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果可以吃麼,這是什麼果?可以吃的嗎

2023-03-16 06:30:03 字數 4939 閱讀 8384

1樓:班門弄斧

黃皮果的果實是典型的漿果,果肉半透明,多汁多漿,含有高量的維他命,看起來像龍眼,還沒成熟的時候,青青的,吃起來有點酸味,但不同品種,酸味濃厚程度不同。廣東從化市多有這種水果分布。屬於喬木,葉片是羽狀複葉,乙個小枝條上結的果實有一大把果子。

有點像葡萄串。廣東人吃這種果子,也像吃葡萄的吃法,用力把果肉擠入口中,果皮和種子一般不吃。

2樓:深山裡的一顆草

你說這種果可以嗎?可以吃嗎?我說我沒看出來這啥果,所以不要是不認得說的話就不要瞎吃,萬一吃錯了那後悔都來不及,得問明白了才可以吃,所以現在你還不知道不要,一定不要吃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黃皮也叫優美,是中國南方常見的水果特色之一,民間有著基石低脂雞寶,黃皮的諺語。是中國南方常見的水果特色之一,民間有著基石低脂雞寶,黃皮的諺語。這也從側面證明了黃皮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濕熱的季節,正好適合食用黃皮給酸甜口感豐富的維素c糖分有機酸果膠黃銅成分可以提到清熱降火**消化不良的作用,等等等等,很多可以使用的。

這也從側面證明了黃皮具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濕熱的季節,正好適合食用黃皮給酸甜口感豐富的維素c糖分有機酸果膠黃銅成分可以提到清熱降火**消化不良的作用,等等等等,很多可以使用的。

4樓:養伶伶

不了解的話還是別隨意亂吃吧,以免對身體不好。

5樓:網友

不過能不能吃,在野外碰到的東西,如果不熟悉就不要亂碰。

這是什麼果?可以吃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乳 茄又名:**果、五指茄、五代同堂等。

果實的形狀美麗,多栽培以供賞。

可藥用,該植物含有龍葵鹼。入藥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

一般來說只用患病的人需要吃,不能作一般水果大量食用,只適合外用。

7樓:a獨遇不與

這是木瓜嗎?應該可以吃吧。

誰知道這是什麼果?能吃嗎

這個是什麼果子啊?能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麻(據說可以吃)

(debregeasia orientalis c. j. chen) 別名:

柳莓, 比滿(苗族名),溝邊木、假密蒙、折骨藤、水細麻、水玄麻。藥材基源為蕁麻科植物大葉苧麻的全草,主以莖皮、葉入藥。

9樓:網友

水麻 - 藥材。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boehmeria penduliflora wedd[

採收和儲藏: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曬乾。

原形態 灌木或小喬木,高枝條粗壯,四稜形,疏生短糙伏毛。

葉對生;葉柄長1-3cm;託葉披針形;葉片近革質,披針形,長12-24cm,寬,先端長漸尖,基部圓形,常稍不對稱,邊緣密生小牙齒;有明顯的3條基生脈,上面脈下陷形成泡狀隆起,下面疏生短糙毛。花單性,由團傘花序組成穗狀花序,雄花序腋生,較葉短;雄花直徑約1.

5mm,數朵簇生;雌花序比葉短或近等長,下垂;雌花簇球形,直徑約4mm,密集,有多數花。瘦果狹倒卵形,長約2mm.花、果期夏、秋季。

生境分布 生態環境:生於海拔700-1600m的山坡溪邊。

性味 微苦;性平。

功能主治 消積;解毒。主治小兒疳積;小兒頭瘡;中耳炎。

這個是啥果子?可以吃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桂花果,桂花果為桂花樹所結的果實,因為桂花樹正名為木樨,所以稱其為木樨果也是可以的,也有別名桂花子、桂花樹子等。桂花果在生長時為青綠色的橢圓形,成熟後則變為紫黑色,內裡黃白色富油質,微有香氣。

一般不直接食用,都是藥用或泡茶、泡酒的。

古人對於桂花果最早的用途就是入藥,發展至今則漸漸演變成為了食用方法,最簡單也是最常用的方法是將桂花果用來煎水喝,或者說當茶泡。

在中藥學中,桂花果又叫桂果、桂子,《江蘇藥材志》中稱其為桂花樹子、四季桂子,為木樨科植物木樨的乾燥果實,是桂花果用溫水浸泡後,曬乾而成。醫者們認為桂花果入藥以身幹、子粒飽滿、色橙黃、不黴者佳,桂花果味苦,入藥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溫中散寒的功效。

成熟的桂花果看起來像葡萄一樣在枝頭成串,卻不能直接食用。

儘管現在人們對桂花果並沒有什麼印象,但在古時候,桂花的果實有著不一樣的意義。人們曾經把桂花果視為「天降靈實」,也將其作為崇高、美好、吉祥的象徵。桂花的果實稱桂子,唐時詩歌盛行,因此有許多詩人為桂花果賦詩讚美。

