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企業有哪些好處呢,在國有企業工作有什麼好處

2022-02-05 21:50:02 字數 4620 閱讀 4324

1樓:林學禮

國有企業酬勞穩定上公升,國有企業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

國有企業年資一般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國有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

國有企業對於「守法」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

國有企業工齡的價值遠遠超過私營企業。

國有企業,是指國家對其資本擁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權,**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支柱。

2樓:痴惘

2.國有企業酬勞穩定上公升,國有企業不部分的考核機制,還是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私營企業以成果為主,工作壓力大,不一定會加薪,甚至可能因為你的表現不好或不夠好減薪,當然,在企業困難的時候,私營企業工資發不出來也是正常,國有企業現在已經不存在發不出工資的機會。3.

國有企業年資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國有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4.國有企業對於「守法」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因為國有企業服務於「政治」,私營企業服務於「經營利益」,所以,員工的權益相對被保護得更好。

5.工齡的價值遠遠超過私營企業。 6.

國有企業更多的服務於計畫,工作相對壓力比私營企業小,私營企業更多的服務於企業利益。 生活安安逸逸,工作穩穩定定,那就選擇國有企業吧!

在國有企業工作有什麼好處

3樓:坤小容

國企一向是出來容易進去難,離開後再想回去就比較困難了,所以不要輕易從國企離職。

4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有上公升空間,正規。

國有企業工作正式工有什麼好處?

5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稍等2分鐘,我正在編輯答案哦!!!一,採礦技術。

這是煤礦的主業,工作成績能凸顯出來,工作是生產管理,經常和礦長及上級領導接觸,學習很多東西,提公升很快,40歲左右當副處級幹部很正常。

二,礦山機電。現代化的綜採離不開機械化採煤技術,是生產工作的主要支撐行業,主要參與研究各大斷面生產措施,主抓生產關鍵環節,是生產過程的重要保障,此項工作提公升空間很大,跳槽行業也廣。

三,地質測量。這是煤礦生產的眼睛,是採礦生產開始到最後的貫穿,地質研究煤層煤質,為領導提供投產建井的第一手資料,測量技術是按著生產的安排,決定如何生產的重要環節。這兩項工作越老越值錢。

四,通風安全。安全第一,通風工作是井下安全生產的重要保障,一通三防對煤礦來說就是生命線,沒有安全的保障就沒有煤礦的未來。通風安全工作提公升空間也不小。

五,選煤技術。這是煤礦的最終產品關鍵行業。煤礦生產的煤沒有直接賣出去的,都得通過洗煤,精煤**賣給鋼鐵廠,這是煤礦的主要利潤,煤礦盈不盈利就看精煤的產量和**,因此,選煤技術也是煤礦生產的重要崗位,提公升空間也是很大的。

更多3條

國有企業有哪些好處?

6樓:林學禮

國有企業酬勞穩定上公升,國有企業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

國有企業年資一般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國有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

國有企業對於「守法」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

國有企業工齡的價值遠遠超過私營企業。

國有企業,是指國家對其資本擁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權,**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支柱。

7樓:單叡伯傲菡

第一,工作穩定。一般不會開除你或者解除你的勞動合同。第二,很多國企的待遇很好,比其他企業好多了。

比如菸草,中海油,等。第三,有機會腐敗。只要你努力,爭取做個管理人員,就有機會腐敗了。

第三,如果有能力,有機會,有後台,會做到很大,比如某個公司的總經理。那收入就沒法說了。

8樓:禕璇

1.國有企業酬勞穩定上公升,國有企業不部分的考核機制,還是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私營企業以成果為主,工作壓力大,不一定會加薪,甚至可能因為你的表現不好或不夠好減薪,當然,在企業困難的時候,私營企業工資發不出來也是正常,國有企業現在已經不存在發不出工資的機會。

2.國有企業年資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國有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

3.國有企業對於「守法」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因為國有企業服務於「政治」,私營企業服務於「經營利益」,所以,員工的權益相對被保護得更好。

4.工齡的價值遠遠超過私營企業。

5.國有企業更多的服務於計畫,工作相對壓力比私營企業小,私營企業更多的服務於企業利益。 生活安安逸逸,工作穩穩定定,那就選擇國有企業吧!

國有企業,是指國家對其資本擁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權,**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支柱。

國有資產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體現為國有企業的設立通常是為了實現國家調節經濟的目標,起著調和國民經濟各個方面發展的作用。

按照國有資產管理許可權劃分,國有企業分為**企業(由****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和地方企業(由地方**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5]  對於個別**企業在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所承擔的責任較為特殊,歸屬於***直屬管理,這些**企業屬於正部級。

2023年2月,**紀委五次全會釋放出乙個重要訊號——以央企為代表的國企,將成為推進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戰場」。

國有企業工作正式工有什麼好處`

9樓:化工儀表交流

中國的國有企業,對於員工的工作條件來說,相較於私營企業,有以下好處:

