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家具的好壞,怎樣鑑別家具質量的好壞

2023-03-16 05:15:04 字數 4190 閱讀 5590

1樓:土巴兔裝修

1、櫃類家具。

的櫃體結構鬆散,榫結合部位不牢固,有斷榫、斷料情況發生;人造板家具的頂板、樘板,底板與側山用釘子連線,工藝極不合理。

2、抽屜。無榫,無槽,屜底無帶;屜結構處鬆散,榫結構處不施膠,抽屜幫和堵用釘子 聯接。

3、木材含水率高,家具內部使用腐朽木材和昆蟲尚在繼續侵蝕的木材。

4、用料嚴重不合理,使用刨花板條、中密度板。

條做衣櫃。的門。

邊、立柱、前稱、屜稱等承重部件。

5、穿衣鏡。

無後身闆、無壓條、用釘子定位;玻璃樘板用釘子做託銷,極易造成玻璃破碎,危及人身安全。

6、功能尺寸不符合標準規定的要求。如:大衣櫃的掛衣空間高度達不到1350mm,深度達不到520mm等。

7、真皮沙發。

的內部木材含水率高、板子簿、帶樹皮,使用劈裂材、腐朽材及蟲蝕材。

8、沙發框架採用釘子結構,不開榫,不打眼,不施膠。結構鬆動、不牢固。

9、沙發和軟床墊。

的內部使用不符合衛生標準的廢舊麻袋和發霉長蟲的棕氈和毛氈。

10、用塑料繩繃扎彈簧。

和面料;簧絲直徑、用簧數量不符合標準規定。

11、外觀粗糙。木家具的薄木和貼面大面積開膠,油漆色花嚴重;軟墊和沙發包布牙線不直,多處跳線;產品無商標,未註明產地和企業名稱,未貼質量等級標誌。

2樓:金猴祝福

方法一:如果櫃子是關著門放著的情況下你可以開啟櫃門聞下裡面有沒有很刺鼻的味道,有的話那就是甲醛超標。著中家具是堅決不能要的。

方法二:看如果有沒有貼面板的地方,可以看下木質,現在市場上賣的大部分是密度板、刨花板、實木三大類。密度板分高密度、中密度,分辨方法,看裡面木纖維的細膩程度(沒有雜木渣)。

看扳子的硬度,硬度也高表示密度越好。刨花板現在市場上出了幾中品牌,我知道的比較不錯的是「愛佳板」,分辨質量:用手去摳,如果很容易就能摳掉裡面的制的話那就是用的樹脂膠太少,裝上以後放過重的東西的話連線處比較容易鬆動,分辨二,用鼻子去聞(還是甲醛)這樣防止他用偽劣的樹脂膠,或者根本就不是樹脂膠。

實木分辨方法很簡單,河南富達淨水材料教你看紋理實木的紋理是比較自然的,然後看邊緣的地方(看有沒有接縫,防止是貼的木皮)關於漆的方面:第一看亮度(可以看出是刷的漆還是烤漆或者是免漆的)刷漆,也就是人工漆,分刷漆跟噴漆,刷漆的主要針對有木紋的,刷清漆,噴漆主要針對淨色的,亮度方面基本上看不出有漆層,手感太光滑,因為是用紗布打磨出來的,免漆的光澤基本很少,不太亮、文理比較難看,屬於最次的烤漆應該是比較好的,不論是從光澤上還是手感覺都非常好,分辨方法就是顏色和光澤度。顏色純,亮度均勻。

關於款式方面哪要看你家裡的整體色調來搭配,一般乙個屋子主色調不要超過3-4種要不看上去很亂,想公共場合了。

怎樣鑑別家具質量的好壞

3樓:陽光生活

家具家裡的必備品。那麼怎麼看家具的質量呢?主要看它的內在質量。家具的這種內在質量是由許多指標構成的,它包括家具的飾面、家具的整體結構、各部位的尺度和加工精細程度等。

