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抓破皮 滲了點血 用不用打疫苗

2023-03-16 04:55:02 字數 4019 閱讀 6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從不外放散養的家貓,即使咬出了點血也問題不大,僅僅抓傷了點就更不可能有事!

2樓:網友

一定不能掉以輕心,還是打疫苗吧,已絕後患,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被貓咪抓破皮用不用打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咪抓破皮,當然需要打疫苗,不管是被貓咪抓傷還是咬傷,只要破皮了,都需要打疫苗,除非你踩打疫苗,一年你就可以不用去的,你現在去找肥皂,然後在水龍頭下沖洗,你傷口用肥皂清洗,然後擠壓傷口,把裡面的血給擠出來,沖洗15分鐘,然後去當地的防雨罩,或者是,醫院去打狂犬疫苗,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還要帶上身份證和你的醫保卡,打之前詢問醫生,你用醫保打掛什麼號?有的是必須要掛,急診才能用醫保打狂犬疫苗,可能會打破傷風針,但是我建議你打,因為兩個真火起來才700多到800多塊錢,住宿費可能需要你自己掏腰包,破傷風要打疫苗,不要打破傷風針,打完了,如果兩針可以管三年,三針是管五年的,還記住你大概什麼時候被抓傷的,到時候醫生詢問是要把時間打上去的。

4樓:網友

貓咪咬破了,而且被抓破皮了,也不用打疫苗的,因為正常情況下,小貓咪是家養的,她在外面也不會有什麼影響,所以不會受到打疫苗的困擾。

5樓:擒拿小楊

啊,如果你呢被貓咪抓破了皮呢,你如果有這個經濟實力了,你可以去打這個疫苗啊,打這個狂犬疫苗和這個破傷風疫苗,這個打了之後嘞,嗯,就穩當一些啊 嗯,沒有風險,出現這些不必要的風險 。

6樓:小小果凍

被貓咪抓破了,是必須要打疫苗的,因為這樣的傷口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感染貓身上的狂犬病疫,所以不得不做好防護,而防護最好的辦法就是打疫苗。

7樓:溜達遛彎

被貓咪抓破皮需要注射狂犬疫苗,要以防萬一,及時注射疫苗可以保護自己的生命健康。

8樓:萬爾佛

被貓咪抓破皮也應該是打狂犬疫苗的,因為貓咪也是動物,容易有各種傳染病,所以打了狂犬疫苗才會比較安全的。

9樓:樹星闌

被貓咪抓破皮,用不用打疫苗?基本上是應該去打的,因為貓的爪子上帶有很多細菌,再乾淨的貓也是有信心的,所以你要鄭重的處理這件事,以免以後發生不好的影響。

10樓:夙河

自家養的貓咪不出門,被貓咪抓傷一般不用打疫苗,使勁擠擠血排毒,用碘伏反覆擦擦,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險一些,破皮了,就要及時去打疫苗的。

12樓:姑蘇老師

如果是自己家養的貓咪從來沒有出過門的話,被抓了之後直接用肥皂水清洗,再撒一點碘伏就可以了,如果是被外面的野貓咬了,肯定是要打疫苗的。

13樓:北九

這個被貓咪抓撲的話,肯定是要大運打疫苗的,尤其是這個,他這個病毒變異的一些情況可能是存在的,所以比較頑固的這麼一種情況。

14樓:早餐吃過了

貓咪的身上有時也是攜帶狂犬病菌的,遇到了這種事情,被貓咪抓破了皮是一定要打狂犬疫苗的,還是慎重起見。

15樓:網友

還是要打疫苗的,以防後患,不然後悔都一未不及,安全第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家庭養寵物的比較多,比方說養貓養狗,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被狗咬,被貓抓一定要打疫苗,這個必須要打狂犬疫苗,不然的話,一旦有了危險,就可能就吃一就吃了,應該及時的打疫苗啊,這是必須要打的,一定要注意安全,當備胎被狗咬貓抓的時候,一定要借打疫苗。

17樓:車上的魚魚

被貓咪抓破皮了,要不要打疫苗?一般這些個貓啊狗啊,抓破著咬破了。最好還是去打一下疫苗丙覺好好,因為這個貓狗傳染這個狂犬病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18樓:春修真

被貓咪抓破皮,我建議還是需要打破傷風,比較放心,比較穩妥的呀,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抓傷的深淺來確定是否需要打疫苗,自己確定不了就去醫院告訴醫生具體情況,讓醫生檢查來做決定。

被小貓抓破了皮,流了一點點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2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一定,需要看實際情況。

1、看咬人的貓是否帶有狂犬病病毒,一般野犬這種無人管理的犬只比較危險,還有一些野生動物都可能帶有病毒,對於這些動物要盡量避開它們;

