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的心得作文以上,學習雷鋒的心得作文500字以上

2021-08-13 10:04:11 字數 4179 閱讀 3227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

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活雷鋒”。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伯伯。

一天,我在電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兩天,請大家自行安排。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颳著呼嘯的寒風,風裡夾雜著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一個清早,真有些淒涼。刺骨的寒風颳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

我家也不例外,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

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伯伯推著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著。噢!原來是送奶的伯伯,不是說停送兩天,過年嗎?

他怎麼還來送呀?老伯伯盡力地大嚷:“領奶了,取奶了。

”只見人們稀稀疏疏地往外走,我也出來加入到排隊的行列。

正在排隊的人問送奶的伯伯:“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

”伯伯笑了笑,說:“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

”還有人說:“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伯伯搖了搖手,說:

“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這時,排隊的人不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心頭也突然湧起了一絲絲敬意。

有的人說:“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伯伯說: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聽了他這番話語,我對他的敬意更濃了!

風更大了,這風中彷彿夾雜著伯伯的汗水與心意。他的背影也漸漸消失在雪的世界裡。

望著那行清晰的腳印,我想起了雷鋒,是的,他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2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學習雷鋒的作文真難

作文《學雷鋒的感想》500字左右

求一篇學習雷鋒精神的作文500字

3樓:小雨點

我們身邊有許多雷鋒,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余文慶這位雷鋒!

2023年7月27日,贛東北供電公司輸電線路分公司線路檢修班接到承擔餘干縣抗洪排澇任務的110千伏幹銅線搶修任務後,副班長余文慶立即率領7名同事趕赴現場。110千伏幹銅線故障杆塔位於信江支流江心洲,由於信江及其支流水位**,從圩堤通往江心洲的道路被洪水淹沒。當看到村民涉水安全到達對岸後,他們決定帶上搶修工器具和物資,涉水前往搶修地點。

途中,跟班作業的實習員工楊飛跌入水中,很快被湍急的水流衝離路邊。同行的鄒吉波、余文慶、甘泉、羅振中、朱新周先後跳入水中奮力營救,落水者成功獲救,但除羅振中外,其餘4名員工壯烈犧牲。在犧牲的4名員工中,其中朱新周明知自己不會游泳,還依然奮不顧身地地撲入水中,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

噩耗傳來,贛鄱大地為之動容。省委副書記、省長作出批示,盛讚電力員工捨己救人的精神可歌可泣,應大力弘揚,褒揚先進事蹟;省電力公司黨組迅速作出決定,在公司系統開展向余文慶、朱新周、甘泉、鄒吉波四位同志學習活動。

因為協助英雄事蹟宣傳報道,我於事故頭天晚上就趕赴到事發點餘干縣,親蒞現場,我親眼目睹失去親人後親屬們的悲痛,我的心情沉重到了極點,英雄們瞬間的壯舉也帶給我太多言語無法訴說的感動!唯此,我只有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淚水,拿起手中的筆和相機深度去採訪英雄們的生平事蹟。

我們向四位烈士學習的地方很多,但不管怎麼學,最終都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我們具體職責中,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不能為了完成學習任務而學習,我們要學習他們忠誠企業、甘於奉獻的的優秀品質。“天災不由人,抗災不由天。”洪災發生後,省公司黨組要求“搶險推進到**,電力就**到**;洪水退到**,搶修就推進到**”。

他們和公司系統廣大幹部員工一樣,積極響應號召,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工作作風,以用電客戶利益為重,不講條件,不怕困難,充分展示出國家電網員工傾心盡力、恪盡職守的敬業精神。我們要學習他們不畏艱險、捨己救人的英雄主義氣概。面對同事身陷險境,他們沒有表現出絲毫的遲疑與猶豫,犧牲時,他們年紀最大的38歲,最小的僅24歲。

英雄們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新時期的英雄主義精神充實了新的內涵,弘揚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和抗冰搶險精神,奠基了抗洪搶險精神最激越的旋律。

