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社會招聘需注意什麼?

2023-03-16 11:00:02 字數 3526 閱讀 9555

1樓:讓哥依然良好

中國進出口銀行社會招聘需注意以下幾點。

1.報考總行本部及海外直屬機構的同學,選擇筆試地點時,限選北京考區,不可選擇其它考區。

2.報考分支機構的同學,選擇筆試地點時,可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長沙、武漢、福州及哈爾濱等考區中任選其一,就近筆試。

3.請同學們務必留意招聘公告附件中各招聘崗位所對應的崗位類別,網申進入校園招聘計畫後,先選擇崗位類別,再選擇相應招聘崗位。

一、招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身體健康;

(二)政治立場堅定,事業心和責任感較強;

(三)符合各招聘崗位所要求的具體應聘條件,特別優秀或崗位有特殊需要的,條件可適當放寬。

二、應聘流程。

(一)請註冊並登陸我行統一招聘平(

),並按**提示進行註冊、報名。每人限報乙個機構乙個崗位,只接受網上投遞簡歷。

(二)報名路徑:登陸網上招聘系統——使用者登入——進入「招聘職位」介面——選擇「各機構招聘計畫」——選擇「招聘崗位」。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與其它銀行招聘不同,應屆生筆試進出口銀行可能要考兩場。社會生不清楚是否也如此,但估計題型應差不多。

口行對英語要求是比較高的。

準備銀行業務知識,可以從應對銀行從業資格考試入手。

3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進出口銀行成立於2023年,是直屬***領導的、**全資擁有的國家銀行,其國際信用評級與國家主權評級一致。

我現在考上了、已經在裡面上班了,去年我買的就是 黑芹菜 裡面的複習資料,裡面有**課程、歷年真題、50套全真模擬試卷等等,資料整體非常好,你可以自己參考參考下。

中國進出口銀行的社會招聘,面試會問什麼問題? 10

4樓:中公教育

銀行面試一般有兩輪,分別是無領導小組討論和半結構化。

無領導小組討論指由一組應試者組成乙個臨時工作小組,討論給定的問題,並做出決策。由於這個小組是臨時拼湊的,並不指定誰是負責人,目的就在於考察應試者的表現,尤其是看誰會從中脫穎而出,但並不是一定要成為領導者,因為那需要真正的能力與信心,還需有十足的把握。

半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構成要素中有的內容作統一的要求,有的內容則不作統一的規定,也就是在預先設計好的試題(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面試中主考官向應試者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半結構化面試是介於非結構化面試和結構化面試之間的一種形式。

中國進出口銀行招聘嗎?條件是什麼?

5樓:課觀教育

中國進出口銀行招聘條件可以分這麼幾個層次看:所有崗位都適用的基本條件、每個機構或者分行的崗位條件和具體要求。

一、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政治思想素質良好,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不良記錄,身體健康。

2.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成績45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試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試分及以上。小語種專業須取得相應等級證書。

3.與中國進出口銀行員工不存在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

二、分行條件。

1、學歷要求:

2020進出口銀行秋季校園招聘中,除了上海分行要求第一學歷為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其他機構包括總行都是要求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且第一學歷為全日制大學本科。

2、專業要求:

由於不同崗位性質不同,專業要求也各不相同,這裡不再一一枚舉。詳情可見公告附件。

三、其他條件。

個別分行對於個別崗位還有其他一些具體要求,對於應聘人員有額外的期待和需求。

6樓:霍活或貨火

中國進出口銀行各分支機構單獨招聘,各分支機構不一定每年均會有招聘,招聘時間也不固定,基本上和銀行的招聘時間持平,分為社會招聘和校園招聘,或者兩種招聘形式同時進行,一般招聘規模較小。

招聘條件:(1)是否應屆:國內外全日制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

(2)學歷: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報考總行一般要求具備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學歷。

