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能和皮蛋一起吃嗎,皮蛋能和螃蟹一起吃嗎?

2021-04-28 22:15:56 字數 3725 閱讀 4923

1樓:

海鮮能和

bai皮蛋同吃,du以「鮮蝦皮蛋粥」為zhi例。做法如下:dao材內料:香公尺 2杯,皮蛋容 1個 ,尾骨 4塊 ,蝦 200克 ,金針菇 50克

做法:1、先把香公尺洗淨,留少許的水,加皮蛋和1茶匙的油混合,把皮蛋捏碎即可,尾骨洗淨表面滾一層鹽,用乙個小碗成和混合好的公尺放在乙個盆裡,放進冰箱醃一夜。(公尺吸收皮蛋裡的鹼,和尾骨的鹽,煮出來的粥底特別綿滑,和平常直接煮的粥是不一樣的。

2、取出醃了一夜的公尺,把尾骨的鹽洗掉,和公尺一同下鍋,一杯公尺加十二杯的水,水開後把浮沫撇掉,轉小火20分鐘。

3、粥開鍋後加蝦和金針菇,不用放鹽,蝦一變色就可以關火,加香菜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螃蟹不能與哪些食物同吃

蟹與柿《飲膳正要》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2373866:」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

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蟹與梨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蟹與花生

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蟹與泥鰍

《本草綱目》雲:「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

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蟹與冰飲

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螃蟹性寒,脾胃虛寒者應盡量少吃,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

另外,患有傷風、發熱、胃病、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另外,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因為茶水和柿子裡的鞣酸跟螃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使人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胃柿團症」。

孕婦宜少吃或不吃. 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雖然現在開始入冬了,可是吃螃蟹的人還是狠多哦!給大家點提示,好好享用吧

「秋風起蟹腳癢」,現在正是吃螃蟹的時節。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螃蟹,營養十分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但如果吃得不當,可能會帶來健康的損害。

哪些人不適宜吃螃蟹

1、過敏體質的人不宜吃。

2、脾胃虛寒者也應盡量少吃,因為螃蟹性寒,以免引起腹痛、腹瀉,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

3、患有傷風、發熱、胃病、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

4、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

5、裝有烤瓷牙、牙型矯正的人最好用工具剝蟹。

3樓:匿名使用者

能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版作用,吃蟹對結權核病的**大有補益。而 松花蛋(皮蛋)較鴨蛋含更多礦物質,脂肪和總熱量卻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慾,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涼,降壓。

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此外,松花蛋(皮蛋)還有保護血管的作用。同時還有提高智商,保護大腦的功能。

松花蛋(皮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4樓:蒲公英花開丶

能螃蟹含有豐bai

富的蛋白質及微量du元素,對zhi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dao用。螃蟹還有抗結核專作用屬,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而 松花蛋較鴨蛋含更多礦物質,脂肪和總熱量卻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慾,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涼,降壓。

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此外,松花蛋還有保護血管的作用。同時還有提高智商,保護大腦的功能。

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5樓:沙漠有駱駝

科學道理不能同吃 但是少吃無妨

皮蛋能和螃蟹一起吃嗎?

6樓:大叔

可以一起吃。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而松花蛋較鴨蛋含更多礦物質,脂肪和總熱量卻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進食慾,促進營養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涼,降壓。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此外,松花蛋還有保護血管的作用。

同時還有提高智商,保護大腦的功能。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

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

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7樓:樂哈健康網

螃蟹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但是不能吃多。

螃蟹和雞蛋的營養都比較豐富,可以為人體提供營養、補充能量、增強免疫力,而且這兩種食物的成分不相剋,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但是這兩種食物吃多了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

螃蟹和雞蛋吃多了會怎樣

螃蟹和雞蛋都屬於高膽固醇、高蛋白食物,食用過多的高膽固醇食物,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而吃多了高蛋白的食物可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且過多的攝入動物蛋白,還會造成硫氨基酸的量攝入過多,影響體內的鈣質含量。

螃蟹和雞蛋一起不適合什麼人吃

螃蟹和雞蛋一起的時候要注意患有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吃,以免使體內的血脂含量及血壓含量公升高。另外,螃蟹和雞蛋也不適合老年人吃,以免加重身體的負擔。

吃完螃蟹和雞蛋後不適合吃什麼

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螃蟹和雞蛋本身就是高蛋白食物,而再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可能就會使蛋白質攝入過量,影響機體的正常代謝。

鞣酸含量豐富的食物

螃蟹和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吃完之後,最好不要吃柿子、茶葉等鞣酸含量豐富的食物,若是一起食用了,會使蛋白質與鞣酸結合生成難以溶解的物質,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寒性食物

螃蟹屬於寒涼的食物,不適合與冰品、香瓜、梨子、獼猴桃、芹菜等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加重體內的寒氣,影響腸胃的健康。

油膩食物

吃了螃蟹和雞蛋後,不適合吃比較油膩的食物,寒性食物與油膩的食物一起吃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花生就是比較油膩的食物,不適合食用。

8樓:騰忠零歌

雞蛋和螃蟹沒有食物相剋問題,是可以一起吃的。祝開心,健康。

皮蛋晚上可以吃嗎,皮蛋可以和生薑一起吃嗎

松花蛋,又稱皮蛋 變蛋 灰包蛋 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

螃蟹能和雞肉一起吃嗎,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谷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

螃蟹能和花生一起吃嗎一起吃嗎,螃蟹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螃蟹和花生公尺並沒有相剋的地方。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螃蟹不要和茄瓜一起炒菜,有的人喜歡吃螃蟹和茄瓜,想想何不把二者做成一道菜呢?千萬不要。了解螃蟹的人都知道螃蟹性寒,茄子也是寒底的,兩個都是寒底的,一起食用會有損腸胃,經常這麼吃會導致腹瀉。其次,花生和螃蟹不要一起吃。很多人喜歡在做下酒菜時,弄一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