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胃酸,吃什麼可以養胃,胃酸吃什麼能好

2023-03-16 03:00:04 字數 3218 閱讀 5654

1樓:網友

胃酸過多的緩解方法:

1、飯後馬上嚼口香糖,可以促進唾液腺增加唾液的分泌,此時吞嚥次數也隨之增多,這些吞嚥的唾液可以沖走湧上食道的胃液,使回流入胃中的胃酸得到稀釋,也就消除灼燒不適的感覺。嚼口香糖不要少於15分鐘,這樣才能保證口腔中產生充足的唾液來稀釋食道和胃中的胃酸。[2]

2、可以麵食為主,如麵條、饅頭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鹼,可有效稀釋胃酸,而且麵條是很好的養胃食物。

3、胃酸時可準備一些蘇打餅乾,小蘇打是鹼性的,可以中和胃酸,暫時緩解胃酸型胃痛。

2樓:營養師林雪嬌

胃酸過多,胃痛胃脹,3個養胃方法,抑制胃酸,腸胃健康!

3樓:醉花陰傳奇

生吃花生公尺可以緩解胃酸、吃小公尺粥養胃。

4樓:i家長圈

吃點饅頭,小公尺粥,少吃薯類,公尺飯這些易產生酸性的是主食。

5樓:用國學點亮幸福人生

宜食用的食物:高蛋白(禽蛋)、含纖維食物(蔬菜、穀類)、易於消化的公尺粥等。

不宜食用的食物:巧克力、咖啡、辛辣、薄荷、柑橘、蕃茄、全脂牛奶及洋蔥等。

胃酸吃什麼能好

6樓:校景曜

1、蘋果,蘋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水分,能夠促進腸胃消化,稀釋胃酸,進而減輕腸胃負擔。

2、蘇打餅乾,蘇打餅乾是鹼性物質,能夠有效的**胃酸。

3、牛奶,牛奶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

4、芒果,芒果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還可以美容養顏。

胃酸吃什麼 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7樓:夕誌畫

1、小蘇打餅乾,小蘇打餅乾呈鹼性,和胃部的酸進行反應,啟動中和胃酸,可以緩解胃部噁心等症狀,緩解疼痛。

2、小蘇打水,小蘇打水也是呈鹼性,和胃部酸進行反應,中和酸性,減少胃部酸,可以緩解胃部不舒服,但是注意:不能使用小蘇打,會引起其他症狀。

3、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4、香蕉,香蕉本身自帶抗酸劑,對胃部可以形成保護黏膜,保護胃部,吃後需要注意觀察,有點人吃反而不舒服。

5、小公尺粥,小公尺粥是最好的養胃粥了,也可以緩解胃酸,可以經常使用的粥,對改善胃部有很大的幫助。

胃酸吃點什麼好

經常胃酸應該吃什麼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季節應該多吃些石榴 對你的胃會有幫助!

胃酸吃什麼好

9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0樓:星湖水仙

【驗方一】 啄木鳥乙隻,去羽毛,清理內臟,洗淨放入烤箱,烤至焦酥為止,與烏賊的甲骨一同放入研缽中,磨成粉末,每次取六克的粉末,用開水沖泡服下。每天服用二次。 胃酸過多,飢腹痛、飽腹痛、吐胃酸,服用這種處方,對胃有好處。

傳說這種藥品能**胃及十二指腸的潰瘍,甚至能治癌症。烏賊的甲骨有收斂、制酸的作用,可用來治胃酸過多的疾病。 【驗方二】 據本草載紅茶"能開胃健脾消食",有調和及收斂酸分泌過多的作用,綠茶對輕微泛酸者很適用。

【驗方三】 牛奶為本症最適宜的食品,兼吃公尺粥和麥粥更佳,確能達到制酸的效果。 。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為本症最適宜的食品,兼吃公尺粥和麥粥更佳,確能達到制酸的效果。 。

胃不舒服.胃酸過多.吃什麼能養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些養胃的粥喝湯,養胃食物都可以!每天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作用更好。

13樓:方式

木瓜、蘋果、芥菜、包菜,現在比較養胃的食物就是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以長白山丁香葉製成,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14樓:好地方菜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現在市面上以稀健丁香茶的品質最佳。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每天取3-5克稀健丁香茶沖泡飲用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仲景胃靈丸。

功能主治:溫中散寒,健胃止痛。用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寒凝胃痛,脘腹脹滿,嘔吐酸水或清水。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克,一日3次。

16樓:果宜欣

吃點粗糧吧,胃酸多吃點含鹼的食物,比如一些海產品。

胃酸過多怎麼辦?吃什麼樣的食物能調養?

17樓:斑駁

希望可以幫到你: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 胃病的方法。

18樓:仍焮欣

可能你是有胃液倒流現象了 如果晚上睡覺時感覺喉嚨酸酸地,白天也會有反酸就是了。胃液倒流建議要去醫院看看了 這問題還是蠻大的 可能是某些胃病的徵兆 而且胃酸倒流會腐蝕食道,易得食道炎 如果確實不想去醫院的話 藥品的話就是複方氫氧化鋁,就是俗稱的胃舒平 有藥片的,有液態的口服劑,蠻便宜的,而且效果也不賴,藥片的好像就幾塊錢而已 不過藥的話要服用一段時間,大概1~3個月,因為你的反酸現象也蠻久了,飯前吃 至於食物的話 多吃些鹼性的食物,例如各種水果蔬菜,不過士多啤梨是個例外 特別是加了鹼水的東西,像手打的麵條。 避免吃布丁,果醬,果凍,食鹽(氯化鈉),啤酒,酵母,啤酒花,麥芽,糖,可可粉,白(乙酸)醋,加工乳酪,冰淇淋,牛肉,龍蝦,野雞,大麥,棉籽油,榛子,核桃,巴西堅果,油炸食品,大豆,和軟飲料,特別是可樂。

希望你可以早日擺脫胃酸的折磨。

胃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1.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 如乳類 血 醬油,菠菜 油菜 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 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 花生 醋 油脂食品等。2.宜食低脂 低糖食物 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過多的人避免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 咖啡 芥末等。3.應以麵食為主 胃酸過多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

胃酸,胃脹可以吃哪些食物,胃酸胃脹吃什麼食物好

胃疼,胃脹,常吃2樣食物,消滅幽門螺旋桿菌,修復胃黏膜!胃酸胃脹吃什麼食物好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酸胃脹平時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此外牛奶 豆漿 粥類等,能稀釋胃酸 保護胃粘膜。根據你的症狀來看 你是胃酸過多並且有糜爛性胃炎等 你現在的...

吃辣的能抑制胃酸麼,吃什麼中藥可以抑制胃酸?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 消化內科 孟捷 主任醫師 胃酸過多吃什麼藥好?吃辣椒對胃有害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是有益還是有害?少量吃還是有好處的因辣椒裡面的辣椒素是能夠通過減少胃粘膜分泌威少,讓胃粘膜分泌的粘液在胃部的表面塗抹,讓胃部的血液迴圈得到促進,就能夠預防和緩解胃潰瘍。最新的研究 表明少量辣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