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多的人能不能吃蘋果,胃酸多可以吃山楂嗎

2021-04-21 17:00:13 字數 2252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確實從化學角度會有作用效,但蘋果屬性為鹼化,真正影響胃的是果糖造酸等。所以,胃弱要注意吃蘋果的量就好了。少吃為宜。非主流食物都是需要適量為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吧,蘋果促進胃酸分泌的。

最好問問醫生看看。

你這種情況必須注意要忌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過多可以吃蘋果。蘋果裡面含有有維生素c和e,蛋白質、脂肪、各種維生素及磷、鈣、鐵等礦物質,還有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鞣酸、胡蘿蔔素等。果皮含三十蠟烷。

有安眠養神、補中焦、益心氣、消食化積之特長。對消化不良。氣壅不通症,榨汁服用,順氣消食。

我們常用的鹼性食物香蕉、蘋果,對於胃酸過多的人是可以吃的。

4樓:排憂解難的小***

因為水果類都含有果酸,刺激胃酸過多分泌,蘋果含維他命c跟檸檬酸,吃太多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會加重病情.也不是不要吃,但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空腹吃和吃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一定要適量。吃多了就不可以了

6樓:

水果一般分為酸性水果和鹼性水果兩類,胃酸過多的人盡量少吃酸性水果,如青梅、楊梅、檸檬、李子、酸梨等。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有蘋果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但是,雖然鹼性水果有利於**胃酸過多,但在吃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兩點,第一是口味偏酸的鹼性水果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可以吃辣味的菜或者是苦味的菜來緩解。第二,除了水果以外,有些蔬菜也可以制約胃酸的形成,比如苦瓜等。所以胃酸過多是可以吃蘋果的。

胃酸反流是能夠吃紅蘋果的這一不容易對身體造成很大影響的。可是呢,蘋果不可以太冰,太冰得話也會刺激性你的胃,而促使你出現這類消化道的筋攣,發炎的刺激性造成你消化不好的狀況,另外對於於你現階段胃液代謝過多的狀況得話,能夠內服奧美拉唑,抑止胃液,維護胃粘膜。

胃酸多可以吃山楂嗎

7樓:妄與梔枯

不可以。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

其他注意事項

1、兒童、病後體虛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點,對牙齒生長不利。

2、孕婦。研究發現,妊娠早期的胎兒酸度低,母體攝入的酸性藥物或其它酸性物質,容易大量聚積於胎兒組織中,影響胚胎細胞的正常**增殖與發育生長;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媽媽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

3、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食山楂會影響健康。

4、最後需要注意,山楂不宜與豬肝同食;不宜與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果蔬同食;不宜與海產品同食;還有山楂與維生素k3相剋。

8樓:蕭振國敬冠

少吃山楂,要是平時胃反酸比較嚴重的話,可能是有胃炎,先去檢查下比較好,平時除了刺激性食物之外,像茶、甜食類的都少吃一些,容易促進胃酸分泌,胃不好可以用高單位的⑨、株益生菌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夠準確,確切的說山楂屬於鹼性食物,雖然它是酸性的,但是經過人體代謝以後產生能和氫離子結合的羧酸根離子。

10樓:地下小菜

胃酸多不宜吃山楂。胃酸多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

11樓:逍遙飄妙風

胃酸過多的人容易有燒心的感覺,而且胃酸太多還容易導致反流,可以誘發反流性食管炎。如果乙個人胃酸太多,是不建議吃有酸味的食物的。山楂就是有酸味的食物,建議胃酸過多的人不可以多吃。

胃酸多多的人可以吃一些鹼性的食物,這樣可以中和一部分胃酸,從而能緩解症狀。

當我們胃酸過多的時候,吃一點牛奶是不錯的選擇,比如說可以用牛奶來煮粥,吃了之後可以抑制胃酸,從而調理腸胃。另外,胃酸多的人不可以喝碳酸飲料,不可以吃容易促進胃酸分泌的食物。胃酸多的人可以適當吃一點胡椒,可以暖胃,而且可以抑制胃酸。

12樓:地球太危險我要去火星

酸渣和檸檬的屬性不一樣 有很多人說了 鹼性的 是不是鹼性的我不敢恭維首先說說好處不消化吃酸渣絕對有幫助

促進消化

但是胃酸過多吃酸渣可能會引起反流

因為我小的時候吃酸渣反流過

最後一點酸渣對牙的腐蝕性非常強尤其是山楂條和酸渣糕 我有兩顆牙就是因為這兩樣在加上沒有及時刷牙導致蛀牙

胃酸過多的人可以吃桃子嗎,因胃酸過多不能吃蘋果,桃子等,那吃什麼水果好呢

不宜多吃。胃酸過多時,酸性分泌物會刺激胃粘膜,引起泛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長期的飲食日常生活的無序,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樹榮苦菜,燒點苦菜湯,加紅糖,花冠紫色,產地灌南...

多汗症能不能食用牛羊肉 多汗症患者不能吃什麼?

多汗症患者不能吃什麼?多汗症的患者第一不能喝純淨水 桶裝水,純淨水及桶裝水過濾掉了許多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由於患者大量出汗,隨著汗液的分泌,會丟失很多的礦物質以及水分,如鈉離子 鉀離子 鎂 鈣等。如果只是喝純淨水或桶裝水,只是單純補充了水分,而缺少礦物質。最好是喝礦泉水或燒開的自來水,補充水分的同時可...

晚上可以吃蘋果嗎??晚上能不能吃蘋果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晚上吃蘋果的確是不如早上吃好,而且對於胃腸吸收消化不好的人來說,早上吃蘋果可以避免加重胃的負擔以及減少吸收消化問題的影響。對於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入睡前吃蘋果,不利於消化。並且,腸胃功能差的人睡眠時胃腸蠕動減慢,增加了食物在胃內的殘留時間,有可能會產生泛酸,流口水等情況。所以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