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檸檬對身體的好處

2023-05-17 09:35:02 字數 4891 閱讀 4089

1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為榨汁用,有時也用做烹飪調料,但基本不用作鮮食。 檸檬是世界上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

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愛美的女性應該多食用。 注意:

檸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飲料或食品。如檸檬汁、檸檬果醬、檸檬片、檸檬餅等,可以發揮同樣的藥物作用,如提高視力及暗適應性,減輕疲勞等。

2樓:東林加油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 檸檬果實中含有醣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

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是製作檸檬香脂、潤膚霜和洗髮劑的重要工業原料。

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含鉛的化妝品,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容易在**上形成色素斑跡影響容顏。使用檸檬型潤膚霜或潤膚膏,則可以有效地破壞鉛素在**上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保持**光潔細嫩。 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

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檸檬與鈣離子結合能生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可有效地緩解鈣離子對血液的凝固作用。我國民間常用檸檬**高血壓,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經常服用療效明顯。

3樓:臘梅冬雪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鉀、低鈉,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對身體有益處。含有的維生素c,可以防治壞血症,維持身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保持生理機能,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可以促進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增強造血功能,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感冒。早上喝一杯檸檬水,可以排毒通便,清除宿便,美白淡斑。

4樓:情感導師元興

檸檬為芸香科植物黎或洋檸檬科果實,其果肉汁多細嫩,有濃郁的芳香氣味,具有促進消化、生津止渴、補充維生素c等功效。

1、促進消化:檸檬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而有機酸能夠的提高味蕾的敏感性,同時也能促進胃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因此對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的人,如果適當的吃檸檬,通過補充有機酸,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功效。

2、生津止渴:對於口中津液減少所導致的口渴、口幹、咽喉不適,如果適當食用檸檬,能夠生髮口中的津液,進而達到緩解口渴、口乾和咽喉不適症狀,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

3、補充維生素c:檸檬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夠促進鐵元素的吸收,因此對於缺鐵性貧血的人群,適當的吃檸檬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元素的吸收,在預防和糾正缺鐵性貧血方面也有著積極的功效。

5樓:白又又

檸檬口味宜人,直接食用可以補充人體水分和維生素c。維生素c的攝入可以使鐵的吸收增加3倍。吸菸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

檸檬熱量低,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良藥。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熱檸檬汁加蜂蜜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

檸檬對鼻竇炎、咽喉炎、肝病、膽病和胰腺病都有一定療效。檸檬還可以治腹瀉,有鹼化尿液的作用,有利於消除結石和尿道感染。檸檬可以使粉刺在短時間內結疤,還有利於**消化不良。

檸檬對身體的好處

6樓:包痴靈

1、檸檬生津解暑開胃。

別看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它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濕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開啟胃口。

在西餐中多用檸檬作海鮮的調味,除去腥味異味,東南亞菜則用它來直接烹煮,以突顯其酸甜的食味。中國南方人愛吃的烤鴨、燒鵝中,也少不了檸檬這一調味品。

2、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3、常吃檸檬清熱化痰。

檸檬也能袪痰。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濕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溼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濕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

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4、具有抗菌消炎功效。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5、延緩衰老抑制色素沉著。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6、檸檬「宜母子」消除晨吐。

兩廣地區中醫著述《粵語》記載:「檸檬,宜母子,味極酸,孕婦肝虛嗜之,故曰宜母。當熟時,人家競買,以多藏而經歲久為尚,汁可代醋。

就是說,懷孕婦女可以放置一些檸檬在床邊,早上起來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應。

檸檬有什麼作用?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小胖

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醣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用鮮檸檬泡水喝對身體非常有益。由於檸檬的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預防和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含量———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

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毫公升至1000毫公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等症狀,有助於感冒患者**。剛感冒時,喝檸檬水甚至可以讓感冒「不藥而癒」。

除了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外,檸檬水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入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感冒初起時,不妨將檸檬汁加入蜜糖和溫開水,飲之可以緩解咽喉痛,並減少喉嚨不適。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喝大量的檸檬水,這樣反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公升。

此外,由於檸檬的ph值為,因此,胃酸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

別小看這杯排毒水,它不僅是身體最好的酸鹼中和劑,還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氣不佳的困擾,它也能神奇地幫你改善! 請你參考。

8樓:小崔聊養生

每天喝檸檬水,對身體有好處,健康對身體有益。

9樓:網友

檸檬具有美顏、防止色素沉著、祛斑、安胎、降壓等作用。對人的好處很多:檸檬水加溫水加鹽可以祛痰;檸檬可以安胎;檸檬加蜂蜜沖水可以舒緩喉痛,減少喉嚨乾涸不適;青檸可以降壓、降低膽固醇、改善心血管。

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的好處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防止壞血病壞處是維生素c不能亂補,如果持續補充維生素c過高的食物,若停止補充有些人容易產生體內結石。

11樓:賁瑛蕢盛

喝檸檬可以養顏緊緻**,同時補充維生素。最好是在午後喝最好。

12樓:寸美曼後章

檸檬泡水補充維c,對**很有好處,每天晚上喝杯檸檬水,保證充足的維c和水份,不過切記檸檬水不能在白天喝喲,因為檸檬裡面含有一種具有感光性的物質,在太陽底下曬後容易長斑,最好的時間就是晚上享用,切記哦。

13樓:獨晴霞嬴半

檸檬可以去除體內的毒素,但是檸檬內所含的檸檬酸卻會活化體內原本不活潑的酸性物質和毒物性質。

檸檬含有許多鹼性礦物質成分,但是這些鹼性物質進入組織細胞之前,檸檬酸就已經開始活化酸性物質和有毒物質。

這種現象反而使得酸性和有毒物質的排除變得較為困難,為此時的排洩器官,像是**,腸子,腎臟的排洩速度趕不上酸性物質和有毒物質被活化的速度。

當這些被活化的物質無法被實時得排出體外時,便會存積在體內持續對人體造成影響,以致於會出現酸血症或者是過敏的症狀。

除非排洩器官真正能發揮正常的功能,否者胃酸過多而且體質已經是呈現酸性體質的人,會發現自己對很多食物都會產生過敏的現象。

由於檸檬和其它含有檸檬酸的水果能活化存積在體內的毒素,因此對於無法用一般正常排洩方法排除毒素最具功效。

肝功能不好時,多吃一些檸檬有助於清除積存再肝臟內的一些雜質和因為發酵而產生的毒素。

含有檸檬酸的水果固然對人體有一定正面的影響,但也會造成稀釋血液的不良後果,因此吃時的時候,不得過量。

常喝檸檬水對身體有好處嗎,常喝檸檬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呀?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乙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 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每天飲用檸檬水對身體好嗎?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

生吃檸檬有什麼好處,直接吃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 宜母子 或 宜母果 的美譽。檸檬果實中含有醣類 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 b2 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

吃檸檬有什麼益處,直接吃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檸檬不僅有軟化肘部 保養 美髮的功效,而且還有以下幾個用處 穩定情緒 在一碗熱水中滴入三滴檸檬油,讓香味在空氣中瀰漫,檸檬的芬芳有利於集中精力,在沈思時也很有益.明目 每天早晨喝一杯熱檸水的習慣,檸檬汁的份量以半隻檸檬為宜.眼睛會更有神,會更紅潤.在水中多加一些檸檬汁,還會起到清除體內垃圾的作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