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夾生的公尺飯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夾生的公尺飯可以吃嗎 有什麼危害

2022-04-29 12:48:12 字數 5208 閱讀 5524

1樓:毛孤藍

夾生公尺飯最好不要吃了。夾生飯吃了可能會引起腹瀉、腹脹,也不用倒掉,把公尺飯放入蒸鍋中再蒸幾分鐘就熟了。最好是把夾生飯煮熟再吃,不好煮就煮成粥。

如果是電飯煲,稍加點水,再加熱一會兒就行了。如果正常人在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通常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沒有進行特殊**,但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嚴重,則應就醫。

2樓:猴45470炭陶

夾生的公尺飯可以吃,但是盡量不要吃。對於正常人而言,夾生的公尺飯偶爾食用一次兩次並不會造成多大的傷害,有些人可能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現象,例如:腹脹、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

不過,一般這樣的情況不會很久,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如果第二天沒有恢復,反而症狀加重,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

3樓:尹朶月

偶爾吃一次半生不熟的夾生飯,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比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者肚子痛。正常人如果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一般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無需特殊處理,但是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劇烈則應該就醫**。

4樓:小皓粉絲團

生飯盡量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引起腹瀉、腹脹,也不用倒掉,把公尺飯放入蒸鍋中再蒸幾分鐘就熟了。最好是把夾生飯煮熟再吃,不好煮就煮成粥,如果是電飯煲,稍加點水,再加熱一會兒就行了。

5樓:尹朶月

對於本身腸胃不適、感冒、拉肚子、大病初癒、孕婦、老年人以及嬰幼兒這一類人群,還是不要食用的好,因為這類人群大多消化功能較弱,無法正常消化。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頓兩頓的要說危害倒也沒什麼,沒聽說有幾個人是吃夾生飯出現什麼的是吧,頂多只是加重胃的負擔,難消化之類的,危害倒沒什麼。中醫講究的是過猶不及,這種半生的公尺飯經常吃應當對胃是一定的損害的,同時一些腸胃太好的人建議盡量不吃半生公尺。半生公尺可以簡單處理想下,自己的胃還是自己好好愛護啊。

7樓:鬱悶中

如果公尺飯夾不是很嚴重,可以用筷子做乙個小洞的大公尺,然後倒一些開水進小洞,打**,吃了10分鐘後,味道會改善很多。如果夾生嚴重,且公尺內層仍然是粉粒或硬粒,則難以彌補其影響。但不用浪費鍋裡的水,加入適量的開水,公尺飯就會被搗碎,均勻混合,再加熱煮熟,變成一鍋泡公尺,不妨礙食用。

8樓:尹朶月

公尺飯夾生的原因:飯熟了之後,會變成一種膠質體,對水分的隔絕能力會大大增加.這個原理就好地空地挖坑灌水,水很快就滲透光了,但是長期使用的水池比如魚塘因為底部有很多淤泥,所以水就不會漏光.

夾生就是這樣的道理,因為火力不足煮得太久,公尺粒表面膠質化隔絕了水分進入公尺粒內部,所以再煮就很難煮熟了。

9樓:鐘慕萍

吃夾生的公尺飯危害有: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如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腹痛。如果正常人在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通常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沒有進行特殊**,但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嚴重,則應就醫。

自身胃腸道不適、感冒、胃鬆弛,主要早期**,孕婦、老人和嬰兒禁止進食。

夾生的公尺飯可以吃嗎?有什麼危害?

10樓:喵星人殘殤

夾生的公尺飯可以吃,但是盡量不要吃。

對於正常人而言,夾生的公尺飯偶爾食用一次兩次並不會造成多大的傷害,有些人可能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現象,例如:腹脹、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不過,一般這樣的情況不會很久,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如果第二天沒有恢復,反而症狀加重,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

而對於本身腸胃不適、感冒、拉肚子、大病初癒、孕婦、老年人以及嬰幼兒這一類人群,還是不要食用的好,因為這類人群大多消化功能較弱,無法正常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夾生公尺飯的處理方法:

1、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

2、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再用文火燜,約過十分鐘,等黃酒基本揮發後,公尺飯也就不夾生了,吃起來不但沒有酒味,而且格外香。

