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可憐巴巴一樣形式的詞語都有哪些

2023-03-16 08:10:04 字數 1495 閱讀 3578

1樓:網友

神彩奕奕得意洋洋。

類似可憐巴巴的四字詞語,還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手空空、聊復爾爾、路遠迢迢、妙手空空、磨刀霍霍 目光炯炯、暮氣沉沉、怒氣沖沖、其勢洶洶、氣喘吁吁 氣勢洶洶,氣息奄奄、千里迢迢、情意綿綿、秋波盈盈 秋水盈盈、群雌粥粥、熱氣騰騰。

類似~可憐巴巴~的四字詞語,還有哪些呢?

可憐巴巴的近義詞有哪些

3樓:燕子老師課堂

【成語】: 可憐巴巴。

【近義詞】: 可憐兮兮。

【反義詞】: 趾高氣揚。

【拼音】: kě lián bā bā

【解釋】: 非常令人可憐的樣子。

【舉例造句】: 看到他可憐巴巴的樣子,我的怒火也就滅了。

【用法】: 作定語、狀語;指可憐的樣子。

像可憐巴巴,得意洋洋這種詞語還有哪些?

4樓:微笑陳立容

abcc型成語如下:

釘頭磷磷 瘦骨嶙嶙 傲骨嶙嶙 妙手空空 無所事事獨行踽踽 書空咄咄 白雪皚皚 磨刀霍霍 喜氣洋洋豐度翩翩 書聲朗朗 板上釘釘 目光炯炯 想入非非負債累累 桃之夭夭 波光粼粼 其勢洶洶 小時了了怪事咄咄 天理昭昭 不過爾爾 氣喘吁吁 小心翼翼關情脈脈 天網恢恢 不甚了了 氣勢洶洶 信誓旦旦好善惡惡 鐵板釘釘 此恨綿綿 氣息奄奄 興致勃勃虎視耽耽 文質斌斌 大才槃槃 千里迢迢 羞人答答行色匆匆 相貌堂堂 大腹便便 群雌粥粥 血跡斑斑行色怱怱 心旌搖搖 大名鼎鼎 人才濟濟 血債累累空腹便便 心事重重 得意洋洋 人心惶惶 言之鑿鑿苦海茫茫 兄弟怡怡 顛毛種種 人言藉藉 野心勃勃來勢洶洶 雄心勃勃。

可憐巴巴類詞語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網恢恢。議論紛紛。

大名鼎鼎。得意洋洋。

生機勃勃。怒氣沖沖。

想入非非。白雪皚皚。

目光炯炯。氣喘吁吁。

人才濟濟。波光粼粼。

可憐巴巴。言之鑿鑿。

文質彬彬。興致勃勃。

風塵僕僕。白髮蒼蒼。

飢腸轆轆。熱氣騰騰。

行色匆匆。微波粼粼。

儀表堂堂。

6樓:匿名使用者

興致勃勃、波光粼粼、神采奕奕、文質彬彬、威風凜凜、氣勢洶洶、長夜漫漫、白髮蒼蒼、忠心耿耿、炊煙裊裊、得意洋洋、大名鼎鼎、小心翼翼、含情脈脈。

7樓:小貓的射手座

言之鑿鑿,烈日炎炎,秋風習習,白雪皚皚,信誓旦旦,天網恢恢,得意洋洋,大名鼎鼎,想入非非等等。這些都是abcc類的詞語。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是abcc式的成語 比如 來勢洶洶 想入非非 生機勃勃 文質彬彬等。

與"可憐巴巴"形式相同的詞有哪些?

與黃澄澄格式一樣的詞語有哪些

藍湛湛 形容極藍。例句 藍湛湛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一群大雁排著 人 字形從雲邊掠過。紅彤彤 形 形容很紅。例句 晚霞紅彤彤的,將天邊裝點得格外絢麗。藍瑩瑩 猶藍晶晶。詩刊 1978年第7期 望九天,藍瑩瑩,望大地,綠蔥蔥。選刊 1981年第7期 在家鄉的小河邊,藍瑩瑩的天上,太陽暖洋洋地照著。例句 ...

寫出與伸縮一樣結構的詞語,寫出與伸縮結構一樣的詞語?

伸縮,這是兩個對立的概念詞。由於世界上充滿了對立統一的事件,所以題目說的答案很多很多呢!例如 上下,左右,冷熱,高低,黑白,長短,得失,利害,榮辱,多寡,強弱,是非,曲直,剛柔,大小,出沒 讀音 ch m 解釋 出現和隱藏 無常。深山中有猛虎 寫出與伸縮結構一樣的詞語?伸縮的結構是兩個字是反義的,所...

與「嚴嚴實實」一樣順序的詞語有哪些

1.白白胖胖 讀音 b ibai p ngp ng 釋義 又白又胖 形容人 1 示例 我長得白白胖胖的,濃眉大眼。2.迷迷糊糊 讀音 m m hu h 釋義 1.使人混亂煩躁迷惑不清 2.使渾濁不清 3.使迷惑不清,把弄得模糊不清 3.渾渾噩噩 讀音 h n h n 釋義 渾渾 深厚的樣子 噩噩 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