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喜歡吃麵食還是公尺飯?吃麵食好,還是吃公尺飯好?

2023-03-12 04:50:03 字數 5177 閱讀 9988

1樓:一柱擎天大牛

到底是吃麵食還是公尺飯容易胖?

我喜歡吃麵食。因為吃麵食不容易發胖,公尺飯容易發胖。

2樓:前進老師

我是北方人,自然是喜歡吃麵食,我感覺應該是吃麵食更容易長胖,因為南方人相比北方人胖子要少,瘦人要多,查了下資料確實如此:一百克公尺飯,熱量是一百一十七千卡,脂肪的含量為克,碳水化合物含量25.

6克;一百克饅頭熱量是兩百三十三千卡,是公尺飯的兩倍還要多,脂肪的含量是一克,是公尺飯的三倍之多,碳水化合物含量為,是公尺飯的將近兩倍。

從以上的資料來看,麵食的熱量,脂肪碳水化合物都要比公尺飯高,同樣吃二兩公尺飯產生的熱量要比吃兩塊兒饅頭要少一半。

從熱量的角度來看顯然吃饅頭更容易胖。

3樓:金融老王老師

我個人的話,麵食和公尺飯都比較喜歡作為南方人的話主食一大公尺飯為主,可是我對麵食也相當的喜歡,不管是麵條還是餃子抄手都很愛吃,然後公尺飯和麵食的話熱量並不高,我經常吃,而且吃的不少熱量的話,自己也有關注,覺得乙方我個人的話,麵食和公尺飯都比較喜歡作為南方人的話主食以大公尺飯為主,可是我對麵食也相當的喜歡,不管是麵條還是餃子抄手都很愛吃,然後公尺飯和麵食的話熱量並不高,我經常吃,而且吃的不少熱量的話,自己也有關注覺得飯和麵食的熱量都不高。

4樓:工會個人

對於麵食和公尺飯來講,我是比較吃麵食的,因為麵食的。含糖量少,這樣會有至於控制體重。還可以控制身體的含糖量。

而公尺飯含糖量比較高。所以含的熱量也比較高,吃公尺飯會使人發胖。對於麵食會做出許多花樣的食品,也是有它的特點的。

5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我是土生土長的南方人,我們的主要食物是公尺飯。麵食於我們只是點心,是不能當正餐來吃的,因為總感覺吃不飽,不管當時吃下了多少,肚子裡還是覺得空空的,沒過一會兒就覺得餓得慌。

小時候的我生長在乙個大家庭,平時中午和晚上都是吃公尺飯搭配幾個菜乙個湯。早餐多半都是稀飯配些鹹菜鹹蛋或炒個青菜什麼都成。哪怕沒菜,一大碗公尺飯就著鹽巴或一點榨菜,都能吃飽。

這個可能是地域特質和飲食習慣有關。

且不說公尺飯和麵食營養方面有多大的區別,放在那個物質稀缺的年代來講,溫飽無憂就是最富有,哪還顧得上談論什麼營養和功效,用我老媽的話說,有公尺下鍋就幸福。

長大以後出來工作,到有了自己的小家,我依然以公尺飯為主食,按照在媽媽家的生活習慣延續。

直到生了寶寶以後,認識了一些寶媽們,大家在一起談論關於孩子營養方面的話題,我才開始注重了解大公尺和麵食的區別。

大公尺的主要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有補益氣,健脾養胃,對身體有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大公尺煮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麵食:由麵粉做成的,而麵粉是由一種小麥磨出來的粉物狀,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麵食易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綜合孩子身體發育各方面的營養需求考慮,我試著從公尺飯和麵食方面來調換著飲食。於是,開始學習做各種麵食,比如饅頭,包子,餃子以及後來買了電餅鐺來做燒餅等。嗷~!

這些活兒對於從小吃麵食長大的北方人來講,可能是小菜一碟。可對於我這個只知道把公尺下鍋煮就好的南方人來講,實在是太難了。可為了孩子,沒有辦法!

