,也可以考慮行食管內支架植入等,通過上述的方法來給予患者相關的飲食,例如通過胃造口注食或者鼻飼飲食等等,來保證患者的營養,在此前提下,來積極的經抗腫瘤的**。

在飲食方面,即便是一些流質飲食,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像一些蔬菜、水果和一些肉類的食品,都可以打成食糜,做成流質,給予患者來進食,從而使患者營養均衡。

食道癌怎麼解決?

關於食道癌患者

5樓:餘亭鹿稷

你好,我給你介紹一下晚期食道癌的症狀表現吧,1l已經告訴你了食道癌的原因了,食道癌的表現為:

晚期食道癌的轉移症狀表現。

一、食道癌經門靜脈血行轉移至肝臟是最常見的食道癌轉移。食道癌肝轉移病人往往以食慾不振,體重下降、伴有肝臟腫大、上腹部腫物為主,時有黃疸出現,多無明顯肝功能障礙。上腹腫物、肝腫大、黃疸均為晚期表現。

晚期食道癌的轉移症狀表現。

二、由於晚期食道癌會出現擴散和轉移,所以食道癌晚期症狀也包括轉移和擴散後的症狀。晚期食道癌經全身廣泛轉移出現相應症狀及體徵,出現黃疸、腹水、肝功能異常、呼吸困難、咳嗽、頭痛、昏迷等;腫瘤阻塞食管引起完全梗阻、脫水、電解質紊亂、惡病質、全身衰竭。

晚期食道癌的轉移症狀表現。

三、食道癌的腦轉移多表現為顱內壓增高,主要是由於腫瘤生長迅速及周圍水腫嚴重而引起,內壓增高症狀出現較顯著,而出現頭痛、噁心嘔吐、視力下降等。區域性症狀可有肢體麻木或無力、偏癱、偏盲、失語、侷限性抽搐、共濟失調等。

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

食道癌專家建議,當食道癌病人出現轉移的症狀表現後要慎重的選擇**方法,我院是一家專門研究、**各種癌症的科研、臨床機構。由三十多位知名腫瘤專家組成,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和臨床試驗,共同研製出了抗癌系列特效純中藥。採用「

中醫食道癌三位一體**。

**食道癌引起的不同症狀有良好的效果。

關於食道癌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治各種腫瘤:斑蝥、蜈蚣、壁虎、全蠍、水蛭、地鱉蟲、夏枯草、鐵樹葉、野百合等可用於輔助**各種腫瘤;

治胰腺癌:牛黃、青黛、野菊花等可輔助**胰腺癌;

治胃癌:喜樹、水梅根、藤梨根、水紅凌等可輔助**胃癌;

治食管癌:貓眼草(小狼毒)、板藍根、黃藥子、急性子、鬼針草等可用於輔助**食管癌;

治肝癌:蟾皮、天葵子、鳳尾草、半邊蓮、豬殃殃、天胡荽、平地木等可輔助**肝癌;

治肺癌:白花蛇草(龍捨草)、半枝蓮(並頭草)、魚腥草、山海螺、白英(白毛藤)等對輔助**肺癌有一定療效;

治宮頸癌:天南星、莪朮、半夏可輔助**宮頸癌;

治乳腺癌:山慈姑、蒲公英、芙蓉葉、玉籫花等可輔助**乳腺癌。

治白血病:豬殃殃、羊蹄草、長春花(日日紅)等可輔助**白血病;

7樓:今幸護命素

給你介紹幾個食療方法:

鮮無花果500克,瘦豬肉100克,加水煮30分鐘,飲湯食肉。

甘蔗汁、生藕汁、生薑汁、梨子汁、蘿蔔汁、蜂蜜、白果汁各1杯和勻,蒸熱後隨意飲之。

新鮮牛乳或羊乳適量,粳公尺100克,白糖少許。先將粳公尺加水煮粥,待煮至半熟時去湯,加入乳汁、白糖再煮至熟。每天早晚加熱,各服食1次。用於食管癌營養不良、氣血不足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列出來這個單子,作為我來說,不太能確定能有效,如果是專業老中醫開的,只能說你可以嘗試一下。

另外的話,蟲草,人參皂苷,三七,靈芝這些單獨的中藥材,也都是具有抗癌功效的,你也可以嘗試。癌症,不是說那種方法就對所有人都有用的,多嘗試一些吧,別的真的無能為立的。

9樓:護命素健康諮詢

你說的那些白花蛇舌草是有抗癌作用,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顯,主要是用來消炎鎮痛,散淤血這些作用的。而且中藥的配伍是很講究的,相差一味藥藥性會有很大的改變,你也可以吃些單方的現代化中藥抗癌。

10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具體病情看了,保守**+體恆健硒維康,效果好的話,可以爭取帶瘤生存。

不然也可以緩解一下患者的痛苦,讓他不那麼辛苦。

關於食道癌中晚期的醫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的**方法有很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方法。就目前來說,手術或者化療效果都不是很好,而且對身體傷害比較大。建議採用科學的聯合免疫細胞**輔助**,對控制病情和消除病灶都有很好的效果。

