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田園風光的文章

2021-03-21 08:17:40 字數 5317 閱讀 82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又來臨了,我和媽媽趁著這段美好的時光,來到了遠在農村的外婆家。我們下車走向村子,涼爽的春風迎面拂過,好像正在和我們一起迎接**周的到來似的。道路兩旁,滿是農民們辛辛苦苦種植的綠茵茵的果林

2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是一道優美的風景線,也是乙個果蔬生態園。

夏天,田野裡綠樹掩映。那一片片剛種不久的稻田顯得像是無數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聳立在一起。夏天的田野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

秋天,那少女換上了黃色的秋衣,不讓冷風吹過。不過她們也老了,農民伯伯掂著鐮刀去「看望」他們半年的「成績」。秋天的田野,彷彿是乙個小孩子,活潑,可愛。這就是真正的田野。

小河,是乙個美麗鄉村必備的,每逢秋季,你都會聽見:「叮咚,叮咚」的聲音,好像是一位鋼琴家在演奏一曲「水上**」。

竹林在四川是司空見慣的,特別是在我的家鄉———樂山。有人說,樂山的竹子比樂山的樹多。那一根根竹子彷彿是一位軍人,因為他永遠不會低頭,永遠昂首挺胸,聳立在各個角落。

農村人住的,穿得沒我們城市人好,可他們吃得都是自己種的天然食品。走進菜園子,你準會看見飽滿的蔬菜,可以讓你大吃一頓。

光有蔬菜沒有水果,怎麼招待客人呢?放心吧,他們還有果園呢。那葡萄彷彿是一串瑪瑙。那梨如同乙個不到翁,那櫻桃倘若紅寶石,看來農家人的「金銀財寶」也不少啊!

那鄉村人家有吃,有穿,也有住,都要趕上科技社會了!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

3樓:百度使用者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秋天的田野

謝文娟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name=news_content

午飯過後,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手拿閃著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來到田頭,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溼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

"咔嚓咔嚓"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麼動聽,多麼歡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裡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欣賞這豐收的景象.

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兩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變成了綠色一片.

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葉,多像一株蔥綠的小草.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前面有塊凹地,我上前一看,那裡種滿了蔬菜:火紅的辣椒,翠綠的青菜,簇擁而生的草頭……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爺爺的鬍子,那葉子和菜柄就像一塊塊

描寫田園風光的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故人莊

孟浩然故人具雞黍,

邀我至田家。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

5樓:

田園風光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

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它的顏色可多了:有紅色﹑白色、粉紅色、紫色……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鄒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乙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美麗!

到了夏天,還有竹子呢!它不僅是木材的替代品,是可再生的資源,還是世界上最有用途的植物呢!竹子可編制各種農具,如籮篩、簸箕、掃帚、曬墊等。

將竹子的竹節打通當作水管,供農田灌溉和引水之用。竹子林綠綠的,像是一片巨大的翡翠宮。竹筍的頭尖尖的,像乙個小小的鑽地機,怪不得它能從土裡鑽出來!

在秋天,金色的稻田也不比春天的野花遜色。極目遠眺,稻子就像是一層金色的天然的毯子,鋪在田野上,稻子又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黃澄澄的,美麗極了。走近一看,稻穗都彎著腰,像乙個個文質彬彬的紳士在向你鞠躬呢!

農村的風光,雖然與城市大不相同,但在那兒,我才真正地看到了美麗的風光。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茫茫無際的沙漠,讓人覺得心涼;海南碧波蕩漾的海水,讓人覺得空闊;春城昆明的世界園藝博覽園,讓人覺得乾燥鬱悶;風景如畫的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地質公園,讓人覺得抑鬱悶熱。喜歡遊山玩水水的我,走遍了中國的八個省份,親自領略各地的自然風光,我想由衷的說一句:還是我們水鄉田園美!

不必說金秋時節金燦燦的麥浪、稻田,單說那春天的優美的田園風光,就足以使你心馳神往……

早晨,東方剛剛泛起魚肚白,一切都霧濛濛的,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大地還在沉睡,花兒美麗的小臉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咯咯咯——」乙隻公雞清脆的叫了幾聲,布穀鳥「布穀、布穀」的叫聲更加嘹亮,小鳥「啾啾」地叫個不停,乙隻黃鶯站在樹枝上亮開嗓門唱起動聽的歌,寂靜的鄉村馬路頓時熱鬧起來了:同學們三五成群地直奔學校;鳥兒唧唧喳喳的聊起天來;小溪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兒構成奇妙的春晨曲;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把金色的陽光鋪滿整個田園。

在這樣的季節,漫步於鄉間田野,細心感受田園春色,更是一番情趣!

