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在老了以後真的會恢復並且中和老花眼嗎?

2023-03-16 01:35:03 字數 5558 閱讀 9131

1樓:十三說天下

近視眼和老花眼是否可以中和?

2樓:蘼皮了哦視

通常認為,近視眼老了可免去戴老花鏡,因為兩者相互抵消——這是有一定的道理,因為近視可以延緩老花眼的發生。但是,近視眼並不能阻斷老視現象,這是人體衰老的必然結果。

人到40~45歲的中年時期,眼的調節能力開始減弱衰退,發生看近物困難,這就是老視現象,也就是老花眼。

老視是與年齡有關的正常生理過程,無論眼的屈光狀態是正視、遠視抑或近視,無一例外都必然發生老視。老視現象的出現年齡取決於原有的屈光狀態,正視眼的老視現象出現在40~45歲,而近視眼者,雖然到了此年齡,其視近困難的老視現象並不表現出來,好像沒有發生老花眼,實際上已經毫不例外地發生了。

如果還是戴上原有的近視矯正眼鏡,視近必須有困難,摘掉近視鏡,視近就不發生困難,這相當於矯正老視的凸透鏡與矯正近視的凹透鏡相互抵消的作用,恰恰說明了老花已經發生。所以說近視眼的人老了以後,同樣不可避免地發生老視,只是根據原來近視的程度,老花現象可以延緩發生。

延緩老花眼的發生,除過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外,還應配合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酯片,能很好的緩解視力疲勞,延緩老花眼的發生,否則近視的人老花眼的發生幾率一般會更早的。

3樓:聞風聽雨知天下

近視眼在年老之後還會得老花眼嗎?

4樓:網友

幾乎是不可能,很多人既近視又老花,並沒有抵消的體驗,看遠處的不聚光不等於看近處的就聚光了。從中醫角度說,病態是體質出現問題或者說臟腑功能失調造成的,而兩個看似相反的病態其實都是體質出現了問題,所以不太可能相互抵消。

5樓:大河想吸引

近視眼的人,老了也會花眼的,這是正常現象。

意見建議:建議你應該配副合適的眼鏡戴為好,可以配眼鏡片上面是看遠的,下面是看進的眼鏡片,這種眼鏡有的眼鏡店會給以配的,效果不錯。

6樓:晚七戀

近視眼老了並不會恢復,看遠處還是一樣的要戴眼鏡。

7樓:上海和平

老花眼隨著年齡增長,眼球晶狀體逐漸硬化、增厚,而且眼部肌肉的調節能力也隨之減退,導致變焦能力降低。因此,當看近物時,由於影像投射在視網膜時無法完全聚焦,看近距離的物件就會變得模糊不清。老視眼的發生和發展與年齡直接相關,大多出現在45歲以後。

8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老了以後還是會得老花眼,只不過看近處的時候不用戴老花鏡。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也叫作屈光不正,是指人們能夠看清近處的事物,卻不能看見遠處的事物,對人們有著一定的影響。所以人們在患上近視的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也要及時進行矯正。

近視眼與老花眼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當人們年齡增長之後,晶體會逐漸的僵硬老化,睫狀肌自動調節能力變差,所以人們就會患上老花眼,但是,總的來說,大多數老人都會患上老花眼,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10樓:精神伴侶海鷗

會的,在老年後視力會下降許多,近視眼也就轉變成老花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還是一樣的會得老花眼,並不會中和。

12樓:禍起蕭牆後宮

不會的,這個是兩種不一樣的表現。

13樓:糖葫蘆

唱歌刺耳的是狼。"鬼哭狼嚎"

14樓:拾得成龍龍為人

會的,要根據具體的醫療**來看。

15樓:熊熊遊

近視的人老了都不會得老花眼。

16樓:高師傅

我想有的人6音全,有的人6音不全吧。

17樓:hh哥樂園

不會恢復,但是不會得老花眼。

18樓:保定愛爾眼科

如果近視和老花的程度相等時,兩者是可以相互抵消的,老花眼是中老年人調節能力減退造成的,是自然衰老的表現。隨著年齡的增加,晶狀體會逐漸經變的堅實和硬化,失去了容易塑造的特徵,因而調節力漸漸減少。

此外,中老年時期睫狀肌的力量也會減弱,是降低調節力量不可忽視的因素,調節力量變弱的結果,使看近處物體的清晰度越來越低,因而近點逐漸後退,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不方便的感覺,待近點距離已經超過了個人學習或工作的習慣性距離時,就會感到非常的不方便。

