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作文90字,學習雷鋒的作文

2023-03-15 21:35:05 字數 4818 閱讀 6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人,終生做過無數的好事;有乙個人,他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他就是雷鋒。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雷鋒,更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人。

三月五日是學習雷鋒活動日,三月也是雷鋒月。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做好人好事。 在這乙個月裡,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做了好人好事,但有一件事最讓我感動,這個故事是這樣講的:

一天放學,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後面有乙個熟悉的聲音:「小明,放學啦!

」我莫名其妙的往回看,原來是鄰居的叔叔。我高興地說:「叔叔你好!

你怎麼了?臉色蒼白、無精打采的,是不是生病了?」叔叔慢悠悠地:

「只是一點感冒,沒事。」就這樣,我和叔叔聊了起來。

旁邊的小朋友在馬路上追來追去,突然,前面有乙個小朋友摔跤了,擦傷了皮,還流了很多血。小朋友就「哇哇」大哭起來。叔叔看見了,箭似的跑了上去。

他跑到小朋友身邊抓著小朋友的腳,安慰小朋友。過了一會兒叔叔抱著小朋友跑向了醫院。

又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小朋友的腳包紮好了。叔叔撥通了小朋友父母的**,小朋友的父母匆匆忙忙地來到了醫院。小朋友把事情告訴了父母,父母聽後十分感激,說叔叔是乙個大好人。

叔叔紅臉著笑了笑。

你瞧!做好事多麼好。叔叔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是「小雷鋒」,他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雷鋒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2樓:巴拉咔咔朵

3月5日是學雷鋒日,老師讓我們去擦街上的欄杆。

我們每人都帶了乙個桶和一塊抹布。我們就在校門口集合。我們共有4組,前面兩組去擦上面那條路,其他的就擦下面的那條路。

出發了,我們就匆匆忙忙地開始擦護欄了。護欄有一處很不好擦,就是轉角的一邊那,有乙個小縫,需要用抹布的一角來擦,有些同學擦得滿頭大汗,但他/她們還是沒有停住,繼續猛擦護欄。

擦著擦著,水變黑了,老師叫我們自己去借水,大家像無頭蒼蠅一樣團團轉,這時老師說:「不要慌,借水的時候要有禮貌。」大家頓時信心十足,各自去借水去了。

我跑到乙個小攤上,對乙個賣東西的阿姨說:「阿姨,我們要擦街上的護欄,您可以節點水給我們嗎?」阿姨爽快得答應了。

這是有個老師給我們的老師打了個**,說他/她們已經擦好了。我們大家聽了驚訝了,怎麼擦得那麼快?於是,我們更努力擦護欄了。

擦了兩個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完成了任務,我們高興地歡呼起來。回到了校園。老師清點 ..其他內容登入後才能閱讀】

一篇學習雷鋒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月「學雷鋒」活動中老師為了讓我們學習雷鋒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鍛鍊學生從小養成為他人、為社會做好事的良好習慣,我們班決定帶領同學們走出校門,參與社群文明建設,用雙手美化校園周邊環境。力求在實踐和行動中力行表率,把「學雷鋒」的思想深入傳播,發揚我們城南小學「學雷鋒」的良好形象。

3月5日下午第2節課,我班全體同學在老師的組織下,到我校的後門清掃垃圾。

由於後門正是太陽落山的時候,垃圾多,風塵大,落葉多,給我們的勞動增加了一定的難度。但是大家並沒有被困難嚇倒,反而是精神抖擻,堅持搞衛生。用自己的雙手撿起樹葉、菸頭、塑膠袋等,把這些垃圾掃進掃帚裡,在用垃圾袋把掃帚裡的垃圾倒進裡面。

最後,把垃圾運到垃圾箱裡。

經過大家的通力合作,乙個半小時後,後門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看在眼裡的家長們都紛紛投來稱讚的目光。大家的臉上雖然滿是汗珠,卻也露出了微笑;真是累在手上,甜在心裡啊!

