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電流源,為什麼要分電流源和電壓源

2022-05-26 11:00:04 字數 3834 閱讀 756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分析複雜電路時,可將電壓源與電流源進行互換,可以將乙個有源二端網路等效成乙個電流源或電壓流,具體要看分析的是什麼物件,這樣會方便很多.當然,在實際應用當中也存在恆流電路,比如led驅動電路就有用恆流源做的,當負載的電壓變化時,它能讓電流穩定在某個值,可以保護led不受損壞.而電壓源就更多了,象手機充電器,電腦用的開關電源都屬於恆壓源,當它的負載電流發生變化時,輸出電壓保持不變.

理想電壓源的內阻無窮小,輸出電壓恆定.理想的流源的內阻無窮大,輸出電流恆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所學的理想電路時.我們知道實際的電源內還包含有內阻r0,而實際的電源又相當於乙個電壓源(其us值不隨電路中電流而改變,是乙個定值)與乙個相對外電路電阻值很小的乙個電阻串聯;同時其也相當於乙個電流源(其is值不隨電路中電壓而改變,也是乙個定值)與乙個相對外電路電阻值很大的乙個電阻併聯.之所以會出現電流源與電壓源,是為了在運算時進行更好的轉換.

對於電流源這樣的問題可以在網上多查些這方面的知識,慢慢看就會明白了.

3樓:一笑

電路研究中,總要給實際的東西建立模型,用若干個理想的器件模型來分析實際的東西

電壓源和電流源就是這樣產生的了

其他的還有很多:電容等效乙個理想電容和串併聯電感、串聯電阻的和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源和電壓源是大學電路的基本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理想化後的結果~

為什麼要分電流源和電壓源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bai際需要,針對不同的電路du,有些電路需zhi要穩定的電流輸dao入,而有些則需要穩定的回電壓輸入,所以就誕生了答不同型別的電源,為了理論上分析的方便和實際使用中易於選擇,便將它們分為了電流源和電壓源。

所謂電壓源,是表示這個電源在迴路負荷有很大變化時,其電壓不會變化,這種電源要求其內阻很小,流過的電流在電源內產生的電壓降極小,從而保證外部迴路的電壓是恆定的。

而電流源正好相反,無論外部負荷變化,電源輸出的電流都是恆定的,這種電源要求其內阻很大(趨於無窮大),使得外部的迴路阻抗任何變化,與電源內阻相比都可以忽略不計,從而保證電源供給電流的恆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電源。

電流源:可以提供穩定的電流輸出。

電壓源:可以提供穩定的電壓輸出。

針對不同的電路,有些電路需要穩定的電流輸入,而有些則需要穩定的電壓輸入,所以根據實際需要,就誕生了電流源和電壓源。

8樓:東林大樹

是所謂的電壓源

復(或電

製流源)一般要保持電壓(或電流bai

)始終不變,便於問題du的分zhi析,實際中不會dao有絕對。

例如:1、5伏的電壓源外接1歐姆的電阻,此時功率為25w,電流為5安2、若外接0.01歐姆的電阻,此時功率為2500w,電流為500安實際一般的電源是有功率的,若上例中的電源最大功率為50w,則在輸出功率在50w以下時都可以保持5v電壓的穩定輸出。

如上2的情況,電壓源將不能保持5v輸出了!電壓會急劇下降電流源同理!

電路為什麼總有電壓源短路電流源斷路的說法,為什麼

9樓:小溪

電路中電壓源短路電流源斷路的說法出現在疊加原理中的除源方式中。

所謂除源就是忽略該電源的存在,對於電壓源來說,不存在的方式就是電壓為0,短路,因為開路不能保證電壓為0,對電流源來說,保證不會有電流的就是該支路開(斷)路。

電源是不是就分為電流源和電壓源?為什麼要這麼區分呢?

10樓:大連市——陳勇

是理論上為分析方便,現實中為實際需要。常見的大多是電壓源,而電流源在充電電源中比較常見。但電壓源與電流源只有形式上的不同,沒有本質的區別,它們都是為負載提供電能的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稱為「電源」是它能為負載提供一定的功率(電壓與電流積)。但有的時候要求提供的電流不隨負載特性變化而改變,這種電源就叫電流源。電流源的特點是輸出電壓隨負載變化而改變。

但負載不能開路!負載開路會導致電壓趨向無窮大,過壓會損壞電源電路中的器件。反之,電壓源輸出的電壓是穩定的,電流隨負載變化而改變。

電壓源的負載不能短路!負載短路會導致電流趨向無窮大,過流會損壞電源電路中的器件。

為什麼電流源的輸出電阻要盡可能大?