每乙個老年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老花眼,需要使用老花鏡來進行矯正,常用的老花鏡是與遠視眼鏡相同的凸透鏡,與近視眼的凹透鏡正好相反,如果近視的程度與老視的程度相等時,兩者可以相抵,此時看近摘掉近視眼鏡,就如同戴上了一副無形的老花鏡。如果兩者不能抵消,其剩餘的屈光部分,可能需要的是近視鏡片,也可能需要的是遠視鏡片。

得了近視之後還會老花眼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近視的人不會老花」--經常聽到這樣的說法。可事實是:近視眼的人同樣也會老花。

這是為什麼呢?我們分別來看看近視和老花的成因、眼睛看近和看遠物體的調節情況就明白了。 下面由科健唯美眼科醫院的專家分析一下近視眼到底會不會「老花」 平行光線經過角膜、晶體、玻璃體的折射後能準確地聚焦在眼底上(視網膜的黃斑部),我們稱為「正視眼」.

如果因為眼軸延長(大多數近視屬於此型別)或角膜、晶體的折射能力過強,則會導致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前,這種情況我們稱之為「近視眼」 人在看遠時,眼睛處於放鬆狀態,不需要調節即可看清。而看近物時,需要睫狀肌收縮、晶狀體變凸才能聚焦在近處。年輕的時候,睫狀肌功能較強、晶狀體彈性好,因此能調節自如,看近、看遠都不是問題。

40歲以後,隨著睫狀肌功能的逐年減弱、晶狀體彈性逐漸下降,看近處時,眼睛不能再調節自如,因此就會出現老花。 老花眼是乙個生理性的退變過程,每個人都避免不了,只是時間的早晚問題。正視眼的人出現老花後,表現為看近物不清,需要配戴老花鏡(凸透鏡)以幫助眼睛聚焦。

而近視眼的人出現老花後,表現為如果還是配戴原來度數的近視眼鏡看近物就不清楚,需要更換一副近視度數比原來低的近視眼鏡來幫助眼睛聚焦(即:老花可以抵消一部分近視)。所以,近視眼的人出現老花後,就需要配戴兩副眼鏡:

看遠一副(度數較高),看近一副(度數較低)。

20樓:名醫**網

有近視眼還會得老花眼嗎。

21樓:天天冷知識

近視眼是看遠處的東西會模糊,老花眼是看近處的東西看不清。近視眼和老花眼,兩者不僅無法抵消,近視眼人群往往更早出現老花眼。

年輕時得了近視眼,老了以後還會得老花眼嗎?

2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老花眼是每個人都必經的路,近視眼如果度數不深到了老年還是有機會患上老花眼的。

對於老花眼這個疾病,其實很多人都直到它是幾乎沒有辦法避免的,幾乎所有人到了老年都會有機會患上老花眼;那麼患有近視的人有機會患上老花眼嗎?還是會有機會的,特別是近視情況不深的人,老了是很有大機會患上老花眼。

一、老花眼是自然疾病,每個人眼睛晶體老化後都會出現老花眼的情況,近視的人也可能患上了解過老花和近視都發現,前者是屬於自然生長必須經過的疾病,而後者則是後天用眼不正出現的。

也就是說,其實老花眼這個問題幾乎所有人到了晚年都是有機會遇上的,畢竟這是眼睛晶體老化後的現象;但生活中的某些人竟然到了老年眼睛視力更好了?其實這是曾經的近視抵消了老花,導致老年人的視力反而勝過了以前。當然,還有一些近視的人其實老了以後還是會患上輕微的老花眼的,畢竟近視度數不深。

二、當近視度數小於老花度數時候,近視的人老了就也會患上老花當乙個人年輕時候近視並不深的時候,老了以後其老花眼度數其實會勝過近視而出現了老花的情況。

例如某些人年輕時候近視只有200度以下的,那麼老了以後老花眼的度數是高於近視的度數,就出現持續老花的情況;相反,某些人年輕時候近視度數超過200度且更好的時候,老了後老花是抵消了曾經的近視而導致視力變得更好。當然,對於出現了散光的人老說,老花其實對視力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反而容易出現白內障。

因此,近視眼到了老年還是有機會繼續患上老花眼的。

23樓:伊視可

近視眼老了後不會得老花眼?

24樓:聞風聽雨知天下

近視眼在年老之後還會得老花眼嗎?

25樓:佼思淼

病情分析:近視眼是遠處看不清,老花眼是近處看不清,在配老花鏡的時候,要考慮近視、遠視,近視是負度數,遠視是正度數。配老花鏡時要與近視度數相抵或相加。

近視度數可以和老花度數部分抵消,這給人誤解,覺得年輕時近視等老了就不會老花眼,其實近視眼同樣會老花,出現近視、老花同時存在的現象,這時您就需要配備兩副眼鏡了。

意見建議:近視與老花可不是一碼事,但到一定的年齡,對近視來說由於眼睛的近點近,可以抵銷(中和)一部分老花造的近點遠的問題。

年輕的時候是近視眼,老了之後就不會出現老花眼了嗎?

