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中國強大多少倍,印度真的比中國落後嗎?

2023-03-16 08:45:02 字數 6126 閱讀 6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中國強大喲,不過印度國土面積也非常大,是個潛力國,有很大的開發價值。跟舊時代的中國差不多。

印度真的比中國落後嗎?

2樓:幻想家愛休閒

印度真的比中國落後。

1、印度經濟,過去30三十年,中國依靠人口紅利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隨著中國人力成本上公升,紅利逐步消失。

外資把很多企業遷往印度或東南亞,印度目前的人口大約億人,而且年齡結構非常良好,年齡中位數歲,15-24歲的人口佔到了17.

9%大約有億人,可用的勞動力很多,65歲以上的老年人僅佔;依靠人口紅利的釋放,2023年印度經濟首次超過英國,按國內生產總值(gdp)衡量已經成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

2023年印度gdp增長速度超過中國,成為世界gdp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不過根據資料顯示,2023年經濟總量排名,中國以萬億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印度以2.

9萬億美元位居世界第五,現在是印度五倍。

2、印度的基礎建設,印度的基礎設施是非常落後的,大家談論印度落後,大都指的印度基礎設施,以髒、亂、差;其中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印度公廁,印度公廁不能說沒有,是非常少的,即使有公廁,很多也是漏天的,不帶門的,男性入廁還好說,女性非常麻煩,去印度旅遊,對女性來說這是要注意的問題。

3、印度教育,印度目前有2億多文盲,印度是實行免費教育和小學1-3年級強制教育的,但由於貧富不均,資源分布不均,學生的入學率和輟學率非常高,雖然印度每年喊著提高教育投入,把每年gdp的6%投入到教育事業中,但實際投入不到4%,在印度如果你是乙個貧困階層的小女孩基本上就沒有機會得到完整的教育,大部分早早輟學幫家人做家務或者嫁人了。

3樓:風中的雞蛋殼

印度的人均紡織品消費量大約相當於我國2023年左右。

飲食水平大約相當於我國2023年左右。包括糧食、肉類、豆類消費和我們差距都異常驚人,只有乳製品能給印度人掙回點面子。印度大約有2億多人處於絕對飢餓,8億人需要領取救濟糧,40%的兒童營養不良,飢餓指數排名世界倒數十幾位。

總的來說印度的飢餓問題或者說絕對貧困問題(絕對飢餓=絕對貧困)都相當於我國解放前的水平。

人均住房水平大致相當於我國2023年左右。

交通方面,鐵路的總里程不錯,大致相當於我國2023年水平,但質量就差了很多(最好的客運列車相當於我國2023年的廣深準高速,最好的貨運列車相當於2023年的大秦線)。公路里程非常誇張,但質量不值一提。海運方面印度基本沒有像樣的良港,一年的吞吐量達不到我們乙個月的水平。

總的來說印度的交通狀況大致相當於我國2023年左右的水平。

醫療方面,印度的人均壽命大致相當於我國2023年水平,但每千人擁有的醫生數量和病床數量都大致相當於我國1960~2023年水平。

教育方面,印度的高等教育其實還是不錯的,雖然它的名牌大學(如著名的印度理工等)在世界上怎麼算都屬於不入流。但是印度的初級教育水平就比較差了,小學在校學生數量和教師數量都大致相當於我國2023年水平。

工業實力,我國2023年前後工業產值已經達到全世界的,2023年的印度也才。

分項來說,印度的製藥出口額其實跟中國相差無幾(大約都在150億美元左右),但國內市場相差四五倍,而且印度製藥高度依賴從中國進口的有效成分。去年疫情期間印度製藥基本被癱瘓。軟體方面中國也是印度的四五倍,而且印度本土市場一度被中國軟體橫掃,而中國市場幾乎看不到印度軟體。

科技水平,中國的自然指數、高質量**、知名科學家等方面的指數全都在印度的10倍以上。從可追溯的歷史資料來看,中國在2023年左右時的科技實力大約都在目前印度的3倍左右。

最後,聯合國曾經有過乙份報告:到2023年底,印度的絕大部分社會發展指標都低於中國2023年的水平。

4樓:網友

印度經濟過去30年,中國依靠人口紅利成為世界第二斤基本隨著中國人力成本上公升紅利逐步消失。

印度和中國差距多大?

5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差距非常大,中國已經擁有了兩座世界一線城市,而印度似乎還沒有,孟買只是擦點邊,其次,**裝備上面,中國的科技已經實現了自給自足,而印度還是依賴進口。

6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差距還是非常大的,不管是從科技上還是從衛生環境上,中國目前可以說是世界第二大國,但印度只能說是剛發展起來。

7樓:你到底敢不敢

印度和中國的差距還是比較大的,中國面積是印度的幾十倍,而且中國的經濟發展要遠高於印度。

8樓:北斗觀察者

印度與中國的差距究竟有多大?看看新德里和北京,就什麼都明白了。

印度和中國綜合實力哪個更強?

