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自己親生法律怎樣處理

2023-03-16 01:35:03 字數 1383 閱讀 8465

1樓:億律

離婚後才發現孩子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可以起訴確認親子關係,重新分配財產,撫養權,歸還撫養費用,並要求對方支付精神撫慰金。

2樓:網友

都不是你的孩子,你沒有支付撫養費的義務!

而且離婚後發現孩子非親生,無過錯方可行使確認非親子關係、返還所承擔撫養費、重新分配財產及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請求權。

從你知道事情真相之時起,如果確定要追求索賠,重新分割財產,請盡快!

3樓:水鄉泥人

可以以變更撫養關係的名義起訴對方,孩子由對方撫養,你不需要支付任何撫養費,同時,因為女方是過錯方,你還可以請求女方賠償精神損失(即精神撫慰金)。

4樓:電腦小白

只能證明在你們婚姻存續期間,對方是存在過錯的,你可以要求對方給予一定的補償,若是你給付了撫養費,那可以要求返還,並不在支付。

5樓:侯振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精神損害賠償和返還孩子撫養費。

離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怎麼辦

6樓:行政法專業律師劉華鈞

離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可以起訴對方。首先做親子鑑定,如果鑑定結果不具有血緣關係,受騙方撫養了非親生子女,受騙方支出的撫養費用應予返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返還撫養費。

離婚時,可以要求無過錯方請求損害賠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與他人通姦生育了子女,隱瞞真情,另一方受欺騙而撫養了非親生子女,可以主張對方返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付出的扶養費;孩子非親生一方承受較大的精神痛苦,還可以要求精神撫慰金,法院會綜合考慮過錯程度、損害後果及結合雙方經濟狀況,酌情判定。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三條 對親子關係有異議且有正當理由的,父或者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或者否認親子關係。對親子關係有異議且有正當理由的,成年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確認親子關係。

《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二)與他人同居;(三)實施家庭暴力;(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五)有其他重大過錯。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孩子不是我的,離婚後,我對其有法律責任嗎

如果這個孩子是對方婚前的子女,當事人在離婚後可以不用繼續撫養該子女,規定是由孩子親生父母履行撫養義務。如果該子女是當事人和配偶在婚姻存續期間一起合法收養的子女,那麼當事人在離婚時需要和配偶一起協議孩子撫養權的歸屬,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最高人民法院印發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

雙方離婚孩子歸誰 法律怎麼判斷,離婚後,法院怎麼判孩子歸誰

孩子三歲一下一般都和母親在一起,孩子三歲以上要看雙方父母條件和每個月收入,誰的條件好對孩子成長有利,法院就會判給誰,孩子到了十二歲以上可以自由選擇原因跟母親或者是父親,這個法官會問孩子的 離婚後,法院怎麼判孩子歸誰 我們法院已經把小孩判給男方了,女兒九歲了,但是女兒不願意跟男方,怎麼辦呢 孩子十周歲...

父母離婚後如果孩子跟父親生活,長大後除了對父親盡撫養義務,對母親要盡撫養義務嗎

這個是必須的。她是你親媽,你有撫養義務的。必須撫養除非你母親籤什麼脫離關係 要盡贍養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 第二十一條規定 子女對父母內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容.子女不履行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從這一條規定可以得知,子女對父母享有要求被撫養的權利,父母對子女享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