26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的人到年老之時,一樣會老花,也並不會因為老花而不近視了。因為近視和老花是眼睛完全不同的狀態。「老花」涉及的是眼睛的調節能力,而「近視」指的是眼睛的屈光狀態。

近視和老花在特定情況下,可能會「抵消」一部分度數,但是,近視的度數和老花的度數不可能永遠恰好一致,當老花度數超過近視的度數時,就需要再配乙個老花鏡,呈現多副眼鏡並用的情況,這樣會非常麻煩。

2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會的,近視多是眼軸加長,事物成像不在視網膜上而在視網膜之前導致看遠模糊;老化是年齡大了晶狀體彈性下降,導致調節力下降,看近模糊,這個是生理現象,2種不同的概念。

28樓:伊視可

近視眼老了後不會得老花眼?

29樓:戴璧

如果你年輕的時候近視度數比較低,平時也習慣不戴眼鏡,那麼恭喜你。在同齡人開始配戴老花鏡的時候,你需要配戴老花鏡的時間會比他們晚幾年。因為你「儲備」的近視的屈光力可以抵消部分老視所損失的屈光力,但隨年齡增長可能還是需要佩戴老花鏡。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年老以後的老花和近視產生的機理是不同的,近視是由於眼軸變化所致,而老花則是因為睫狀肌和晶體老化造成的。但是在特定環境下,老花和近視相互作用可以抵消,譬如你近視200度,50歲的時候老花200度,那麼你看近的時候就不用佩戴老花鏡了,但看遠的時候還是得戴近視鏡。

但如果你60歲的時候老花500度,而近視還是200度,這個時候你就得配兩副眼鏡了,看近的時候得戴老花鏡,看遠得戴近視鏡。

31樓:海之聲閘北店

這個人只說對了一半,如果年輕的時候近視在左右,到老了產生老花則相互抵消。如果近視在以上則還需要配一副近視眼鏡看近用。

32樓:山東視防劉敏

隨著年齡增長,晶狀體功能下降,就會出現老花。「年輕近視,老了不會老花。」這是不對的,一些近視的人沒有出現老花是因為他/她的近視度數與老花度數相抵消,呈現出不花眼的狀態,所以近視和老花是不衝突的,近視一樣也會花眼。

你所聽別人說的只是特殊的情況,也就是近視度數和花眼度數一樣,可抵消,看近視只需把近視眼鏡摘掉就可以了,如果近視度數大於花眼度數,此時看近還需要佩戴乙個較低度數的近視眼鏡用做花鏡,比如花眼度,近視300度,看書時就需要佩戴100度近視眼鏡;如果花眼度數大於近視度數,看近時需要佩戴略小的花鏡,比如近視100度,花眼,看書時需要戴150度的花鏡。

怎樣能使近視眼有所恢復,怎樣使近視眼慢慢恢復?

八款美食輕鬆改善視力 核桃棗杞雞蛋羹 核桃仁 微炒去皮 300克,紅棗 去核 250克,枸杞子150克,與鮮豬肝200克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許水,隔水燉半小時後備用。每日取2 3湯匙,打入兩個雞蛋,加糖適量蒸為羹。有益腎補肝 養血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近視 視力減退及頭昏健忘 腰膝痠軟等症狀。花生瓜子棗...

近視眼真的會減消老花眼的概率嗎,近視眼真的能抵消老花眼嗎?

很多近視族都會有這樣的乙個天真的想法 年輕的時候我近視啦,等我老了就一定不會有老花眼!就算有老花眼,估計遠近的正負相減正好也抵消了,真好!那麼,近視的人等年紀大了真的不會得老花眼嗎?如果作為近視族的你真的有這樣的想法,那你可真是太天真了!近視眼眼球就像乙個凸透鏡,它具有光線會聚作用,只有將光線聚焦於...

近視眼真的可以根治嗎,近視眼能徹底治癒嗎?

儀器不可能 有所緩解都難,全是騙人的,除非某人就某段時間內,用眼過度造成視力下降,不是真的近視,那麼有可能讓他恢復。雷射可以 近視,印象是800度之內,且角膜厚度足夠 這點事先要做檢查的 等於就是動乙個眼部的小手術,原理簡單,效果牢靠,不過事後的恢復期相當長,當時纏紗布,好幾天看不到東西,乙個禮拜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