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哪些幼稚的行為,說明你的情商真的無藥可救?

2023-03-16 09:15:05 字數 6103 閱讀 6562

1樓:善然說

非常情緒化的行為,大吵大鬧真的不能解決問題。

2樓:有味清歡

意氣用事,在職場上一定要學會忍耐,只有學會了忍耐才可以更好的工作。

3樓:東東個靚

會有情緒化的行為,不能虛心謙虛的跟人學習,總以為自己很厲害。

4樓:哆來a夢的零食

老闆批評你的時候,你找各種理由否認。

5樓:拐不輕

在團隊的工作中偷奸耍滑,不認真做事。

6樓:冉珈藍瑞

把老闆私底下給你說的知心話,到處在公司宣揚,那我覺得你離「死」也就不遠了。

7樓:林無疑

一門心思炫耀自己的能力和業績,這是上位者最不想看到的職場行為了。

8樓:網友

容易意氣用事,老闆說他一句不好,就頂撞老闆的人情商低的無可救藥。

9樓:窩延植萊擠

有很多的牢騷會跟同事講,到處跟別人講另乙個人的好壞啊。

10樓:utf槓8來了

做錯事之後總是推脫責任,沒擔當。

在職場中,有哪些行為就可以證明你的情商很低?

11樓:景金萍

在職場中,情商低的人主要有以下表現,優柔寡斷、缺乏自主性的人,可以建立好人之間的關係,有很好的平衡,適度做出理性的選擇。他們可以與人建立合理的距離和邊界,有利於保持自己的想法,控制主動權。和人打交道,圓滑世故,善於處理矛盾。

情商低的人總會在事情發生後不由自主地對很多事情猶豫不決,以至於產生一種依附感。同時,很容易因為弱勢而環顧四周,向前看,恐慌。2.

遇到困難或者意外的事情很容易恐慌,不能及時有效地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緒,對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壓力和情緒。事情發生時,他們總是匆匆忙忙,往往不能及時做出反應,想出更好的**方法,導致事情變得癱瘓,甚至推入死胡同。

有消極思想的心理學家認為,總是想著錯誤和障礙的人,會讓人陷入深深的焦慮和害羞,完全忘記錯誤,吸取教訓,就有可能不再重蹈覆轍。所以,智商低的人在犯錯或者有問題的時候,不能及時從中吸取教訓,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反而總是抱怨:我沒有能力。

我喜歡跌倒後永遠跌倒。我總是想著自己的錯誤,思想被鞏固,一時無法自拔。

12樓:乙個

在工作當中關於其他同事的一些隱私行為,總是會誇大的去說,而且說話的時候讓人感覺很尷尬,而且對方都已經不開心了,還在繼續說,有一些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搞笑,但是自己總是反覆的去說,還哈哈大笑,就證明情商很低。

13樓:何沅澤

跟大多數的同事合不來,經常跟領導吵架,有爭執。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明明自己的能力很高,卻得不到公升遷。

14樓:路邊的風兒

經常和老闆頂嘴,經常和員工吵架,而且經常說別人的壞話,對工作得過且過,對其他人的錯誤上綱上線,而且經常嫉妒別人,經常打斷別人的說話,而且非常冷漠,對別人需要幫助的情況視而不見。

1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遇到問題總會和別人發生爭吵,總是說話非常的直接,總是會傷害別人自尊心,總是會成為別人心中的一根刺。

16樓:過法國法國和

職場上情商低的人有以下表現和特徵:一、不善於顯露自己的特長。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一些技能或優勢,你只要在工作中發揮出來,領導自然看得見,他就會用你之長,避你之短。

二、不善於彙報工作。比如領導週一給你安排的任務,要求週末完成,那麼你過2天就應該匯報一下進度情況,還有沒有要人配合之事。這樣,領導就會對你比較放心,長此以往你就能獲得公升遷的機會。

三、不善於處理和周圍同事的關係,常常處於孤立和無援無助的境地。四、不善於隨機應變。例如,上級檢查,很多時候要準備資料、提供資料、匯報情況,這些都很考驗你隨機應變的能力。

五、不懂禮貌。比如領導來了,不打招呼,同事再見,也不問候一下,辦公室來了客人,也不沏茶遞水,等等。

17樓:易經解讀者

我覺得在職場中有的時候同事做錯了,直接就指出來這種做法,其實情商很低的表現,因為這種情況下明顯就是給同事下不來臺,那麼,在別人眼裡肯定會覺得是得罪人的。

職場哪些行為,揭示你的幼稚心理?

18樓:木氨

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成功每天早上,你總是第乙個來公司的人,對待工作,你很勤奮,今天的工作絕對不會拖到第二天。即使加班到深夜,你也要做完它回家。在同事的眼裡,你是整個公司最努力的員工。

當然,你自己也是這麼想的,但即使如此,公升職加薪等看著周圍的其他同事,收入是自己的幾倍,有些人已經成為了自己的領導,心裡很不高興。為什麼?為什麼不分晝夜地努力工作,最終還是原地踏步,真的很不公平,但你又想過自己的工作方法是否正確使用了嗎?

