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紅花繼木球是不是常青除了它灌木在北方常綠的還有哪些

2021-03-19 12:21:23 字數 5383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冬青,法國冬青小苗,別名:珊瑚樹,日本珊瑚樹、早禾樹

北方常綠灌木有哪些

2樓:蒲公英花開丶

常見灌木有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等。中國主要的灌木分布地區是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地。

灌木:高3.5m以下,通常叢生無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但有時也有明顯主幹。如麻葉繡球、牡丹。

莖高0.5m以下者為小灌木如胡枝子。

莖在草質與木質之間,上部為草質,下部為木質者稱半灌木或亞灌木。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指的北方在**了,如果是華北,有黃楊和柏樹類(沙地柏、鋪地柏等),如果在東北,大概只有柏樹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黃楊、枇杷葉莢蒾等

北方常綠樹種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雪松常綠喬木,樹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在氣候溫和涼潤、土層深厚排水 良好的酸性土壤上生長旺盛。雪松是世界著名的庭園觀賞樹種之一。

它具有較強的防塵、減噪與殺菌能力,也適宜作工礦企業綠化樹種。雪松樹體高大,樹形優美,最適宜孤植於草坪**、建築前庭之中心、廣場中心或主要建築物的兩旁及園門的入口等處。

黑松 常綠喬木,高可達30-35公尺,胸徑達2公尺。樹皮帶灰黑色。陽性樹種,喜光,耐寒冷, 不耐水澇,耐乾旱、瘠薄及鹽鹼土。

抗病蟲能力強,生長慢,壽命長。黑松一年四季長青, 抗病蟲能力強,是荒山綠化,道路行道綠化首選樹種。

圓柏又稱檜、檜柏,圓柏屬,常綠喬木。幼樹樹冠尖塔形,老樹寬卵球形。中性樹種,幼時喜蔭、極耐寒,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中性土、鈣質土、微酸性土及微鹼性土均能生長,在溫涼稍燥地區生長較快,耐修剪、易整形。

多用播種繁殖,也可扦插育苗。可作綠籬和防護林。

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灰褐色。**帶樹種。常用觀賞樹種。

別稱冬青等。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 女貞枝葉茂密,樹形整齊,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

側柏為裸子植物亞門柏科常綠喬木。又叫扁柏、香柏。在中國分布極廣,北起內蒙古、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

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樹高一般可達20公尺。側柏喜光,幼時稍耐蔭,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酸性、中性、石灰性和輕鹽鹼土壤中均可生長。

6.油松為松科、常綠喬木,原產中國。為松科松屬針葉常綠喬木,高達30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

自然分布範圍廣,遼寧、吉林、內蒙古、河北、河南、山西、陝西、山東、甘肅、寧夏、青海、四川北部等地。朝鮮亦有分布。為陽性樹種,淺根性,喜光、抗瘠薄、抗風,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中性或鈣質黃土上,-25℃的氣溫下均能生長。

6樓:

一、落葉喬木 絛柳、河北楊、國槐、元寶楓、核桃、海棠花、碧桃、杜仲、榆樹、椿樹、刺 槐、欒樹、法桐、銀杏、柿樹、洋白蠟、小葉樸等

二、常綠樹種 大葉女貞、油松、檜柏、側柏、龍柏、雪松、白皮松、鋪地柏、大葉黃楊、小 葉黃楊等

三、落葉灌木 金銀木、錦帶花、棣棠、珍珠梅、貼梗海棠、榆葉梅、黃刺玫、現代月季、玫 瑰、臘梅、丁香、迎春、木瑾、紫薇、紫荊、石榴、連翹、紅瑞木、天目瓊花、 牡丹、木槿、繡線菊、小葉女貞、海州常山等

四、藤本植物 山蕎麥、紫藤、地錦、扶芳藤、金銀花、美國凌霄等

五、竹類 箬竹、早園竹

六、草坪及地被 早熟禾、白三葉、結縷草、鳶尾、萱草、玉簪、麥冬、二月蘭、馬藺等

七、常用花壇擺花 鳳尾雞冠、三色堇、一串紅、矮牽牛、萬壽菊、美女櫻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地在北方的除松柏樹以外常綠的較少,只有一種叫做照山白的杜鵑屬於半常綠的,從外地引種的就太多了,如大葉黃楊、小葉黃楊、雪松、大葉女貞等。

照山白屬於灌木,藤本的沒有發現哪種是常綠的。

8樓:晴非可待

能在北方長的常綠樹就是松柏類的吧,而且常見的:雪松、油松、樟子松、黑松、紅松、杜松,檜柏、龍柏、側柏、冷杉、雲杉。不常見的就不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種植種類主要有:大葉黃楊、瓜子黃楊、金葉女貞、雪松、黑松、蜀檜、龍柏、櫻花、紫葉李、木槿、銀杏、法桐、速生楊等種類都有種植!希望能幫到你!煙台老王苗木基地提供!