(3)英語水平:達到cet六級450分及以上或通過同等外語能力水平考試(或更高)。

中間業務崗:金融、經濟等專業。

語言崗:報考小語種類專業考生。

* 不同分行,招聘崗位對應崗位類別會有所不同,要求專業也不一樣,具體專業要求請參考招聘公告。

中國進出口銀行社招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7樓:課觀教育

中國進出口銀行在2018秋招改革之前,筆試形式為紙考,考查學科為英語、綜合知識和申論,其中英語部分的題型包括聽力、閱讀理解、漢譯英、作文,與商業銀行差別較大。中國進出口銀行對考生的英語能力要求比較高,一般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成績在450分及以上的學生才可以報考。

中國進出口銀行2018秋招開始採取機考的形式,整體變化較大,具體如下:

中國進出口銀行2018秋招筆試內容、時長。

專業知識和epi的考試內容會因為所報考的崗位不同而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總體來說,相較商業銀行,進出口銀行的考試難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平常一定要認真複習。

進出口銀行招聘面試相關內容

8樓:環球青藤

1. 進出口銀行招聘面試形式

進出口銀行面試形式主要以半結構化為主,極少數分行,如上海分行會考查無領導小組討論,且不論採用哪種形式,通常都會有英語題。一般總分都是根據幾個模組相加在一起的。

2. 進出口銀行招聘面試模擬試題

請你做2分鐘的自我介紹。談談你對性格決定成敗的認識。放貸時應該考慮的相關風險指標。金融資產的四分類並具體解釋。

3. 進出口銀行招聘面試自我介紹方面

自我介紹的時間3分鐘最合適。你可以根據自我介紹的四部分內容,這樣分配時間:第一分鐘主要介紹自己的姓名、年齡、學歷、專業特長、實踐經歷等;第二分鐘主要介紹個人業績,應屆畢業生可著重介紹相關的在校活動和社會實踐的成果;第三分鐘可談談對應聘職位的理想和對本行業的看法。

通常情況下,每分鐘180到200字之間的語速是比較合適的。這樣的語速可以讓對方感到舒服,同時也能更加有效地傳遞資訊,增加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分。

4. 進出口銀行招聘面試考情分析

半結構化面試就是在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考官再進行追問,一般情況下,都是先3道左右的固定化問題,然後考官根據考生的進行追問,考官往往會結合考生的個人報考資訊和簡歷進行追問。

銀行招聘面試環節是相當重要的,通過面試那麼離錄取通知書必然是很近的,建議大家好好去看看。更多關於銀行招聘考試的備考技巧,備考乾貨,新聞資訊等內容,會持續關注。

中國進出口銀行的社會招聘,面試會問什麼問題

中國進出口銀行屬於商業銀行嗎,不屬於商業銀行的銀行有哪些?

不屬於商業銀行,屬於政策性銀行。不屬於商業銀行的銀行有哪些?人民銀行 政策性銀行 國家開發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信用社等 人民銀行是 銀行,工行,中行,農行 建行四大銀行是股份制商業銀行,國家開發銀行 中國進出口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是政策性銀行 四大銀行,人行,工行,中行,農行 ...

中國向智利出口的哪些商品,中國的進出口的主要商品有哪些?

中國勞動力資源豐富,但自然資源短缺 而智利卻相反,因此向智利出口的商品以勞動密集型產品居多 從智利進口的商品則以資源密集型產品為主。這說明中智兩國之間有著較強的經濟互補性,中智兩國 是基於各自經濟發展的內在要求,中智兩國 可以互通有無 調劑餘缺,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智利自中國進口主要商品構成 章 2...

中國進出口是順差還是逆差,中國對那些國家的貿易是順差哪些是逆差

出口大於進口是順差,反之是逆差。從外貿寶海關資料系統中就可以看出,明顯的是順差。中國對那些國家的 是順差哪些是逆差 去年中國總共的 順差是2700億美元,其中對美國 順暢為3700億美元 不包括香港轉口 對荷蘭 順差700億美元排第二,對印度 順差550億美元排第三。對日本,及德國基本 平衡 算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