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比地球大多少倍

2022-12-06 21:30:03 字數 923 閱讀 315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30萬倍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比月球亮50萬倍。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密度是克/釐公尺^3。

太陽的重量是月球重量的270倍,太陽與月球相比,就像大象和螞蟻之比。日地距離為億千公尺,這個距離是月球到地球距離的400倍。

2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地球的33萬倍。生活的地球平均直徑約為萬千公尺,而太陽的直徑居然達到139.

2萬千公尺,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

太陽系就是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位於銀河系的邊緣位置。由太陽、8顆大行星、66顆衛星以及無數的小行星、彗星及隕星組成。

簡介:

太陽也只不過是宇宙中非常渺小的一顆恆星而已,它和人類迄今為止觀測到的最大恆星——盾牌座uy相比,真可謂是天淵之別。

2023年,科學家在盾牌座附近發現一顆紅超巨星,這顆恆星的體積超越了之前體積最大的恆星大犬座vy。他們將這顆恆星命名為盾牌座uy。它的直徑達到23億7683萬公里。

其規模如此之大,即使是光環繞這顆恆星的赤道一週也需要9小時的時間,而光環繞太陽赤道一週僅需時秒。

而它的體積更是大到恐怖,相當於太陽的45億倍,或者相當於2億億個地球。可見宇宙之大真的令人無法想象。

太陽是地球的多少倍,太陽直徑是地球的多少倍

130萬倍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比月球亮50萬倍。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密度是克 釐公尺 3。太陽的重量是月球重量的270倍,太陽與月球相比,就像大象和螞蟻之比。日地距離...

太陽體積是地球的多少倍,太陽體積大約是地球的多少倍

太陽半徑是695500千公尺將近七十萬千公尺,地球半徑是6371km,算7千千公尺吧,半徑大約是100倍體積倍數是半徑倍數的三次方,就是大概一百萬倍,細算是130萬倍 130萬倍 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

“太陽的質量”是“地球質量”的多少倍

太陽的質量 是 地球質量 的33萬倍 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和會發光的天體,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6 都集中在太陽。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 小行星 流星 彗星 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 公轉 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執行,也就是公轉。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