(1)飾面

看色澤是否協調、套裝家具要注意整體色彩的統一性。

撫拭檯面看漆面是否平整、光滑,有無流掛、裂紋、透底、起泡、劃痕等。

看飾面板與飾面板間、飾面板與線條間的拼接是否有縫隙,是否平滑。

(2)結構

看各部位用材是否合理,結構部位不能有腐朽節疤、劈裂等缺陷。

看家具造型、尺寸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看結構是否牢固、安全。

看家具內部是否潔淨,是否有毛刺。

通過手感,檢查家具內部的木材乾燥程度,藉此辨別木質的含水率高低。含水率高的家具,容易變形、走樣。

(3)櫃門

看櫃門表面是否平整,有無變形。

看櫃門與家具框架的縫隙、櫃門與櫃門間的縫隙是否控制得合理。

(4)五金

看抽屜導軌是否靈活,有無明顯擺動和吱吱聲。

看櫃門拉手、鉸鏈的安裝是否合理,櫃門開啟是否靈活。

此外,還應看家具是否蓋有出廠合格章,認準生產廠家並儲存好發票。遇到質量不過關的產品時,除和生產廠家交涉外,還可與消費者協會聯絡,請他們幫助妥善處理。

選購家具時應該考慮多種因素,才能選擇到自己稱心如意的家具,應從以下幾方面加以考慮:

(1)選購家具前,先要量一下新居室的空間尺寸和樓道或樓梯轉角的最大空間尺寸,以免發生放不進家具或家具搬不進門的情況。

(2)要構思好居室的總體布局,確定家具的數量,一般來說,家具在室內的`占地面積為40%左右,還要預留一部分地方添置生活用具。

(3)家具的色彩確定整套居室的主色調,在選購家具時,要考慮其與地面、牆面以及其他裝飾物品色調的匹配。

(4)注意家具的實用性,功能第一,華而不實的家具只相當於一件裝飾品,不能給日常生活帶來便捷,在選購時這樣的家具可以不予考慮。

(5)有無售後服務,完善的售後服務,通常使人在綜合考慮上述因素之後而下決心購買。因為家具不是一次性消費商品,它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伴隨你。

作為新手該如何選擇家具,怎樣辨別家具的好壞呢?

4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根據家具的品牌方面,質量方面,款式方面,材質方面和功能方面來辨別家具的好壞。因為這些方面對乙個家具來說很重要,而且也可以體現出乙個家具的好壞,所以我們可以根據這些方面來辨別乙個家具的好壞。

