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國不需要辦理簽證的國家有哪些?

2023-03-15 22:25:03 字數 5134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12月28日起,到中國不需要辦理簽證的國家有以下53個國家:

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納哥、俄羅斯、英國、愛爾蘭;

賽普勒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波赫、蒙特內哥羅、馬其頓、阿爾巴尼亞、白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韓、日本、新加坡、汶萊、阿聯酋、卡達。

截止到2023年1月1號,可以辦理免簽的城市有:

北京、上海、廣州、瀋陽、杭州、西安、天津、石家莊、南京、大連、桂林、重慶、哈爾濱、長沙、深圳、秦皇島、廈門、青島、武漢、成都、昆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與近90個國家締結了互免簽證協定。

到中國不需要辦理簽證的國家包括:阿根廷、阿聯酋、巴西、南韓、馬爾地夫、泰國、新加坡、英國、越南等等。

另外,土庫曼、喬治亞、俄羅斯、白俄羅斯、亞塞拜然對團體旅遊簽證互免簽證。

簽證(visa)是乙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注、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注式的證明。

概括的說,簽證是乙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簽證一般都簽注在護照上,也有的簽注在代替護照的其他旅行證件上,有的還頒發另紙簽證。簽證一般來說須與護照同時使用,方有效力。

3樓:芥末留學

中國去以下國家不需要辦理簽證:

互免普通護照簽證:弧面聖馬利諾 、塞席爾 、毛里裘斯、巴哈馬、斐濟、格瑞那達、摩洛哥、厄瓜多尔、湯加、巴厘島、尼泊爾。

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單方免簽:南韓(濟州島等地)、印度尼西亞、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塞班島等)、薩摩亞、法屬玻里尼西亞(含大溪地)、法屬留尼旺、安地卡及巴布達、海地、英屬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英屬特克斯和凱德斯群島、牙買加、多公尺尼克 。

單方落地籤(出境是護照有效期均要求6個月以上):馬爾地夫、汶萊、葛摩、帛琉、緬甸 、東帝汶 、巴林、約旦 、阿聯酋、寮國、黎巴嫩、尼泊爾 、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伊朗、越南、埃及、多哥、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象牙海岸 、馬達加斯加、馬拉威、獅子山、坦尚尼亞、烏干達、蓋亞那、英屬聖赫勒拿、吐瓦魯、溫納圖、柬埔寨、孟加拉國、茅利塔尼亞。

可辦理電子簽證的國家:馬來西亞、柬埔寨、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韓、新加坡、阿聯酋、卡達、土耳其、塞內加爾、幾內亞比索、溫納圖、摩爾多瓦、象牙海岸、緬甸 、喬治亞、索馬利亞、亞塞拜然、印度等等。

注意:對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赴上述 國家(地區),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查驗有效護照和訂妥座位的聯程客票無誤後放行。對赴其他國家或地區,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仍需查驗前往國簽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

哪些國家不需要簽證

4樓:律漸

法律分析:中國去以下國家不需要辦理簽證:互免普通護照簽證:

弧面聖馬利諾 、塞席爾 、毛里裘斯、巴哈馬、斐濟、格瑞那達、摩洛哥、厄瓜多尔、湯加、巴厘島、尼泊爾。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單方免簽:南韓(濟州島等地)、印度尼西亞、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塞班島等)、薩摩亞、法屬玻里尼西亞(含大溪地)、法屬留尼旺、安地卡及巴布達、海地、英屬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英屬特克斯和凱德斯群島、牙買加、多公尺尼克 。

單方落地籤(出境是護照有效期均要求6個月以上):馬爾地夫、汶萊、葛摩、帛琉、緬甸 、東帝汶 、巴林、約旦 、阿聯酋、寮國、黎巴嫩、尼泊爾 、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伊朗、越南、埃及、多哥、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象牙海岸 、馬達加斯加、馬拉威、獅子山、坦尚尼亞、烏干達、蓋亞那、英屬聖赫勒拿、吐瓦魯、溫納圖、柬埔寨、孟加拉國、茅利塔尼亞。可辦理電子簽證的國家:

馬來西亞、柬埔寨、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韓、新加坡、阿聯酋、卡達、土耳其、塞內加爾、幾內亞比索、溫納圖、摩爾多瓦、象牙海岸、緬甸 、喬治亞、索馬利亞、亞塞拜然、印度等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中國人去哪個國家不需要辦簽證?

5樓:澳洲金鼎

今天來吐嘈一下這些移民。

6樓:短短長長長短

免除中國公民簽字的國家包括北賽普勒斯、印度尼西亞、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斯瓦爾巴、聖馬利諾、塞爾維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阿爾巴尼亞、毛里裘斯、摩洛哥、突尼西亞、赤道畿內亞、塞席爾、斐濟、湯加等。

1、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位於東南亞,橫跨赤道,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接壤,與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澳大利亞等國隔海相望。

2、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位於阿拉伯半島東部,北部與波斯灣接壤,海岸線長達734公里。西部和南部與沙地阿拉伯接壤,東部和東北部與阿曼接壤。它是乙個由七個酋長國組成的聯邦國家:

阿布達比、杜拜、沙迦、哈馬角、福吉拉、烏姆加萬和阿傑曼。

3、聖馬利諾。

聖馬利諾是中國義大利的乙個國家。它位於義大利兩個地區emiliaromagna和marche之間,距離亞得里亞海只有23公里。聖馬利諾是歐洲第三小國,僅次於梵蒂岡城和摩納哥。