你看,田園正在爭換新裝,田野裡種的水稻、玉公尺、黃豆等各種莊稼都在競相成長,阿姨嬸嬸在地里鋤草,農民伯伯喜氣洋洋,正給剛返青的禾苗施肥,他們一邊幹活一邊交談著,憧憬著豐收的到來。這時,小苗好象聽到了什麼,她把小腦袋從地下鑽出來了,伸伸懶腰抬起頭望望那明亮的天空,好奇地打量這個世界的天空,啊,好綠!水鄉田園的春天是綠的海洋,綠的世界。

新抽芽的小草在和春風說悄悄話呢!陣陣春風吹來,飄來陣陣歡聲笑語,還有人哼著水鄉的小調呢!牛背上牧童高聲的唱著悅耳動聽的水歌,空氣中瀰漫中濃濃的水鄉民歌風味兒。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來」。一夜過後各種樹木都開滿了花兒,花兒爭奇鬥艷,散發陣陣清香,那花是那麼的美、那麼的香、那麼的嫩!花下成群結隊的蜜蜂就嗡嗡的鬧著,忙碌飛舞著採蜜,他們在釀造甜蜜的新生活呢,可愛極了!

風兒一吹,花兒、草兒、禾苗兒一齊擺動,就像演員在掌聲中翩翩起舞。「放眼盡芳菲,入目皆花園」,水鄉田園的春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水鄉田園是多麼的美呀,春天的田園美不勝收!只要你細細品味,用心感受春天的田園風光,一定讓你留戀忘返。這也難怪東晉著名隱士陶淵明放棄好好的官不做,要隱居村野,躬耕田園,過著與世無爭、悠閒自在的田園生活。

生於農村,長於農村的我,自然就能從農村中領悟到田園的樂趣和美麗。水鄉田園之春的美味,就像這杯濃濃的咖啡,更需要我們慢慢去品味!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3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到處都有美麗、迷人的田園風光,有小溪、田野、鵝卵石小路……一年四季都是這樣,下面聽我給你說說鄉下的田園風光吧!

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們的院子裡,小樹發芽了,小小的嫩芽像乙個個動聽的音符。小草也從土裡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好像怕誰攻擊它似的,過了好一會兒,才大膽地挺直了身闆。

小雞們也不再依靠媽媽,獨自覓食,獨自在草地上曬太陽。

春姑娘走了,夏哥哥也走了,這時秋婆婆來了。小院裡的小草、樹像染上了顏料。楓樹葉紅紅的,像一枚枚郵票,飄呀飄呀,飄來了陣陣秋風;銀杏樹葉變的黃黃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呀,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柏樹、松樹穿上了綠油油的新衣裳。

小院旁邊的果園裡,一派豐收的景象,石榴哥哥正放聲大笑,一不小心,笑破了肚皮露出了飽滿的果實;蘋果妹妹那粉嘟嘟的小臉顯得非常可愛;紅棗像一枚枚紅寶石,佩戴在樹枝上……

冬爺爺帶著許多「無味白糖」來到了。樹葉都掉光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幹。小院裡沒有綠葉,就好像沒有了生機。

雪一直下了很久很久,地上堆積成了厚厚的一層白雪,幾個小孩子聚在一起,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等遊戲,雖然天氣很冷,但也阻止不了他們的快樂!

鄉村的田園風光總是那麼美!如果你想親自體驗,那麼,請到鄉村感受一下吧!

8樓:巢柏甘素昕

田園風光,是風景畫上不可缺少的一顆無暇寶玉,現在就由我給大家講一講吧!當你漫步在鄉間小路上,腳下踏著鬆軟而肥沃的土地,呼吸著略帶香甜味道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路過樹林,枝頭枝尾果實纍纍,果實的香味飄飄悠悠地飄過你的鼻子,鬼使神差地讓人垂涎三尺,只要再走近一步,讓你巴不得插上一對翅膀,摘下果實,吃個痛快。

走過樹林,就是綠油油的草地,迎面走來一群小雞,在草叢之間穿梭著,玩耍著,還有時會一躍而起,狠狠地啄你一口,把你嚇得魂不附體,等你回過神來時,它們已經逃之夭夭了。躺在柔和的草地上,享受著這一切,讓人情不自禁進入夢鄉。田園的風光,真美!

