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茶對身體有好處麼?喝奶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3-04-21 19:35:02 字數 4231 閱讀 9442

1樓:手機使用者

去過牧區的人都享過喝奶茶的福,那種牛奶和茶葉的濃香真是沁人心肺。串帳房喝奶茶,是藏族人民對客人的起碼招待,而且他們自己只要在帳房裡一坐下,也總是不停地喝奶茶。他們是拿喝奶茶來消遣嗎?

不是的。藏族同志說:「奶茶有營養,喝奶茶能消心降火,消食通便,如不喝奶茶,身體就吃不住!

不喝奶茶,身體為什麼吃不住呢?這裡也有許多科學知識哩! 牧民主食牛羊肉、麵粉、糌粑,這些都是酸性食品。

每100克牛肉在人體消化後產生0.5毫克當量的氫離子,每100克糌粑消化後產生0.25毫克當量的氫離子。正常情況下人身對血液的ph值有緩衝作用,可調節ph為7.3—7.4之間,然而偏食酸性食物太多,人身就失去了這種緩衝功能,出現血液偏酸性,使色澤加深,粘度增大,胃酸增多,便秘上火,疲勞倦怠等症,這就是醫學上的酸中毒症。`牧民很少吃到蔬菜、水果之類的鹼性食品,可是長期生活經驗告訴他們,大量喝牛奶和茶可彌補這個不足。

分析表明,3克茶葉泡成茶水在人體中消化氧化後產生5.34毫克當量的氫氧根離子;每100克牛奶在人體內消化氧化後產生3.2毫克當量的氫氧根離子。乙個成年人,每天至多需5克茶葉和一斤牛奶熬成奶茶,便足以使體內維持酸鹼平衡了。 除此,牛奶還含豐富的蛋白、脂肪等多種高階營養物質。

茶中含咖啡鹼,多種維生素(vc、vp、煙酸、葉酸等)、單寧酸、茶鹼、芳香油、氨基酸、醣類、各種礦物質和葉綠素等三百多種對人有益的化學成份。茶能補充飲水中缺氧的不足,茶中含的芳香油要溶解動物脂肪,消食解膩。牧民都知道茶能幫助人消化肉食。

對於常年偏食酸性的牧民來說,可真是不可一日沒奶茶。缺了它身體可真的就吃不消了。

2樓:茅惠

得喝純正的奶茶才好吧求。

喝奶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3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1、好處:奶茶內還含有一定的茶多酚,能夠起到提神的作用,緩解精神不佳的情況,在工作或者學習時感覺到疲憊,可以適當地飲用奶茶;如果天氣比較寒冷,可以選擇飲用熱奶茶,冬天經常飲用奶茶能夠驅散寒氣,起到保暖的效果。

2、壞處:因為奶茶含有的熱量比較高,並且多數奶茶還含有奶精,如果經常飲用奶茶會導致額外熱量攝入增加,可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導致身體長胖;

3、奶茶內含有的糖分也比較高,經常飲用奶茶還會導致攝入的糖分過多,出現血糖公升高的情況,甚至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奶茶含有的新增劑也比較多,如果經常飲用奶茶還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引起腸胃不適,出現腹脹、腹痛以及反酸、噁心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飲用奶茶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牛奶精粉的主要成分是植物油脂。

它們中的一種叫做椰子油,它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會加速體內膽固醇的生成。另外,奶茶也是高糖,高油,高熱食品。若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血液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就會公升高,易使人發胖。

奶茶裡面具有反式脂肪酸,如果長期過量後,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在晚上睡覺前喝奶茶還會影響到正常睡眠。

5樓:窩窩軍團小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吃什麼東西都要適量的 多喝奶茶對人體有很多壞處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熱量,沒有營養價值可言,算一種垃圾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喝多了容易發胖,脂肪容易堆積在肚子上,形成中廣體形,很多習慣喝奶茶的人想要**,第一件事就是戒奶茶。 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血脂肪也會急速上公升,形成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用,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曾有統計數字顯示,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血脂肪及膽固醇都會公升高。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結合,因為奶精並非牛奶製成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幾乎不含鈣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奶茶最好不要天天喝,一週頂多喝個。

一、兩杯解個饞即可。所以說奶茶不能多喝.

喝奶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沙擄背

奶茶,是蒙古族牧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奶茶所用的茶葉是青磚茶,磚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單寧、蛋白質、芳香油等人體必須的營養成分,具有補充能量、保暖等功效。

補充能量:奶茶含有的成分可以調節人體中酸鹼平衡,奶茶中還含有糖分,會給人體提供能量,若人體能量不夠,糖分就會分解為人體提供能量。

保暖:喝奶茶可以保暖,天氣寒冷時喝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人體中的血液會流向全身的各個部位,身體就會因為血液的流動而變暖。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鈣離子和纖維素。

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且可以增加身體內鈣離子的含量,降低因低鈣血症導致的手足抽搐。可以為身體補充豐富的糖分,對於低血糖導致的頭暈、頭痛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其中的茶多酚還可以提神醒腦。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奶茶不利於身體健康,主要含有熱量之外,之所以有奶香,主要是因為奶茶含有反式脂肪,就是和咖啡伴侶一樣的植物奶末。雖然這不是有毒食物,但如果多用,對血管的傷害遠在動物脂肪之上。

