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墓園什麼時候最適合,給老人什麼時候買墓地好

2023-03-16 04:50:02 字數 3060 閱讀 3252

1樓:小小博

1、從殯葬行業發展看,城市人口死後必須火化,也只有進入公墓。洛陽合法公墓陵園福位屬於土地產品,由於土地資源的不可再生性,和國家嚴格控制18億畝耕地紅線不能少,陵園的審批條件越來越苛刻,超過30畝的陵園必須經***審批,洛陽市20餘年來沒有批過陵園,而早期的盤龍、邙山、塔陵等等都已經營10餘年,所供挑選的位置已經不多,基本上都處於非中間地段,****地令人咂舌。

2、上面是供給方面的狀況,再看一下洛陽的需求形勢。洛陽市區人口現在保守統計有160萬,按千分之六的死亡率計算,每天要死30個人。這些人對福位的需求能達到10個吧?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每15個人中就有乙個老人,自然死亡和特例死亡也呈上公升趨勢。城中村改造的大規模推進,也對陵園的需求起到助推作用。按照中國的傳統文化人去世後是要入土為安的,福位只能一次性使用。

以有限的福位應對不斷膨大的需求,福位漲價就是必然的了。據統計,洛陽墓地最低價老的陵園福位年漲價在20%左右,新陵園在10%左右。

3、每個退休職工國家支付的撫卹金是23個月,每人每月按1000元,兩個人的撫卹金可以拿到46000元。普通的福位一萬多就可以了,也就是說提前買可結餘30000左右,隨著購買時間的延遲,福位**的**,結餘就越來越少了,每年將損失3200元左右,(福位**16000*20%=3200)。對於錢存銀行的所造成的縮水還沒有算上。

您算過這筆賬嗎?您不想把這筆錢留給孩子們嗎?

4、曾有一位師傅2023年在某陵園為其父母購買了福位,當時只花了3000元,10年之後老伴下世,想到該陵園卻已沒有合適的位置,另尋他處吧就不能跟父母在一起,遷走父母吧就要多花一筆錢,這種尷尬的處境並不少見。洛陽墓地**也有一些人提前購買了,一年後就看到漲了好幾千不斷慶幸,在福位裡放塊壽石可是還能添福增壽呢!

當然說提前購買也有個度,比如有些人提前安排了好幾代,最晚的那一代還未成年,這其實沒必要。社會在發展,國家的殯改政策也在隨之變化,墓地的使用年限也是一定的,做個理性的消費者,做到得實惠不盲目。

2樓:無憂選墓網

北京墓地的價位過去的幾年裡如火箭般公升高,假如依照平公尺計算,北京墓地成本價早已把樓價遠遠拋在了後邊。越早買越適合。

給老人什麼時候買墓地好

3樓:風景無限

老人過世後什麼時候買copy墓地bai好?

當下九江廬山du的殯葬習俗是先人過世後,zhi在殯儀館火化完dao先寄存到殯儀館,一般一到三年再進行選墓下葬,也有老人在世的時候提前買好,不光不用擔心老人下葬時沒錢買墓,對老人來講也是一種心理安慰,對死亡也不再恐懼了,心裡這關過去了有益老人身體健康,也有提前買墓對老人起到添福添壽的這種說法,但是具體細節還要視情況而定。

購墓並不是簡單的挑選一款好看的碑型。現在的和廬山人文紀念園規格少則幾十種,多則上百種,如果前期不做預算可能在看選時完全沒有目的,既浪費時間,又沒有效率。因此在購買前應對購墓有乙個預算。

當然,每個家庭的經濟情況不同預算的多少也有所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做好準備,而且墓地改革,以後地皮越來越貴。

墓地怎麼買

5樓:你身邊的法律顧問

一、客戶購買墓穴的條件。

親人遺體火化後,其親屬或**人向殯儀館獲取《火化證明》。親屬或**人為逝者購買墓穴,須攜帶逝者的《火化證明》原件,去公墓辦理相關購墓手續。此外,還需要提供已故親人清晰的**、提供碑文刻字內容:

使用人姓名、立碑人姓名、立碑時間、逝者的出生日期和過世日期,壽穴使用人的出生日期等。若遺失《火化證明》原件的,親屬或**人須在逝者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登出證明》。《火化證明》為辦理骨灰安葬、寄存、公證、運輸等憑證。

