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安全如何鑑定?房屋安全鑑定都包括哪些方式

2023-03-16 06:35:02 字數 1789 閱讀 1566

1樓:蠢萌的寶哈

在房屋未交付使用前可以找建設部門的質檢站,房屋交付使用後一年內房屋質量鑑定可以找當地的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房屋質量問題包括牆面脫落、屋面漏雨、門窗開關不靈或縫隙超過規範規定等,有防水要求的地下室漏水,室內上下水滴漏、供熱系統管道漏水、暖氣不熱、漏氣,電器、電線、照明燈具墜落,室內放射性氡、甲醛、氨、苯等有毒有害氣體含量超標等等。

具體鑑定的方面如下:1、施工周邊房屋糾紛鑑定;2、房屋結構可靠性鑑定;3、房屋完損等級評定;4、房屋裝修質量檢測和鑑定;5、自然災害損壞房屋檢測鑑定;6、超過使用年限房屋損壞鑑定;7、安裝廣告螢幕等裝修加固改造前的效能鑑定;8、「五無工程」房屋的質量檢測鑑定;9、特種營業的房屋質量安全年審鑑定;10、公共場所及特種營業場所申請、變更營業執照等安全鑑定;11、因地基基礎不均勻沉降、承重構件承載能力不足而引起房屋可靠性鑑定;12、建築物的年限鑑定;13、房屋主體工程質量、結構安全性、構件耐久性、使用性存在質疑時的複核鑑定;14、改變使用用途、拆改結構布置、增加使用荷載、延長設計使用年限、增加使用層數可靠性鑑定;15、司法仲裁委託鑑定;16、房屋地基基礎下沉定期監測;17、災後建築物鑑定;18、鋼結構工程等各種大型及特殊結構形式房屋的可靠性鑑定;19、校舍抗震鑑定;20、圖紙復合、樓板承載能力驗算鑑定等等。

2樓:爆肝的動漫姬

房屋質量問題如何鑑定。

3樓:可靠的

鑑定內容及方式簡述。

1、對房屋結構型別、建築層數、房屋位址、建造年代、房屋朝向、房屋產權人、房屋使用人、房屋裝修概況及房屋用途進行全面調查及描述。

2、用裂縫測寬儀及鋼捲尺對房屋的地基基礎、上部結構、圍護結構、建築裝修及建築裝置進行外觀檢查、測量,並對部分典型構件裂縫及損壞現狀進行拍照及登記。

3、採用電子經緯儀對房屋四大角及部分豎向構件垂直度及傾斜率進行測量。

4、根據現場檢查、檢測結果,依照《房屋完損等級評定標準》[城住字(84)第678號]對房屋的完損等級做出評定,對不滿足安全性要求的房屋構件提出可靠的處理建議。(備註:對於危險房屋,將按《危險房屋鑑定標準》(jgj125-99 2004版)進行危險性等級評定)。

房屋安全鑑定都包括哪些方式

4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房屋安全鑑定途徑:1、委託人填寫《房屋安全鑑定委託書》或由法院委託鑑定;2、交納鑑定費,收費標準見附表;3、鑑定站派不少於兩名的持有《房屋安全鑑定員證》的鑑定人員到現場查勘,繪製房屋平面圖,標明檢查情況;4、檢測驗算。

【法律依據】

《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條例》第二十條房屋安全鑑定機構應當根據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在房屋安全鑑定報告中確定房屋危險性等級。經鑑定為危險房屋的,房屋安全鑑定報告應當提出維修加固或者拆除的處理意見;有發生房屋安全事故現實危險的,應當提出立即停止使用的意見。經鑑定為危險房屋的,房屋安全鑑定機構應當自出具房屋安全鑑定報告之日起三日內,將房屋安全鑑定報告送達委託人,並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備案。

房屋安全鑑定報告提出立即停止使用意見的,房屋安全鑑定機構應當立即告知委託人,並報告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委託人與房屋使用人不一致的,委託人應當將房屋安全鑑定報告的內容告知房屋使用人。

5樓:蝸牛夢想

房屋安全鑑定是要根據委託人的要求進行的,如果只是針對日常維護的話,建議做乙個完損程度鑑定就行了,如果覺得房屋結構有危險隱患的話,建議做危險性鑑定或者安全性鑑定,如果又想日常維護或且又覺得房屋結構有危險隱患的話,建議做可靠性鑑定,如果還考慮了**因素的話,建議做抗震性鑑定,如果是受災害影響的話,例如火災,建議做火災後鑑定,如果是有房屋的疑難雜症需要處理的話,建議做專項鑑定。

單方面做房屋質量鑑定是否有效,房屋質量鑑定鑑定什麼

需要確定的問題是是否是訴訟中使用,在案件審理和執行過程中,需要進行司法鑑定的,由相關法院或相關業務庭決定。第六條 對需進行司法鑑定的,首先由當事人協商選擇司法鑑定機構。當事人選擇一致的,委託該機構進行司法鑑定。第七條 當事人選擇司法鑑定機構時,必須有兩名以上法院工作人員在場,明確交待選擇的原則和辦法...

房屋鑑定檢測包括什麼,請問什麼是房屋檢測?主要檢測什麼東西啊?

對於房屋質量檢測,建築工程質量監督部門給出的檢測內容及程式如下 調查房屋的建造 使用和修繕的歷史沿革 建築風格 結構體系等資料 建立總平面圖 建築平面 立面 剖面 結構平面 主要構件截面等資料 抽樣檢測房屋承重結構材料的效能,構件抽樣數量和部位應符合相關標準的規定。抽樣部位應含有代表性的損壞構件 檢...

如何對筆跡鑑定意見發表質證意見,如何對房屋損失的司法鑑定意見書發表質證意見

我被別人偽造了字跡,但非常象,我硧定不是我寫的,怎樣簽定出來 如果你問的具體一點,我可以給你一些基本的幫助,我就是鑑定人 繼續否認,請求再次鑑定 如何對筆跡鑑定意見發表質證意見 主要是從鑑定程式方面去質疑鑑定的證明力,包括鑑定人或鑑定機構是否具備相應資質 鑑定程式是否合法 找到相關筆跡鑑定的程式性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