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藍籌股

2023-03-16 06:35:03 字數 4048 閱讀 4679

1樓:匿名使用者

藍籌股是指穩定的現金股利政策對公司現金流管理有較高的要求,通常將那些經營業績較好,具有穩定且較高的現金股利支付的公司**稱為「藍籌股」。

藍籌股有很多,可以分為:一線藍籌股,二線藍籌股,績優藍籌股,**藍籌股等。公認的一線藍籌,是指業績穩定,流股盤和總股本較大,也就是權重較大的**,這類股一般來講,價位不是太高,但群眾基礎好。

這類**主要有:工商銀行、中國石化、貴州茅台、民生銀行、萬科、平安銀行、五糧液、浦發銀行、保利地產、山東**、大秦鐵路等。一般所說的二線藍籌,是指在市值、行業地位上以及知名度上略遜於以上所指的一線藍籌公司,是相對於幾隻一線藍籌而言的。

比如海螺水泥、煙台萬華、三一重工、葛洲壩、廣匯股份、中聯重科、格力電器、青島海爾、美的電器、蘇寧電器、雲南白藥、張裕、中興通訊等等績優藍籌股是從藍籌股中因對比而衍生出的詞,是以往業內已經公認業績優良、紅利優厚、保持穩定增長的公司**,而「績優」是從業績表現排行的角度,優中選優的**。

2樓:ks同濟醫院

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稱為藍籌股。

藍酬股:中國聯通 中國石化 寶鋼股份 長江電力 民生銀行 南方航空 深發展 萬科 中集集團。

3樓:社保理財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所謂藍籌股,首先是具有國家背景的,其次是業績比較好,三是國家扶持行業,是朝陽產業,一般盤子不太小,當然創業板也有少部分創藍籌。總之都是業績穩定增長,收益年年增高的好的上市公司,他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以上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4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5樓:崇元化

藍籌股是指長期穩定增長的、大型的、傳統工業股及金融股。

從各國的經驗來看,那些市值較大、業績穩定、在行業內居於龍頭地位並能對所在**市場起到相當大影響的公司——比如香港的長實、和黃;美國的ibm;英國的勞合社等,才能擔當「藍籌股」的美譽。中國**藍籌也有一些,如:工商銀行,中國石油,中國石化。

6樓:感性的夢繞魂牽

對於乙個新手來講。猶如一張白紙。學到的東。

西將直接影響投資成果。**虧損的人佔七。

八成。如果按常規的學習方法是不行的。市面上的技術分析。有時候真的不管用。說白了**就是戰場。很多人在戰場只研究了**。

禰+他們群吧:524983134

他們的老師很厲害,會在群裡和大家交流,你關注後留意群號,我都解套開始盈利了,雖然是免費的,但一定要珍惜這個機會但不。

到自己的敵人是誰。敵人的手法是怎樣的。輸的機率很大。

詳細一點地說就是。你要對自己了解。了解你的敵人主力。

孫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是很有道理的。

有一套。上公升**盤整都能夠有應對方案的投資系統才能成功。心態才是投資**的高境界。

實際的投資經驗,都是理念。

7樓:瑜玲瓏

藍籌股指多長期穩定增長的、大型的、傳統工業股及金融股。此類上市公司的特點是有著優良的業績、收益穩定、股本規模大、紅利優厚、股價走勢穩健、市場形象良好。

在海外**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稱為藍籌股。"藍籌"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二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

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學公司等**,都屬於"藍籌股"。

藍籌股並非一成不變。隨著公司經營狀況的改變及經濟地位的公升降、藍籌股的排名也會變更。據美國著名的《富比士》雜誌統計,2023年的100家最大公司中,目前只有43家公司**仍在藍籌股之列,而當初"最藍"、行業最興旺的鐵路**,如今完全喪失了入選藍籌股的資格和實力。

在香港**中,最有名的藍籌股當屬全球最大商業銀行之一的"滙豐控股"。有華資背景的"長江實業"和中資背景的"中信泰富"等,也屬藍籌股之列。中國大陸的**市場雖然歷史較短,但發展十分迅速,也逐漸出現了一些藍籌股。

我們普通老百姓(不持有外匯或外幣)只能買a股,b股是用美元交易的。

藍酬股:中國聯通 中國石化 寶鋼股份 長江電力 民生銀行 南方航空 深發展 萬科 中集集團 揚 子石化 鞍鋼新軋。

績優股:中集集團 貴州茅台 中興通訊 雙匯發展(還有相當多,這裡就不都列舉了)

8樓:網友

有人把藍籌股分為。

一、二線,其實並沒有明確的界定,而且有些人認為的一線藍籌股,在另一些人眼中卻屬於二線。一般來講,公認的一線藍籌,是指業績穩定,流股盤和總股本較大,也就是權重較大的**,這類股一般來講,價位不是太高,但群眾基礎好。這類**可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牽一髮而動全身。

