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對身體有好處嗎?吸菸是否對身體有好處

2023-04-14 09:10:01 字數 3813 閱讀 3471

1樓:血刺裁決

老實說,不好。 吸菸只是男孩裝酷罷了,我也吸過煙,可是~~~有什麼好酷的嘛。

2樓:忻靜雲

吸菸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

3樓:阿瑟

第。

一、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 第。

二、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 第。

三、吸菸以享受"香"味。因為煙的味香、味好,吸菸的人可以享受到這種美味。 第。

四、吸菸以產生靈感。馬克·吐溫說: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對菸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文學家璨若群星,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第。

五、從眾。受同事、夥伴的影響,模仿其行為。有人認為吸菸的人一般都比較合群,性情怪僻者少。 第。

六、吸菸為應酬社會交往。初次見面,敬一支煙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的距離。 第。

七、吸菸以自我炫耀。有的人吸菸,為的是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拿出一盒裝璜漂亮的高檔香菸,取出乙個精緻的打火機,叭嗒一聲點著香菸,做出叼著名牌煙的洋洋得意之態,令自己愉快。 第。

八、吸菸以掩飾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尷尬和緊張的場合,很多人會下意識的擺弄身邊的小玩藝;這種時候吸菸便可起到轉移注意力的作用。 但也有害處。

它可以導致人們成癮。對人體肺部,胃。心臟等方面都有影響。

4樓:愚茜

當然沒有好處了 會致命的。

5樓:北網域名稱醫

吸菸是有害健康的,少吸菸對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雖然吸菸可以使吸菸者感到輕鬆、愉悅。但是尼古丁的吸入,菸草中幾百種有害物質亦會吸入人體,是會帶來很大的危害。

吸菸有害健康,每兩位吸菸者將來就會有一位死於菸草相關疾病。吸菸者的平均壽命要比不吸菸者縮短10年。但由於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有滯後性,一般要經過幾年到幾十年的潛伏期才會引起疾病的發生。

菸草中的尼古丁是具有藥理作用的,可以使人感到輕鬆、愉悅,這是因為尼古丁與大腦中的尼古丁乙醯膽鹼受體結合時,產生的神經遞質如多巴胺,會讓菸民有愉悅、興奮、提神的感覺。菸草中幾百種有害物質亦會吸入人體,帶來一系列的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煙只能減短人的壽命,不可能有好處的!

7樓:沐憶生活

沐憶勸你戒菸四部曲第四期了哦。

吸菸是否對身體有好處

8樓:莫顏

沒好處 因為吸菸有害健康。

9樓:小公尺公尺

男女吸菸對身體全是壞處,沒有好處,

10樓:紀念

但辦公室的人都吸菸。就你不吸菸那危害更大。

11樓:唯愛一夢

沒好處,這個問題上只有自己管住自己。

12樓:只是朋友

只有害處沒有一點好處。

吸菸對人體有好處嗎

13樓:秴尙掵

吸菸對身體沒有好處。

腦部危害:吸菸首先會降低大腦的血液迴圈,造成大腦缺血缺氧以及腦出血,如果長時間下去可能會導致智力的衰退,腦部中風及缺血性腦卒中等腦部疾病的。

心臟及肺部危害:吸菸會降低人體的血液迴圈是血管收縮造成血管堵塞,同時會使體內堆積脂肪影響身體健康。這樣體內的血液迴圈不暢對導致手腳冰冷,同時由於血管的堵塞還會引起冠心病等心臟疾病。

吸菸時吸入的有毒物質還會破壞肺部氣管的細胞,導致肺氣腫及肺癌等疾病的發生。

對骨骼的危害:吸菸時吸入到體內的有毒物質尼古丁等會導致血管收縮,血管堵塞,吸入的一氧化碳會造成身體的缺氧,從而導致新生骨骼血液供給不足使骨骼的再生長受阻,這樣會容易患骨質疏鬆及骨骼炎症,特別是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吸菸更容易患有骨質疏鬆,同時會增大髖部骨折的幾率。

對生育的危害:吸菸是身體血液流量降低,同時是生殖系統的血流量減少,這樣會導致男人的功能障礙,也會大大降低女人的受孕幾率從而導致不能懷孕影響正常的生育。對於懷孕的人會造成流產,早產,甚至使胎兒畸形。