作為一名中層幹部,身為80後的熱血青年,我心中有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立志要把四位英雄作為一面鏡子,對照檢查自己的不足,要敢於與一些不正之風作鬥爭,為公司的發展,敢說、敢做、敢為;要虛心學習同事們好的經驗與優點,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事事處處起表率作用,並認真履職履責,以實際行動向他們看齊;要加強業務知識和技能學習,雖然自己從事非涉及電力的崗位,但電力相關知識一定要跟的上去,除此,還要注重自身建設,提高自身素質。繼續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工作中做到愛崗敬業,和同事之間要團結互助,在工作中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甘苦同享,榮辱與共;為公司發展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四位英雄的壯舉雖然是在瞬間完成的,但是英雄們的品格和精神卻是在每一個平常的行為中錘鍊出來的,危難之際,他們那種無私無畏、舍已救人的崇高品質,那種忠誠企業、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懷,那種不畏艱險,齊心協力、團結戰鬥的優秀品德。無不愧是我們80年後學習的榜樣和楷模,我深深地為有這樣的好同事、好戰友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也為贛東北供電公司能培育出這樣的好員工感動無比欣慰。

英雄們雖然走了,但他們的事蹟永存,他們的浩氣長留,他們的精神不朽!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以英雄為榜樣,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頑強作風。也許有人對他們的行為並不理解,甚至認為他們的犧牲並不值得。

但是,在生死抉擇面前,他們用寶貴生命詮釋了自己對責任和奉獻的深刻理解,用悲天壯舉書寫了感天動地的大愛情懷,所以,我想再次說聲他們真是好樣的!他們真的不愧是新時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楷模,是我們每個人前進道路上不倒的精神旗幟。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在很小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唱這首歌了,哪時候還小,不理解到歌詞的含義。現在我忠於明白了,雷鋒為什麼幾十年來一直被人們傳唱,他永遠活動在我們中國人的心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因為這段話是雷鋒叔叔常說起的一段話,雖然雷鋒叔叔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的這段話卻一直印在我的心中。

雷鋒叔叔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穿了又穿,一直捨不得扔。我們現在的生活富裕了,儘管不用像他那樣穿打補丁的襪子,節儉的精神還要有。因為我們雖然沒有為家裡掙錢的義務,但有節約的義務。

不亂花零錢;不用白紙做草稿;鉛筆不能用半截就扔掉;少吃零食,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電……身邊的一件件小事處處給我留下了節約的機會。

雷鋒叔叔還特別助人為樂。他把幫助別人看成一種享受快樂的方式。我認為作為一名三年級小學生,助人為樂的前提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想想看,一個人如果連自己事情都做不好,又怎麼去幫助別人呢?

先要經常做鋪床、疊被子、收拾書包、洗襪子等這些小事,另外,同學生病時送出的親切問候,教師節送上的溫馨祝福,家長生日時獻出的美好祝願等等,我認為這都是我成長路上助人為樂精神的具體體現。

作為少先隊隊員,我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想法,因為幫助他人是快樂的,它帶給你滿足與自豪。哪怕不留名,你也會得到雙份的快樂,這種快樂是他人無法體會的到的。

學習雷鋒我們還應該從平時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三月的陽光更加明媚,讓身邊的人們更加幸福,讓雷鋒的精神代代相傳,讓雷鋒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求一篇學雷鋒做好事的心得體會的文章,500字,急

向雷鋒同志學習 作文500字

學雷鋒心得體會500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在學習雷鋒的日子裡作文90字,學習雷鋒的作文

有乙個人,終生做過無數的好事 有乙個人,他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他就是雷鋒。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 雷鋒,更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人。三月五日是學習雷鋒活動日,三月也是雷鋒月。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做好人好事。在這乙個月裡,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做了好人好事,但有一件事最讓我感動,這個故事是這樣講的 一天放學,我走...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 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細細的,慢慢的,品味著那書中帶給我的啟示和感觸。雷鋒出生在1940年簡家村的乙個冬天裡,他一生從事革命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民,他曾經在日記裡寫著 青春啊 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