10樓:勤奮的

扶芳藤常綠或半常綠灌木,匍匐或攀援,入秋變紅

北方綠化常用的灌木有哪些?

11樓:南霸天

綠化常用的灌木有:大葉黃楊、瓜子黃楊、紅葉小檗、金葉女貞、小龍柏:

1、大葉黃楊:大葉黃楊(學名buxus megistophylla levl.),又稱冬青衛矛,灌木,高可達3公尺;小枝四稜,具細微皺突。

葉革質,有光澤,倒卵形或橢圓形,長3-5釐公尺,寬2-3釐公尺,先端圓闊或急尖,基部楔形,邊緣具有淺細鈍齒;葉柄長約1釐公尺。花期6-7月,果熟期9-10月。最先於日本發現,引入栽培,觀賞或做綠籬,中國南北各省區均有栽培。

2、瓜子黃楊:也叫千年矮,雀舌黃楊,是黃楊科黃楊屬常綠灌木。原產我國秦嶺以南,喜肥、濕潤、排水良好的沙土,忌暴曬,抗寒力弱。

3、紅葉小檗:小檗科、小檗屬。原產於中國東北南部、華北及秦嶺。

多生於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林緣或疏林空地。落葉灌木,枝叢生,幼枝紫紅色或暗紅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葉小全緣,菱形或倒卵,紫紅到鮮紅,葉背色稍淡。

4月開花,花黃色。果實橢圓形,果熟後艷紅美麗。

4、金葉女貞:性喜光,耐陰性較差,耐寒力中等,適應性強,以疏鬆肥沃、通透性良好的沙壤土為最好。用於綠地廣場的組字或圖案,還可以用於小庭院裝飾。

5、小龍柏:常綠小喬木,可達4—8公尺。喜充足的陽光,適宜種植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上。

樹 皮呈深灰色,樹幹表面有縱裂紋。樹冠圓柱狀。葉大部分為鱗狀葉(與檜的主要區別),少量為刺形葉, 沿枝條緊密排列成十字對生。

12樓:提拉公尺蘇

北方常用綠化灌木種類:

1. **側柏,別名:金葉千頭柏、金黃球柏;特性:喜光,耐旱,較耐寒,耐貧瘠。

2. 千頭柏,別名:子孫柏、鳳尾柏、掃帚柏;特性:長江流域及華北南部多有栽培。

3. 萬峰檜,別名:球柏;特性:北方地區有栽培。

4. 鋪地柏,別名:爬地柏、矮檜、匍地柏、偃柏;特性:常見樁景材料之一。陽性樹,能在乾燥的砂地上生長良好,喜石灰質的肥沃土壤,忌低濕地點。

5. 興安檜,特性:耐寒性甚強,亦耐瘠土,可生於高山及海岸岩石縫中,有固沙、保土之效。

6. 沙地柏,別名:叉子圓柏、新疆圓柏、爬柏、臭柏、天山圓柏、雙子柏;特性:耐旱性強,生於石山坡及沙地、林下。

7. 矮紫杉,別名 :矮叢紫杉、枷羅木;特性:耐寒, 耐蔭。

8. 木賊麻黃,別名:山麻黃;特性:性強健耐寒, 喜生於乾旱的山地及溝岸邊。

9. 榛;別名:榛子、平榛;特性:性喜光,耐寒,耐旱,也耐水溼,喜肥沃之酸性土壤。

10. 紫葉榛,特性:喜光,適應性強,較耐寒、耐旱,喜肥沃的酸性土,在鹽鹼土及瘠薄之地也能生長。

選擇這些灌木的原因:

1、這些植物外型美觀,有的造型好,有的葉子美。

2、這些植物比較常見,為非珍惜植物。

3、這些植物都有耐寒的特性。

4、這些植物抗旱能力也很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常見的灌木樹種有:

太平花,風箱果,錦帶,連翹,丁香,繡線菊,水蠟,珍珠梅,紫葉小檗,黃刺玫,天目瓊花,玫瑰,紫穗槐,爬地柏,冬青,小葉女貞,金葉女貞,鵝掌柴,檜柏等。

灌木,是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

有哪些植物是四季常綠植物?

