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松香的好壞

2021-03-09 14:44:21 字數 791 閱讀 1641

1樓:成微

鑑別方法來:

1聞:一般好的松源香氣味清

bai新.

2觸控:好的松香手感比較細膩du,粉末zhi較少,而且dao粒子細膩,而廉價的松香較粗糙且粉末較多。

3看:看松香色澤。一般來說顏色越淡的,松香的品質越好。反之越深的品質就越差,(這裡我們說的顏色指黃色,它們等級分為:微黃、淡黃、黃色、深黃、黃棕、黃紅)。

4特別:上面說到的是比較正常的松香,但還有些不一樣的松香,裡面新增一些金屬成份如:金、銀、鉛、銅細粉末。

因為物質會改變松香的效能,從而使琴弦的音色有所改變。如加了金粉的松香會幫助琴弦發出一種溫暖、清晰的聲音,因此對各種弦樂器都很適用。加了銀粉的松香則產生一種集中、剛亮的聲音,對小提琴及中提琴更為合適。

加入了鉛粉的松香其質地軟而不黏,發音溫和又清楚所以也益於小提琴與中提琴。而加了銅粉末的松香多數用於學生使用的松香。因為這種松香對初學者來講,較易發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的松香氣味清新....

人工加工的會有刺鼻的味道....

在從質感上看....

好的松香手感比較細膩....

如何區分生松香與熟松香

3樓:蕭瑟中的寒風

生松香也稱松香、焦油松香是 從松樹的含油樹脂蒸去了揮發的松節油後的透明固體物質!

4樓:幹雙隋英光

琥珀質地比較堅硬,可以承受較高的溫度;松香受熱就會變軟,溫度稍高會融化,可以用作修補樂器,而且松香有油脂的香氣。

紅酒怎麼鑑別好壞,紅酒怎樣鑑別好壞?

葡萄酒的品質好壞可以根據以下三點進行鑑別 一 觀察葡萄酒的顏色 葡萄酒存在缺陷可以通過顏色看出,比如紅葡萄酒可能由紫色變成了紅棕色,白葡萄酒色澤仿如模糊不清的褐色或稻草色,或本該透明的葡萄酒卻有些渾濁。如果一款葡萄酒的透明程度發生了明顯的變化,那麼,它存在缺陷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當然,陳年的葡萄酒酒...

怎樣鑑別皮衣的好壞,怎樣分辨皮衣的好壞

先從外表上看,質地很均勻 無傷殘 無粗紋,無任何缺陷的可能是假皮革。真皮革質地應有一定差異,特別是皮衣的主要部位和次要部位之間。仔細觀察毛孔分佈及其形狀,天然皮革毛孔深且不易見底,略微傾斜。毛孔淺而顯垂直的可能是合成革或修飾面革。從斷面上看,天然皮革的橫斷纖維有自身特點,各層纖維粗細有變化,表面一層...

怎麼鑑別家具的好壞,怎樣鑑別家具質量的好壞

1 櫃類家具。的櫃體結構鬆散,榫結合部位不牢固,有斷榫 斷料情況發生 人造板家具的頂板 樘板,底板與側山用釘子連線,工藝極不合理。2 抽屜。無榫,無槽,屜底無帶 屜結構處鬆散,榫結構處不施膠,抽屜幫和堵用釘子 聯接。3 木材含水率高,家具內部使用腐朽木材和昆蟲尚在繼續侵蝕的木材。4 用料嚴重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