奶茶說到底是一種既無奶又無茶的調味飲料,既無奶所含的蛋白質,又無茶的無熱量優點,既不如奶,也不如茶。

8樓:檀以彤

如果是用鮮奶和茶葉熬製的奶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不過,外面買的那種飲料,就不要經常喝了。

喝奶茶對身體有益嗎

9樓:克爾伯虜

一般情況下,奶茶是由奶和茶兩種營養物質為主原料製作而成,若控制好奶茶的攝入量,喝奶茶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具體分析如下:

首先,奶茶中的牛奶富含人體所需的優質蛋白、鈣元素和脂肪等,茶葉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咖啡鹼等,對人體也有較多的益處,並且茶葉含有的芳香油和茶鹼等可幫助人體調節酸鹼平衡。同時,喝奶茶有利尿、解毒、去油膩、助消化等作用,對患有急慢性腸炎、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的人群較為適用。此外,奶茶中所含的咖啡因,可幫助大腦保持活躍,消除疲憊,並且奶茶中含有的糖分,可以及時補充人體能量,也有利於人體多巴胺的分泌,使心情愉悅,有益於心理健康。

喝奶茶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應有所節制,過量喝對身體會有不良影響,如產生過度肥胖、引起心血管疾病等。

奶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10樓:臘梅冬雪

1、熱騰騰的奶茶能幫我們驅走寒冷,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能讓我們整個人的身體都開始熱起來,暖起來,身體不冷了自然整個人自然就舒服了。

2、奶茶廣告就是走浪漫,溫馨的風格,人們看了也自然就受到了影響,試想一下,一對情侶走在大街上,美女捧著一杯奶茶和男生並走著。這個畫面是不是很浪漫呢?還有的就是,在寒冷的冬天男朋友給女朋友買奶茶,是不是很體貼呢?

是不是很讓人羨慕呢?

3、在你心情煩悶時,在學習工作累了的時,不妨來一杯奶茶吧,奶茶的甜蜜能給你帶來多巴胺,讓你心情變得好一些,讓你更加有活力、有幹勁。而且一邊喝奶茶邊工作也是非常有情調的。

4、奶茶的香甜能遮住嘴裡的菸味,如果你討厭那種菸味的話,那麼就為他、為你自己泡一杯奶茶吧,你也可以在這時勸他少抽菸,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這樣子做還能讓他感受到你對他的關心哦。希望我的您能夠滿意,一下吧,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1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不好。奶茶是由奶精製成的。 奶精中的反式脂肪酸容易引起疾病,這會增加諸如冠心病,腫瘤和哮喘等疾病的發生率。

喝奶茶常常使脂肪容易堆積並導致肥胖。 它還影響兒童智力的發展,並容易導致慢性疾病。 而且奶茶還含有大量的激素,喝酒過多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特別是對於女性,如果定期喝奶茶,很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

長期喝奶茶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12樓:

長期喝奶茶對身體的危害有很多,具體如下:

1、發胖。長期喝奶茶容易發胖,因為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身體消化,容易在腹部積累,進而導致肥胖,並且奶茶是高糖高油以及高熱量的食物,也就容易導致一些慢性病的出現。如果患者肥胖,可以及時用西布曲明和奧利司他等藥物進行**。

2、 高血壓。經常喝奶茶,會加劇高血壓的病情,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這種成分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疼作用,但是長時間大量服用,並且本身已有高血壓,可能會使患者的情況更為嚴重。此時需要及時使用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藥物進行**。

3、 骨質疏鬆。患者長期喝奶茶還會引起骨質疏鬆的出現,奶茶因本身具有非常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時間大量喝奶茶,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

喝奶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奶茶的種類繁多,有速溶、杯裝沖泡、瓶裝等快捷式奶茶,當然還有現調現做的奶茶。適量的飲用沒有危害,但如果飲用過量會對身體產生傷害。

因為奶茶高糖、高油、高熱量,奶精由椰子油做成,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血脂肪也會急速上公升,形成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用,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奶茶對身體的作用,喝奶茶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當然有 奶茶分好多種類 不知道你這裡指的是什麼 是雷頓那種香甜口味的還是什麼珍珠奶茶什麼的如果是珍珠奶茶什麼的 那就喝個滋味了 沒有什麼太大的益處 對身體最有益處的是 蒙古族和藏族經常引用的奶茶 製作材料只要鮮牛奶和茶葉 在內蒙和 牛奶是純天然的 能夠買到直接擠出的鮮牛奶 我猜你那是弄不到了 袋裝牛...

長期喝奶茶是不是對身體不好,我長期喝奶茶,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不是很好,因為奶茶中含有很多的防腐劑和色素,喝多了會影響身體發育,建議你習慣喝白開水會好一些的。我是學營養的,市面上好一點的奶茶就只含熱量而已,裡面絕沒有半滴奶,而差的.給你篇文章參考下 奶茶黑幕大 幼兒智力會受影響還致癌。我對我所說的任何乙個字都可以負法律責任,你寫新聞時可以用我的真名。前日下午,...

老人常喝香飄飄奶茶對身體好嗎,香飄飄奶茶對人體的好處和壞處

奶茶喝多了都對身體不好的。奶茶的原料之一是奶精粉。奶精就是加在咖啡,茶等飲內料中,使其成淡色糜乳狀,更爽容滑,更濃稠的東西,它可以是含乳的,也可以是不含乳的,所謂的動物性與植物性之分。從頭到尾它的功能根本與營養無關,有些學者 就奶精的奶字來吹毛求疵,檢查它的營養價值,是不恰當的。奶精不是天然的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