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3-03-16 09:15:04 字數 5553 閱讀 435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生活習慣不良,就容易導致腎結石,腎結石患者一般都會表現為渾身無力,影響正常的工作很學習,腎結石的**刻不容緩,那麼,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呢?

腎結石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但與遺傳、年齡、性別、季節、職業及生活形態有關。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呢?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用藥物溶解結石:但實驗證明僅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可在不同的鹼性溶液中變得疏鬆或部分溶解。目前的溶石**也僅對這兩種結石有效,同時應注意對化學藥物溶石的監護,溶石一週後如無效,則應放棄溶石**,改用其他**。

排石**:是患者比較容易接受的一種方法,一般認為腎結石直徑小於釐公尺,其自排率為70%左右。

如果配合解痙、止痛藥物或選用中藥排石藥物,建議喝砡石蓪茶,可促進輸尿管的蠕動,多數能排出,不需碎石或手術**。

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釐公尺的腎結石自排幾率比較低,應盡快**,此時可採取體外衝擊波**。

現在體外衝擊波碎石可以粉碎腎結石、各個部位的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和尿道結石。隨著科學技術的進展和醫生臨床經驗的積累,其適應症也在不斷擴大。

2樓:平下和弘摩羯

**腎結石的方法一般分為三種:手術**、藥物**、體外碎石**。手術**運用於比較大的結石,藥物**是一種保守**的方法。不管採取什麼方法,平時都要多喝水,多做跳繩運動。

3樓:花裡胡哨的熊

雷射碎石,手術取石。藥物控制三種方法。

4樓:笑口常開

可以通過雷射擊碎,然後排出,也可以服用中藥溶解排出體外。

5樓:紅發披肩談情感

**腎結石的方法主要有:解痙排石的藥物、體外衝擊波碎石以及手術**。

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考慮解痙排石的藥物**。

如果結石中等量大小,且沒有明顯的梗阻以及腎功能的受損,可以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

如果結石較大,且有明顯的梗阻以及腎功能的受損,理應考慮手術**。

6樓:賈喬於夢秋

你好,如果結石小的話介意用西藥進行藥物**,如果大的話還是做個雷射碎石效果好些,雖然費用上要貴很多,但還是要少走很多的彎路。

7樓:得夢在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具體可能是由氣候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代謝異常、尿路因素等引起的。如果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做檢查,如果是輕微症狀可用排石藥物排出,林寶 藥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就不錯。

過程中一定要多喝水。

8樓:

腎結石這種症狀並不可怕,大家不要過於擔心,關於腎結石的**方法也有很多,具體使用哪一種方式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定,還要根據醫生的建議來進行,絕不是盲目的、無判斷性的,下面我們就來談一談腎結石最好的**方法。

1、體外衝擊波碎石。

體外衝擊波碎石就是體外碎石機的衝擊波來對結石進行衝擊、打壓,直到把結石被徹底粉碎為止,因為打的越碎,越容易排除體外,一般粉碎後結石可以順暢的通過尿液慢慢的排除體外,而且不會發生阻塞,這是非常不錯的方法;採用這種方法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事前進行及時的泌尿系統的檢查,還要對各項功能指標進行檢查,符合最基本的標準才可以採用這樣的**方法,只有做到這樣,才放心運用體外碎石。

2、手術**。

手術**主要是針對一些結石比較大的患者,其他方法不能幫助其順利的排除體外,而且結石的情況比較的複雜,這時候只能用手術**法才可以**腎結石;而現在主要的手術方式一般為腹腔鏡,只有在腎結石過大、數目比較的多,腹腔鏡無法切除的話,只有動刀來取出、排除,嚴重的話可能還需要進行腎切除、需要同時行尿路成形術的情況下才會應用開放手術。

3.藥物**。

近年來,患腎結石的人越來越多。通過開些排石的藥物來對腎結石進行**,可以輔助患者通過尿液進行及時的排除,藥物針對一些結石比較小的人群,慢慢吃藥**效果比較的明顯。