2、看被咬的部位,如果被咬的部位是是末梢神經比較豐富如手、腳、頸部等地方,感染上狂犬病的幾率會比其他地方更大,因為通過神經的運輸病毒會較快地到達腦部,破壞神經;

3、看傷口的深度,**傷口很表淺,這種被感染到狂犬病的幾率比較小,若有明顯牙痕而且深的被咬傷口,這時候就更要當心,因為一不留神,病毒就會潛伏在人體。

21樓:大腦正常人

不需要! 全球幾十年沒有被貓抓感染狂犬病的例項。

此外你自己家養的貓沒事,外面野貓只要你小區沒有瘋狗每天大搖大擺的走,咬過這貓而且這貓已經發病了紅著眼睛主動攻擊你,就沒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的被小動物抓傷或者是咬到了都要去醫院的。

安全起見啊。

起碼做好該有的防護措施。

23樓:

沒事,我以前就被抓過,需要用肥皂清洗傷口哦。

被家裡小貓抓破了點皮,出一點點血,需要打疫苗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被家裡小貓抓破了點皮,出一點點血,需要打疫苗的,狗爪貓咬一類的傷口都需要打疫苗的,因為這些小動物本身都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的,並且這些病毒潛伏期時間長,一旦發病對人的危害較大,發病較快,難以控制,死亡率很高。在被抓咬後盡早打疫苗,越早越好,在發病前都可以打的。

25樓:網友

你好,被貓抓傷並且有出血,這種情況是需要接種狂犬疫苗的,立即用20%肥皂水或新潔爾滅溶液徹底沖洗,接著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70%酒精塗擦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最好在24小時內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這是最安全的方法。建議注射疫苗期間避免辛辣食物比較好。

給貓抓破了點皮出了點血有沒有必要打狂犬疫苗

26樓:大韓說動植物

需要打狂犬疫苗。

被貓抓傷一點點血,也可能會得狂犬病,因此需要接種狂犬疫苗。

貓有狂犬病嗎

貓也可以攜帶狂犬病病毒,並且可以傳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主要傳染源是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動物,而不是只有狗,家畜中是以狗為主,其次就是貓,還有豬、牛、馬等,都可以傳播狂犬病。

在發達國家和基本控制了犬狂犬病的地區,野生動物成為主要的傳染源,包括蝙蝠、浣熊、臭鼬、狼、狐狸等,都是可以傳播狂犬病的。

我國狂犬病的主要傳染源是病犬,80%-90%的狂犬病都是由於病犬咬傷所導致的,有些健康狗的唾液中也可以帶有狂犬病病毒,也能夠傳播狂犬病。

因此,如果被貓抓傷或者咬傷,也需要按照預防狂犬病的流程進行處理。

貓打狂犬病疫苗嗎

貓咪會感染上狂犬病毒,通過接種狂犬疫苗,可以防止狂犬病毒的感染。若主人被抓傷或咬傷之後,可降低狂犬病的發病率,有利於維持貓咪以及主人的健康。因此,家裡要有貓咪,一定要定期帶貓咪去打狂犬疫苗。

需要注意的是貓咪打了狂犬疫苗,被貓咪抓傷咬傷後患狂犬病的概率會下降,但是主人被貓咪抓傷咬傷之後還是需要及時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

27樓:薔天巧

貓咪的抓傷也有必要打疫苗的。

給貓抓破了點皮出了點血有沒有必要打狂犬疫苗

被貓抓破皮了怎麼辦,被貓抓破了皮怎麼辦?

先對傷口進行消毒 及時打狂犬疫苗 贊同我的回答 請給我乙個採納吧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使用消毒液進行消毒。如果貓沒有打疫苗就盡快去當地醫院打狂犬疫苗,防止被感染。被貓抓破皮,是沒有什麼事的,清洗一下場,摸點碘伏也就可以了,只要不是被貓咬了,就不用怕,動物的口內 只要不是被貓咬了,抓傷是...

我被狗狗抓破皮,沒流血,也沒打針

你好,如果沒有流血的話,可以使用肥皂水反覆清洗被抓的地方半個小時,就可以不用打針了。已經破皮了,最好是打針的,如果沒打針就要做徹底的消毒處理 一般來說,破皮,但是沒有流血,是不要打針的,你是在不放心,那你就可以去打 抓破皮最好還是去打一下針,這樣保險還安心了。我覺得這種事還是小心一點好。花點錢也放心...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怎麼辦,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被狗咬傷後最快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沖洗傷口15分鐘。規範的清洗方式是用肥皂水 或其他弱鹼性清洗劑 和有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清洗咬傷和抓傷的每處傷口,至少15分鐘,徹底沖洗後,可以用碘伏或酒精進行消毒。要注意避免用靜止的水 如盆中的水 清洗,也不要嘗試用嘴吮吸傷口,以防止狂犬病病毒通過破損的口腔黏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