市面上買到的桂花果一般是乾果,所以需要提前洗淨切成塊,再在杯中加入少許冰糖,用燒得滾燙的水浸泡三到五分鐘,反覆三到五次就可以換茶。

稍次一點的可以用來泡酒,同樣也是洗淨切片然後加高度白酒浸泡,泡好的桂花果藥酒還能塗抹在跌打損傷的部位,用來活血化瘀。

比較不常用的,是將桂花果煎成藥膏。

11樓:寵物兔兔小白

別什麼都想吃。尤其這些觀賞植物的果子,看著好看欣賞就是了千萬不要塞進嘴裡。

12樓:孤傲王者

親您好,黑茶藨子別名黑豆果,黑加侖等。原來亦稱黑果茶藨。五常市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從大興安嶺北部引入。

黑茶藨子果可食,可製果酒,果醬,果汁和飲料,黑加侖糖就是口味非常好的黑龍江地產糖果。也可入藥,有強壯之功效。

13樓:莫急有才

這個不能吃,這個是觀賞的,名字叫做紫葉李。

14樓:陽光女孩

是桂花的果實,不能吃。?

請問這是什麼果果能吃嗎?

15樓:明月及時有

蛇莓之所以叫蛇莓,並不是因為毒蛇愛吃,而是因為它是可以解毒蛇咬傷之毒的。雖然蛇莓是有輕微毒性的,但是卻是可以食用的。

16樓:神經質禁止騷擾

我們這裡叫蛇秘密 肯定跟蛇有關 最好不要吃。

17樓:past過去的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名:

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專果、野士多啤梨、屬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士多啤梨、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1]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釐公尺,寬1-3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釐公尺;瘦果卵形,長約公釐,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布。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是剝開裡面有果實。

19樓:紫露寒冰

這是蛇莓,人不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蛇果,蛇吃的,有毒,不能吃!!!

21樓:志帥

這是還沒發育好的西瓜,可以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營養價值很高。

23樓:13456789恩惠

這像荔枝,應該可以吃。可能是荔枝的祖先。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因為這是玩的不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蘋果不能吃,因為蘋果是紅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有毒!不能吃啊。

27樓:太難

這是蛇果,蛇吃的,人不能吃。

這是什麼果,能吃嗎?

28樓:南門二劉

栓皮櫟別 稱麻櫟、軟木櫟、粗皮青岡、白麻櫟殼斗科,櫟屬落葉喬木,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生於海拔60-2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木材堅韌耐磨,紋理直,耐水溼,結構略粗,是重要用材,可供建築、車、船、家具、枕木等用,栓皮可作絕緣、隔熱、隔音、瓶塞等原材料,並可生產軟木磚、軟木地板等相關軟木產品,種子含大量澱粉,可提取漿紗或釀酒,其副產品可作飼料,總苞可提取單寧和黑色染料,枝幹還是培植銀耳、木耳、香菇等的材料。

種子含單寧如果直接吃的話,味道又苦又澀,用開水煮熟後用清水浸泡幾次,含大量澱粉,香,好吃。

29樓:路哥愛吃生薑

這是板栗,可以吃的。謝謝採納。

這果叫什麼果?能不能吃?

這種果實能吃嗎

這種果子可以吃嗎,這種果子能吃嗎

可以吃,味道淡甜淡甜的,無毒!本人吃過,但不喜歡。預判不能吃,能吃早就沒有了 沒見過,真好看,叫啥名字啊 這種果子能吃嗎 橡樹的果實 bai 橡子,是可以du食用zhi的。橡子是櫟樹的果實,dao形似蠶繭,故回又稱慄繭。橡答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

這是什麼果樹果子可以吃麼,這是什麼果樹呀,果子能吃嗎

紫葉李別名紅葉李 櫻桃李 如果確定沒打過農藥 可以吃 味道一般,這是什麼果樹呀,果子能吃嗎 這是紫葉李的果子,可以吃,但畢竟不是以食用為主要目的的樹,和常見的李子比起來差一些 有點像是李子樹,最好找個附近懂的人看看 就是李子,葉子是紅色的 果子也是 李子啊 很酸的 可以吃 但是盡量不要吃吧 這數看上...

這種果子叫什麼,能吃嗎,這種果子叫什麼?可以吃嗎

看起來像巧克力果耶,不確定的東西還是不要亂吃。李子,熟透呈紫色,甜味。這種果子叫什麼?可以吃嗎 這個可以吃,我們小的時候經常吃到,酸酸甜甜的,是童年美好的記憶 我們統稱士多啤梨。烏泡刺。別名過江龍,寒莓,烏泡。性酸,甘,平。根,有祛風除濕,活血調經的功能。這種果子是什麼?可以吃嗎?板栗,可以吃,煲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