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重慶人口那麼多,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

2021-03-04 08:49:48 字數 1825 閱讀 9385

1樓:

食材是否新鮮,會看到他們的熬的湯是什麼樣的,都說粉鮮生重慶酸辣粉挺營養的,吃過的朋友很多

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 15

2樓:南嶺大地

呵呵,那是因為重慶轄區面積大呀,由原來四川省的重慶市、涪陵地區、萬州地區、黔江地區共4個地級行政區合併在一起。總面積達8.23萬平方公里,差不多有半個廣東省的面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跟面積大沒關係,**時候,抗日戰爭時期,重慶做過陪都,全國很多敵佔區的老百姓都隨遷重慶;新中國成立後,也有一大批上海等發達一些城市的青年志願者輔助重慶建設;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主城人口不到1000萬

你說的是重慶全市總人口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重慶的包容性好,畢竟曾經是**的臨時首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面積大,面積8萬平方公里,廣東省也不過18萬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唱紅後大家心情很好,回去嘿咻;打黑時不敢出門,回家嘿咻;所以人口上來了

重慶為什麼那麼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準備進攻武漢,被國民黨的間諜的假資訊給嚇壞了!在還沒有攻占武漢的那段時間裡,大批的武漢人逃到了重慶,所以重慶人才那麼多!

9樓:巴山奇雨

重慶這地兒歷史上發生過好幾次屠城,差點全城都沒人了,所以有好幾人口大填充,像清朝時期的湖廣(主要是現在的湖南、江西一帶)填渝;**時候,不是做過陪都嘛,大批的上海人都隨遷過來;新中國成立後,也有一大批上海等發達一些城市的青年志願者輔助重慶建設;現代作為直轄市,也有很多年輕從外地來闖世界,林林總總加起來,重慶這邊人口多,也就不奇怪了。還有啊,之前歸屬四川的時候,整個省都是人口大省,主要勞動力輸出地。

10樓:瑞邵孔採藍

因為四川大**的時候,移了很多災民進去.

為什麼重慶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城市

11樓:du知道君

中國**網今天公布《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準的通知》,以城區常住人口為統計口徑,將城市劃分為五類七檔。根據新標準,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深圳、武漢為超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杭州、成都等為特大城市。

我國城鎮化正處於深入發展的關鍵時期,為更好地實施人口和城市分類管理,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現將城市規模劃分標準調整為:

以城區常住人口為統計口徑,將城市劃分為五類七檔。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為小城市;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為中等城市;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為大城市;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為特大城市;1000萬以上的為超大城市。(以上包括本數,以下不包括本數)。

按照新的標準,記者統計發現,目前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超大城市至少已有六個,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和天津、重慶2個直轄市。而介於500萬到1000萬之間的特大城市則更多,包括武漢、成都、南京、杭州、瀋陽、西安、鄭州、哈爾濱、青島、蘇州共10個。至於300萬到500萬的i型大城市則多達數十個,包括長春、大連、濟南、無錫、寧波、福州、廈門、長沙、昆明等眾多二線城市。

重慶成為超大城市

按照中國城市劃分最新標準,1000萬以上的為超大城市,重慶人口將近3000萬,算得上是超大城市裡面的翹楚了。

同時,若按建制市所管轄的範圍來算,重慶總人口接近三千萬,儼然是中國第一大城市。但實際上,重慶總面積達8萬多平方公里,相當於乙個中等省份,其中心城區人口在一千萬左右,不及北上廣深等地。

為什麼中國的人口那麼多,中國人口為什麼那麼多?

為什麼中國的人口會這麼多?中國的傳統思想是多子多福,所以原來的人們都願意多生 新中國成立後,醫療水平得到改善,新生兒的成活率上公升,老人的死亡率下降,人口基數大,再加上中國的傳統思想,所以人口就很多了 縱觀世界眾國,中國似乎成為了人口最多的國家,有人感到好奇,為什麼中國有這麼多的人口呢?難道中國的造...

涪陵主城區人口是多少,重慶市主城區人口有多少?

全區幅員面積2946平方公里,轄1個經濟技術開發區 1個私營經濟示範區和44個鄉鎮 街道辦事處,總人口113萬,主城區常住人口30萬。2008年資料 滲透了古巴國歷史傳承的幽香,洋溢著濃郁現代文明的氣息,三峽庫區的明珠重慶市涪陵區,邑枕長 烏兩江,素為烏江流域物資集散地,有渝東南門戶之稱,是聞名遐邇...

重慶為什麼這麼熱,重慶為什麼那麼熱啊?

1 重慶位於四川盆地東部,平均海拔低,受溫度垂直遞減影響,本身溫度就很高 2 由於處於盆地之中,且北有大別山等拱衛,下沉氣流不易擴散,增溫快 3 北方秦嶺 大別山等阻擋冬季寒冷氣流南下 4 受北半球夏季副熱帶高氣壓帶移動的影響,重慶7 8月為伏旱天氣,下沉氣流降水少,乾燥高溫。重慶成為全國頭號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