9樓:來自萬佛寺豔色絕世的海桐

腎結石是尿酸鹽,草酸鹽,鈣鹽在腎臟沉積形成的。一般來說,腎結石不會引起來任何臨床症狀。對腎臟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妨礙,當腎結石掉入輸尿管的時候會引起來腹痛血尿等表現,**可以通過藥物來擴張輸尿管或者衝擊波碎石,手術等方式保障結石的排出,恢復通暢。

如果腎結石引起了腎盂積水,那麼不管有沒有任何臨床症狀,都是需要積極**的,預防腎功能減退,具體的**方法方案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部位來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不嚴重的可以中西醫結合,爭取排石。嚴重的一般需要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要根據結石大小來判斷**方法:

一、腎結石小於6公釐,可以用藥物排排石的方法**。

腎結石可以喝些得甫愈炻通茶1-2個週期促進溶石排石,使結石盡快隨尿液排出。中藥排石效果更好,**苦無***。

二、腎結石的手術**。

1.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腎結石比較常用的手術方式就是體外衝擊波碎石術。醫生會應用超聲裝置來找到腎結石的確切位置,然後再用衝擊波把大塊的結石給分解成小塊,最終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體外碎石對於腎臟的損傷是比較大的,如果要長期**,不建議用這種方式。

2.經皮腎鏡取石或碎石術。

腎結石也可以通過經皮腎鏡取石或碎石術來**,這種手術方式其實就是把細針通過腰背部刺入腎盞,然後放上輸尿管鏡或者是腎鏡,在可視的狀態下取出結石。也可以通過超聲、氣壓彈道或者是雷射等方式來碎石。

3.開放性手術。

**腎結石也可以採用開放性手術,這是**腎結石非常常見的一種傳統手術方法,主要包括了腎盂或經腎竇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以及腎部分切除術,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比較合適的手術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1,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適用於5~20mm的腎盂、腎中盞、腎上盞結石患者。主要是衝擊波將結石粉碎,後隨尿液排出。

2,經皮腎鏡碎石術。

主要是腎鏡進入體內進行碎石。適用於直徑大於2cm的腎結石患者或者衝擊波無法粉碎的結石患者。

3,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

主要是經過輸尿管將結石取出。適用於小於2cm的腎結石、輸尿管中下段結石患者。

4,開放式手術。

由於開放性手術創傷較大,且其他手術技術發展迅速,開放性手術在腎結石**中的運用顯著減少。但是開放性手術取石在某些情況下仍具有極其重要的臨床應用價值,比如在其他手術**方式存在禁忌症、出現併發症或**失敗的情況。

5,溶石**。

溶石**是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方式,常作為體外衝擊波碎石、經皮腎鏡取石、輸尿管鏡碎石及開放手術取石後的輔助**,是通過化學的方法溶解結石或結石碎片,以達到完全清除結石的目的,對於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尿酸結石**效果顯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方法有以下: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直徑<1.0cm,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常用的中藥如德輔膛的篽石蓪茶,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一:腎結石的碎、溶、排、防 腎結石的**,只有碎、溶、排、防四結合,才能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腎結石的**在沒有體外碎石出現之前,對於一些比較疑難的病例,多採用手術方法進行解決,然而手術對於患者增加了經濟負擔,也加重了機體的損傷,特別是對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是結石生成的良好溫床。

手術中產生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易結石生成。雖然手術取石有這樣那樣的種種弊端,但是對一些腎功能不好,或有急性梗阻或化膿**染者,手術又是挽救生命不可替代的方法。手術取石很多時候又無法一次取淨。

二:中醫排毒****腎結石 腎結石目前主要的**有中藥、碎石、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是最安全的,「神奇的中醫排毒**」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

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是一種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方法。既能防病健體,也可延年益壽。

14樓:九蛇銀天

腎結石的**在於結石的大小決定,一般來說小的結石主要通過排石藥物**及多飲水**,大於五公釐以上結石,主要是採取體外碎石,結石大於一公分以上或2到3公分的話則是需要採取開放性手術**及經皮腎鏡下鈥雷射及氣壓彈道碎石,這樣**徹底,但是不管哪種**方式,腎結石**後都是有**的可能性,因此平時需要多飲水。

15樓:牛一種態度

腎結石的患者一般以保守**、藥物和手術**為主。**腎結石首先要根據腎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來決定的,如果結石特別的小,在釐公尺之內可以不用處理的。

