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可以吃皮蛋嗎?空腹可以吃皮蛋嗎

2023-03-16 00:15:05 字數 2635 閱讀 5176

1樓:一定的選擇

皮蛋是涼性食品,晚上吃對胃會不好,所以少吃或不吃為宜。

晚上吃皮蛋很可能使皮蛋在胃裡儲存的時間過長,造成鉛吸收較多的現象,對身體是不好的。

因為皮蛋採用的工藝中含有鉛元素,多吃容易中毒,是比較不好的。

建議不要常吃。每星期吃一兩次即可。而且要注意多吃青菜水果,有利於身體對毒素的自然排出。

鉛中毒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關節痛、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

2樓:愛攝影的資訊科技老師

可以,但是不要吃太多(⊙o⊙)哦。

3樓:馮鈞圖門振博

誰和你說晚上吃皮蛋可以**啊?我覺得不行。要**啊,6點或7點後是不能吃東西的,建議你還是不要在晚上吃皮蛋啊,起碼在**期間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如果你不刷牙,明天你就知道會有什麼味道了。

5樓:李二鳳

可以的,沒有關係的。

空腹可以吃皮蛋嗎

6樓:生活小沈童

不可以。

空腹的情況下,不適合吃皮蛋,因為皮蛋中含有的鹼性較大,很容易中和胃酸,從而不利於消化食物,而且吃太多皮蛋還會傷害到胃粘膜,導致不適。所以在空腹的時候不要食用皮蛋,最好是在吃過主食後在吃皮蛋,而且不能夠吃太多量。而且皮蛋也不適合兒童食用,因為皮蛋在加工時會加入氧化鉛,大量的食用可能會導致中毒的現象。

7樓:泣小溪塔莞

病情分析:您好,皮蛋的鹼性比較大,容易把胃酸中和,不利於消化食物,吃得太多的話還會損傷胃粘膜。

意見建議:皮蛋最好還是不要空腹吃,想吃皮蛋的話,可以先吃點麵食墊墊胃,或是用皮蛋來熬粥。

8樓:默默的珂

皮蛋最好還是不要空腹吃,因為皮蛋的鹼性比較大,容易把胃酸中和,不利於消化食物,吃得太多的話還會損傷胃粘膜。想吃皮蛋的話,可以先吃點麵食墊墊胃,或是用皮蛋來熬粥。

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為中國漢族人發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中國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據《醫林纂要》說它能「瀉肺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坊間常用來**咽喉痛,咽療,聲音嘶啞,便秘。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大眾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兒、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少食。

注意事項: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存放冰箱。

9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的壞處。

鉛對人體危害:

1、極強的神經毒性:鉛可損傷大腦和神經,使人智慧型低下,反映遲鈍,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聽力下降,學習困難,運動失調。

2、引起貧血。

3、抑制免疫力。

4、食慾下降,不明原因腹痛、嘔吐、腹瀉或便泌5、影響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導致缺鈣、缺鋅、缺鐵等。

10樓:秋落雪

晚飯盡可能少吃皮蛋。

11樓:望綺思

皮蛋是涼性食物 睡前吃對胃不好 少吃或不吃 青少年過多食用皮蛋還會影響智力發育。

科學研究發現:人體80%以上的病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尤其是晚飯,吃不對等於慢性自殺!

晚飯3大禁忌。

忌高含脂量。

晚上吃大量高油脂食物,會加重腸胃、肝膽負擔,引發內臟疾病。

忌高。晚上吃大量高鈣食物,鈣質分解後堆積在腎臟和尿道中,容易引發結石。

忌高含糖量。

晚上吃的大量甜食,糖分轉化成大量脂肪,會引發肥胖及心血管病。

皮蛋晚上吃好不好

12樓:李和霖

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本來平時就不適宜吃的太多,晚上最好還是不要吃了,晚上吃松花蛋很可能使松花蛋在胃裡儲存的時間過長,造成鉛吸收較多的現象,對身體是不好的。

皮蛋的熱量比較高,所以吃多了還是容易長胖,不過只要不是過量的食用是沒有太大關係的。

除了長胖以外,經常吃皮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皮蛋不宜多食,否則會引起中毒。

松花蛋是一種傳統的蛋加工產品,它的味道松花蛋,不僅能促進食慾,食用功效也是一級棒的,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歡。但是最遺憾的就是松花蛋裡面含鉛量高,多吃會中毒,所以要控制進食的數量。最多一天最多就吃兩個,適量適度才能確保吃得健康又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一皮蛋本身含鉛量較高,兒童少年多食最智力有礙,普通人多食終究不好。

二皮蛋是涼性食品,睡覺前吃對胃不好,少吃或盡可能不吃。

14樓:布昆雄

皮蛋晚上吃當然不好因為皮蛋沒有什麼營養所以不管早上或者是晚上都要守著最好不要晚上吃。

15樓:孤抱子在

這個看自己的喜好的吧 但是晚上吃 自然是要少吃一些為好的。

空腹可以吃皮蛋嗎

皮蛋晚上可以吃嗎,皮蛋可以和生薑一起吃嗎

松花蛋,又稱皮蛋 變蛋 灰包蛋 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

皮蛋可以怎麼吃?皮蛋怎麼吃,哪裡的皮蛋最好吃?

皮蛋拌豆付,加點蔥花 麻油 等調味料涼拌。2。皮蛋切片,在碟中擺成花形,加點蔥花 麻油 醬油調味,再在花形中間放上適量的肉鬆,配著吃。3.皮旦瘦肉粥 可以降火,養胃養顏。製作方法 皮旦乙個 皮旦切身成丁 二兩肉絲,公尺和水。先放入公尺和水,煮開之後放入肉絲,再煮開之後放入皮旦,再煮開了就可以吃了。4...

胃酸脹氣可以吃皮蛋嗎,胃脹胃酸可以吃橘子嗎

可以吃皮蛋。皮蛋為我國特有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典型的蛋加工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胃脹胃酸可以吃橘子嗎 長期的飲 來食生活的無規源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汁bai減少,食物很難消du化,並且膽 zhi汁逆行入胃dao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