3、加入適量開水後,將公尺飯搗碎,拌均勻,重新加熱蒸煮,就成了一鍋泡飯,不妨礙食用。

參考資料**  人民網-為什麼會煮出夾生飯?公尺飯夾生怎麼辦

11樓:劉世媛

夾生公尺飯還是不要吃了。

偶爾吃一次半生不熟的夾生飯,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比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者肚子痛。正常人如果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一般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無需特殊處理,但是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劇烈則應該就醫**。

本身腸胃不適、感冒、拉肚子、大病初癒、孕婦、老年人以及嬰幼兒禁吃。

夾生公尺飯的補救方法:

1.如果電飯煲有問題或者是水不夠的話,都會導致公尺飯出現有夾生的情況。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直接倒掉,這是一種十分浪費的行為。

專家提醒,其實如果公尺飯夾生的情況不怎麼嚴重的話,完全可以挽救。

首先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然後再往小洞中放入少許的開水,之後再將爐火重新開啟。十分鐘後即可食用,基本公尺飯已經沒有夾生的現象了。

而且利用這種方法重新煮過的公尺飯不僅沒有夾生的情況,同時口乾也能改善很多,並不影響我們的正常食用。但是這種方法僅僅作用於情況較輕的夾生現象,如果嚴重的話應該另想方法。

2.發現公尺飯存在有夾生的情況,這個時候聰明的主婦不應該胡亂的翻動夾生飯,這樣反而會措施最有的挽救措施。最正確的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按10∶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接著把鍋放回爐子上並且用文火繼續燜煮一段時間,大約十分鐘時間後即可食用。

這個時候黃酒已經基本發揮,公尺飯的夾生情況也得到有效緩解了。而且用這種方法挽救的夾生公尺飯中,並沒有黃酒的氣味,而且還會更加的糯香。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廚房中應該隨時準備些黃酒,以備不時之需。

3.如果公尺飯夾生情況比較嚴重的話,以上這兩種方法基本是沒有作用的,但這個時候也沒有到浪費這一鍋飯的地步。其實不管夾生情況多麼的嚴重,我們都能夠通過不同的方法盡量的挽救。

對於一些公尺粒內層仍為粉質或硬質公尺飯,尋常的方法是很難補救的,這個時候我們不妨加入適量開水再將公尺飯搗碎,拌均勻重新加熱蒸煮。

4.如果公尺飯全部夾生,那麼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裡扎幾個直通鍋底的洞,適當加些溫水重新燜一次。先在中間扎乙個直通鍋底的洞,然後圍繞中間這個在四周多扎幾個,要均勻。是熱氣能穿透整鍋飯。

5.如果公尺飯只是表面夾生,那麼將表層翻到中間,加上點水在燜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據夾生部分的多少來決定。

表面夾生的比較多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幾個洞,效果更好點。

6.如果公尺飯區域性夾生,那麼在夾生處扎洞就好了,然後加適量溫水接著燜。 如果不確定還有沒別的地方也有夾生,可以把整鍋飯翻開,把夾生部分放在中間,然後加上適量的水繼續燜熟。

7.還可以在飯中加兩三勺公尺酒攪拌均勻再蒸,即可消除夾生現象。把整鍋飯攪動均勻,然後加上適量的公尺酒燜,不僅能讓夾生飯熟透,而且飯還帶有公尺酒的清香,吃起來更加可口。

但是對酒精過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這種方法。

8.把夾生飯打散,按500克公尺50克黃酒的比例,把黃酒倒入鍋內,用文火燜至黃酒揮發,飯就不夾生了,而且吃不出酒味。

12樓:木偶

生飯盡量不要吃。

吃了可能會引起腹瀉、腹脹,也不用倒掉,把公尺飯放入蒸鍋中再蒸幾分鐘就熟了。

最好是把夾生飯煮熟再吃,不好煮就煮成粥,如果是電飯煲,稍加點水,再加熱一會兒就行了。

公尺是五穀之首,公尺飯更是人們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一味公尺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

公尺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公尺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公尺公尺飯中的要高。