9樓:匿名使用者

ugyvibicrdibobigobpjp

關於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

10樓:百度使用者

桃源佳致

自從學了陶淵明寫的《桃花源記》後,我對桃花源的嚮往之情油然而生,終於,機會來了,爸爸提議全家一起去桃花源,我們全家都非常高興。

三月十五號下午,我們乘車去桃花源遊玩,可老天不做美,剛上車便下起了濛濛的小雨,到了桃源縣天已經暗下來了,我們便在桃花源賓館住了下來,又開始下大雨了,為桃花仙子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第二天早上天灰濛濛的,我們來到了桃花山,在門口「福地洞天」的石碑前照了幾張相片,便往內走,到了桃花林,邊走邊看,桃花林的桃樹真多呀!一人多高、亭亭玉立、一大片一大片的滿是的!由於時節未到,來得太早,桃花林的桃花並沒有完全開放,樹枝上掛滿了紅色的花蕾,可也有少數的「性急」的花仙子,按捺不住地伸出了腦袋,張開了笑臉迎接我們,這裡的空氣十分清新,我們如入仙境一般!

從桃花林出來便來到了碑廊,兩邊有許多古代的石碑,唐代詩人杜牧,明代袁巨集道等各家石刻,雖幾經滄桑,風雨剝蝕,但上面的字依然清楚。

我們拾級而上,穿過方竹亭,經過遇仙橋,就鑽進了秦人古洞,洞內黑漆漆的、彎彎曲曲的、岔口很多,會使人迷離往返!所以我小心翼翼的跟著導遊走,生怕跟丟了!

出洞口便是豁然臺,真是「豁然開朗」「神清氣爽」!從豁然台上往上看,天空是蔚藍的!太陽是火紅的!

雲朵是嫩白的!鳥瞰秦人村,秦人村環抱在青山翠竹中,秦人宅與良田美池交錯,田裡的村民正用牛耕田,塘邊有人在釣魚,白色的玉蘭花、粉紅色的桃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紅花爭相開放,旁邊有蛇行龍騰的竹廊,這一千多公尺的竹廊都是用竹子做的!通過竹廊戶戶相連,不怕風吹雨打!

真不負唐代劉禹錫題碑「桃源佳致」啊!

我們邊走邊看著竹廊外美麗的田園風光!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秦人宅,從這戶出來,又進入了另一戶,與樸素的村民討價還價,媽媽買了農民自己做的青篙粑粑,我買了嚇人的木頭蛇,累了坐下來喝起了擂茶,村民很好客,桌上擺滿了小吃,我們又在裡面看了許久的民族歌舞表演後才出來!

接著又遊覽了桃仙嶺、桃源山、沅江風光帶等景點。

我們遠離城市的喧鬧,享受這美麗的田園風光!欣賞著這漂亮的桃花仙子,桃花源之遊真讓**連往返,時間過的真快,才看完,便又上了回家的車子……

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田園風光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它的顏色可多了 有紅色 白色 粉紅色 紫色 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鄒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乙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

描寫田園風光生活的詩詞,描寫田園風光的古詩詞,要四句的那種

鹿柴唐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白話譯文 山中空曠寂靜看不見人,只聽得說話的人語聲響。夕陽的金光直射入深林,又照在幽暗處的青苔上。鹿柴 是唐代詩人王維的作品。這首詩寫一座人跡罕至的空山,一片古木參天的樹林,意在創造乙個空寂幽深的境界。第一句先正面描寫空山的杳無人跡,側重...

描寫田園風光的詞語是什麼,描寫田園風光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風光旖旎 綠樹成蔭 花團錦簇 含苞待放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炊煙裊裊 一碧萬頃 鬱鬱蔥蔥 層層疊疊 鶯歌燕舞 草長鶯飛 招蜂引蝶 稻穀飄香 碩果累累 人歡馬叫 奼紫嫣紅 蒼翠欲滴 描寫 田園風光 的四字詞語是什麼?雞犬相聞 j qu n xi ng w n 指人煙稠密。欣欣向榮x n x n 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