對**的危害:吸菸造成身體血液的迴圈不暢的同時讓**組織內的血液迴圈供給也受到了阻礙,從而就會導致身體**的粗糙有皺紋,鬆弛沒有彈性,使**過度老化。

其他危害:除了上面的所說的身體危害以外吸菸對於身體的其他器官都有危害比如喉嚨,肝臟,眼部,胃腸等。嚴重的會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肝硬化,結腸癌,白內障,喉癌等疾病。

14樓:曾梅封緞

香菸中含有一百五十多種致癌物質,三百多種致病物質,可以說有百害無一利。而且煙霧也會對不吸菸只聞到菸味的人造成極大的危害。希望能解決你的疑惑。

15樓:網友

吸菸對人體有好處嗎?關於吸菸這3點你可能還不清楚。

16樓:掌長征童綾

吸菸在生活方面呢:可以用於交際。還可以當禮物在醫學方面呢:

有提神功效:因為在菸草燃燒時釋放的煙霧有多種的化學物質,尼古丁就是其中的一種。吸入煙霧通過血液迴圈進入大腦,興奮中樞神經,所以能達到提神效果。

但吸菸也有很多的害處害處。它可以導致人們成癮。對人體肺部,胃。心臟等方面都有影響。又浪費錢。

凡事都有雙面性所以。小弟在這裡勸你不要吸太多煙。

17樓:逢淑英毛戊

好處一點點,壞處一大堆。好處:和菸友在一起對吹,賣菸的老闆喜歡你,私人醫生喜歡你,病魔特別喜歡步入中老年的你。壞處:家人討厭你,同事討厭你,錢包討厭你。

壞處就不必說了吧。

18樓:沐憶生活

沐憶勸你戒菸四部曲第四期了哦。

吸菸對身體有益嗎?

19樓:應有福勵風

吸菸對身體的危害很大。

1、吸菸會使肺的結構和功能受到損害,使人的肺活量下降,在全球因吸菸而死亡的人中,75%的死於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

2、吸菸會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心腦血管病。

3、導致肺癌(在肺癌病人中,90%的有吸菸史),還是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等惡性腫瘤的誘發因素。

4、長期吸菸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導致大腦結構的改變。

5、損害人的泌尿、生殖系統,加速遺傳基因改變。

6、使人的嗅覺、味覺器官遲鈍,免疫功能下降,易導致胃腸道病變。

7、加劇皺紋的出現,使人過早衰老,老年痴呆提前發生。

8、有害口腔健康,危害牙齒,加重視力減退。

9、吸菸對糖尿病患者危害極大,極易引發嚴重併發症。

10、引起骨骼脫鈣,變形、變脆,容易發生骨折。

20樓:堯文靜斯旎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

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尼古丁,nicotine)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引起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誘發心臟病;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損害支氣管粘膜,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更嚴重的是,菸草急劇的提高肺部、口腔、咽部、喉部、食道、胰腺、膀胱和腎盂患癌的風險,也有引發鼻腔、鼻竇、胃部、肝臟、腎臟、子宮頸的癌症和白血病的可能。他們的危險性由吸菸者的吸菸時間和數量決定。對於某些吸菸者,酒精飲品也會加劇對健康的影響。

然而也有證據顯示吸菸並不導致乳腺癌的發生,並且可以減少子宮壁癌症的發生頻率。

沒有清晰的結果表明吸菸與患直腸/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關係。

患其中某幾種型別的癌症可能性會受到吸菸者所在的場的一些物體、吸菸者飲酒和吸菸者受到病菌的感染而提高。

吸菸對身體有好處嗎?吸菸是否對身體有好處

吸菸是有害健康的,少吸菸對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雖然吸菸可以使吸菸者感到輕鬆 愉悅。但是尼古丁的吸入,菸草中幾百種有害物質亦會吸入人體,是會帶來很大的危害。吸菸有害健康,每兩位吸菸者將來就會有一位死於菸草相關疾病。吸菸者的平均壽命要比不吸菸者縮短10年。但由於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有滯後性,一般要經過幾年到...

吸菸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第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第 二 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第 三 吸菸以享受 香 味。因為煙的味香 味好,吸菸的人可以享受到這...

吸菸對身體有害嗎,為什麼?吸菸對身體有害嗎

吸菸產物中的化學成分極其複雜,含有焦油 尼古丁 酚類 醇類等有毒物質,部分還有致癌作用,吸菸時間越長,患病幾率越高。1 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吸菸時產生的煙霧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呼吸道就成為被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損害最大的部位。有害物質會直接作用於氣管 支氣管等呼吸系統黏膜,誘發支氣管炎 咽喉炎 肺氣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