12樓:良藥在手

以80歲的年齡,有良知的醫生會告訴你們:既不適合手術,又不適合化療了,應該是吃藥保守**。國外超過60歲就不給患者化療了。

如果有醫院或是醫生說要給這個年齡段的人手術加化療,那是缺乏良知的,甚至無疑於圖財害命。

癌症無論手術與否、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她,讓他心情愉快點,也可以去看看中醫。

14樓:天地寬

答、1、立即進行放射**,五年生存率23%。

2、需要時加化療。

急需有關食道癌的一些知識

15樓:新華中醫院腫瘤

食道癌的早期訊號有:

1、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疼痛、胸骨後悶脹不適、食管內異物感,是食管癌的早期訊號。哽噎感,這些症狀不經**可以自動消失,數天或數月後再次出現,以後發生的頻率和哽噎感的程度逐漸增加。

2、胸骨後疼痛和下嚥時食管有疼痛感。進食時胸骨後或食管疼痛,呈燒灼感、針刺感、牽拉感或摩擦感。大口吞嚥粗糙或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小口吞嚥稀的或溫冷食物時則疼痛較輕。

疼痛的部位一般較實際長癌的部位高一些。食管下段癌,疼痛可發生在上腹部。幾天後或服藥**後疼痛可緩解。

在進食不當或情緒波動時疼痛又會出現,這種情形會反覆。

3、食物下行緩慢並有滯留感,食物通過食管時患者感到不如以前暢快,食物下行緩慢,甚至在某處停留一下。這種感覺與食物性質並無關係,有時飲水也會出現這種感覺。

4、食管內異物感患者自覺某次吃進的食物粗硬劃破食管,有食物粘附在食管壁上,嚥不下去。

5、胸骨後有悶脹感,患者常不能具體形容這種感覺,只說胸悶不舒服。

6、咽喉部有乾燥和緊縮感,可伴有輕微疼痛,有時與患者的情緒波動狀態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的發生呢,百科裡應該有的,這裡就不說了,不要吃硬的東西,最好喝粥,中醫的公尺糠對**食道癌效果不錯,你可以諮詢下當地中醫。

請教乙個關於食道癌和肺癌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明白為什麼上次的提問裡,你隻字未提肺部的問題。

食道的問題跟肺部的問題是有關聯的,並不孤立。其實,正常來講你做過的pet-ct不僅能夠替代強化ct,核磁共振等這些檢查手段,而且可以知道發病的源頭和發展過程及程度,真不知道你那的檢查醫生是怎麼出的這麼不明不白的結果。報告的專業術語你們可能看不懂,但醫生必須給出明確的答覆。

否則,這麼貴的乙個檢查是為了什麼呢?到現在還在懷疑是不是腫瘤?而且不確診就化療了,真不知道你們當時是怎麼決定的。

不影響正常飲食,酒也喝得,煙也抽得,肉也吃得,健康狀況基本無礙,而且飯量明顯見長」這些情況並不能說明不是腫瘤,只能說是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還沒有受到影響。另外,提醒一下,現在必須立刻戒菸,戒酒。

如果排除檢查結果的錯誤,按 化療後強化ct結論仍有這麼大的肺部陰影;鱗狀細胞癌相關抗原超出正常範圍,這兩點,我非常不情願的告訴您,誤診的可能性非常小,基本可以斷定為肺鱗狀細胞癌中期。

但您不要太緊張,積極**還有很大希望。**方面,手術,放療,化療是醫院的三板斧,輪完了,可能腫瘤也沒了,人也沒了。如果是患者體質不行或者是晚期,還沒輪完,人就沒了。

西醫的**太沒有人情化,太殘酷。但指望中醫藥,也好像沒有更徹底的辦法。我建議中西醫結合,具體**方式我們以後再細談吧!

得了食道癌病能治好嗎,我父親得了食道癌,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癌症既是相當不好治的也並非是不可戰勝的。首先,看病人本身的生存慾望與心態。是一種手段,不一定都能見效。我這裡有個例子,乙個病人很年輕才三十出頭,體格也很好,患的是中晚期肝癌 另乙個病人六十多了,患的是晚期肝癌。可是年輕人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被嚇死了,老人卻頑強地多活了四年多,最後還不是死於癌症,而是死於...

食道癌能吃什麼菜,食道癌病人適合吃什麼飯菜

侍歷蔽 食道癌可以吃什麼菜?食道癌對患者身體影響比較大,因此合理的飲食尤為重要,有利於病情的穩定與恢復。對於未進行手術的患者飲食清淡,用富含纖維素微量元素,比如菠菜,花菜,白菜等均可以對患者進行很好的微量元素及纖維素的補充。但對於做過手術爛巖以後的患者,術後一週以內,需嚴格禁食。一週以後,以蔬菜汁,...

食道癌會遺傳給子女嗎,食道癌遺傳嗎?食道癌會不會遺傳給子女?

專家做出了解釋,食道癌是否與家族遺傳有關,是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在乙個家族內,食管癌可在同一代或連續2 3代內發生。根據我國部分食管癌高發區的調查,食管癌患者有家族史者為23.95 61 在有家族史的病人中,食管癌患者以父系為主,母系次之,旁系最少。食管癌這種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究竟系遺傳所致,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