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有企業辭職有什麼補償?

2023-03-15 22:30:02 字數 732 閱讀 7727

1樓:手牽手的幸福

國企職工主動辭職。如果單位對主動辭職的職工,沒有違反《勞動合同法》的事實,主動辭職的職工不會得到經濟補償金。

如果單位對主動辭職的職工有違反《勞動合同法》的事實,單位應該給主動辭職的職工經濟補償。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第46條,第47條,按照主動辭職的勞動者的工齡, 每滿一年,補償勞動者乙個月的工資。

國有企業,在國際慣例中僅指乙個國家的****或聯邦**投資或參與控制的企業。在中國,國有企業還包括由地方**投資參與控制的企業。**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

國有企業作為一種生產經營組織形式同時具有營利法人和公益法人的特點。其營利性體現為追求國有資產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體現為國有企業的設立通常是為了實現國家調節經濟的目標,起著調和國民經濟各個方面發展的作用。

特別指出,在我國除了廣義和狹義定義的**企業外,對於個別**企業在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所承擔的責任較為特殊,這些**企業歸***直屬管理,屬於正部級。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企業也是按照國家頒布的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執行的,如果你主動辭職,是沒有任何賠償的,只有企業和你解除合同的,才按照規定發給一年工齡乙個月工資的補償,

3樓:擱淺的士多啤梨

企業沒有違法行為,如拖欠或未足額支付工資、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等,主動辭職沒有經濟補償金。一般來說個人存在過錯(如嚴重違勞動紀律等)被辭退如果沒有經濟補償金。解除勞動關係非主動失業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國有企業有哪些好處呢,在國有企業工作有什麼好處

國有企業酬勞穩定上公升,國有企業以 年資 為主,成果為輔。國有企業年資一般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國有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國有企業對於 守法 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國有企業工齡的價值遠遠超過私營企業。國有企業,是指國家對其資本擁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權,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國有企業是...

蘇州有哪些好企業,蘇州有哪些國有企業

蘇州有哪些國有企業?有中新蘇州工業園區開發股份 cssd 蘇州工業園區股份 中方財團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置地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置地 csland 中國房地產開發一級資質企業,2001年4月由中新蘇州工業園區開發集團股份 與蘇州工業園區地產經營管理公司合資組建,註冊資本12億元,擁有控股子公司4家 參股...

廣州有那些國有企業以及大型的知名企業

廣州本田汽車 3431338 廣州鋼鐵企業集團 1816095 廣州市建築集團 1402006 廣州醫藥集團 1395345 廣州萬寶集團 1073799 廣州佳都集團 1061556 廣州輕工工貿集團 812223 廣州發展集團 809826 廣州醫藥 694999 廣州紡織工貿企業集團 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