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故去的人念經用念經機可以嗎?

2023-03-16 05:15:05 字數 2616 閱讀 7517

1樓:解疙瘩四為堂

可以!但是最好親自念!

親人剛去世念什麼經?

人死了應該誦什麼經

2樓:熱愛教育知識

《地藏菩薩本願經》經中記載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欲界六天的第二層天)為母親摩耶夫人說法的故事,介紹了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過程中的事蹟。宣揚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巨集大誓願。

經中還描述了地獄的狀況,解釋種種懺悔業障、救拔親人眷屬苦難的方法。另外在此經中,釋迦牟尼佛宣說自己入滅之後至彌勒成佛以前的無佛世界中,教育度化世人的任務由地藏菩薩負責。強調讀誦此經可獲得不可思議之利益,消滅無量之罪業。

關於成立年代的爭論:

關於此經成立的年代有一定爭論。有人認為此經雖題為唐于闐國三藏沙門實叉難陀譯,但《開元釋教錄》《貞元新定釋教目錄》並無記載,高麗藏、宋藏、元藏亦未收錄。直至明藏始見此經。

因此,此經當非實叉難陀所譯。

又,日本學者羽溪了諦推測此經應成立於中亞之於闐,松本文三郎則認為此經成於元末明初,系模仿淨土經典所說之阿彌陀本願,以《地藏十輪經》思想為架構,由中國學者增補潤飾而成之偽經。

3樓:匿名使用者

往生咒吧,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淨土。

4樓:三毛藏經閣

印光大師臨終三大要。

(第一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第二大家換班唸佛以助淨念。第三切戒搬動哭泣,以防誤事)

1、臨終前後,每一小時開示一次,全文如下:

(1)冤親債主開示詞:

居士累世的冤親債主:

所以藉此會因緣,你們要和 居士結最殊勝的法緣。也就是不要障礙他唸佛求生西方的正念,現在請你們以至誠心和蓮友一起唸佛,幫助 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是圓滿佛事,無量之功德,悉皆迴向予你們,讓你們早日離苦得樂。

藉此會殊勝的因緣,但願你們大家,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求生西方,圓成無上佛道。阿彌陀佛!

(2)臨終前開示詞:

居士:阿彌陀佛!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過程,舉世之人,誰能倖免。佛陀說:世間是苦、空無常的。

現在您要將世間的一切,萬緣放下,心不起貪戀執著。並以至誠心懇切唸佛,信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是唸佛求生之正念,能消業障,並能除現前所受之苦,而得清淨自在。

現在請您以至誠恭敬心,一心唸佛,懇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佛力加持、佛光普照。提起信願唸佛之正念,聲聲阿彌陀佛,懇求阿彌陀佛來接引;念念求生西方,信願求生西方極樂國。阿彌陀佛!

2、斷氣三小時後,約二小時開示一次(至少維至八小時),全文如下:

(1)冤親債主開示詞:

居士累世的冤親債主:

所以藉此會因緣,你們要和 居士結最殊勝的法緣。也就是不要障礙他唸佛求生西方的正念,現在請你們以至誠心和蓮友一起唸佛,幫助 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是圓滿佛事,無量之功德,悉皆迴向予你們,讓你們早日離苦得樂。

藉此會殊勝的因緣,但願你們大家,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求生西方,圓成無上佛道。阿彌陀佛!

(2)亡者開示詞:

居士:阿彌陀佛!

現在是您壽終正寢,也是您的神識要轉法界的時刻。佛陀說:世間是苦、空無常的。

現在您要將世間的一切,萬緣放下,千萬不可貪戀執著。要提起唸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正念,把握此會難得的機緣,了生脫死,永出輪迴。現在請您以至誠恭敬心,和蓮友一心唸佛,懇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佛力加持、佛光普照。

此時阿彌陀佛,正以金色佛光普照著您,您正沐浴在阿彌陀佛,慈悲的佛光之中。無始以來您的業障、無明煩惱、一切苦因,全矇阿彌陀佛慈悲之佛光淨化,阿彌陀佛親垂接引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做阿惟越致菩薩,圓成無上佛道。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親人剛去世念什麼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后土往生經》塵歸塵,土歸土,靈魂歸於后土,然而,汝無需痛苦和哀傷,死亡是生命的迴圈,並無絲毫掩蓋,虛偽,黑暗。

吾身化六道,就是為了使汝等不至於消失,不至於墮落。道從不蔑視,是為混元,從高而下看,更不需蔑視,高不是為了捨棄低而存在,而僅僅是為了守護和引導而來,是讓汝等知道,汝等是永恆的種子,吾卻是汝等的父母,引導汝等走上真義之道,在這之前,吾願生生世世,守護於汝等。

這心願,就是吾之大行,也是吾之根本法門。

6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經》或者《無量壽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可是不間斷為其念誦佛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念經!多向神禱告,祈禱你的親人能夠進入天堂,在那裡才能得真正的平安!

人去逝了都念什麼經啊

8樓:樸晚竹節茶

阿彌陀佛!

念《地藏經》回向。

現在的佛教認為怨親債主的糾纏是陰陽皆苦的果報;運勢不好、事業不順、夫妻不和、子女不孝、睡覺作惡夢、疑難怪病、甚至常見病、以及修行的諸多障礙,絕大多數皆因怨親債主得不到超公升而欲索債所引起。萬法皆因緣所生,如是因,如是果,若無法超度怨親債主,菩提道上必是坎坷不平,如果你有出離六道之心,怨親債主看你要出離六道,就會更加著急向你討債,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業力前顯」,很多人修行稍有進步時,就麻煩不斷,多是這種原因。所以要以持誦《地藏經》的功德回向,超拔個人累生累世的怨親債主,使之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望,謝謝!

每天念經後經書放在神台上可以嗎

學佛不是考慮放經書在什麼位置,一顆至誠的恭敬心就可以了。學佛是為了成佛,是為了踐行佛法,是為了出離三界。這才是學佛應重點考慮的!佛說那些灑落天花供養佛的天人,不是真正的供養佛,只有真正徹底來踐行佛法的人,才是供養佛啊!題主,你能理解的。阿彌陀佛!廟裡請回家的經書可以神台擺放 1 神台佛龕擺放是首選 ...

過濾飲水機用自來水過濾可以嗎

可以。過濾飲水機根據各地方的習慣不同,通過濾芯和濾材,先過濾水中的餘氯,細菌,泥沙,鐵鏽,重金屬,膠體等雜質,再把經過過濾的水加熱燒開,達到直接飲用的標準。過濾飲水機是區別於桶裝水飲水機和傳統水式飲水裝置的新產品,適用於工廠,學校,醫院,火車站,機場,企事業單位,部隊等大型公眾場所。直飲機飲水方式由...

我想用天那水給麼托車當汽油用,可以嗎

絕對不可以,那樣做小心引來關於油箱,化油器等零件的故障。香蕉水 天那水 油漆稀釋劑 可以當汽油放入電單車裡面用嗎 不可以,會損壞發動機和噴油裝置 不可以。燃燒後會產生大量有毒氣體。一些 的可以完全燃燒,不會留水。乙醇可以當汽油,好像,但是我沒試過,現在的內燃機不知道能不能完全燃燒乙醇,但是混合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