14樓:益漢堂

你這圖上是紫荊花,香港市花。

紅花羊蹄甲

bauhinia × blakeana dunn雲實科 caesalpiniaceae 羊蹄甲屬別名:紅花羊蹄甲 紅花紫荊 藍花樹 嚜旭 豔紫荊 羊蹄甲 洋紫荊 紫荊 紫荊花

常綠的植物比較多,有木本、草本的。室內養植的有。如:富貴樹、廣東萬年青、發財樹、幸福樹、棕竹、鵝掌柴等。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松樹類(除了金錢松以外)都是常綠的;

柏樹類,如龍柏、檜柏、側柏等也都是常綠的植物;

還有廣玉蘭、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這些植物也全是四季常綠的。

16樓:興志谷爾

常綠植物在植物學中指的是一種全年保持葉片的植物,葉子可以在枝幹上存在12個月或更多時間。常綠樹有闊葉和針葉兩類:常綠闊葉樹多半分布在熱帶和**帶地區,一般不耐寒,如棕櫚、香樟、柑橘、珊瑚樹等。

常綠闊葉樹木都是常綠雙子葉植物的闊葉樹種,而以殼斗科、樟科、山茶科和木蘭科中的常綠喬木為典型代表,種類豐富,常有著明顯的建群種或共建種。

常綠針葉樹木以松科、柏科為代表;一年四季均常有綠葉的植物。如油松、馬尾松、紅松、雪松等等。

灌木中較高大的常綠闊葉植物多為杜鵑花屬、烏飯樹屬,其次為山礬屬、山茶屬、柃木屬、山胡椒屬、梔子屬、粗葉木屬、山黃皮屬、潤楠屬、柏拉木屬等。

而低矮的則為紫金牛屬、杜莖山屬、虎刺屬等植物。還有黑桫欏、金毛狗、華南紫萁以及蓮座蕨屬等植物所組成的層片。常綠闊葉草本植物中蕨類的狗脊蕨為主,次為瘤足蕨和苔草、山姜、舞花姜等屬植物,以及淡竹葉和百合科或天南星科的一些植被。

其中特別低矮而貼地生長的草本有虎舌紅、錦香草等,特別高大的草本有野芭蕉等。常綠闊葉林地的枯枝落葉層較厚,苔蘚不多。林下有些根寄生植物,如蛇菰屬和腐生植物,如水晶蘭屬等,雖然數量不大,但反映著群落發育較為成熟和土壤腐殖質層豐富等生境特點。

此外,尚有藤本、附生、寄生等層外植物存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柏、檜柏、側柏、廣玉蘭、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南天竹、含笑、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冷杉、八角金盤、白皮松、女貞、白杄、魚尾葵、圓柏、蚊母、黑松、白克木、五針松、烏藥、馬尾松、矮紫杉、油松、紫楠、桫欏、青杄、山茶、箬竹、翠柏、棕竹、羅漢松、南洋杉、石楠、竹柏、深山含笑、雲杉、紅豆杉、棕櫚、旅人蕉、散尾葵、長葉暗羅、榕樹、華山松、樟樹、椰子、蘇鐵、楊梅、雪松、肉桂、蒲葵、桂花、香榧、大阪松、猴爪杉、紅葉石楠、香葉樹、柑、橘、橙、柚、荔枝、龍眼、枇杷、楊梅、椰子、杧果、油梨等等.......

嫁接紅花繼木樹樁,樹樁的要求是什麼?紅花繼木應選用怎麼樣的枝

嫁接,有好多種,常用的方法有 t 字形芽接 方塊形芽接 i 字形芽接 套芽接 槽形芽接 帶木質部芽接和嵌芽接等。t 字形芽接 a.砧木處理 要求砧木離皮。首先在砧木適當部位切一 t 字形切口,深度以切斷韌皮部為宜。b.接穗削取 在芽上方0.5cm處橫切一刀,再在芽下方1.0cm處向上斜削一刀,削到與...

白花繼木好還是紅花繼木好,請教白花繼木嫁接紅花繼木的技術

蘿蔔青菜各人所愛,自己喜歡的就是好的。一般野生的以白花繼木居多,開花的時候像是一樹白雪一樣,香味也比較濃 大部分花都是越白越香 紅花繼木不知道是不是人工培育的,綠化帶裡比較多。請教白花繼木嫁接紅花繼木的技術 砧木處理。要求砧木需離皮,首先要在砧木適當的部位切乙個t字形切口,深度以切斷韌皮部為宜。必須...

紅葉繼木是什麼時候開花的,紅花繼木的葉子是什麼樣子

紅花繼木loropetalumchinense varrubumyieh學名紅花繼木,別名紅桎木 紅繼木,金縷梅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被暗紅色星狀毛。葉互生,革質,卵形,全緣,嫩葉淡紅色,越冬老狀或短穗狀花序,花瓣4枚,淡紫紅色,帶狀線形。蒴果木質,倒卵圓形 種子長卵形,黑色,光亮。花期4 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