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的人的肺為什麼會變黑?吸菸的肺真的會變黑嗎

2023-03-15 21:40:03 字數 3269 閱讀 8384

1樓:晚七戀

因為吸附了很多顆粒還有粉塵,所以慢慢的就黑了。

2樓:烏輝辜睿慈

煙被吸入肺內,不能被肺代謝出去的有毒煙被殘留在肺壁內,所以時間長了,就使肺變黑。

3樓:就是這個範兒

其實,菸嘛,它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粉塵和顆粒而已,抽菸的人將它吸入到自己的肺部之後,就會讓這些粉塵和顆粒被肺泡和肺部的黏膜吸附,時間一久就會像碳渣和灰塵一樣進入到人的肺當中,這樣一來肺部變黑也就是自然而言的一件事情了。

4樓:戈霓冉蘊涵

因為裡面有尼古丁啊,還有很多有毒物質。

有毒物質基本上都是黑色的,煤焦油固著於肺部細胞中,所以肺黑了。

5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主要是因為長期的吸菸會對肺部造成傷害啊,所以自然變黑了。

6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這就是會與肺部的表面所吸附的,時間長就會變黑。

吸菸的肺真的會變黑嗎?

7樓:嘻說影視

吸菸肺會變黑。肺中排列於氣道上的細毛,通常會氫外來物從肺組織上排除。這些絨毛會連續將肺中的微粒掃入痰或粘液中,將其排出來。

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氣管炎。很明顯,「吸菸者咳嗽」是由於肺部清潔的機械效能受到損害,於是痰量增加了。

8樓:a縉縉

煙本身就是粉塵和顆粒,吸入肺中的煙被肺泡和粘膜吸附,久而久之就把很多沒完全燃燒的碳渣和灰塵堆積在肺裡。就好像在濃煙滾滾的地方走過帶個白口罩,走過去口罩上也得一層黑。吸菸者的肺就好像煤爐子的煙囪,點一冬的煙囪去清清尚會有成盆的黑渣,何況常年吸菸。

香菸點燃本身是一種不完全燃燒的過程,所生成的煙氣其實就是攜帶灰塵的空氣,其中有一定的一氧化碳和氣化尼古丁。尼古丁負責成癮,一氧化碳負責清醒和損傷大腦,煙焦油則負責燃燒和生成「煙」——也就是灰塵,也就是讓肺變黑的東西。

9樓:鬢髮白了

的確吸菸的人,肺是黑色的。

左圖是吸菸者肺部變黑,肺活量降低;右圖是非吸菸者的健康肺部。

據國外**報道,人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並顯著增大致命疾病所導致的生命危機。但儘管如此,眾多吸菸者仍無法抵禦香菸的魅力,對吸菸危害性未引起重視。目前,最新實驗形象地展示了吸菸對人體肺部所構成的真實危害。

實驗**顯示,吸菸過量將嚴重影響肺活量,並使肺部器官變黑。菸草煙霧中包含4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包括70多種致癌化學物質和數百種有毒物質。同時,**也能解釋為什麼一些吸菸者會劇烈咳嗽,經常會出現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

吸菸最容易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這一涵蓋性術語包括:肺氣腫和慢性支氣管炎。會導致呼吸道系統和肺部嚴重損傷,引發長期病症現象。

同時,吸菸會使哮喘和其它肺部疾病患者病情加重。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吸菸者在40歲左右戒菸,將延長10年壽命。科學家指出,一項針對130萬位女性的研究表明,在中年之前戒菸可有效避開因繼續吸菸所致的九成以上死亡概率,同樣,這也適用於男性群體。

2023年,德國研究人員發現吸菸幾十年的老年人如果成功戒菸,在五年內仍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四成概率。這項研究對50-74歲的9000位中老年人觀察研究10年時間。

10樓:看大明湖

吸菸肺變黑的時間。要看你一天的菸量。一天只抽一兩根煙。和一天抽一盒煙甚至兩盒煙是不一樣的。抽菸越多變黑越快,一般半年就可以變黑了呀!

