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博士有什麼好處?讀碩士就沒有就不行了嗎?都是研究生啊

2021-04-12 02:28:20 字數 5670 閱讀 3098

1樓:dr金戈鐵馬

讀到什麼程度的學歷,看自己以後從事哪個方面的工作了,如果從事的工作現有的學歷可以,那根本不用繼續深造。讀博士一方面是有個光環,更重要的是在理論研究上有一定的高度。

碩士研究生與博士生差別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乙個是學位。乙個是學歷。 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

3樓:小蜜哥兒

區別:一、相同點

1、二者都是研究生。

2、二者都是經過初試和複試的兩次考試後入學(除碩博連讀)。

二、不同點

1、讀碩士,碩士一般讀2-3年,最多不能超過5年;博士研究生一般為3年;外國博士讀幾年。

2、如果是碩博連讀,也分兩種,一種是考研時成績很好,可以申請碩博連讀,一般名額很少;還有一種是直博,則在碩二時根據自己的研究狀況申請直博,不需要考試便可以直接讀博士。總之博士一般比碩士讀的時間久,而且研究的領域會越來越窄,研究的課題會越來越深。

3、讀過博士的人是博士後。博士後是最高學歷,博士後指的是一些新近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在他成為正式的專職研究人員之前,經過競爭而獲得有關部門提供的津貼,在一所水平較高的研究機構做一段研究工作,以取得科研經驗。一般稱這些人為博士後研究人員,簡稱「博士後」。

博士後實際上只是獲得博士學位後的一段經歷,它不是學位也不是職稱。

4、大學以上的學位從低到高分別是學士(即本科),碩士,博士;其中,碩士和博士統稱研究生。讀完了碩士研究生才能讀博士研究生。

5、「讀了博士就不用讀碩士了」:這個要分情況,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拿個學位,且學位越高越好,那博士就ok了,因為它高於碩士。如果你想接受乙個系統的訓練,碩士還是很有必要的。

而且,一般情況下,報考博士的前提是需要有碩士畢業證或同等學力。

4樓:揀貝殼的小女孩

首先,碩士和博士不一樣。

大學以上的學位從低到高分別是學士(即本科),碩士,博士;其中,碩士和博士統稱研究生。

「有些人同時考上兩種研究生」:有可能是碩博連讀,碩士、博士兩學位都能先後拿到;也有可能是雙學位,比如,在攻讀機械學碩士的同時再修乙個經濟學的碩士。

「讀了博士就不用讀碩士了」:這個要分情況,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拿個學位,且學位越高越好,那博士就ok了,因為它高於碩士。如果你想接受乙個系統的訓練,碩士還是很有必要的。

而且,一般情況下,報考博士的前提是需要有碩士畢業證或同等學力。(本科畢業直接讀博的除外)

「碩士知道的博士就應該知道」:這個未必。研究生階段,主要就是幫導師做課題,越往上越專一做某方面課題,道路就越窄(有點像金字塔)。

博士是從碩士走過來的,知識的精專度要比碩士好,但廣博度卻不一定。

打個比方,碩士研究金屬,而博士專門研究金屬中的有色金屬,如果你問有色金屬方面的問題,博士應該比較專業;但如果超出了他的課題範圍,則不一定有碩士知道的多。

以上,希望有幫助。

5樓:x禾白少

在中國,一般程式來講,讀完碩士才能讀博士

6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後不是學歷,而是介於學生和正式工作間的一種狀態。

7樓:協進教育

現如今,社會對在職人員的要求在不斷地提高,各行業之間對人才的競爭也愈加激烈,在職人員不僅需要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還要有較高的知識水平。在大環境的競爭趨勢下,不少在職人員選擇了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為了追求更高層次的提高,讀在職博士的人數與日俱增。

那麼,讀在職博士有用嗎?