12樓:枕邊吹風會

電流源的輸出電阻要盡可能大的原因如下:

電流源具有兩個基本的性質:第一,它提供的電流是定值i或是一定的時間函式i(t)與兩端的電壓無關。第二,電流源自身電流是確定的,而它兩端的電壓是任意的。

由於電流源的電流是固定的,所以電流源不能斷路,電流源與電阻串聯時其對外電路的效果與單個電流源的效果相同。

電流源的內阻相對負載阻抗很大,負載阻抗波動不會改變電流大小。在電流源迴路中串聯電阻無意義,因為它不會改變負載的電流,也不會改變負載上的電壓。在原理圖上這類電阻應簡化掉。

負載阻抗只有併聯在電流源上才有意義,與內阻是分流關係。

由於內阻等多方面的原因,理想電流源在真實世界是不存在的,但這樣乙個模型對於電路分析是十分有價值的。實際上,如果乙個電流源在電壓變化時,電流的波動不明顯,我們通常就假定它是乙個理想電流源。

電流源,即理想電流源,是從實際電源抽象出來的一種模型,其端鈕總能向外部提供一定的電流而不論其兩端的電壓為多少,此外,電流源與電壓源是可以等效轉換的,乙個電流源與電阻併聯可以等效成乙個電壓源與電阻串聯。

13樓:一等唯心

電阻大了,只要電壓不是有太大的波動,電流都不會有明顯的起伏,也就相當於在乙個區間值內保持相對穩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訊號是比較弱的,都要經過放大和處理後,再輸出使用,輸出訊號的方式有多種,當輸出訊號流經乙個電阻,則在電阻上產生壓降,這個當這個電阻上的電壓是傳輸給下一級或是直接使用時,那麼這個電阻就稱為輸出電阻

雙極型電晶體(bjt)的輸出電阻就是指它的輸出端電壓與輸出端電流之比,而輸入電阻就是指它的輸入端電壓與輸入端電流之比。輸出電阻和輸入電阻都能夠分別由bjt的輸出伏安特性曲線和輸入伏安特性曲線來求得。輸出電阻和輸入電阻又都有直流電阻和交流電阻之分。

  在bjt的伏安特性曲線上,某個工作點處的直流電阻就是該點的電壓與電流之比,而交流電阻就是該點的伏安特性曲線的切線之斜率。   因為bjt在放大狀態的輸出伏安特性是水平形式的曲線族,所以bjt的輸出直流電阻總是小於相應的輸出交流電阻。   但是bjt由於early效應(基區寬度調製效應)的影響,其三種不同組態(cb組態、ce組態、cc組態)的輸出伏安特性曲線的水平程度不同,因此它們的輸出直流電阻之間,以及輸出交流電阻之間也都將有所差異。

  bjt的輸出交流電阻將直接影響到電晶體的電壓增益。因為這裡所說的輸出交流電阻,實際上是指bjt的所謂本徵輸出交流電阻。而在電路應用中,bjt還必須要接上乙個負載電阻,因此總的實際輸出交流電阻就應該是本徵輸出交流電阻與負載電阻相併聯的等效電阻。

電壓增益也就是輸出交流電流在此等效電阻上的壓降與輸入交流電壓之比;等效電阻越大,電壓增益也就越大。而只有當bjt的本徵輸出交流電阻很大時,負載電阻才能選取得較大,這也才能提高電壓增益。所以,bjt的輸出交流電阻越大越好。

電路為什麼總有電壓源短路電流源斷路的說法,為什麼這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源內阻無限小(無限趨近於0),不就是短路嗎。

電流源內阻無窮大,電阻無窮大不就相當於斷路嗎。

電壓源輸出電壓的時候與用電器只能串聯,這樣一來才能保證不被燒掉(沒人會把電池短路的吧),這也是因為內阻小,放熱的話功率特別大。

為什麼會出現神經性腳臭呢,為什麼會出現神經性腳臭?

神經性腳臭主要高發在青少年時期,這個年紀的壓力較大,又處於是學習的高分期,又處於還青春發育期,內分泌容易失調,再上飲食。睡眠不規定,導致神經紊亂,免疫力低下,所以特別容易患上 神經性腳臭 孩子也都會不好意和家長說,自己獨自忍受,和家長說了,家長們也都會認為 就是乙個普通的腳氣病,不重要,不會有什麼影...

為什麼天上會出現太陽,為什麼天上會出現3個太陽

這種三個太陽同時出現的現象叫假日。由於這種現象比 較罕見,加上古代科學不發達,人們往往把它看成是災禍的預兆。其實,這是一種光學現象,是特殊的日暈。在南北極地區,寒冷而又潔淨的天空裡,往往可以出現一串假日排列在太陽周圍的日暈弧線上,極為壯觀。也叫做幻日。幻日現象的成因包括冰晶的方向 數量及卷雲的數量等...

為什麼會出現熊孩子

熊孩子 之所以能夠 熊 是因為媽媽在日常管教中的讓他們有機可趁,助長和推進了孩子選擇 熊行為 的動力。即使媽媽可以用暴力壓制孩子的反抗,給他們一些肉體和物質上的懲罰,但終有一天孩子長大,他們的反抗會讓大人難以壓制,建立在個人權威上的管教最終無法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果。如果考慮到日常對話中,家長需要用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