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禍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中國車禍這麼多

2021-10-14 03:16:47 字數 2224 閱讀 8478

1樓:baby魔力

全世界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高達120多萬,受傷者上千萬,而在中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十萬之眾,高居世界之首,是歐美發達國家的幾倍。是什麼原因導致中國交通事故頻發呢,有說中國人素質差的、有說中國道路差的、有說中國交通管理差的、有說駕校教育有問題的、有說惡劣天氣造成的,眾說紛紜。合肥車車作為汽車駕駛方面的專業**,來為車友們分析中國交通事故頻發的本質原因。

我們分析任何事物和事故都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尋找到根本原因所在,才能真正認識事物和事故的本質。交通事故也不例外,分析交能事故釀成的原因,不能只看表面現象,更不能強調客觀原因。交通事故的表象就是機動車與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機動車與行人、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非機動車與行人、機動車或非機動車與物體之間,在交信道路和公共場所發生的撞碰、刮擦,並造成一定的物質損失和人員**。

那麼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機動車、非機動車都是靠人來駕駛操控的,也就是說所有交通事故都是人為的,交通事故的真正元凶其實就是人。我們從每一起交通事故中,都能尋找到肇事方(責任方)違反交通法的行為。交通參與者的違反交通法的行為,才是釀造交通事故的真實原因和根本原因。

交通法的制定,就是為了規範人們參與交通的行為,確保交通暢通有序、確保交通安全。交通法上的每一條規定都沾滿了交通事故遇難者的鮮血,每乙個字上都有受害者及其親人的淚水。雖然每一次違反交通法行為不一定能釀成事故,但每一起交通事故,都是因交通參與者的違反交通法行為釀成的。

我們再來看看中國(大陸)交通現狀,四個字就可概括:混亂無序。幾乎我們每乙個中國大陸人,在參與交通行為中,都有過違反交通法的行為。

機動車與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車與人爭道搶行,互不相讓。第一天、每一時、每一刻,在每一條道路上您都會看到有人、有車在違法行走、行駛。我說的也許有點誇張,但在中國大陸違反交通法的現象是普遍存在的事實。

去過香港和國外的朋友都知道,尤其是在法治國度,交通狀況也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井然有序。無論是車、還是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法。

違反交通法的車和人也有,但那是極少數者。我不知道法治國家和地區是如何做到讓人自覺遵守交通法的,也許外國人更珍惜自己的生命吧。但我知道中國大陸人普遍存在違反交通法行為的原因,人們對於交通法的認識不足,認為這只是交通規則。

對違反交通法行為帶來的危險、危害認識不足,行人和非機動車對機動車效能不了解,如:汽車制動是有距離的,視線是有盲區的,總是認為機動車不敢撞他們。行人和非機動車違法行為得不到處罰和糾正。

機動車駕駛人心存僥倖,同樣對違法行為的危害認識不足,總是鳴著喇叭向前衝,行人你不怕死嗎?在有交警和監控的地方,尚能遵守法規,遵守交法的目地不是為了守法和避免交通事故,而是為了避免被處罰。國家對交通法的宣傳不夠,除考機動車駕駛證時學習交通法以外,幾乎無人學習,對交通法的內容基本不知。

就是考駕照的人也只是死記硬背,而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內容和含意。交警有法不依、執法不嚴、人情執法,在一定程度上助長了違章違法行為。總之,因為中國大陸人的安全意識淡薄、違章違法行為比國外多,交通事故自然也會比外國高了。

遵守交通法是每乙個公民應盡的義務,遵守交通法是珍惜生命的一種表現。國人必須提高對交法的認識,違反交通法的行為,不是不文明的表現,而是違法行為。充分認識道違反交通法的危害,提高安全意識。

如果我們每一位行人、非機動車駕駛人在看到有車來臨時停一下,每一位機動車駕駛人,在看到行人和非機動車時,少鳴一次笛,多踩一腳制動,減下速、讓一讓,那會減少多少事故的發生。寧停三分不搶一秒,生命只有一次,請自覺遵守交通法吧。

2樓:雲遮世說的生活

人多,車多,二把刀更多。

為什麼中國車禍這麼多

3樓:善言法務

你好,因為中國人多車多,加上山高路陡,彎道大,造成車禍的因素也就多了。

4樓:聖羽翼王

因為很多人不遵守規則,開車不注意,搶道,搶燈,國內絕大部分車輛安全係數低。最大的殺手是貨車,大車司機因為是給老闆開車的,出了事有人陪,牛的很,不遵守規矩,超載,超速,剎車失靈,都是出事原因,上次一輛遵守規矩的小轎車被闖紅燈的大車壓扁,小轎車司機當場死亡。中國車禍事故率全球第一!

中國車禍為什麼這麼多 真實的原因讓人心寒

5樓:唐寧

畢竟中國人多,管理起來混亂。又很多人喝過酒開車,交通意識太差。有些老司機自認為技術高超覺得不會有事而老馬失蒂。等等太多要素了。

6樓:建準哪個部門好

因為中國有錢可以買法律,所以稍微有點錢就開飆車了,不理別人死活。在中國我聽見乙個司機說過最囂張的話,撞多兩個都能賠得起,這句話意畏著什麼。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多?

首先,中國是農耕民族,人多就代表著勞動力強,因為以前科技不發達,什麼都是人力來解決 地理位置來說,東面和南面是海,北面和西是大草原和沙漠 一般不受外來民族的侵略,因為中國地大物博。中國領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中國所處位置十分優越,適合人類生存。中國大部分地方位於中溫帶,四季分...

中國戲曲曲種那麼多為什麼京劇是國粹

因為目前的首都在北京,如果在南京,國粹就是崑曲 cctv戲曲頻道一天到晚播京劇,一年播過幾次崑曲,可見當局是要死保京劇 可公道自在人心,當下的觀眾人數 市場熱度 青年從業人員 國內外評價 歷史地位,京劇在崑曲面前什麼都不算 京劇是國粹,崑曲是世粹,京劇是花部亂彈戲,崑曲是雅部正聲 1 皮黃亂彈戲其實...

為什麼中國那麼多假貨,為什麼中國的假貨那麼多?

其實假貨不等於是無價值的,可能價值比較 低而已,因此 也比較低,中國國民收入平均還是比較低的,我們用廉價貨也無可非議。說實話,有些真貨和假貨的區別只是那個logo的區別,在使用價值上可能是無差別的。外國人覺得中國假貨多的原因往往是因為智財權問題。中國人在某些行業的模仿能力實在是有些天才的。可能人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