4、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地處地中海航線的中部,是北非、西歐和亞洲之間的中東、西亞、南亞和東南亞海上航線的必經之路。這是中東向西歐和美國輸送石油的唯一途徑。它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突尼西亞位於非洲的北端,西部與阿爾及利亞相鄰。

5、斐濟。斐濟是太平洋島國,位於南太平洋,溫納圖以東,湯加以西,吐瓦魯以南。它由332個島嶼組成,其中106個有人居住。它們大多是被珊瑚礁包圍的火山島,主要包括維提島和瓦努亞島。

它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經常受到颶風的襲擊。

7樓:統御近距離

按地區劃分,下列國家免於簽署。

一、亞洲。1、北賽普勒斯-90天。

2、印尼-30天,3、卡達-30天,延期30天。

4、阿聯酋-30天,二、歐洲。

1、斯瓦爾巴特-無限制居住。

2、聖馬利諾-90天。

3、塞爾維亞-30天。

4、波赫-30日,5、阿爾巴尼亞-30天,三、非洲。

1、毛里裘斯-90天。

2、摩洛哥-90天。

3、突尼西亞-90天。

4、赤道畿內亞-90天。

5、塞席爾-30天。

四、北美。1、英國南喬治亞州:無限期逗留(110英鎊)2、巴哈馬-90天。

3、海地-90天。

4、英國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90天。

5、聖吉斯納域斯-90天。

6、格瑞那達-30天。

7、牙買加-30天。

8、安地卡及巴布達-30天。

9、巴貝多-30天。

10、多公尺尼克-21天。

五、南美洲。

1、厄瓜多尔-90天。

2、蘇利南-90天,入境卡(35美元)

六、大洋洲。

1、斐濟-120天。

2、薩摩亞-60天。

3、北馬里亞納群島-45天。

4、庫克群島-31天。

5、湯加-30天。

6、溫納圖-30天。

7、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0天。

8、紐埃-30天。

9丶英國皮特凱恩群島-14天(35美元)

擴充套件數資料:可免費簽約的旅遊城市。

(1)安道爾。

這個國家不需要簽證,所以可以看作是對中國公民的免簽。但是中國公民需要途經法國或西班牙。

(2)庫克群島。

這裡不需要簽證,可以直接獲得31天的居留權,而且這個國家有乙個機場。

(3)密克羅尼西。

離中國不遠,這個群島國家位於菲律賓東部,風景迷人,海灘神聖。中國公民可以持有效護照申請落地簽證,但需要美國簽證。

93個國家與中國簽訂免簽協議 --國際--人民網。

8樓:匿名使用者

持普通護照中國公民前往有關國家和地區入境便利待遇一覽表(來自中國領事服務網,2023年01月03日更新)

1、 互免普通護照簽證的國家(11個)

阿聯酋、巴貝多、巴哈馬、厄瓜多尔、斐濟、格瑞那達、毛里裘斯、聖馬利諾共和國、塞席爾、塞爾維亞、湯加。

2、 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國家或地區名單(15個)

亞洲(2個):印度尼西亞、南韓(濟州島等地)。

非洲(3個):摩洛哥、法屬留尼旺、突尼西亞。

美洲(7個):安地卡及巴布達、海地、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英國海外領地)、聖吉斯納域斯、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國海外領地)、牙買加、多公尺尼克。

大洋洲(3個):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塞班島等)、薩摩亞、法屬玻里尼西亞。

3、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辦理落地簽證國家和地區名單(41個)

亞洲(20個):亞塞拜然、巴林、東帝汶、印度尼西亞、卡達、寮國、黎巴嫩、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汶萊、伊朗、亞美尼亞、約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國(注:印度尼西亞同時實行免簽和落地籤政策)。

非洲(14個):埃及、多哥、維德角、加彭、幾內亞比索、葛摩、象牙海岸、盧安達、馬達加斯加、馬拉威、茅利塔尼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坦尚尼亞、烏干達。

美洲(3個):蓋亞那、蘇利南、聖赫勒拿(英國海外領地)。

大洋洲(3個):帛琉、吐瓦魯、溫納圖。

歐洲(1個):烏克蘭。

辦理美國旅遊簽證需不需要保證金呢 ?

我剛剛前幾天大使館簽證回來不通過旅行社 完全自己準備材料完全不需要保證金所謂的資金證明是你自己家出具的比如房產證車證和銀行存摺 有良好取出存進記錄的存摺 這能使麵籤官相信你有能力自費出行而不賴在美國吃補助。就這樣放心的去吧。b2簽證也是要存款證明的美領館 上有詳細資訊。義大利旅遊簽證需要保證金嗎?我...

餐飲店需不需要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

飯店必須要辦理相關衛生部門的衛生許可證。以及人員的健康證。缺一不可。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申請程式。1 首先需要保證企業各項證件 裝置 機構合理合法。申請食品生產許可證之前,需要先將自己的企業起乙個名字,並合理合法,各項其它證件齊全,生產食品的裝置實施齊全安全合法,這樣才能夠去申請食品生產許可證。不過這...

在農村養鴨養500只鴨需不需要辦理養殖證

不需要,但是要按照農業局規定定期免疫禽流感疫苗,並建立免疫檔案。還有就是不要對周邊環境產生汙染。在農村養鴨子需不需要辦養殖證,養500只鴨子,請問需不需要辦養殖證 在農村養鴨子是不需要辦養殖證的 但是要按照農業局規定定期免疫禽流感疫苗,並建立免疫檔案。還有就是不要對周邊環境產生汙染。本人農村人 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