印度和中國的差距有多大

9樓:正一品

印度與中國的差距還有多大?張召忠:就像是80年代的中國。

10樓:剛榮

總體而言,中國現在的實力是比印度強的,但最多也就是10——30年的差距,也就是改革開放後拉開的距離,而且隨著印度的人口紅利加速發展,中國社會人口老齡化,經濟發展漸漸的緩慢增長,這種差距還會較快的縮小。

1、在政治上來說,印度幾乎可以算得上是乙個半民主國家,基本不會有什麼國家圍堵,這點中國是遠遠比不上的。

2、在經濟上,印度可能落後中國10——30年左右,因為外界預計印度大概20年可以趕上中國。

3、文化上,印度文化儲存完好,近代沒有政治災害毀滅過,這點中國也是遠遠比不上印度的。

4.科技上,中國總體實力比印度強的多,但是中國教育很糟糕,印度科技行業發展很快、

5地理上,印度沒有地理上的圍堵,有自己廣大的領海而且掌握了印度洋的海上話語權,而中國遭到三層環島鏈的圍堵,軍事海上**都比較被動。

11樓:水瓶心事誰人知

還是努力吧,把科技搞起來我看這些年我們中國人都飄了**誇幾處中國領先的地方就覺得中國了不起了,日本有19個諾貝爾獎,不是吹的,你以為人家傻聽美國的,中國就兩個,還有預言說中國未來敗給印度,這不是說愛不愛國角度這是從現在中國人這個狀態啊,真的是驕兵必敗,這是幾十年後的預言還早,預言世界第一強國是西方,這不是我不愛國,我只是表達出來現在的人真的剛好了傷疤忘了疼,我跟鄭強乙個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基礎比較薄弱,高科技**基本上從國際上買。

13樓:一顆大楊樹

軍事實力差距如下:

1、航母。印度2艘4萬噸(其中一艘沒服役),中國2艘6萬噸(1艘服役,1艘海試)

2、神盾艦。

印度3艘,中國22艘(有些沒服役)

3、核潛艇。

中國大約15艘(含未服役),印度2艘(含租借俄羅斯1艘)4、三代戰鬥機。

中國1300架,印度不到400架。

5、常規潛艇,中國60艘,印度14艘。

6、四代戰鬥機,中國10+架,印度0架。

7、預警機,中國20+架,印度3+1架。

綜合而論,印度與中國差距甚遠。

經濟實力——gdp

中國13萬億。

印度萬億。

14樓:尹東憐

差距相當大,印度是南亞次大陸的地區大國,中國是世界多極化格局中的一極強國,更有甚者美國學者提出的「g2」中美兩極之一,是世界性強國。

政治上,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對國際事務具有一票否決權,印度,南亞區域強國,自己在地圖上看一下,南亞(延伸至東南亞)都是一些什麼玩意。

經濟,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億美元,印度億美元,還達不到中國零頭。

軍事,中國的常備軍事實力陸海空都是碾壓印度,根本不是乙個實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指市政建設差20年吧。

16樓:玉宇遲

印度和中國的區別。

:1,位置不同。中國大部分地區是溫帶。印度大部分地區為熱帶。

2,社會構成不同。印度存在種姓制度,高種姓與低種姓存在社會地位上巨大差異。

3,歷史上中國始終是以漢人為主導的國家(除去蒙古、滿清前期)。印度被多次侵略(著名的莫臥兒王朝是蒙古人建立的)

4,宗教信仰。印度以印度教、伊斯蘭教為主。中國則歷史上偏向無神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很大,印度阿三愛開掛!

18樓:sky爸爸

中國人類發展指數全球第86名,印度第130名(直接反應發展程度),中國護照含金量全球第72名,印度第79名(從側面反映人民富裕程度和國家國際影響力)

中國和印度軍力對比

19樓:漢尼拔_塔塔

印度雖然有不少先進的俄系、美系、以及其他西方國家先進**。

但其卻一直沒有發展出完備的、自主的國防工業體系。

印度空軍已經完成了輪換,淘汰了老舊的舊貨,清一色的三代以及三代半,主要是蘇30和法國的陣風。這些戰鬥機對比中國的殲10a,殲11,都具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卻不存在代差。等到中國研發的殲10b出來以後,其差距會進一步縮小。

印度陸軍沒有值得一提的硬體配備,但射程達到5000千公尺的烈火5已經研製成功,不過飛彈自重太大,沒有合適的陸基發射平台,且命中率有超過200公尺圓周的誤差。同時還配備了以色列產的無人機、和巴西聯合研製了預警機。印度海軍,訓練水平比較高,但裝備水平卻並不算高。