比如:工商銀行、中國石化、貴州茅台、民生銀行、萬科、平安銀行、五糧液、浦發銀行等。

二線藍籌,是指在市值、行業地位上以及知名度上略遜於以上所指的一線藍籌公司,是相對於幾隻一線藍籌而言的。比如海螺水泥、三一重工、葛洲壩、中聯重科、格力電器、蘇寧雲商、雲南白藥、張裕、中興通訊等等,其實這公司也是行業內部響噹噹的龍頭企業(如果單從行業內部來看,它又是各自行業的一線藍籌)。

9樓:國海**

你好,藍籌股是業績經營較好,具有穩定且較高的現金股利支付、在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的大公司的**。藍籌一詞源於西方賭場,藍紅白籌碼三種顏色中,藍色為最值錢。

10樓:柔豐守量

簡單來說,是公司在連續三年以上都有優良的業績、收益穩定,穩健**,在**不好的時候也有較大**空間的股。

11樓:廣發**

藍籌股是指在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

12樓:金芃閣

藍籌股又稱績優股、實力股,是經營管理良好、創利能力穩定、連年回報股東的公司**,這類公司在行業景氣和不景氣時都有能力賺取利潤,風險較小。

【優勢】藍籌股有著優良的業績,收益穩定、股本規模大、紅利優厚、股價走勢穩健且市場形象良好。

【基本性質】

1、蕭條時期,公司能夠制訂出保證公司發展的計畫與措施;

2、繁榮時期,公司能發揮最大能力創造利潤;

3、通脹時期,公司實際盈餘能力保持不變或有所增加。

【投資價值】

由於量化投資需要具備極其複雜的模型演算和資訊化支撐,因此基本面分析成為普通投資者分析**市場成長的主要方法。基本面分析通常分為成長投資和價值投資。

成長投資的重點在於**和發現未來5-10年能夠實現爆發性成長的上市公司,並在企業成長初期進行投資,該模式投資風險高,收益大,時間成本和機會成本巨大,適合於專業投資者。

價值投資的重點在於跟蹤業績優良的行業龍頭表現,在其股價低估的時候進行投資,分享公司業績的穩健增長和分紅收益,適合於廣大投資者使用。其中,藍籌股投資是價值投資方法的主要實現路徑。

13樓:天諾星光

藍籌股指成熟型公司的**,這類公司經營管理良好,創利能力穩定、連年回報股東。

「藍籌」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因此藍籌股在市場中往往也是炙手可熱的**,價值屬性最高,可能沒有了高速成長的預期,但是運營比較成熟,有穩定的利潤和現金流。

14樓:櫻桃揍死小蘋果

註冊地 上市地。

h股 境內 香港。

a股 境內 境內。

b股 境內 境內。

n股 境內 紐約。

紅籌股 境外 香港。

藍籌股 也叫績優股,是一種穩定盈餘,定期分派優厚股息的股。

15樓:網友

這小身闆可以啊,看著好93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交易者以本國貨幣購買**時,外匯交易者自己買賣貨幣。這意味著每次交易他們將使用一種貨幣購買另一種貨幣。這些貨幣都具有相對價值,可以相互交易。她當然在盼。我倒是認為你。

17樓:過往

**技巧就是買賣**,靠做**生意而牟利。**技巧的核心內容就是通過**市場的**與賣出之間的股價差額分析,憑藉經驗和對**的觀察在適合的時間實現套利,從中獲得投資的利益。友親,賬算清,波阿萊瞧著。

什麼是藍籌股?如題謝謝了,什麼是藍籌股?藍籌股有哪些股?

兩市的三十大權重股 2008年04月01日 no.名稱 總市值 佔比 1 601857 中國石油 3.08 17.7 2 601398 工商銀行 2.00 11.5 3 601939 建設銀行 1.61 9.2 4 601988 中國銀行 1.24 7.1 5 600028 中國石化 1.01 5....

什麼是藍籌股,什麼叫藍籌股

在 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 業績優良,成交活躍 紅利優厚的大公司 稱為藍籌股。藍籌股,經營管理良好,創利能力穩定 連年回報股東的公司 這類公司在行業景氣和不景氣時都有能力賺取利潤,風險較小。中國大陸的 市場雖然歷史較短,但發展十分迅速,也出現了一些藍籌股。藍籌股的性質 ...

什麼是權重股。什麼是藍籌股。謝謝

權重股 總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 他的 總數佔 市場 總數的比重很大,也就權重很大,他的漲跌對 指數的影響很大。藍籌股 指多長期穩定增長的 大型的 傳統工業股及金融股。此類上市公司的特點是有著優良的業績 收益穩定 股本規模大 紅利優厚 股價走勢穩健 市場形象良好。權重股 weighted stock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