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耳朵嗎

2022-06-10 05:25:03 字數 528 閱讀 884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從外表看魚好像沒有耳朵。的確,有很長時間人們認為魚什麼都聽不見。但是魚確實有耳朵,且多數魚聽力甚好。

魚不像人一樣長著外耳,因此看上去它們沒有耳朵。但是,人頭部兩側長著被稱為耳朵的兩塊皮只是有助於收集聲音的外耳。 人類耳朵裡有鼓膜,聲音進入耳朵使鼓膜振動,這種振動傳到耳朵內的聽覺部分,就能聽見聲音了。

魚沒有鼓膜,事實上多數魚的耳朵本不與外界相通,而是被保護在頭兩側的囊中,囊就在眼睛後面。 聲音在水中傳播要比在空氣中容易得多。像其他動物一樣,魚的體內有大量的水,聲音能直接穿過魚的身體,到達耳朵。

許多種魚能用另一種方式收集聲音。它們的耳朵與鰾相連,水中的聲音使鰾壁振動,就像聲音穿過空氣使鼓膜振動一樣。然後這種振動通常沿著與鰾相連的一串小骨頭傳到耳朵裡。

有些魚不是靠小骨頭傳送振動,而是靠從鰾延伸出的管狀器官。 聲音對魚很重要。許多魚能彼此發出有力的叫聲,幾公里以外都能聽見。

有些魚通過磨牙發聲,另一些魚在身上磨擦鰭發聲。許多魚用鰾發聲辨聲。特殊的可敲擊肌肉振動鰾發出聲音。

魚有耳朵嗎,魚有耳朵和鼻子嗎

魚有耳朵,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確切他說魚有內耳,沒有中耳 外耳,魚的內耳在頭骨裡,只有開啟頭骨才能看到,魚耳的功能和人類一樣,一是收聽聲音,二是維持身體平衡。英國魚類學家克利特爾博士發現,每當投放餌料時,同時搖鈴,鈴聲一響,果然不少紅鱒魚便雲集而來,等待餵食。魚類耳朵的構造,要比高等脊推動物簡單。它可...

雞有耳朵嗎?雞的耳朵像什麼

雞是有耳朵的,它的耳朵長在它的腦袋的右下方,它的耳朵能聽見很遠的聲音。不過,它的耳朵生的挺巧妙,只有耳孔,沒有耳朵殼。有的。雞是有耳朵的,但是僅具有內耳和中耳,缺乏外耳 耳廓沒有進化完全 並且大多被羽毛覆蓋,因此不易被發現。雞屬於鳥綱,雉科家禽,其祖先是鳥類。它在 前為什麼出現活動行為異常?據研究,...

耳朵裡有積液會惡化嗎,耳朵裡有積液怎麼辦?

如果不 的話會更嚴重的。一般耳內有積液常見的是分泌性中耳炎的表現。患者可以出現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耳鳴等等表現,臨床 的話可以短期口服抗生素,口服粘液促排劑,外用鼻噴激素促進咽管咽口的開放。有病狀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耳朵裡有積液時間長了 對身體會有壞處 影響耳朵聽力 還會有頭痛感覺 要去醫院耳鼻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