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有耳朵嗎?雞的耳朵像什麼

2023-03-15 21:05:02 字數 2247 閱讀 2497

1樓:

雞是有耳朵的,它的耳朵長在它的腦袋的右下方,它的耳朵能聽見很遠的聲音。不過,它的耳朵生的挺巧妙,只有耳孔,沒有耳朵殼。

2樓:林舒不乖

有的。雞是有耳朵的,但是僅具有內耳和中耳,缺乏外耳(耳廓沒有進化完全),並且大多被羽毛覆蓋,因此不易被發現。

雞屬於鳥綱,雉科家禽,其祖先是鳥類。它在**前為什麼出現活動行為異常?據研究,雞的聽覺器官(內耳、外耳)對可聽聲有很好的敏感性。**前地下岩石失穩破裂,產生地聲。

雞棲息地面,除耳朵外,它的腿部還具有靈敏的振動感受器,震前可能感受到地聲,出現行為異常。

從生理上講,每個生物都有耳朵,雞和貓、狗這些小動物一樣,頭上也長著耳朵。雞有了耳朵,才能聽見主人的呼喚,小雞有耳朵,才能聽見母雞的叫聲,回到母雞的身邊。

不過,雞的耳朵和貓、狗的耳朵不一樣,它不是豎在頭頂上,而是長在眼睛的旁邊,而且雞的耳朵光有耳孔,沒有耳朵殼,耳朵上還蓋著一層細細的羽毛,從表面上看是平平的,如果你不知道,就看不出哪是耳朵。所以有的小朋友會以為雞沒有耳朵。

3樓:慕容景暄

有的,就在耳朵不遠,毛蓋住了。

4樓:傲雪蒼狐

雞耳朵在眼睛靠近脖子上端的,呈黑色小洞狀。

雞的耳朵像什麼

5樓:林喳喳

雞的耳朵很小像喇叭,隱藏在羽毛內。

雞是一種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2023年,但直到2023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雞的種類有火雞、烏雞、野雞等。而且雞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屬。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馴養雞的國家,至少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湖北、江西、山東、河南、甘肅等省都發現有四千多年前的雞骨或陶雞。中國家雞由野雞馴化而成,有許多優良品種,其中九斤黃和狼山雞十分有名。

6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耳朵很小,隱藏在羽毛內。

雞耳朵長哪兒?(**)

7樓:辦事通趙老師

雞的耳朵位於眼睛後面,頸椎以上,表面有片狀羽毛覆蓋。這就是雞的耳道了。

雞的聽力基本依靠耳朵完成,它的**或足感受聲波的能力很弱,如果沒有耳朵,它基本什麼都聽不見。

雞的耳朵是雞的感知聲音器官,另外可以保持雞的身體平衡,減小盧內壓力;鳥類的腦袋小,耳朵當然小,不像哺乳動物有外部耳聒,但是貓頭鷹除外。

8樓:我是最強大腦

公雞或母雞的耳朵都在眼睛靠後一點。

9樓:池賀撥駿

就是長在眼睛旁邊差不多一兩釐公尺。

10樓:冼琇雲

雞的耳朵長在眼睛後面。

小雞的耳朵長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耳朵在眼睛後面。有一層黃色的絨毛蓋著,不易被發現,雞屬於禽類,屬於僅次於哺乳類的動物,耳廓沒有進化完全,但是雞的聽覺是有的,科學證實禽類的聽覺遠不如視覺良好,鷹就是很好的範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後面有兩個小洞,被羽毛蓋住了,是雞聽覺器官的開口。

一般我們說的耳朵指的大概是指耳廓吧,這個結構雞是沒有的。

雞有沒有耳朵?

13樓:我愛學習

雞是有耳朵的,在眼後方,因為沒有外耳,只有內耳,所以不注意看看不到,細看的話會有乙個洞,那就是雞的耳朵。

初出殼的雛雞,體溫比成年雞低3℃,要10天後才能達到正常體溫,加上雛雞絨毛短而稀,不能禦寒,所以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強,必須依靠人工保溫,雛雞才能正常生長發育。1~30天的雛雞都要保溫,並放在清潔衛生的環境中飼養。

30天以上的小雞,羽毛基本上長滿長齊,可以不用保溫。體溫高,發育快。一般雞的體溫在40.

8~之間,所以必須在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飼養,另外雞的消化道短,新陳代謝旺盛,生長發育快,因此要餵給營養充足,易消化的飼料才能滿足需要。抵抗力弱。

特別是雛雞,很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襲。

14樓:尐犭苗

雞是有耳朵的,在眼後方,因為沒有外耳,只有內耳,所以沒注意看看不到,細看的話會有乙個洞,那就是雞的耳朵。

15樓:沙卓逸

有的,很小 不容易被人發現。

16樓:芷艾

有,只不過太小而已~~

魚有耳朵嗎,魚有耳朵和鼻子嗎

魚有耳朵,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確切他說魚有內耳,沒有中耳 外耳,魚的內耳在頭骨裡,只有開啟頭骨才能看到,魚耳的功能和人類一樣,一是收聽聲音,二是維持身體平衡。英國魚類學家克利特爾博士發現,每當投放餌料時,同時搖鈴,鈴聲一響,果然不少紅鱒魚便雲集而來,等待餵食。魚類耳朵的構造,要比高等脊推動物簡單。它可...

雞有尾巴嗎,雞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有九條尾巴。雞尾酒 九 滿意請採納 不知你吃過雞沒,回家買只燒雞。那個叫雞屁股的地方就是它退化的尾巴。雞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1 求偶 公雞的尾巴可以顯示出自己強大 健壯 雄性魅力,這樣就可以獲得更多母雞回的青睞,得到答交配的機會,讓基因可以很大限度的傳播下去。這一點和孔雀非常類似,尾巴可以炫耀,也是眾...

長的像雞的鴿子,長的像雞的鴿子

長的像雞的鴿子 這是王鴿,原種是美國王鴿,白色的較多,你這只還算是比較純種的,這只應該是雄鴿,還是只年輕鴿子。這個是什麼鳥,尾巴白色,跟身體一樣長,整體身形形狀像孔雀,飛起來像毛雞,身體大概是灰色,請賜教。雖然看不太真切 可能是 雉科 phasianidae 鷳屬 lophura 鳥類 主要棲息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