現在,我家裡人不僅愛吃公尺飯,也喜歡各種麵食。平時工作繁忙的時候,回到家下碗麵條就能解決一餐,有時間的時候就多做些饅頭包子餃子放冰箱裡冷凍,早上起來蒸一蒸或煮一煮,就能吃上熱乎乎的早餐。公尺飯的話,多半是放在中午時間較寬鬆些來做,畢竟要煮公尺飯又要兩菜一湯,需要一定的時間。

在以上的分享關於這個問題的解答都是個人的意見與建議,我希望我分享的這個問題的解答能夠幫助到大家。

6樓:彤寶老師

我最喜歡吃的是麵食,麵食可以變換各種花樣,但是麵食裡面澱粉多,吃了容易發胖,所以**愛美的女生還是少吃麵食為妙,公尺飯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吃了不易發胖,所以周圍的漂亮妹妹都多愛吃公尺飯。

7樓:玉兔一捧雪

我是北方人,喜歡喝大公尺湯。不是南方人蒸的,是北方人煮的。麵條吃多了有點膩。大公尺湯喝多了,從來沒膩過。小時候家裡人喜歡喝大公尺湯加紅糖加黃豆。能喝三大碗。

>公尺湯。

8樓:如魚得水

我最喜歡的是麵食,哪怕是饅頭或者是乾餅,如果吃公尺飯,吃上幾頓,就會非常的厭煩,這也許是北方人的緣故吧!所以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麵食,麻花是玉公尺麵,或者是其他的各種麵食,我都喜歡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北方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麵食。如果有公尺飯和饅頭供選擇,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饅頭。除了饅頭以外,其它的麵食,如麵條、烙餅等,都很喜歡吃。

麵食和公尺飯都是碳水化合物,都屬於醣類,單位熱量基本相同,並不存在吃哪個更容易發胖的問題。低碳水化合物攝入,確實可以達到**效果,但這種方法並不適合每乙個人,也不是**的唯一方法。

10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我更喜歡吃麵食。兩者其實都會發胖,控制好適量即可。

11樓:溫凝蓮

公尺飯的蛋白質含量相比較於麵食來說要低一點,但是公尺飯的蛋白質質量要比麵食要高一點,蛋白質也更加容易被身體所吸收消耗。所以在考慮蛋白質的數量和利用率兩個方面,大公尺和麵食基本上是一樣的。

公尺飯和麵食都是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大公尺和麵粉都是經過精加工的,雖然裡面的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比較少,但是也比較有營養。不過要想從大公尺和麵食裡面獲得更多的營養,應該粗細搭配,比如偶爾吃一兩餐用紅豆、燕麥等粗糧代替的公尺飯麵食也會讓人們獲得更多的營養價值。

總的來說,不管是從什麼方面做比較,兩者之間沒有特別大的差別,大家也不需要將兩者過多的進行比較,根據個人的喜好吃,哪一種都是可以的。

不過大家在平時還是得要注意多吃主食,像公尺飯和麵食都可以相當於主食,因為人們已經歷經了幾千年,都是每天吃主食的,但是卻沒有人膩煩,而如果每天吃一些別的食物,吃幾天就會感覺非常討厭了,所以人們應該要多吃主食,而應該少吃別的食物。在吃主食之前也要搭配一些蔬菜,應該先吃主食再吃蔬菜,這樣可以將身體所吃進去的東西更容易被身體所消耗犧牲,也可以減少更多的脂肪攝入。

現在有許多想要**的人都會不吃主食,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如果**的人不吃主食,那麼過不了幾天自己就會非常難受,而想吃別的高脂肪的東西了。為了長久的**計畫著想還是得要吃主食,只不過主食應該適量的吃,可以少吃,但是不能不吃。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也是認為主食裡面的含糖量比較高,應該不吃主食,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糖尿病患者也是要適當的吃主食的,不吃主食也容易讓體內的血糖值降低,有可能就會有低血糖出現。

12樓:情感諮詢yy老師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公尺飯的,雖然我是山東人,山東人很多都是喜歡吃饅頭的,但是我覺著吃饅頭沒有節制,不知不覺就吃多了,吃公尺飯嗎?自己盛上半碗,然後再吃點菜,感覺著比較有規律,然後我自己認為吃公尺飯應該比吃饅頭還得熱量什麼的要少一點,應該也是給吃的少有關係吧?因為饅頭是比較結實,比較含有麵粉,比較多的,二公尺飯經過水一點點的公尺飯就能夠蒸出來,一碗的公尺飯。

ã×·¹óëãæê³çø±ð£¿£¿£¿

吃麵食好,還是吃公尺飯好?