好像不想把自己關在籠子裡學新的東西。這樣就永遠不會有進步。五種職場幼稚的心態佔2個以上,前途渺茫人際關係不重要有些人認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人際關係根本不重要。與同事、領導人的溝通也僅限於工作。下班後幾乎沒有進一步的交集。

這種想法是不可取的。

大部分工作都要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優秀的人類資源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機會。相反,如果你不能和公司的同事、領導相處得很好,可能會嚴重影響你工作時的感情,或者和其他與你能力相似的同事競爭乙個職位。

也許他會贏得關係,但你可以讓這個好機會白白溜走。因此,處理好人際關係也很重要。除非你的能力已經很突出,五種職場幼稚的心態佔2個以上,前途渺茫高估自己的能力不要低估自己的潛力。

但是同時不能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單位裡有這樣的員工。

他們太高眼睛高眼睛低強行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當然,結果絕大多數人不滿意,直截了當地說,這樣的人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重量,人最重要的是認清自己凡事忍耐就忍在工作中,總是難免和同事發生摩擦。很多人認為退一步,小事也可以自己吃虧,但適當讓步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如果自己的利益受損,就不能再後退了五種職場幼稚的心態佔2個以上,前途渺茫欺負同事有些上班族因為是名牌大學畢業的,剛來公司看到很多同事的學歷不如自己,但拿著比自己高好幾倍的工資,心裡有些不舒服,甚至鄙視他們,但要知道在學校複習作業考好就行了在工作中,利益第一。

19樓:小李美死了

喜歡和別人攀比,喜歡和別人比較,並且每天和別人聊一些沒有用的事情,而且想一些沒有發生的事情,並且喜歡斤斤計較,等等,這些行為都是非常幼稚的。

20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比如說經常跟領導作對,比如說領導安排你這個,然後你不喜歡說你要做那個。其次呢,就是同事之間不和諧,就是說大家已經商量好的事情,你偏偏不同意,偏偏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吧,其實在職場上,還是要大家多多合作,這樣子才會做得更好。

2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感覺上班就不應該加班,總是踩點來,而且和領導說話的時候也沒有端正態度,總感覺上班在給領導上,感覺自己創造那些價值領導能拿更多的錢,感覺自己非常的幼稚,做事的時候考慮也不全面,也會揭示我幼稚的心理,其實經歷了幾年職場以後,我的心性已經成熟了很多,也不會有一些幼稚的想法了。

22樓:房間號

職場中因為和同事的一點小矛盾,就引發兩個人的關係破裂,經常放任自己的小脾氣,因為工作不順心,就經常和朋友發脾氣,不贊同老闆的意見就說出來,經常當面反對老闆的話,這些行為都在說明心理非常幼稚。

23樓:zz會飛的魚

1、只會踏踏實實地做具體的工作2、不會踏踏實實地工作3、瞧不起同事4、盲目崇拜對上司盲目崇拜更幼稚。

24樓:溪風

一天到晚光幻想脫離了現實,好高騖遠,白日做夢,眼高手低,瞧不起上司盲目崇拜上司。

在職場中的哪些行為,其實是低情商的表現?

25樓:我是阿木爺爺

在工作場所為什麼你拒絕時不能這樣做?因為許多人必須足夠快,因為他們無法想到合理,他們不會有罪。高情緒的人不會像這樣。

對於不想做的事情他們可以乾淨乾淨他們不會犯罪。很多人都在看武術**或電視劇集。他們受到英雄主義的影響,我們將在潛意識中有一點點「在潛意識」。

事情總是希望擁抱不平和正義。當然這不是錯誤但這是先決條件。你想抓住突發有必要基於你解決的能力。

沒有風的牆壁如果你受傷你會找到你,無論多麼探測人們都不輝煌。患有高情緒的人的原因是流行的,因為他們可以在工作和**中「保濕沉默」和「四個二牌」。他們非常適合尊重關心下屬和卓越的領導從不制定保證金。

雖然他們知道他們想要提供領導,但他們不對。對於啊,狗的腿是如此尷尬這是不尷尬的嗎?這種方式並不有點效果,而且太漂亮的人很低。

26樓:cherish平平

1、 瞧不起自己的上司 2、 動不動就拿離職說事 3、 過分拍領導馬屁 4、 背後議論同事和領導 5、 錯把同事當朋友 6、 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 7、 太愛表現自己 8、 感情用事,特別容易情緒化 9、 埋頭工作,不抬頭看路 10、 眼高手低。

27樓:家博寶貝啊

不接受同事的建議,對於同事提出的一些問題會進行反駁,說話會過於激怒別人,咄咄逼人等等,做事情的時候必須爭贏。

28樓:520啦啦

跟領導作對,領導給你安排工作,你總是提出各種各樣的異議,特別是在有很多同事一起的時候;在背後說三道四,很多人喜歡在同事背後議論,這種一方面會影響團結,另一方面也影響你在別人心中的位置。

29樓:圖喔喔喔

我覺得低情商表現在說話和做事上,因為說話的藝術很重要,當老闆問你,工作還滿意嗎?我們回覆還好就是低情商的表現。

在職場中,你犯過哪些低情商的事情呢?

