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對身體有好處嗎?哭對身體的好處和壞處

2023-03-16 00:25:04 字數 2839 閱讀 3525

1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2樓:小正

乙個人在不高興時,得到的勸慰頂多是「笑一笑」。很少有人勸其「哭一哭」。哭在人們的腦海中被定格為一種對身體毒害的情緒反應。

然而新近科學家們的實驗與研究卻給了我們乙個迥然不同的結論:哭對緩解情緒壓力是有益的。 心理學家克皮爾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

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的患者,這是兩種與精神緊張密切相關的疾病。結果發現,健康組哭的次數比患病組較多,而且哭后自我感覺較之哭前好了許多。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們因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物質。

哭泣時,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緩解了緊張情緒。有研究表明,人在哭泣時,其情緒強度一般會降低40%。這解釋了為什麼哭后感覺比哭前要好了許多。

哭作為一種常見的情緒反應,對人的心理起著一種有效的保護作用。當你的精神蒙受突如其來的打擊時,當你的心情抑鬱不樂時,不妨痛痛快快哭一哭。不要強忍淚水,那樣會加重抑鬱,憋出病來的。

強烈的負性情緒舍造成你心理上的高度緊張,而當這種緊張被你壓抑下去得不到釋放時,勢必成為一種積累待發的能量,引起機體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紊亂,久而久之,會造成身心健康的損害,促成某些疾病的發生與惡化。而哭泣則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有害健康,屬於是慢性影響。

他的調查發現,長期不哭的人,患病率比哭的人高一倍。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哭是有益健康的。

情感變化引起的哭是機體自然反應的過程,不必克制。尤其是心情抑鬱時。

3樓:憑友

經常哭不好,中醫講「悲則氣消」,經常哭傷肺氣和腎氣, 偶爾還好可以發洩一下壞情緒,調節正常的情感。

4樓:殹█重量

有好處的啊,每次哭過以後從身體到靈魂都好輕鬆。 另外,聽說因開心而哭和因傷心而哭的眼淚成分都不一樣呢,開心的淚裡含有有益的荷爾蒙,傷心的淚裡含有毒素。所以還是哭出來好吧,總比往肚裡咽了好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七情六慾」無過,無不及 才是健康的, 適當的哭可以發洩內心的情緒,但是太過了反而損傷身體! 所以不要片面的看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哭。好。乙個星期流一次淚。身體健康。排毒。

7樓:小飛

哭對身體有好處哭能給人一種發洩感。

8樓:凹凸曼

哭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那是一種精神壓抑釋放的方法!

9樓:眼兒無百合

哭可以解壓,可以加大肺活量。但不要總哭。

10樓:易行行為難

有一定的好處。可以排出有害的物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哭泣可以幫助人們評估自身的情緒。

從情感宣洩的角度看,哭泣可以幫助人們減輕情緒壓力。專家發現,人在哭泣後,負面情緒可降低40%。這種說法與莎士比亞和古羅馬詩人奧維德(ovid)留下的名言遙相呼應,後者曾經寫道:

"哭泣是一種解脫;無論多大的悲痛都會隨著眼淚流走。"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寫道,哭泣"使意識清醒"。一項釋出於2023年,專門分析美國雜誌和報紙的**記載道,一名心理學家發現,在所有寫到哭泣的文章中,有94%的文章表示哭泣有助於緩解心理壓力。

2023年,對來自30個國家的4,300名年輕人所做的一項調查發現,多數人在哭泣後都出現了精神和身體健康狀況改善的情況,但是也並非人人如此。有些人在哭泣後健康狀況沒有發生變化,有人甚至說感覺更糟。

答案可能要從社會角度找:例如,如果某人因為害怕尷尬而不敢在公共場所哭泣,就更有可能選擇獨自流淚或者在密友前哭泣。調查還發現,人們如果試圖壓制或者掩飾哭泣,他們就越不容易平復自己的悲傷情緒。

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哭是有益健康的。哭泣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12樓:淡忘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哭對身體的好處和壞處

哭對身體的好處和壞處

13樓:花椒科普

哭對身體的好處:1、會哭泣證明有著正常的情緒表達功能;2、有助於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的工作;3、哭泣可以排毒。壞處:

1、影響腸胃功能;2、容易嗓子嘶啞;3、容易誘發負面情緒和壓力激素。

哭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情緒,有的時候也是需要發洩出來的,不過哭久了也會傷身體。下面來給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

01 哭的好處:

1、會哭泣證明有著正常的情緒表達功能:在生活中有很多不會哭泣的人,他們自認堅強,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哭。但心理學家認為,不會哭泣的人是情緒調節能力失常的人,並建議他們要及時就醫。

事實上,淚腺的分泌可以促進細胞的正常代謝,防止腫瘤的形成。所以輕聲哭泣能夠很好宣洩和釋放體內的壓力激素,調節人體的情緒平衡。

02 2、有助於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的工作:人在哭泣時,呼吸也會隨著進行調整,不再是均勻的而是長短錯落的,這樣長短交替的呼吸方式有主幾次呼吸道以及器官,強化呼吸能力。

03 3、哭泣可以排毒:平時我們的眼睛裡含有的氯化鈉、蛋白質以及其他來自空氣的有害物質,哭泣會產生眼淚,這無疑是乙個排毒的過程。淚水可以滋潤眼球,消炎殺菌,對眼睛也十分有益。

04 哭的壞處:

1、影響腸胃功能:如果我們哭泣時間過長或者過於激烈,就會減慢腸胃的蠕動,這是人體的應激反應,過度哭泣會影響食慾,進而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生。

05 2、容易嗓子嘶啞:嚎啕大哭時間長了也會對嗓子造成損害。

06 3、容易誘發負面情緒和壓力激素:過度的哭泣和悲傷會誘發負面的情緒,反而會適得其反。

哭有好處嗎,哭對身體有好處嗎?

其實,哭是一種情緒渲洩的方式,每個人都可以用哭來渲洩一下極為不快的心情,比如委屈 憤怒 痛苦 悲傷等不良情緒。據說眼淚會帶走體內的毒素,有利於身體健康,所以適當的哭泣應該是有好處的。但如果哭泣時,老讓自己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之中,難以解脫出來,就對身體不利了。因為長期的情緒不良會導致很多軀體疾病。哭可以...

吃醋對身體的有好處嗎,吃醋對身體有好處嗎

日常生活中,醋是不可缺少的一種調味品,它味道很酸,很開胃,大家都喜歡吃。尤其是在北方的朋友,平時吃其他的食物都會蘸醋。其實適當吃醋對身體會帶來4個好處。吃醋對身體有好處嗎?醋可以殺菌,但這只是在一定義上.如果吃多了會出現腹瀉反胃,甚至嘔吐,可以吃,但適量 對於醋我們在生活中都能經常的接觸到,在吃某種...

推油對身體有好處嗎,推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推油是一種在人體表進行推拿 按摩的一種保健方法。按摩師將精油塗抹於相應部位,雙手順著血液迴圈和經絡分布的方向進行推拿按摩,其摩擦可以產生高於人體的溫度,加速精油滲透到人體,並作用於身體的經絡 穴位和區域性組織。以此改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再生 排出體內毒素,有助於新陳代謝。和刮痧有著異曲同工的作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