13樓:書慧捷

在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公尺飯含水量比饅頭、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這可能就是有人埋怨「吃麵食容易發胖」的原因之一。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公尺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公尺低。麵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公尺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公尺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也就是說,在蛋白質利用率方面公尺和麵差不多。

在維生素方面,以前生活水平低、副食很少,吃公尺確實容易患營養缺乏症。可如今各種雞、魚、肉、蛋換著吃,維生素b1不再成為主要問題,麵食的優勢也就難以體現了。

北方人適合吃麵,南方人適合吃公尺。請您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和喜愛,合理搭配您的飲食,希望您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一般來說,懷孕期間,應該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同時這個麵食應該少吃,因為這個麵食富含糖分,可以造成胎兒過大的情況出現的,對於這個以後的順產有不良影響的,但是如果不吃麵食可能會造成胎兒發育過小的,所以應該混合搭配,這樣既可以保證營養,同時避免胎兒過大或是過小的情況出現的。

要是自己是南方人的話就比較的適合去吃公尺飯的,要是以麵條為主的話就會讓自己感覺到吃不飽的,不過如果自己的身材有些走形的話就盡量的要少吃一些麵食的,因為麵食裡面是含有非常高的熱量的,這些這倆字很容易讓自己的身體裡面堆積一些過多的脂肪,所以要多吃一些低熱量的食物的。

14樓:彩虹豬豬1號窩

公尺飯和麵食是我們日常飲食中極其普遍的主食類食物,因地方飲食的差異和習慣,我國北方人相對愛吃麵食,而南方人則普遍喜歡公尺飯,所以,一直以來公尺飯和麵食哪個主食更有營養、對身體更好一直被人們廣泛的熱議和討論,今天就來客觀的分析一下二者在營養上的區別和重點,對此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了解一下吧。

一、公尺飯的含糖量對糖尿病並不友好。公尺飯相較於麵食來說含糖量較高,小夥伴們在空口咀嚼公尺飯的時候會感覺到公尺飯獨有的香甜,這些糖量對於我們身體而言能夠提供能量,是必不可少的營養**,可是對於血糖高的患者來說,公尺飯就顯得有一絲絲「危險」了,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醫囑中都有少量食用公尺飯這條,尤其是公尺粥更是需要忌口,可見公尺飯對高血糖患者來說多麼危險。

二、麵食的高熱量對**人士是考驗。我們再來看看含糖量較低的麵食,麵食雖然不及公尺飯的含糖量高,但是它的熱量卻不甘落後,高熱量的麵食對於身體抗禦寒冷和高強度工作的疲勞時很有幫助,但是對於**人士來說就是個考驗了,所以在**人士的**餐中你很少會看到麵食的出現,即便有,也是淺嘗輒止。

三、麵食養胃太籠統。很多人都說麵食養胃,事實真是如此嗎?所謂的麵食養胃其實是指發酵類食物,比如饅頭、麵包、發糕等麵食,因為發酵類食物可以避免滯氣產生進而緩解胃脹氣導致的不適,但是如果是麵條這類的麵食,那麼養胃功效則會大打折扣,而公尺飯如果做成軟綿的流食粥類也同樣有養胃的功效,所以,如果說養胃,二者各有千秋。

其實,公尺飯和麵食都是我們人體不可或缺的主食,二者各有利弊無需拿來比較,只要根據我們的身體情況選擇適合的食物,那麼它就是對我們身體好的食物,小夥伴們說是不是呢?

血糖高的人是吃麵食好,還是吃公尺飯好

血糖高的人是吃麵食好,還是吃公尺飯好?麵食的熱量值更高點,但兩者都是澱粉為主,都得控制 你好,吃公尺飯好一些,麵食的熱量要比公尺飯的熱量高,也就是相同重量,麵食的碳水化合物 糖 含量比公尺飯要高,所以還是吃公尺飯比較好。血糖高的人是吃麵食好還是吃公尺飯好,血糖高的人肯定是吃公尺飯要比吃麵食要好。含高...

麵食好還是大公尺好 吃大公尺好了還是吃麵食好?

南方人覺得大公尺好,北方人覺得麵好。就象問白菜好還是羅蔔好一樣,哈哈 半斤八兩。從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吧。要說好我就喜歡大公尺。可公尺和面的營養不一樣。吃大公尺好了還是吃麵食好?長期吃大公尺和麵食有什麼不同呢?哪種好呢?現在清楚還不遲。2戰以...

脂肪移植可以吃糯公尺飯嗎,吃麵食減肥還是公尺飯減肥?

可的。糯公尺屬於澱粉類,澱粉吃多了長脂肪。可以 只要吃了就不要急著睡覺就行了 記得採納啊。建議盡量少吃,脂肪肝患者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忌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品 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 多運動,切忌就坐不動 多飲水,一天飲水2500毫公升左右 飲食上需要注意 1 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 2 飲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