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常青可以在清明節時候講嗎?

2023-03-15 19:10:05 字數 1719 閱讀 7723

1樓:真是不怎麼樣兒

松柏常青當然可以在清明的時候講了,清明節是為了已去故人的節日,也是緬懷故人的時候,可以正常聊天,松柏常青也不犯說道。

2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松柏長青可以在清明時候講,就是預計著人們沒有忘記那些英雄烈士們為祖國為人民所做的貢獻,他們的精神長存。

3樓:小研說法

松柏常青,可以在清明節的時候講了這句話,就是為了紀念先人的。

4樓:鐜栦節餜挄

請問下松柏長青是可以在清明時節時候講的,因為這些象徵了那些錚錚鐵骨的烈士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松柏長青在清明節的時候應該是可以講的,這個本身就是紀念先輩們的乙個詞語。

6樓:晉笑槐

你好,我覺得應該可以吧,因為這也代表著他們的永恆,就像松柏和常青一樣一直永恆一直存在,他們的精神一直駐紮在我們的心中,只願我們前進。

7樓:不暖小木頭

這個是沒有問題的,我們這邊沒有這種規定。

8樓:網友

松柏常青,最好是別在清明節時候講。

9樓:教育導師藍天

松柏長青可以在清明節講話的時候,用上松柏本來就代表長青之意。

10樓:墨曼珍

可以的,他那種精神確實值得令我們學習。

11樓:咎玲瓏

松柏長青這句話可以在清明節時候講的。

12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可以啊,這有什麼不可以的,你只要避過那個時間段就可以。

13樓:網友

松柏常青,可以在清明時候的這些都祭祀用。

1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松柏常青一般的,這清明節的時候不用這樣的話語。

15樓:曾施

柏松,長青可以在清明節的時候講嗎?可以呀,柏樹長青可以在清明時候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經營實力的時候就很感動。

17樓:l小澤澤

這個清明節是不是講嘛,這個啥時候都能講啊,怎麼了?

18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柏松成親應該不適合在清明節的時候講,因為不太適合這個詞。

19樓:默一學長

松柏常青的話呢,建議清明是還是不要講了,因為現在比較特殊嘛,很多地方都是停止了一些娛樂活動,所以的話建議就不要講了。

清明節為什麼要種松柏

20樓:網友

辟邪。其實主要是柏樹。

《漢書·東方朔傳》:「柏者,鬼之廷也。」相傳古代有一種惡獸,名叫魍魎,性喜盜食屍體和肝臟,每到夜間,就出來挖掘墳墓取食屍體。

此獸靈活,行跡神速,神出鬼沒,令人防不勝防,但其性畏虎怕柏,所以古人為避這種惡獸,常在墓地立石虎、植柏樹。

有些人說是為了紀念諸葛亮,這是不正確的。《淮南子·齊俗訓》曰:「周人葬樹柏。」周比三國早了1200多年呢。

除了辟邪,松柏還有另兩層寓意:第一,古人講究松柏「死後如生」,而松柏「四季常綠」,所以種它們;第二,中國人認為祖墳的風水是家族興旺的要素之一,「松柏,樹中之長壽者也」,在墓地種松柏,希望家族綿延興旺。

什麼詞形容松柏,可以用什麼詞語形容松柏

歲寒知松柏 松柏後凋 松柏之茂 松柏之壽 松柏之志 歲寒松柏 松柏寒盟 松柏常青 堅貞貞潔 孤傲文化 1 松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志士文人,歌以贊松,詩以詠松。贊松之莊重肅穆 傲骨崢嶸 詠松之歷寒不衰,四季長青。2 松,為百木之長,耐貧瘠,陰處枯石縫中可生 黃山奇松為證 傲霜雪,四季長青而不凋零,象徵...

在北方紅花繼木球是不是常青除了它灌木在北方常綠的還有哪些

法國冬青,法國冬青小苗,別名 珊瑚樹,日本珊瑚樹 早禾樹 北方常綠灌木有哪些 常見灌木有玫瑰 杜鵑 牡丹 小檗 黃楊 沙地柏 鋪地柏 連翹 迎春 月季 荊 茉莉 沙柳等。中國主要的灌木分布地區是浙江 江蘇 安徽 河南等地。灌木 高3.5m以下,通常叢生無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但有時也有明顯主幹。如麻葉...

松柏盆景可以放在屋裡養嗎,松樹盆景類能在家裡養嗎?

黑松盆景對環境適應能力強,庭院 陽台均可培養。其枝幹橫展,樹冠如傘蓋,版針葉濃權綠,四季常青,樹姿古雅,可終年欣賞。在生長期間,宜陳放於室外陽光充足 空氣流之處,不宜長時間放置於室內。多年培養的黑松樁景,老幹蒼勁虯曲,盤根錯節,表現龍蟋風翥的奇姿和堅韌不拔的生機,是家庭培養觀賞的佳品。不適合放屋裡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