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的作文題目,有詩意一點,關於雷鋒的作文題目

2023-02-17 05:10:03 字數 3051 閱讀 6806

1樓:高橋木木

雷鋒,奏響新時代的歌。

一顆螺絲釘——雷鋒。

有雷鋒的三月,充滿愛。

選我哦~

2樓:颯露湫茈

回想雷鋒日子,是心靈在沐浴。

關於雷鋒的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1.《學做雷鋒好榜樣》

2.沙漠中的一粒沙——雷鋒。

3.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4.我們要雷鋒不要雷人。

5.那束精神,蜿蜒在我們心間。

6.人民心中的常青樹。

7.雷鋒精神伴我行。

8.永垂不朽的雷鋒。

9.大愛無言,奉獻無聲。

具有詩意的作文題目

4樓:zyy張元元

1 2023年廣東。

高考作文題bai:與你為du鄰。

2 2023年上海高考作zhi文dao題:《城市與回我》

3 2023年重慶高考作文題:「答。

難題」4 2023年高考安徽作文題:材料作文。

5 2023年高考全國卷1作文:有魚吃還捉老鼠?

6 2023年高考全國卷2作文:「淺閱行動」

7 2023年浙江高考作文題:角色轉換之間8 2023年湖南卷作文題:「早」

9 2023年四川高考作文題:最美的青春。

10 2023年高考遼寧卷作文題:「幸福是___

11 2023年江西高考作文題:命題作文《找回童年》

12 2023年北京高考作文題: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13 2023年天津高考作文題:我生活的世界14 2023年江蘇高考作文題:

倡導綠色生活15 2023年陝西高考作文題:材料作文 自主命題16 2023年山東高考作文題:生活品質靠什麼支撐17 2023年湖北高考作文題:

幻想與現實18 2023年福建高考作文題:《格林童話》誕生故事19 2023年寧夏高考作文題:以誠信和善良為題20 2023年海南卷高考作文:參與。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六月荷塘》取自《荷塘月色》作者朱自清。

有詩意的作文題目50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佳節倍思親,春暖花開的季節。

以寫雷鋒為內容,求新穎的作文題目

7樓:一別兩寬

1、《新時代的「雷鋒」》

2、《雷鋒的釘子精神》

3、《學習雷鋒好榜樣》

4、《我身邊的「雷鋒」》

5、《我最崇拜的人》

6、《永遠的「雷鋒精神」》

拓展資料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

***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8樓:貝老黑拆卡

學習雷鋒好榜樣 「學習雷鋒好榜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原創的題目 1.《心是一座未央城》 2.《我的未亡人》 3.

《舞海》 4.《清心錄》 4.《靜心曲》 5.

《一曲終了》 6.《念想》 7.《思念化成灰》 8.

《帶著微笑,去雲端》 9.《逆心》 10.《誰在喚我,一世長安》 11.

《殘雪遍地涼》 12.《心裡心外》 13.《花殘花開》 14.

《悄悄輕作別》 15.《計較與愛》 16.《獨對一扇窗》 17.

《天一方,水一方》 18.《執念之最》 19.《月終圓》 20.

《一縷香,在心上》

《學習雷鋒》新穎的作文題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是個陽光明媚的時節,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紀念這三月中的一位戰士。

雷鋒這個名字是多麼讓人熟悉啊!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聽見雷鋒著兩個字。下課時,我們談論雷鋒;上課時老師教我們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腦海裡浮現,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縈繞。

雷鋒他雖沒有漫長的人生,但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在雷鋒去世時,許多人都無法承認雷鋒已經離我們而去,又曾有幾時他們都深情都說過:「雷鋒他只是出國了。

」每個人都在欺騙自己,都在躲避現實,沒有人相信只有22歲的雷鋒早已公殉,也沒有人承認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堅信雷鋒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雖然這是舉手之勞,但又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做過?

雷鋒的精神在人們的心中傳開,在公交車上紅領巾們的讓座;在雨天裡熱心人的撐傘;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這一切都是雷鋒叔叔教給我們的優秀品質,我們無處不在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也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展現。

雷鋒,他英年早逝,人雖然已不在人間,但精神卻永存在人們心中,也在人們心靈中傳動,這種精神將永遠在人們心中流傳!

關於雷鋒精神作文題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的陽光。

大愛無言,奉獻無聲。

那束精神,蜿蜒在我們心間。

有詩意的作文題目,有詩意的作文題目50個

每逢佳節倍思親,春暖花開的季節 有詩意的作文題目 5 唐宋之韻 意蘊幽長 詩意大唐 詩意人生 採擷唐詩宋詞之花 唐詩如山,宋詞如水 生活的快慢變奏曲 快慢緩急總相宜 把好生活快慢的航帆 成長需要悉心的呵護 挺直生命的脊梁 心動不如行動 與其臨淵羨魚 不如退而結網 等待是一種藉口 莫讓機遇擦肩而過 堅...

題目為 文明 的作文題目,精闢一點的

文明是什麼呢?文明就象一盞燈塔照亮著我們的心靈,而陋習就如果燈塔照不到的黑暗角落,讓人深感憤怒。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們要讓文明的燈塔照亮所有的角落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在老陰山的登山大道上,我們不難見到這樣乙個群體,他們下山時手裡拎著裝有垃圾的塑膠袋,一旦發現路邊的...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要新穎的

很多的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中的快樂 難忘的一次堅持 什麼是堅持。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你第乙個題目可以,第二太通俗了。但是關於你第乙個題目。窮且益堅,我不是很贊成。窮不是堅持的理由,堅持是一種信念,自我的意志。柔石川行,逆水難摧。不積跬步,不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