1.不容易因為外在環境的變化,例如經濟風暴,大幅度裁員,國有企業要裁員,可是很重大的事情,私營企業就不一樣,隨時根據企業發展及生存需要,裁減員工,是最平常不過的事。

2.國有企業酬勞穩定上公升,國有企業不部分的考核機制,還是以「年資」為主,成果為輔;私營企業以成果為主,工作壓力大,不一定會加薪,甚至可能因為你的表現不好或不夠好減薪,當然,在企業困難的時候,私營企業工資發不出來也是正常,國有企業現在已經不存在發不出工資的機會。

3.國有企業年資不因為內部調動,甚至國有企業間調動,而影響個人年資。

4.國有企業對於「守法」的概念,遠遠強過私營企業;因為國有企業服務於「政治」,私營企業服務於「經營利益」,所以,員工的權益相對被保護得更好。

5.工齡的價值遠遠超過私營企業。

6.國有企業更多的服務於計畫,工作相對壓力比私營企業小,私營企業更多的服務於企業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穩定,輕易不會失業;福利待遇比較好,五險一金,節假日還有補貼。雙休不用加班,工作比較輕鬆

11樓:節能螺桿空壓機

工作有保障的,還有福利的~現在企業的正試工不多了,好多大企業都是勞務派遣

12樓:丨乀

生產部門和普通私企比就是福利、保險、節假日按照國家規定的實施,工作比較穩定,工資相對較高。

後勤部門比普通私企輕鬆且有保障,如果後台硬的話也可以從政甚至到**部門任職。

但個人覺得國企不一定是看你的才能,除非你出類拔萃,如果比較平均的話,論資排輩是國企的通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我哥,都是電業局的,那裡面分正式的和臨時的,正式的福利好得很,不知你進去是哪種?我家給我弄我沒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福利待遇好多了、、、

國有企業的優缺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企業,在國際慣例中僅指乙個國家的****或聯邦**投資或參與控制的企業。在中國,國有企業還包括由地方**投資參與控制的企業。那麼國企有哪些優點與缺點呢?

優點:

1、穩定。不擔心這個月幹活兒少了沒錢,也不會期望下個月幹活兒多了錢多,定期晉公升,參考前一年或者前幾年的綜合表現確定你下面一年或者幾年的收入水平。

2、流程規範制度成熟。因為有上面的壓力,所以考核更嚴格更周密,流程制度都更嚴謹,而且在不斷發展過程中不斷完善,很多東西固化沉澱下來。每項工作都有規範,開展起來應該相對踏實一些。

缺點:

1、忙。說閒的那些估計都是聽一些老國企或者道聽途說的吧,大國企的年輕人乃至中年人閒的很少,各種溝通、會議、匯報、總結、領導調研等都要材料,ppt不是瞬間就能做出來的好嗎。各種臨時緊急更是讓人無語。

基層忙,領導更忙。當然,職位越高,時間的支配自由度也應該就越高。

2、虛忙。上文所說的溝通會議匯報總結調研,不知道有百分之多少是真正為了辦事情而開展的,幾乎絕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圍繞領導轉。官本位很嚴重,非常嚴重。

3、流程冗雜效率低。上面說優點是流程制度成熟,很多東西固化沉澱下來,但是另外一面也直接導致執行效率的低下,開展乙個工作要經過n長的審批流程,等最後領導拍板,人家的新產品估計都已經開始運營了。

4、分工太細,規範太細,溝通成本高。分公司、科室、小組、個人,承擔的職責分工都不同,雖然有協作流程,但是具體執行過程彙總還是難免會增加很多溝通成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企業有很嚴重的官僚主義...辦公室政治... 還有公升職難.... 優點的話,,如果你職位夠高的話不僅有錢還有權哦 ~~

國有經濟是指國有企業嗎,國有經濟與國有企業什麼關係

國有經濟主要是指一種經濟制度,主要包括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及實行國家控制管理。國有企業是在國有經濟制度控制運營下的企業,經濟制度和企業雖然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國有企業應該是國有經濟制度的產物。國有企業即國家出資的企業,包含四種形式 1 國有獨資企業 2 國有獨資公司 3 國有資本控股公司 包括有限責...

蘇州有哪些好企業,蘇州有哪些國有企業

蘇州有哪些國有企業?有中新蘇州工業園區開發股份 cssd 蘇州工業園區股份 中方財團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置地 中新蘇州工業園區置地 csland 中國房地產開發一級資質企業,2001年4月由中新蘇州工業園區開發集團股份 與蘇州工業園區地產經營管理公司合資組建,註冊資本12億元,擁有控股子公司4家 參股...

從國有企業辭職有什麼補償?

國企職工主動辭職。如果單位對主動辭職的職工,沒有違反 勞動合同法 的事實,主動辭職的職工不會得到經濟補償金。如果單位對主動辭職的職工有違反 勞動合同法 的事實,單位應該給主動辭職的職工經濟補償。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38條,第46條,第47條,按照主動辭職的勞動者的工齡,每滿一年,補償勞動者乙個月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