30樓:愛心的學姐

低情商的事情就是,1當天也是有很多的外來賓客,這個時候就表現出特別莽撞的一面,2而且也沒有禮貌的去打招呼,3還把領導當成了乙個同事,4說話也特別不禮貌,5進行了諷刺,那個時候也覺得特別羞愧。

31樓:創作者

在和領導相處的時候,感覺和領導非常的熟悉,就說了一些公司的壞話,和同事相處的時候非常信任同事,把自己的一些私人資訊告訴了同事,沒想到最後整個公司都知道,在和同事相處的時候,直來直往,得罪了很多人。

32樓:小李美死了

在開會中不小心打斷了老闆說話,表達了一點自己的看法,但是讓老闆特別的尷尬。特別容易衝動行事,因為我和乙個同事相處的特別好,他離職後我也就特別想離職,還把辭職信交給了領導。

33樓:該弄啥弄啥去

在工作當中關於其他同事的一些隱私行為,總是會誇大的去說,而且說話的時候讓人感覺很尷尬,而且對方都已經不開心了,還在繼續說,有一些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搞笑,但是自己總是反覆的去說,還哈哈大笑,就證明情商很低。

職場中,若有哪些行為,情商一定很低

34樓:安定且傑出

隨著社會的發展,職場的緊張競爭越來越多,職場中的一些人由於情感素質低下而影響自己的工作表現。情商是指人的情緒素質,簡而言之,就是有多少的道德品質和是否有能力注重別人的情緒。若職場人士低情商,下面將介紹職場低情商的表現。

一、做事急躁,有不耐煩的跡象。有時職場上的低情商者,會變得急躁不安,極不耐煩,甚至可能對同事作出大聲爭吵,或者對他人施加壓力,或者故意拖延工作時間,試圖獲得更多的結果。

二、看不到別人的情緒,也不能理解別人的情緒。職場上低情商者往往會因為自身素質而無法理解對方的情緒,對對方可能有憤怒,消極,擔憂等情緒反應沒有耐心,也不能體諒別人的內心感受,比如長期疲勞、工作壓力過大等情緒問題也無法有效幫助。

三、表現假象,從不容易向他人承認錯誤。職場低情商者會有以自我表現為優勢的偏好,而不願承認和處理自己的錯誤,寧可把錯誤推到其他人身上,避免責任。

四、缺乏反思能力,無法客觀分析問題。職場低情商的人往往缺乏反思能力,行事不循理,不懂得客觀分析問題,只停留在表面現象上,無力去思考問題發生的根源。

五、孤獨感,社交能力欠缺。職場低情商者擁有情緒原動力較低的性格,往往無法與周圍人建立良好關係,甚至無法表達自己,難以有效溝通,從而缺乏對他人的溝通能力。而且,低情商者不喜歡休閒活動,薄弱的社交能力也會讓他們處在孤獨,無助的境地。

以上就是職場低情商的表現,面對職場上低情商行為,首先我們應該高度重視情商建設,尊重他人,將理性護航感情,形成正向情感社會氛圍,提高自我的情商水平,才能在職場上保持一種理性的態度,使每乙個人都能夠獲得公平的待遇。

你最討厭職場上的哪類人?在職場上,你最討厭哪種人?

職場上最討厭以下幾種人!第一種,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少職場人肯定遇到過這樣的同事,聚餐的時候他從不主動買單,別人請客他從不推辭,輪到他的時候則選擇性忘記,看見別人帶的零食,他不請自取毫不客氣,可是自己帶點東西就躲開眾人偷偷吃。第二種,借錢不還的人。不清楚這類人的記性是不是不好,比如他今天忘帶飯錢,讓你...

在職場上有哪些話是不能說的?在職場上哪些話不能說?

涉及隱私的話不能說。在職場上,我們可能無意中會知道一些別人的隱私,但是,知道了就知道了,一定不要隨便亂講,亂傳播。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隱私被別人知道,還拿來議論。其次,在職場上,盡量不要聊家長裡短。其一是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在公司與人說不太合適,其二是暴露自己或知道別人私人及家庭相關的事情...

職場上,有哪些堪稱作死的行為一般企業都不會容忍

不作死就不會死,職場上,如果你有這些令人反感,厭惡的愛作行為,最後公司會難以容忍炒你魷魚的。跨級報告 很多職場新人往往會犯這樣的錯,那就是跳過自己的直接上司向更高階的領導匯報,這個就是公然挑戰上司,不把你的上司放在眼裡,這樣,你的上司更不會把你放在眼裡,如此一來你就會失去很多的機會和利益。一兩次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