二、客戶購買壽穴的條件。

此外,根據民政部門的規定,具備以下條件的客戶,可向公墓購買壽穴:

1、死者的健在配偶;

2、醫學上認可身患絕症的病人,如惡性腫瘤、全身瀰漫性肌肉萎縮、愛滋病、敗血症等疾病,需攜帶相關有效病例證明;

3、港澳台胞、海外僑胞,需攜帶相關有效身份證明;

4、未婚子女過世與父母合葬的,需攜帶過世子女的火化證明原件和戶口本;

5、本市孤寡老人,需攜帶戶籍所在街道開具的孤老證明;

6、年滿80周歲老人可持本人身份證原件。

購買墓地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要選合法公墓。

合法的公墓必須具有民政部門頒發的有關證件。消費者購墓時一定要選擇具有這些證件的合法正規公墓。(沒有取得主管部門批准對外銷售的寺廟靈位、非法墓地買不得)。

6樓:海夏侯青

找賣家商談,劃界,定價,寫協議,付款,…

買墓地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7樓:星座解夢小僧

要點一:要有合法票據

購買墓位時,簽訂統一合同書付清全款後,一定要向公墓單位索取正規的票據,如:非經營性統一收據或由稅務部門監製的發票以及骨灰安放證。正規票據和合同書是使用和售後服務以及投訴的有效憑據,一定要保管好。

要點二:要籤統一合同書。

當你選擇好合適的墓位後,購買時一定要現場與公墓單位簽訂由民政部門監製的統一合同書。簽訂合同時,要先弄懂合同書內容,千萬不要他人代簽,合同公章必須是公墓總部的公章,部門章無效。

合同以外的任何口頭承諾、個人書面承諾均不具法律效力,得不到法律保護。因此消費者購買墓位時一定要簽訂統一合同書,而且要保管好合同書原件。

要點三:要選合法公墓。

合法的公墓必須具有相關合法證件。如:省民政廳批准建立公墓的批文和頒發的社會公共墓地許可證書;建設規劃管理部門批准的公墓規劃建設文書等。

這些文書檔案必須是原件,影印件一律無效。消費者購墓時一定要選擇具有這些證書檔案的合法正規公墓。

要點四:不貪小便宜。

非法經營性公墓比公益性公墓往往**便宜,但由於沒有取得相關合法手續,加之各種基礎設施、管理、服務無法跟上,而且這些公墓非法對外商業炒作銷售的墓位、墓穴不受法律保護,所造成的後果由消費者自行承擔。

要點五:小心謠言。

如果有人說這個公墓那個陵園,因什麼原因,要被拆遷、搬遷、合併等,千萬莫輕信。只要是合法的公墓單位,是不會說拆就拆、說遷就遷的。一些不負責任的人謠傳其他公墓的目的,也許就是想讓你購買他所推銷的墓位,然後獲得佣金或騙你錢財。

西紅柿適合什麼時候吃,番茄最適合什麼時候吃?

準確的說是午時 11 00 13 00 這個時候就是吃西紅柿最佳時間,因為西紅柿對心臟非常好及有降血壓之功效 根據醫書記載 午時是補心臟 西紅柿適合在飯後吃,空腹吃會因為西紅柿酸或檸檬酸傷胃。番茄最適合什麼時候吃?有人說最好是每餐前吃,有助於對腸胃的蠕動,另外還有防紫外線的功能。另有著名保健醫生齊國...

健身,真的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嗎?什麼時候最適合健身

不是什麼時間都適合健身,想必很多人都清楚餐後半個小時內不合適運動,餐後立即運動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下去可能會導致消化系統疾病,容易出現消化不良 胃痛胃脹等症狀。另外這裡建議超過21點盡量不要鍛鍊,過晚鍛鍊會誘導機體持續興奮,沒有睡意,而且21點以後身體會開始出現困倦 精神不集中等情況,容易導致...

什麼時候最適合創業,什麼時候是創業最佳時間

創業最合適的時間永遠是在現在,不要為了創業而花去過多的準備時間,因為情況總是在變化,不可能有100 的成功創業,風險是必定會有的!我們只能想辦法減少創業風險,我推薦你看看陽光巴士的創業指導,我朋友就是購買了另類寵物店創業方案,現在已經成功了!在這裡,我也祝你早日創業成功!你好,什麼時候創業都合適,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