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長時間不用開機有問題,電腦長時間不用或不開機對它有損壞嗎

2021-03-19 21:06:07 字數 5506 閱讀 121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要看你長時間究竟有多長,超過3個月會造成主機板電

池電不足甚至沒有電,使得電腦啟動困難或不能啟動。3個月以內電腦是不會受什麼影響的。一般2--3個月要開機一次給主機板電池充充電。

當然在長期不用電腦時,電腦還要擱置在乾燥、通風處,最好用塊布遮蓋好以免灰塵進入機內。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及解決方法:

1、記憶體條鬆落或損壞

解決辦法: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並重插記憶體條;更換記憶體條。

2、顯示卡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同記憶體方法。

3、主機短路

解決辦法:清理主機,並重插接線。

4、主機板bios問題

主機板bios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一旦它出現故障就可能導致電腦不能啟動。

解決辦法: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將bios恢復至預設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段時間沒使用後主機板裡灰塵會很多

清掃下,可以用吹風機

第一,你的記憶體應該沒有問題,把它拔出來察察金手指部分重插.

第二,硬碟應該也不會有問題.至少我沒有見過長時間沒使用後硬碟出問題的.

第三,顯示卡一般也不會有問題,多看看散熱片(有的是風扇)會不會散熱不良.

主要原因就是你太久沒用後主機板上灰塵太多,導致有些地方接觸不良.

特別是記憶體條插槽.

cpu風扇看看吧.

至於滴滴的聲音

電腦開機的時候都有自檢.

先是award bios

短滴一聲是電腦正常開機的現象,你每天都能聽到兩短滴是常規錯誤,進入cmos重新設定一些不正確的設定一長一短則是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

之類的還有很多,你可以去網上找下,都能找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滴滴聲是什麼聲音,是硬碟的聲音還是bios報警聲音,bios報警聲音說明你硬碟好的很,如果是硬碟的聲音也不用擔心,如果硬碟聲音特別大的話有可能是壞道,但不至於開不了機,所以不是硬碟問題。

如果是bios滴~~~~~~~~~~滴~~~~~~~~~~~~~滴~~~~~~~~~~~這樣的聲音,那就肯定是記憶體的問題,拔出來記憶體然後清理金手指和插槽,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插槽的塵土弄乾淨。最好機箱保持乾淨一點。

5樓:崔立剛

應該是電腦時間長沒有啟動受潮了吧,你用電吹風吹一下機器裡面吧,順便清理一下裡面的灰...顯示器可能是線路接觸的問題吧,那聲音應該是主機板報警,你的情況應該是機器裡面的硬體接觸不良造成的...

6樓:ωǒ┞平凡の人

估計是線路老化或鬆動了

試著把跳線重新拆裝或換新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掃衛生,拔出配件重新插好

8樓:汝之蛇

你說的滴滴聲是指機箱內的喇叭的聲音嗎?

如果不是,我勸你先搞清楚滴滴聲的**。

如果是,我建議你開箱把各部位拔下來清理一下,然後才能判斷到底哪個部位出來毛病

電腦長時間不用或不開機對它有損壞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長期不

用電腦儲存要求

1、長期不使用電腦要拔掉電腦同市電連線電源,因為主機電源在電腦不開機時,要耗電3-5w,市電故障或雷電也有可能損壞電腦。

2、避免陽光暴曬,不然會加速電腦硬體老化變形。

3、做好防塵,塵土多了會造成電腦短路,燒毀電腦。

4、注意防潮,電腦硬體多為金屬製造,潮濕會使硬體氧化生鏽毀壞。

二、長期不用電腦的儲存方法

1、台式電腦長期不用最好將電腦拆了,就像你買新機時一樣,將主機、顯示器、滑鼠鍵盤等用防靜電袋裝起來,不要完全密封,一般袋子上都有透氣孔,如果沒有,可用塑料代自己制,注意一定要打孔,在裹的時候在裡面放幾包我們食品包裝裡面放著的那種乾燥劑,這樣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塵防潮的效果了。更長時間不用,可把主機板電池取下。

2、將包好的主機、顯示器滑鼠鍵盤等分別裝到紙箱中,封好放置到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溫度為10-35℃的地方儲存。

3、最好二三個月開封,在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幾個小時,連線好開機使用幾個小時,再裝回箱中儲存。這樣做既保護電腦的硬體,又防止系統檔案的丟失。

4、筆記本長期不用儲存就簡單的多了,取出電池,將本本放入本本揹包中,放置到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溫度為10-35℃的地方儲存;一二個月取出來安上電池,邊使用,邊充電,到電充滿,將電池取出來,用上邊說的辦法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長時間不用需要拔下電池放到乾燥的地方,台式也是放到乾燥的地方,時間長了台式在潮濕的地方放置,再次使用不可避免的會出現狀況,最多見的就是無法開機、顯示器無訊號,解決方法:把電腦幾個部件拆卸:顯示卡和記憶體條,之後置於乾燥處或吹風機吹乾,大概5~10分鐘後重新組裝便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和筆記本不同,筆記本長時間不用對電池不好,台機沒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如果是筆記本的要把電池卸下來包好放在乾燥的地方,台式電腦也一樣要做好防塵防潮濕。最好是時不時開一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和電視一樣,都要時不時的用用才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長時間不用,對電腦沒有影響

電腦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變成這樣了怎麼辦?

