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醫學生畢業後待遇怎麼樣

2023-03-16 08:15:03 字數 1166 閱讀 3271

1樓:一坨坨

在政策上專科公費醫學生和本科公費醫學生幾乎相同,都是「兩免一補(免除學費、住宿費,每年4000元生活補貼)」、畢業後有編有崗;違約將需退還教育經費,繳納違約金,記入誠信檔案;服務年限都是不少於6年。下面我們重點來介紹二者的不同點。

在就業方面,對專科公費醫學生的表述是:「畢業後到鄉鎮衛生院及以下的醫療衛生機構從事醫療工作」而本科的表述是「重點為鄉鎮衛生院培養從事全科醫療的衛生人才。」即專科層次的公費醫學生將會去鄉鎮衛生院及村衛生室工作。

在招生人數,招錄條件方面,公費專科醫學生為3年制,比公費本科醫學生少2年,每年培養計畫300人。數量相對較少,考生成績須到達專科錄取線。 這一政策的有效期是從2023年12月1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共五年時間。

也就是說未來五年我省將培養1500名公費專科醫學生,為廣大農村基層衛生事業的帶去更為優質的醫療服務 。

在學業深造方面,公費專科醫學生在培養期和服務期內,不得參加脫產本科及以上醫學專業學習,符合條件的可在職參加與本人業務相關的本科及以上醫學專業學習。

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公費醫學生主要的就業地區是鄉鎮醫療衛生院,畢業後工資並不高。

公費醫學生的培養目標是為了給縣級醫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和縣級公共衛生機構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定向培養醫學人才,這些地區經濟水平較差,所以公費醫學生畢業之後的工資也不會高。

該學生表示,畢業後按規定被上饒縣衛健委分配到煌固鎮衛生院之後,基本工資只有1780元,扣掉五險一金,只剩下幾百塊,再加上規培時期國家給的1667補助,乙個月只有兩千多塊錢,基本入不敷出。

公費醫學生主要的就業地區是鄉鎮醫療衛生院,畢業後工資並不高。公費醫學生的培養目標是為了給縣級醫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和縣級公共衛生機構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定向培養醫學人才,這些地區經濟水平較差,所以公費醫學生畢業之後的工資也不會高。2023年1月22日,一名免費醫學定向生就在人民網的領導留言板中反饋過畢業後分配到當地衛生院待遇問題。

該學生表示,畢業後按規定被上饒縣衛健委分配到煌固鎮衛生院之後,基本工資只有1780元,扣掉五險一金,只剩下幾百塊,再加上規培時期國家給的1667補助,乙個月只有兩千多塊錢,基本入不敷出。由此可見,公費醫學生的工資並不高,大家在報考公費醫學生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再做決定。不要一味追求免費醫學生免學費,包分配等福利,也要關注其畢業之後的發展問題。

健身學校畢業後工作怎麼樣

健身教練職業正式進駐中國也就十年的時間,近幾年,健身教練這一職業更是快速發展,從個人乃至國度都對健身開始注重,另一方面隨著國民經濟的整體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綜合提高,逐步促使了乙個興興向榮,蓬勃發展的朝陽職業。健身教練職業發展好嗎?從健身教練工資來說 一般在一二線城市基本上現在都能達到7000 15...

車輛工程就業後幹什麼,待遇怎麼樣

第一,取決於你畢業的學校,自己 的成績等,就業的層次很多。高層次 回進入全國有名的汽車企業,吉答大 湖大 武漢理工 同濟等學校車輛一級的學校畢業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就有機會進入一汽 二汽 上汽等公司旗下的自主品牌或合資公司 中層次 次一級的學校,全國top級車輛工程專業外的車輛工程專業,可以進入一些相...

製藥工程工程畢業都去幹什麼了?待遇怎麼樣

具體從事工作 畢業後可從事一切與藥物有關的工作 例如 研發人回員 在藥廠 答大學 研究所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研發工作 生產 技術人員 在藥廠,從事藥品生產 技術工作 質檢化驗人員 在藥廠 食品廠 藥檢所,從事食品藥品質檢化驗工作 管理人員 在藥廠,從事藥物的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 營銷人員 在藥廠 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