例如適當的服用一些排石的顆粒或者多喝水多運動,都能夠促進結石排出來。如果是比較大的結石,就要考慮體外及時的**,而大的結石要大於1釐公尺。

16樓:晨雨梧桐

腎結石的**方法非常多,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術進行**,也可以通過輸尿管鏡取石術取石。如果小一點的結石,都不需要**,可以多喝一些水,多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慢跑之類的,小的結石它就會自行隨著尿液排出。

17樓:網友

如果患有腎結石,可以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來**,比較常用的藥物就是尿石通丸以及腎石通顆粒。如果藥物**無法改善症狀,可以考慮做手術**,比較常用的手術方式就是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經皮腎鏡取石或碎石術以及開放性的手術。

18樓:小悅兮

保守**是指通過自身,例如藥物或者多運動、多喝水,能夠讓結石自行排出來。保守**只針對小的結石,大的結石,吃藥沒有效果,如果結石大於一釐公尺,需要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

19樓:星碎痕淚雨

近年來,已有體外衝擊波碎石、經皮腎鏡取石和輸尿管鏡取石等方法來**腎結石,這些手術**都比較簡便快捷,且創傷較小,可以根據醫生建議來選擇不同的**方法。

2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醫林小修。

一.藥物排石 1.排石藥物 (1)排石顆粒:【成份】連錢草、車前子(鹽水炒)、美木通、瞿麥、徐長卿、石韋、忍冬藤、茴麻子、滑石、甘草。 【功能與主治】清熱利水,通淋排石。

用於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病屬下焦濕熱證者。 (2)犟力消石素 (又名﹕碎石素,利石素):【適應症】腎石、尿道石、膀胱結石(俗稱砂琳)、膽石、腎臟和膀胱炎、膽管炎、手術後預防結石之形成等。

(3)排石通淋口服液(排石飲液):【主要成份】金錢草、白芍、龍膽草、茵陳、虎杖、茯苓、丹參等 【功能主治】清熱利濕,通淋排石,用於**尿石症,膽石症清熱蘊結症。可以改善小便澀痛,小腹疼痛,尿中帶血,或右肋疼痛,發熱黃疸,舌苔黃膩等症狀。

(4)膽石通膠囊:具有利膽排石,消炎清熱的功效。適用於**膽結石、膽囊炎、膽道炎。

凡有嚴重消化道潰瘍、心臟病及重症肌無力者,不宜服用。孕婦亦忌服。 (5)金膽片:

由金錢草、龍膽草、豬膽囊合製而成,具有消炎利膽的功能。適用於**膽石症、急慢性膽囊炎,也可用於膽道感染的**。 此類排石藥物可謂琳琅滿目,種類繁多,對於臟腑功能尚可或結石比較小的患者有的可有療效,但總的排石效果多不盡人意。

腎結石最佳治療方法,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

您好,腎結石的 是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和部位來 如果腎結石較小,可以通過中醫溶石 化石 排石保守 對於這方面,像德烳蓹石通茶就不錯,排出結石的同時保護和修復好腎臟內環境,避免日後結石再生。另外,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牛肉 羊肉不能多吃 牛肉 羊肉中含有的嘌呤,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

腎結石的最佳治療方法?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

腎結石的 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 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 方式。如果結石小於1厘公尺,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 化石 排石 中藥如德輔膛的篽石蓪茶可以調整身體的免疫機制,改善腎臟的病理結構,使結石不斷縮小 排出,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如果結石較大,超過1厘公尺以上,需要先通過體外碎石或手術取石後,再配合中藥調理,...

腎結石目前有哪幾種治療方法,腎結石有哪些治療方法?

腎結石是比較常見的病症,一般在1 4mm大小,沒有出血的情況並不嚴重,但是若是沒有引起重視依然無行無素,導致其進一步的擴大,就有可能會出現阻塞泌尿道的現象,還會引起腎積水 尿路感染等,導致腎臟功能減退,若是病情進一步發展還容易導致腎功能不全 尿毒症等各種情況的產生,甚至需要切腎 所以得了腎結石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