15樓:

電腦長久不用,開機不能進系統,多半是因潮濕或接觸不良會引起的,或是系統檔案丟失,也有可能是某個硬體壞了。自己動手有困難,就不要亂動了,越動問題越大,請身邊會的人,參照我下邊說的排查,實在不行送修。 1、將電腦主機放在通風背光處,風涼一兩個小時,再同顯示器、滑鼠、鍵盤連線好,開機試能不能進系統。

2、重啟電腦,按f8鍵,直到出現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使用方向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或「安全模式」開機看能不能進入系統。如能進用360之類的軟體清理優化電腦,修復系統,重啟電腦。

3、不能進系統,關機,開啟機箱,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4、檢查主機板電池,更換主機板電池,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 5、開機再試,都不行,是系統檔案丟失了,重灌系統。

6、系統裝不上,是某個硬體出了故障,有條件用替換法換下懷疑有問題的硬體,沒這個條件,送電腦店維修。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顯示器螢幕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是由於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造成。解決方案如下: 1.

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2.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

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電腦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5.

最小化測試法,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鍵盤、顯示器,把其餘所有主機板上的線都拔掉,用鏍絲刀短接電源開關針腳,如果正常,則把其餘硬體,一件件往上加,直到找出問題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六個步驟你參考一下,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不行,重灌系統有時也能解決問題。

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

為什麼電腦長時間不用無法開機

19樓:記丶憶氵愛冫

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導致不開機,今天來揭秘看看是怎麼造成的。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bai長時間不用, 裡面的電路元器du件會受潮,所以

zhi靜電就會出dao現,好一點的話沒有啥問題回直接把電腦電答源斷掉多按幾下開關,然後接上電源就可以了,如果運氣不好有時可能損害電路元器件!

試試以下步驟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的機箱(僅限台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幫你拆機檢查)。

2.開啟電腦機箱後,我們先看下先檢測一下我們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這時我們需要換乙個電池即可。

3.接著我們再看一下電腦硬碟有沒有受損之類的,如果有受損的話,你能維修則自己維修一下,不能的話就重買乙個吧。

4.其次,我們再看看我們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有沒有鬆動,鬆動了的話重新插好即可。

5.再者,我們要把機箱用工具吹一下灰,對機箱裡面的裝置稍微清潔一下,當然最好你還可以拆開一些裡面的東西在太陽底下小曬一下,記住時間不能太久。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的這個是老式硬碟的電源線,現在一般的沒有用,硬碟連線的是串列埠的電源線,開不了機一般是硬體連線不好,從新連線一下各個硬體,

再就是可能系統有問題,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插頭不需要插。以前是插老式硬碟,或者老式光碟機的。電腦時間長不開機,受潮的話 ,最常見會損壞主機板,記憶體呢。

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好,斷電拔下來。用橡皮擦下金手指。建議拿到電腦維修店,檢測下。

23樓:真特麼費勁啊

你把記憶體條拔下來好好擦一擦金手指

,把硬碟拔掉再把記憶體條插上 開機! 如果亮版了顯示主機板頁面那麼你權在關機把硬碟裝上就可以了。、

長時間不用可能是你記憶體進灰無法啟動,或者你主機板受潮導致,上面教你的方法法是記憶體進灰導致的,如果主機板受潮就去修理店吧!基本上都是記憶體條進灰導致不開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 拔掉插座放電。

拔掉記憶體,擦金手指。

拔掉接在顯示卡上的顯示器插頭,放顯示器的靜電。

還不行就拔滑鼠鍵盤,放靜電。

電腦長時間不用 開不開機了 怎麼辦

回答1.開啟機箱檢測機箱,主機板電源問題,開啟機箱,檢查主機板與開機按鈕連線,電源連線線是否鬆動,可重新拔插一下。2.電池問題,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需要換乙個電池就可以了。3.硬體問題,將主機上的記憶體條,顯示卡取出,並清理機箱內的灰塵,然後用橡皮擦擦試記憶體條,顯示...

電腦開機時間怎麼要那麼長?電腦開機時間變長?

你開機的時候一定有很多預設開機時候就會開啟的程式吧,比如迅雷,酷狗什麼的吧!最好下個優化大師和360.優化一下。把不需要開機直接開啟的程式禁止了。只留輸入法就行。也許是你的磁碟碎片太多了吧!用優化大師整理一下磁碟碎片,能提高電腦讀盤的速度。現在的筆記本開機也很快的好不好,怎麼說lj呢。慢的話一般就是...

台式電腦長時間斷電不用有什麼影響

一 短期不使用電腦。要拔掉電腦同市電連線電源,因為主機電源在電腦不開機時,要耗電3 5w,市電故障或雷電也有可能損壞電腦。要用透氣而又遮蓋性強的布將顯示器 機箱 鍵盤蓋起來,能很好的防止灰塵進入電腦。二 長時期不用電腦。1 台式電腦長期不用最好將電腦拆了,就像你買新機時一樣,將主機 顯示器 滑鼠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