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貓抓了一道口子出了點血,要打扛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嗎

2022-05-18 09:54:56 字數 2282 閱讀 8472

1樓:

您好,您所說的這種情況是應該注射狂犬病疫苗的。

可以說感染狂犬病的機率很小,因為動物帶毒的可能性其實極小,但是危害很大,一旦發病將是100%死亡,而且發病時期是極其恐怖的。

因此無論是從醫療角度,還是從心理角度,都應該注射疫苗。

只需要注射疫苗,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僅僅在咬傷嚴重或咬傷部位在頭部、臉部離中樞神經系統比較近的情況下才注射免疫球蛋白(此時離中樞神經比較近,病毒移行時間比較短,發病時間可能會提前,而疫苗發揮作用需要20天左右,僅注射疫苗可能來不及)。疫苗在不同的地方**差別比較大,像我這裡5針只需要320元,不過我這裡是在貴州,消費水平比較低自然**也低一些,據說貴的也有上千的。

另外如果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可以接種的話建議到疾控去接種,在疾控**會低一些。注射免疫球蛋白就昂貴得多了,按體重計算的,像成年人可能要兩千多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的,以防萬一。

被狗咬出點血,需要狂犬免疫球蛋白嗎,不

3樓:段幹熹

你好,如果被狗咬出血,情況不嚴重的話,而且狗不是野狗的話,就注射狂犬疫苗就可以了。指導意見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一般注射狂犬疫苗一週後才能出現抗體,為了防止這一週內發病,所以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預防。

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後如果傷口不嚴重只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傷口嚴重並多出咬傷就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因為起效快維持時間長!

正確處理傷口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傷口沖洗要徹底。先用3%—5%肥皂水或清水充分的沖洗,若傷口較深,則須將注射器伸入傷口內進行灌注清洗,應盡可能去除所有的狗的唾液。時間應在半小時為宜。

其次,上藥正確。有些患者覺得傷口不大,隨意塗些紅藥水、紫藥水就可以了,這是不對的。正確方法是沖洗後用酒精、碘酒擦洗傷口。

傷口處理應該盡快完成,即使晚1—2天甚至3—4天也不要忽視對傷口的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經結痂,也要將結痂去掉後按上面的方法處理。第三,切記傷口不宜包紮、縫口,應盡可能暴露傷口。如果必須包紮縫合(如出血過多),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注射抗狂犬病血清。

若咬傷頭頸部、手指或嚴重咬傷時,傷口周圍及底部還需要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傳染病專家提醒大家:患狂犬病不一定是狂犬咬傷,可以是「健康」犬、帶病毒的貓、鼠等動物,潛伏期可以是幾天、也可以是幾年,甚至幾十年,一旦有動物咬傷一定要進行傷口清理、注射狂犬疫苗。

狂犬病又名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所致,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傳染病。人狂犬病通常是病犬咬傷人所致。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恐懼不安、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其潛伏期短的10天,平均30-60天,個別的可長達幾年幾十年。受染者是否發病及潛伏期的長短與咬傷部位、毒株毒力、傷後處理、人體抵抗力有關。

咬傷部位越接近頭面部、損傷的越深越廣發病率越高、潛伏期越短,病死率近乎100%。因為狂犬病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畜的腦組織及脊髓中,病犬的唾液腺和唾液中也有大量病毒,並隨唾液向體外排出。因此狂犬病毒除了通過咬傷傳播以外,還可由帶病毒的唾液經各種傷口和抓傷、舔傷的黏膜和**而入侵人體。

另外,還有少數可通過對病犬宰殺、剝皮、切割等過程而被感染。因此,我們除了要注意不被狗咬傷以外,還要提防不要被狗舔傷,還要重點保護自己身上的傷口不被狗舔到。

近些年對「健康」犬咬傷而致狂犬病的報道並不鮮見,且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養寵物的人增多,不要忘了給自己的寶貝定期注射疫苗。專家提醒大家,狂犬病一旦發病無藥可治,所以關鍵在於預防。

一旦發生被狗咬傷,要按上述方法進行處理。

5樓:萊牧駱冬雁

你好,被狗咬傷之後,只要出現**傷口的話,就需要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進行預防,以免出現狂犬病感染的情況。一般只要不是被已經發病的動物咬傷或咬傷的程度比較嚴重、咬傷部位位於頭面部等情況的話,多不需要注射免疫蛋白。

手被貓抓破,出了點兒血,需要打球蛋白麼

6樓:大腦正常人

貓抓感染概率接近無窮小,自家貓城市流浪貓抓傷統計幾十年無案例,實際感染概率為零,不需要打針! 只有農村鄉鎮精神不正常野貓抓傷才需要考慮打針防隕石砸死一樣極端小概率

被貓抓了一條有點血絲,要打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嗎

7樓:月光下的樹妖

自己家貓抓的不需要打疫苗和蛋白,

自己家貓沒有狂犬病毒的,

我家貓經常撓傷我沒事的,

你放心吧!

我被自己家裡養的貓抓了一道小口,流血了

照理來說,應該是沒什麼事的 因為狂犬病的病毒是通過唾液傳播的,既然只是抓破了,不是咬破的就沒有關係 你要是實在不放心就去打針,到衛生防疫站,跟他們說,就能打。也就200塊錢不到 我也曾被貓用5個爪子抓過,沒打針,沒事。只要不是被咬的就沒事。要用醋,酒精和白酒按照白酒 醋 酒精的順序擦,每天擦兩次,多...

被貓抓了要打針嗎,被貓抓破一定要打針嗎?

是的!現在的貓狗都攜帶大量病毒,一旦被貓爪狗咬一定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還是去醫院看看吧,現在動物身上細菌非常多,有可能會得什麼病,最好是去醫院看看。肯定要啊會得狂犬病的 當被貓抓傷時,如果被抓傷部位較輕,可只做一般的清創包紮 當傷口較深,甚至出血的時候,建議在先用肥皂水然後進行清洗,至少要20分鐘...

夢見鼻子被劃了一道口出很多血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中 血主財 通常夢見血液的都會有好運財運。血在身體裡 流動,錢在世界上流動,兩者有相通的地方。你在財富中得到了滿足,就像身體的細胞從血液中得到能量。但是,當然,血主財僅僅是最普通的解釋,我們來看更詳細的夢境釋義。有關 血 的夢境參考 夢見自己在喝血 是發財的祥兆。夢見流血成河 預兆著要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