5樓:心意意飛

首先要聞下家具有沒有刺鼻的味道,防止甲醛含量超標,其次,看**、看品牌,永遠向心一分錢一分貨,掌握這兩點就能辨別家具好壞了。

6樓:happy薛醜醜

要看一下家具的材質,要看一下家具的質量,要看一下家具的花紋,

怎樣識別家具的好壞

7樓:金木馬的

1、櫃類家具的櫃體結構鬆散,榫結合部位不牢固,有斷榫、斷料情況發生;人造板家具的頂板、樘板,底板與側山用釘子連線,工藝極不合理。

2、抽屜無榫、無槽,屜底無帶;屜結構處鬆散,榫結構處不施膠,所屜幫和堵頭用釘子聯接。

3、木材不經乾燥處理,含水率高;家具內部結構使用腐朽木材和昆蟲尚繼續侵蝕的木材。

4、用料嚴重不合理,使用刨花板條、中密度板條做衣櫃的門邊、立柱、前撐、屜撐等承重部件。

5、穿衣鏡無後身闆、無壓條,用釘子定位;玻璃樘板用釘子做託銷,極易造成玻璃破碎,危及人身安全。

6、家具的功能尺寸不符合標準規定的要求。如大衣櫃的掛衣空間高度達不到1350公釐,掛衣空間深度達不到520公釐等,失去使用功能。

7、真皮沙發的內部木材含水率高,板子薄、帶樹皮,使用劈裂材,腐朽材及蟲蝕材。

8、沙發框架採用釘子結構,不開榫,不打眼,不施膠。結構鬆動、不牢固。

9、沙發和軟床墊的內部使用不符合衛生標準的廢舊麻袋和發霉長蟲的棕氈和毛氈。

10、家具產品外觀質量粗糙。木家具有薄木和貼面大面積開膠,油漆色花嚴重;軟墊和沙發包布牙線不直,多處跳線;產品無商標,未註明產地和企業名稱,未貼質量等級標誌。

怎麼樣鑑別乙個家具的好壞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最好,實木架構板材面板其次,全板材最爛。具體裡頭每項都有更詳細的材料細分好壞。

板材、壓合板之類的用膠水多,甲醛也多,家具裡的甲醛會持續非常多年慢慢揮發出來,所以家具一定要環保好的材料。

怎樣鑑別家具***壞

9樓:盈盈乞巧

選擇一款***的沙發,要從沙發原材料入手。沙發有幾大原材料:內架,海綿,面料。

其次就是沙發需要多輔料,像沙發腳,槍釘,螺絲等等。先說主要原材料,內第一內架架,內架沙決定乙個沙發壽命和承重的最主要因素,內架的質量直接決定沙發的質量。內架首選實木內架,落葉松木料最佳,雜木次之,金屬內架最次。

金屬內架幾個焊點固定金屬管,容易鬆動,承重不好。第二海綿,海綿決定乙個沙發墊舒適度,海綿質量都好壞和軟硬度沒有太大關係,相反,沙發海綿越硬坐感越不舒服。海綿的質量看海綿的密度和回彈性。

重物重力下壓可以回彈的就是好質量海綿。回彈時間有長有短,有一種慢回彈海綿,回彈雖然慢一點,但是回彈效果也很好。第三面料,沙發的面料第一需要耐磨,第二透氣性要好。

***的沙發面料首選亞麻類,其次植絨類面料。

原材料質量過關,一般沙發質量也就過關了。現在沙發大部分工序還是手工製作,除非工人師傅故意製作錯誤影響沙發質量。這種情況一般是不會發生的。

大的廠家各個工序都有質檢員,出廠還要總檢驗,一般不會有錯誤。

如何鑑別家具的質量,怎樣鑑別家具質量好壞

1 櫃類家具的櫃體結構鬆散,榫結合部位不牢固,有斷榫 斷料情況發生 人造板家具的頂板 樘板,底板與側山用釘子連線,工藝極不合理。2 抽屜無榫,無槽,屜底無帶 屜結構處鬆散,榫結構處不施膠,抽屜幫和堵用釘子 聯接。3 木材含水率高,家具內部使用腐朽木材和昆蟲尚在繼續侵蝕的木材。4 用料嚴重不合理,使用...

紅酒怎麼鑑別好壞,紅酒怎樣鑑別好壞?

葡萄酒的品質好壞可以根據以下三點進行鑑別 一 觀察葡萄酒的顏色 葡萄酒存在缺陷可以通過顏色看出,比如紅葡萄酒可能由紫色變成了紅棕色,白葡萄酒色澤仿如模糊不清的褐色或稻草色,或本該透明的葡萄酒卻有些渾濁。如果一款葡萄酒的透明程度發生了明顯的變化,那麼,它存在缺陷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當然,陳年的葡萄酒酒...

真假榆木家具怎樣分辨,榆木家具好嗎 怎麼鑑別榆木真偽

紋理方面 榆木的成材一般需要40 60年,文理比較粗獷清晰,製作成家具之後,又更顯現出來。一般的榆木家具分有花紋的大小區別,當然成材時間較長就意味著需要一些仿造品,很多商家會利用椿木或者其他木質來代替榆木來節約成本,但是椿木的花紋雖說也比較粗,但是椿木的花紋紋理不清晰,這就是用紋理的清晰度來辨別榆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