公尺飯的營養價值

1,碳水化合物

公尺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2,蛋白質

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具有健胃消食功效。

3,銅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4,鈣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會精疲力竭、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而發酵的饅頭中鈣比大公尺中高得多。

13樓:月下者

夾生的公尺飯不可以吃。

吃夾生的公尺飯危害有:

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如消化不良、腹脹、腹瀉或腹痛。如果正常人在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通常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沒有進行特殊**,但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嚴重,則應就醫。

自身胃腸道不適、感冒、胃鬆弛,主要早期**,孕婦、老人和嬰兒禁止進食。

公尺飯夾生的解決辦法:

1.如果公尺飯夾不是很嚴重,可以用筷子做乙個小洞的大公尺,然後倒一些開水進小洞,打**,吃了10分鐘後,味道會改善很多。

2.炒飯時,不要翻動公尺酒;只可在公尺酒中均勻加入公尺酒,比例為10:1。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用小火蓋上。

3.如果夾生嚴重,且公尺內層仍然是粉粒或硬粒,則難以彌補其影響。但不用浪費鍋裡的水,加入適量的開水,公尺飯就會被搗碎,均勻混合,再加熱煮熟,變成一鍋泡公尺,不妨礙食用。

14樓:654鄉

夾生公尺飯最好不要吃了。

夾生飯吃了可能會引起腹瀉、腹脹,也不用倒掉,把公尺飯放入蒸鍋中再蒸幾分鐘就熟了。最好是把夾生飯煮熟再吃,不好煮就煮成粥。如果是電飯煲,稍加點水,再加熱一會兒就行了。

如果正常人在吃完夾生飯後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通常第二天症狀就會消失,沒有進行特殊**,但如果症狀明顯,疼痛嚴重,則應就醫。

公尺飯夾生的原因:飯熟了之後,會變成一種膠質體,對水分的隔絕能力會大大增加.這個原理就好地空地挖坑灌水,水很快就滲透光了,但是長期使用的水池比如魚塘因為底部有很多淤泥,所以水就不會漏光.

夾生就是這樣的道理,因為火力不足煮得太久,公尺粒表面膠質化隔絕了水分進入公尺粒內部,所以再煮就很難煮熟了.

公尺飯夾生處理方法:

1.如果公尺飯夾不是很嚴重,可以用筷子做乙個小洞的大公尺,然後倒一些開水進小洞,打**,吃了10分鐘後,味道會改善很多。

2.炒飯時,不要翻動公尺酒;只可在公尺酒中均勻加入公尺酒,比例為10:1。然後,把鍋放回爐子上,用小火蓋上。

3.如果夾生嚴重,且公尺內層仍然是粉粒或硬粒,則難以彌補其影響。但不用浪費鍋裡的水,加入適量的開水,公尺飯就會被搗碎,均勻混合,再加熱煮熟,變成一鍋泡公尺,不妨礙食用。

長時間吃辣椒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吃辣椒,從中醫上講,那就是調元氣,時間長了,元氣經常性得調動,就容易疲勞,腎內精氣就會虛,但是表皮上還是看上去元氣足的樣子,其實已經虛了。愛吃辣,腎的問題,好好養腎。身體已經虛了,吃辣椒的時候才有元氣 長時間吃辣椒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吃辣椒,從中醫上講,那就是調元氣,時間長了,元氣經常性得調動,就...

長期吃辣椒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人吃了辣椒葉對身體有好處嗎?

由於辣椒屬於辛辣食品,對於某些已經患有 熱病 火旺 的患者是要忌食的,這就可能包括了熱性胃病 消化性潰瘍 高血壓 眼病 肝炎 腎炎 肺炎 咽喉炎 牙齦炎 口腔潰瘍等很多疾病 大多數 病患者也是要忌食辣椒的,以免症狀加重 痔瘡患者吃辣椒也會誘發病情惡化,更要忌食 如果你服用的中藥忌辛辣,也要暫時忌食辣...

西紅柿對身體好,堅持吃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有影響的,因為西紅柿裡面的抗癌物質是比較豐富的,吃的多了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自己的 變得更加的好。西紅柿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含有大量的有機酸,能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抗衰老的功效,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夠增強人體的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