從表象上看,印度的裝備水平是要優於中國的。但印度致命的硬傷是,其雖然裝備了先進的**,但卻沒有先進**的生產技術和能力。印度原先構想自產一款戰鬥機和一款坦克,就是我們都知道的lca光輝戰鬥機和阿瓊坦克,但由於依靠自身實力無法完成,所以設計工作只好交給其他國家的軍火商。

像光輝戰鬥機,其設計工作就交給了波音公司。

印度的假想敵一直都是中國,隨著中國崛起,中國稀里糊塗的就成了眾矢之的。

如果中印爆發小的衝突,印度依靠其先進的裝備和美國的施壓、可能會嚐到甜頭,佔點便宜。

但如果是爆發全面的戰爭,等到這些先進裝備消耗光,就會陷入「無公尺下鍋」的窘境。

20樓:而然柔柔弱弱

中國的軍事力量要比印度強很多很多。

中國陸軍總兵力:150萬人。坦克:8000輛。主戰坦克1000輛。大口徑火炮:超過10000門。

印度陸軍總兵力約42萬人。坦克:主戰坦克:3414輛。步兵戰鬥車:бм1型350輛,бм2型1000輛。

中國空軍規模世界數一數二,大部分裝備較老。但同印度比,裝備並不差,數量是印度的2倍。戰力高於印度很多。

中國海軍規模也很大,有核潛艇,有洲際核打擊能力,戰力高於印度。印度唯一比中國多的是有兩艘輕型航母,戰力不強。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中國陸軍在坦克/火炮/裝甲車輛/槍枝/各種偵察儀器等已進入世界一流水平行列,但普及率不到一半,其高科技裝備佔全軍的比重少於歐美國家,但綜合戰力並不遜色。海軍:

現役兵力共萬人,佔解放軍總人數的10%。其中包括海軍航空兵2.

5萬人,海軍岸防部隊萬人,海軍陸戰隊4萬人。擁有64艘水面主力**,55艘攻擊潛艇,40多艘中型/重型兩棲登陸艇、50艘飛彈巡邏艇。

中國空軍現役兵力為47萬人,包括戰略部隊和22萬防空兵。

印度:印度陸軍:兵力為98萬人,編有5個軍區、11個軍部、35個師、5個獨立旅、1個地地飛彈團、4個防空旅和3個工兵旅。

陸軍航空兵編有14個***中隊。空軍:兵力為14萬人。

裝備作戰飛機772架、***170架。編有17個攻擊戰鬥機中隊,第一線戰機有650架以上,不過老舊公尺格-21多達300架。海軍:

兵力為萬人(含海軍航空兵和海軍陸戰隊)。編有東、西、南部和遠東4個地區司令部和東、西2支艦隊。

另編有潛艇司令部和海軍航空兵司令部。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軍控及裁軍組織2023年度世界軍事實力排名:

中國的綜合戰爭實力排世界3位(美、俄、中)綜合軍事力量排世界4位(美、俄、法、中)

常規軍事力量排世界7位(美、俄、法、英、德、日、中)核軍事力量排世界5位(美、俄、法、英、中)陸軍軍事力量排世界2位(俄、中、美)

空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俄、法、德、英、中)海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俄、英,日、法、中)以上印度都數不上數!!因此結果可想而知~

太陽比地球大多少倍

130萬倍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比月球亮50萬倍。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密度是克 釐公尺 3。太陽的重量是月球重量的270倍,太陽與月球相比,就像大象和螞蟻之比。日地距離...

印度地形圖上的海拔什麼意思,印度海拔比中國高多少

海拔是指地面某個地點高出海平面的垂直距離。印度海拔比中國高多少 怎麼比呢?印度海拔比中國低,中國最高山珠穆朗瑪峰的海拔是8848公尺,他是世界海拔之最,和尼泊爾共有。印度地形圖包括河流,山脈,湖泊 印度地形 從喜馬拉雅山向南,一直伸入印度洋,北部是山岳地區,中部是印度河 恆河平原,南部是德干高原及 ...

印度尼西亞與中國比哪個更發達?如果去印度尼西亞旅行至少需要多

印尼人很窮,但那裡的華人很富,現在中國是亞洲的老大!要去哪旅遊的話,有個幾萬塊就夠了,關鍵看你個人想怎麼消費,巴厘島很著名。旅遊勝地!推薦!印度尼西亞發達3000 印度尼西亞比中國好嗎?哪個經濟好?印尼哪方面都比不上中國 他2億人 人均jdp才中國的一半 你說哪個經濟好 另外印尼猴子歷史上發生多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