博士學位作為我國學位的最高一級,其證書被國家和社會認可,且隨著時代的發展,在職教育呈現愈發優化和成熟的事態。毋庸置疑,讀在職博士當然是有用的。

人脈優勢。

攻讀在職博士的人士一般都是企事業中高層管理人員,這樣接觸的都是管理層的人員,既能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還能學習到專業經驗,將所學知識與經驗更好的運用到實踐當中,在與其他考生交流中既拓展了自身的人脈關係,又開闊了眼界。

接觸最新理念和知識

在職博士招生課程的學習時間是彈性的,一般學員在3-5年左右時間完成學習即可,這樣就可以節省大量時間用來工作,另外學習期間學員們可以不斷的接觸最新理念和知識,還可以參加不同的講座、沙龍等活動。

單證入校學習相對簡單

所謂的單證在職博士,也就是採用同等學力的方式報考,按照規定,報考者可以非常容易地被錄取入校學習,一般只需要參加簡單的考試和面試。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單證在職博士研究生在入學的時候,大家是不用考英語的。不僅入學門檻低,單證在職博士學習相對來說稍微簡單一點,學員們一般要抽出一段時間,集中到校授課,不耽誤工作。

作用於公升職加薪

通過就讀在職博士課程班,達到一定的條件要求後可以拿到博士學位,並且所獲得的博士學位與普通博士所獲得的證書是一樣的,具有同等效力,可幫助學員今後公升職、加薪等。

8樓:aaron丶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則代表練習生、實習生、候補生、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意。

2023年8月4日,教育部就研究生推免工作發出通知,從今年起研究生推免名額不再區分學術學位和專業學位,不再設定留校限額。

讀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大學,然後畢業時獲得學士學位。接著讀碩士研究生,我們平時所說的考研就是考碩士研究生啦。碩士畢業後獲得碩士學位。之後讀博士研究生,我們平時稱之為考博,畢業後獲得博士學位。

這些都是一級一級的獲得的。碩士與博士是指的學位,而研究生就包括碩士研究生與博士研究生的。分清這些就清楚了。

至於博士後,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後獲得博士學位,之後再從事類式的研究的乙個階段,可稱為博士後。

滿意嗎?不明白的話,還可以繼續問我的!!

10樓:徐徐向天歌

研究生,博士和碩士,三者有什麼關係,碩士和博士的培養有什麼不一樣,兔子理論告訴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研究生,接下來是碩士,再是博士,後邊還有博士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大學,再讀研究生,再讀博士,最後讀碩士。

是先讀博士還是先讀碩士

13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博士——壯士——烈士!

14樓:平原的小清新

當然是碩士了,讀完碩士讀博士,也有碩博連讀,博士好考但不好畢業,一般上了碩士要讀博很簡單,就是要在讀博期間發表**什麼的,才能順利畢業,博士**不好寫,所以難畢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碩 在漢語中是 大 的意思。 我們通常說 博大精深,所以是先讀博士再讀碩(大)士,然後達到精通、深奧 的境界。

16樓:董鴻星

肯定是先讀研究生碩士,再讀博士嘍!

為什麼有很多碩士生導師還是在讀博士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博士又不一定非要象本科生一樣天天上課的,本來就是在實驗室搞研究,**發表了博士

版就畢業了,和他們本來權從事的工作是一樣的,只要掛在某個博導的名下就可以了,一般都選擇讀本校老師的博士,基本上就是工作加讀博,對工作基本上沒有任何影響

18樓:桃夭此時彼刻

他們肯定是讀的在職的博士,就是為了文憑去的。其實工作能力或者其他的都達到了帶碩士的級別,就可以了。沒什麼影響的。

讀研究生要讀幾年。讀完就是碩士了嗎。再讀3年就是博士了嗎

19樓:恏乄亖

1、研究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讀完就是碩士。(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研究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研究生稱為「博士」。)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再往上讀,考取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就是博士。不過不是三年,博士最短3年半,常規是4年可以順利答辯畢業,當然5年的也有,10年的還有,就是硬性指標-**數不夠,畢不了業了,**的級別和數量夠了之後方可參加答辯,順利的話就可以取得博士學位了。

