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根歐尼,第歐根尼的故事

2023-03-16 03:15:05 字數 1043 閱讀 4671

1樓:網友

西元前335年間,在亞歷山卓帝國時期,出現了一位叫第根歐尼的哲學家,他的名望與傲慢同樣齊名。

一次,周邊國家有許多博學之士都去朝拜亞歷山卓,亞歷山卓大帝很熱忱地款待他們。接見中,亞歷山卓發覺少了一位叫第根歐尼的哲學家,於是就去找他。

原來第根歐尼根本就瞧不起這位偉大的君王,所以就躺在殿外的青石板上曬太陽。當亞歷山卓找到他後,關切地問他需要什麼時,第根歐尼卻說:「請你別擋住我的陽光。

」對第根歐尼的無禮冒犯,隨從們都大驚失色,心想,這下第根歐尼死定了!

可是亞歷山卓卻長嘆一聲,對隨從們讚許地說:「哎,我要不是亞歷山卓,我願成為第根歐尼。」

後來這話傳到了第根歐尼的耳中,第根歐尼大為感動,他那顆不畏強權的傲慢之心終於被亞歷山卓的王者風範折服。

這個故事使我想到,強權可以征服世界,可以成為帝國,為什麼不能征服人心呢?比如像第根歐尼,憑著亞歷山卓當時的權勢和名望,只要他動動小指頭,十個第根歐尼的腦袋都可搬家了,可是第根歐尼還是不服他,只有亞歷山卓拋開強權勢力,體現自身高貴的素質時,才使第根歐尼從心底裡折服。

可見高貴的精神在征服人的心靈世界上,遠遠勝過於強權。因為高貴的精神體現的是自身的素質而不是靠任何外界的依託。而強權不是,強權一旦離開某種依靠,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是。

乙個真正的強者,根本就不會人云亦云地去依附權勢,也不會憑藉手中的權勢去壓制他人。只有乙個「虛弱」而不講道理的人,才會去動用武力「征服」人心。

第歐根尼的故事

第歐根尼的軼事

第歐根尼的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第歐根尼(希臘文διο英文diogenēs,約西元前412—前324)「錫諾帕的第歐根尼」(diogenēs o sinopeus,亦譯狄奧根尼、戴奧真尼斯)古希臘哲學家,出生於乙個銀行家家庭,犬儒學派的代表人物。活躍於西元前4世紀,生於錫諾帕(σιsinopeus,現屬土耳其),卒於科林斯。他的真實生平難以考據,但古代留下大量有關他的傳聞軼事。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第歐根尼

碧藍航線歐根親王裝備什麼好歐根親王裝備搭配

歐根親王 主炮 首選雙聯裝203mmskc主炮 金裝紫裝都是首選魚雷 首選五聯裝533mm魚雷 放空炮 首選八聯裝40mm砰砰炮 這個傷害高 前排防空炮首選都是這個 不過範圍小就是了 裝置 防魚雷隔艙 可以減少魚雷傷害 維修工具或者改良鍋爐 目前最主流的搭配方法就是無腦加耐久了。耐久越高越好。存活時...

調查 皇馬第10次奪得歐冠誰才是最大的功臣

團隊層面無疑是齊達內,團結了球隊,加強了凝聚了就是提高了競爭力。球員層面 表現最好的應該是 莫德里奇!皇馬獲得多少次歐冠冠軍?30 皇馬一共獲得過9次歐冠冠軍,分別是 一共是九次1956年 皇家馬德里4 2雷姆斯 1957年 皇家馬德里2 0佛羅倫斯 1958年 皇家馬德里3 2ac公尺蘭 加時 1...

歐鉑尼門窗是什麼牌子?看著跟有歐派家居的logo和廣告語

歐鉑尼門窗是歐派家居集團旗下高階金屬門窗品牌,2018年全力打造門窗產品國際標準線,致力於高階鋁合金門窗,陽光房的設計 研發 生產和銷售。是一家公司來著,歐鉑尼門窗是歐派家居旗下唯一金屬門窗品牌 歐派木門和歐鉑尼木門什麼關係?哪個是和歐派櫥櫃一家的?歐派木門和歐鉑尼木門是沒有關係的,歐泊尼則是歐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