在學雷鋒的日子裡作文

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1000字

4樓:雅默幽寒

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作文 900字。

在茫茫的人海間,我們認得的人很少。但無論熟悉還是陌生,總會有「幫助」溫暖我們的心。對親人的幫助是相濡以沫的支援與一貫關愛;對陌生人的幫助是細緻入微的關懷和乙個微笑;對逆境的人的幫助是適時的指引和一句鼓勵……

一提起「幫助」二字,人們就會想到「雷鋒」。他一生都在幫助別人,而他的名字早已成為人們心中熱心公益、善待他人、見義勇為、扶窮濟困、奉獻社會的代名詞了。

沒有陽光,就沒有花朵的怒放;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多彩的生命;沒有感情,那麼世界將是一片孤獨的黑暗。正因為有了雷鋒,世界才變得如此明亮,我們不再擔心黑暗中碰得頭破血流,正是因為我們身邊那些「活雷鋒」,人生的夜路才會被照得亮如白晝。

邵逸夫是香港影視豪富,資產超過120億港元,名列香港十大超級富豪榜。但他樂善好施,熱心公益,飲譽海內外,有人稱他為「活雷鋒」。據統計,2023年以來,他為公益事業大解善囊,到2023年已捐贈10億元!

這位大明星正是通過自己的方式幫助了千千萬萬的人。雖然他的財產少些了,但卻獲得了他人的尊敬與愛戴,讓乙個人的快樂變成了許多份快樂,這不正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嗎?

或許你認為這種事離我們太過遙遠,但其實在你舉手投足之間就幫助別人了。你是否在擁擠的公車上讓過座呢?你是否在朋友失意時為他加過油打過氣呢?

你是否在食堂吃完飯後主動將碗筷放入櫃中?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溫暖了別人的心。雷鋒也是從這些小事做起的呢!

儘管他在生物學上的生命很短,但在社會學意義上的生命卻很長。

於是,在罕見的冰災中,我們看見了「雷鋒」那通紅的雙手緊握鏟子為老人們鏟去屋前的積雪;在駭人的汶川**中,我們看見「雷鋒」張開雙翼,保護著孩子不被塌下的泥巴砸傷;在歡騰的奧運前,我們看見「雷鋒」為建設鳥巢獻出了自己的乙份份力量……

原來,暮來朝去,年復一年,雷鋒他始終與我們生活在一起。他的幫助無處不在,浸透進我們周圍的空氣,變成了我們呼吸的氧氣,支援著我們的生命。他的精神,成為人們前進中的燈塔,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帶去溫暖,並讓這溫暖的火種灑滿人間,點燃社會的每個角落。

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春暖花開。

作文《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

5樓:天天開心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這段話,很容易讓人想到雷鋒。三月,是雷鋒活動月,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當走出家門,以各種方式,各種途徑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孤寡老人,貧困兒童,和那些生活上學習上有困難的人,又或者主動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積極參加社群組織的志願活動,為街道清掃垃圾,到社群的老人家打掃衛生,做些家務等一些對社會、對集體有益的事。

雷鋒,不是乙個十全十美的人,卻是乙個頂天立地的英雄。他雖沒有做過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可是他所做的點點滴滴小事匯聚起來,卻足以驚天地,泣鬼神。

作為中學生,我們所能做的雖然不及雷鋒,但我們也應該做好每一件我們能做的事情:真誠地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不嘲笑不挖苦他們;看到地上有垃圾,不要置之不理,彎腰撿一撿,順手扔進垃圾桶裡;看到有同學摔倒,不要嘲笑他,不要視而不見,上前把他扶起來;見到老師不要形同陌路,要上前問聲好;見到同學要上前打聲招呼……其實,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作為中學生,我們要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時刻都要想著別人,乙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才能獲得生命最高榮譽。

雷鋒精神是光輝的,又是樸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現實的。它就在我們身邊,天天面對,事事相關,需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為建設乙個互助友愛的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

」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乙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乙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

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這樣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這樣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裡,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啊,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會陌生。兩手一攤「拿錢來」。

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

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同志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某市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象他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他們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這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鉅的國防科研任務。

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乙份力量。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老黃牛的精神,在他們身上不正閃耀雷鋒的思想嗎!是的,正是這些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著乙個大廈,支撐著我們共和國的大廈!

他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當他們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巨集偉、越發堅固時,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

7樓:賀文萱

雷鋒,人民的英雄;雷鋒,人民的未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雷鋒,這偉大的人物!

《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高中生作文800字

8樓:社南夜春

雷鋒精神永長存,你我爭做好心人。

垂名數年萬人知,世世代代傳子孫。

學習雷鋒的心得作文以上,學習雷鋒的心得作文500字以上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 活雷鋒 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 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細細的,慢慢的,品味著那書中帶給我的啟示和感觸。雷鋒出生在1940年簡家村的乙個冬天裡,他一生從事革命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民,他曾經在日記裡寫著 青春啊 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