拓展資料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20樓:year我不餓

學碩是三年的學習時間,專碩是兩年的學習時間,二者在教學進度和教學安排上會有一定的不同,例如學碩是在研二開始開題報告,研三**答辯,專碩是研一準備開題報告,研二**答辯。學碩更多的是重視理論教學,專碩更多是應用教學,二者的側重點不同。

博士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本專業的最高學歷的學術稱號和最高一級學位。只要是碩士(不管是學術碩士,專業碩士,還是工程碩士)畢業後都可以通過報考成為博士候選人,即進入博士的培養序列。

這是最常見的讀博方式,考博的條件是首先要具有考博的資格。這種資格一般分為兩種:一是已取得碩士學位的考生可以直接報考;二是本科畢業工作5年,並在所報考專業的領域取得一定成果,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

具體要求可以諮詢所要報考學校的研招辦老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有兩年制的,例如我就是,也有兩年半的,還有3年制的。畢業**答辯通過既是畢業了,取得了碩士學位,不順利就另當別論了;博士最短3年半,常規是4年可以順利答辯畢業,當然5年的也有,10年的還有,就是硬性指標-**數不夠,畢不了業了,**的級別和數量夠了之後方可參加答辯,順利的話就可以取得博士學位了。你23歲,攻讀完博士學位,最快是29歲。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對的,讀完了就是碩士,然後你在考博士,在讀三年就是博士了

23樓:其實海不遠

研究生一般兩年半或者三年依學校而定。博士彈性的

24樓:鬧鬼的玩意兒

碩士一般要讀三年,是嚴進寬出的,只要你沒有太過分(就是連你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就能拿到碩士學位。博士是寬進嚴出的,想拿到博士學位就不容易了。有句話叫「沒有畢不了業的碩士,也沒有考不上的博士」。

25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非也 碩士2年半到3年不等 博士至少四年 也不乏一些**搞不出來而延期畢業的

26樓:張楊

一般讀三年

讀完要向導師提交畢業**,合格就能獲得碩士畢業證書。若不然則推遲畢業,很沒面子的哦

博士也是如此

研究生,博士,博士後,再後面還有什麼,有沒有碩士?

27樓:提莫喜歡誰

博士後就沒有什麼,博士後不是學位,而表示的是一段工作經歷。在我們國家頒發學位,一般包括學士、碩士、博士三種,研究生畢業就是碩士,本科畢業是學士,先是學士再是碩士然後是博士。

紐西蘭讀碩士都是兩年噠?加上再讀橋梁課程就三年啦

誰說的?不是每個專業都要讀橋梁的,你換專業時才讀的。不換可以直接申請master的。紐西蘭碩士橋梁課程的問題.是,所謂的碩士橋梁課應該是指graduate diploma,是個學歷,但是國內沒有對應的,但是國內也有叫做 學士後 這個相當於是本科第二學位或者是研究生預科的那麼乙個東西,理論上是一年,但...

研究生畢業後該不該讀博士,研究生畢業後是就業好還是念博士好

研究生研究生畢業後 該不該讀博士,取決於自己 如果有上進心,讀博完全可以 學位不同,貢獻就不同 當然,待遇也就不同了 研究生畢業後是就業好還是念博士好 博士就是真正的進入研究的領域了。如果你並不需要著急賺錢,家庭條件優越,並且熱衷於研究,那麼自然是讀博士好。如果你需要開始自己賺錢了,或者並不怎麼熱衷...

有什麼詩句句子一讀就覺得開心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杜甫 隨富隨貧且歡樂,不開口笑是痴人。白居易 碧草含情杏花喜,上林鶯囀游絲起。溫庭筠 夜久寂無人,露濃花氣清,悠然心獨喜。詩經 中表示開心的句子有哪些?鄭風 溱洧 便是極具代表性的一篇。詩寫的是鄭國陰曆三月上旬己日男女聚會之事。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