11樓:無情的兔子

,如果菸齡較長,肺會發生改變,變硬變黑,胸片上也可看出肺紋理的增粗,增多等。1天1包菸的話,正常情況下一般是3年,有的人1--2年也會變黑的。

12樓:xiaoxiao兒

應該會的,不是都有人發**了嗎。

吸菸為什麼肺會變黑

13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吸菸對肺的傷害最大,會讓你的肺「越來越髒」。可能每個菸癮很大的人都看過吸菸是黑色的肺被煙燻黑。那麼,那些剛剛吸過煙的朋友們是否很好奇,為什麼吸菸會使你的肺「變黑」,而且吸菸變黑需要多長時間?

吸菸,為什麼會使肺變黑?

煙霧本身就是灰塵和微粒。吸入肺部的煙霧被肺泡和粘膜吸收。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量未完全燃燒的碳殘餘物和灰塵積聚在肺部。

這就像穿過乙個煙霧瀰漫的地方,戴著乙個白色的面具,走過這個地方時,面具會覆蓋一層黑色物質。吸菸者的肺就像煤爐的煙囪。如果你在乙個冬天點燃煙囪,仍然會有一罐罐的黑渣,更不用說一年到頭抽菸了。

香菸點火本身是乙個不完全的燃燒過程。產生的煙霧實際上是充滿灰塵的空氣,其中含有一定的一氧化碳和氣化尼古丁。尼古丁讓你上癮,一氧化碳讓你清醒並損害大腦,香菸焦油讓你燃燒並產生「煙」——這是灰塵,這是你肺部變黑的原因。

吸菸後肺部變黑需要多長時間?這個問題既複雜又簡單。

吸菸後肺部變黑的時間取決於你一天吸菸的數量。一天只抽一兩支煙絕對不同於一天抽一盒甚至兩盒煙。吸菸越多,變黑越快,但是即使是等量的煙,由於不同的身體狀況,肺部也會以不同的速度變黑。

以每天一包香菸為例。正常情況下,肺部會在3年內變黑,但有些人會在1-2年內變黑,這取決於個人的體質和他們吸菸的香菸。

14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肺變黑的時間。要看你一天的菸量。一天只抽一兩根煙。和一天抽一盒煙甚至兩盒煙是不一樣的。抽菸越多變黑越快,一般半年就可以變黑了呀!

15樓:暢聽自然五一店

吸菸対肺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沒有出現器質性的病變前及時戒菸是可以恢復的。提倡戒菸。

應該多吃點潤肺的食物,多和水,一天最好6-8杯,每天堅持跑步,1年半到2年幾肺就能恢復過來,跟正常人差不多的肺了。

吸菸的肺真的會變黑嗎?

吸菸者的肺真的會變黑嗎

16樓:割菜湯數味精

不管肺會不會變黑,但是真的很傷身體,影響健康。早戒的好。

為什麼吸菸肺會變黑?

吸菸肺會變黑~

17樓:甘若谷空汝

會正常的。

原理麼說大道理也看不明白,你只要一段時間不抽菸,肺裡的煙毒會自己代謝掉的,從咳嗽的痰裡能看到黑色的小點,那就是了。

不抽菸,不吸二手菸的話,估計一年能恢復,當然關鍵還要看你的菸齡!

祝你健康!

為什么男人會吸菸,為什麼男人會吸菸

因為好奇的無奈使他也想嘗試擁有男人味的感覺!第 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苦時,愛躲在一邊抽悶煙,情緒激動時,還會連續猛抽菸。有人認為 吸菸可以使人在煙霧中思前想後,尋...

吸菸三年的危害是?吸菸對肺的危害?

都說吸菸有害健康,可自己吸了好幾年了卻也不知道影響了 了,只是覺得燒掉了不少毛爺爺。吸菸對肺的危害?肺中排列於氣道上的細毛,通常會氫外來物從肺組織上排除。這些絨毛會連續將肺中的微粒掃入痰或粘液中,將其排出來,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

吸菸對肺部的傷害有多大?吸菸對肺有多大危害?

尼古丁,焦油。抽菸時的一氧化炭都人體有害。吸菸是沒有任何好處。吸菸對肺有多大危害?肺中排列於氣道上的細毛,通常會氫外來物從肺組織上排除。這些絨毛會連續將肺中的微粒掃入痰或粘液中,將其排出來,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氣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