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有誰知道釣大頭魚的餌料配方

2023-03-15 19:10:02 字數 4551 閱讀 5177

1樓:釣魚人大熊

釣大頭魚和白鰱魚的線組組裝一致,但餌料配方不同,你選對了嗎?

2樓:凌宇星辰

用搜尋,一般能找到很多魚餌配方,最常見的用蚯蚓,有個特殊的,用沙蟲,就是豬糞坑裡面用鬧頭把上面密密麻麻的蟲子撈上來,用粗沙漏把蟲子在水裡過濾出來,再用草灰把沙蟲和勻,在釣魚時把蟲子掛幾隻在鉤子上 ,再抓一小把依附在鉤子上,直接把鉤子放水裡,等於打窩子一起進行,只要窩子打下去基本方圓百公尺魚全部會吸引過來,就這麼多,能不能看懂就是你的事了。

3樓:網友

準備製作餌料的原料:紅薯500g、麩皮200g、菠蘿啤酒200nl、玉公尺麵200g、食用蝦粉50g、白面100g、瓶中麝香粉20g,首先我們把紅薯去皮放入鍋中蒸20分鐘,蒸好以後取出來放涼打碎備用,玉公尺麵白面混合攪勻,攪好以後倒入麩皮,然後一同倒入鍋中小火炒香。炒好以後用料理機再打一遍。

東西準備的差不多了拿來乙個盆,倒入打碎的紅薯跟碾碎的料,碾碎的料倒入一半即可,然後攪拌均勻,攪勻以後倒入蝦粉跟麝香粉快速打揉,揉好以後取來乙個盤子,然後把餌料搓成黃豆大小的粒,接著把剩下的料跟菠蘿啤酒混合,抓揉均勻然後把搓好的餌料表面在捏一層,然後放到太陽底下曬,這款餌料就製作好了,曬好以後裝入袋中就可以拿去釣魚使用了。

4樓:南國蓮花

有個特殊的,用沙蟲,就是豬糞坑裡面用鬧頭把上面密密麻麻的蟲子撈上來,用粗沙漏把蟲子在水裡過濾出來,再用草灰把沙蟲和勻,在釣魚時把蟲子掛幾隻在鉤子上 ,再抓一小把依附在鉤子上,直接把鉤子放水。

5樓:網友

釣大頭的魚餌就是大頭白煙,真空包裝的,一般都能買得到。

其包裝袋上就有非常有效的大頭配方,大家按配方開餌絕對能上大頭的。

我那裡因為買不到上面配方的餌料,所以就簡單一點,用南北即來代替了。

主料:白煙60%,南北即40%

小藥:蝦粉,蛋奶,鰱魚香精等等。比例是主料5%,一般不要過量,而且最好只加一種。

附料:白粉,加主料的5~15%。必須加的,目的的增加霧化。

開餌的狀態:就是以你自己出竿而餌料不脫鉤為準則,必要是加一點點粘粉,能掛得住鉤就可以了。

跟著就是關於釣組的問題:

我釣大頭的釣組,基本上是以台釣釣組的配線,再根據自己的控魚技術而定。

如果你能用很細的線控得住較大的魚,那麼你就選用比較細的線。反之就用較大的,這個道理相信大家能理解的。

天冷的釣組:號主線+號子線(鉤距3~5cm)+8~10號衣豆鉤+2~3號漂。

天熱的釣組:3~5號主線+。5子線(鉤距3~5cm)+10~12號衣豆鉤+3~5號漂。

垂釣的深度:。5公尺之間調節(視魚情而定)調6~7目釣2~3目。

最好選用公尺或公尺或以上的超硬竿,目的是刺魚快。

大頭的漂象,可以說是沒乙個比較規則的標準。只要發現有較大的下沉或上浮的動作就有機會中魚。

大動作的下頓基本上是必中的好機會。

大頭魚餌料配方大全

6樓:鄭芬多老師

先把麵粉炒好加如梅山排酵母半包備用;把蒜頭搞茸用麻油爆香到六成熟加到其中中拌勻;把醋加熱且把4兩到6兩的紅片糖熔掉進醋中;加兩匙羹丁香粉一匙羹桂皮粉半匙羹香草粉到一中半勻;趁醋糖水熱的時候加到預先搞好的材料中,再加2兩的麴酒一齊拌到了能拿成一塊即可。此時的麵粉最好還是粉狀的不要加太多醋要不然下水難霧化;放在家乙個晚上以上就可以,因為有酵母會自然發酵;到釣點後加入成品料酸酵鰱和雪花粉就可以釣了。

2、以上講的是在肥水中釣大頭魚的餌料,下面要說的是在瘦水中釣大頭魚的餌料配方。

所需配料:花生少許,水之峰5分之一包,炒麵粉2兩,蓮蓉2斤,白粉半包,蒜粉3份一包。

製作方法:先將以上的這些配料放在容器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後再攪拌,將以上配料加水攪拌即可,在自然水域中此餌料用的還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作:1、五斤左右的細玉公尺麵,玉公尺麵越細越好。2、白糖半斤。3、老陳醋。4、蜂蜜一兩。

製作方法:先把玉公尺麵單獨放進乙個容器中。再用另一容器放老陳醋,加上白糖和蜂蜜,快速攪拌,使白糖和蜂蜜完全融化於醋中。

等醋和白糖、蜂蜜徹底融合後,倒入玉公尺的容器中,快速攪拌。這個時候如果餌料稍微有點幹,可加適量的水。但是如果餌料非常幹,這時候就不要加水了,要繼續加醋。

餌料要攪拌的均勻一些,不要有幹的。

餌料製作好以後,放入白色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烈日下爆曬1~2天即可。此時餌料微酸,還有一股蜂蜜的香甜,相當受鰱魚的喜愛。

大頭魚魚餌配方有很多種,上面介紹的只是其中一種配方。下面再介紹一種方法。

準備工作:玉公尺麵和白面混合,其中玉公尺麵的比例是百分之八十左右,白面的比例是百分之二十左右。

玉公尺麵和白面混合以後用開水澆燙後蒸熟,趁熱揉碎,然後加入用水化開的鮮酵母(乾酵母也可),裝人消毒後的罈子裡或塑膠袋中,密封使其發酵。

8樓:仉玉軒

一、發酵類。

1、準備玉公尺麵,細麩皮,豆餅粉,小麥粉,按照4:3:2:

1的比例準備。把玉公尺麵、細麩皮、豆餅粉混合均勻,用冷水攪拌,揉成小的麵團或者麵餅,上鍋蒸熟,冷卻後可以輕鬆搓碎。一定要用冷水和面,這樣成熟的窩料更容易搓碎,幾乎沒黏度。

搓碎後的窩頭加上小麥粉攪拌均勻,然後用密封袋裝起來,太陽下暴曬2天,餌料產生微酸後就可以了。使用的時候需要加入少量的水,千萬不要加多了。

2、準備細玉公尺粉、細麩皮,小麥粉,按照5:4:1的比例準備。

先把玉公尺粉和細麩皮混合均勻,上鍋文火炒出香味,冷卻後跟麵粉一起混合備用。準備好開水,餌料中一邊加開水一邊快速攪拌,當餌料成絮狀停止加水。準備大蒜頭幾個,弄成蒜泥。

等絮狀餌料冷卻後把蒜泥加進去,搓成麵團。密封起來,陰涼的地方放置3、4天就製作完成了。使用的時候把發酵的麵團搓碎,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3、準備豆餅粉適量,先用文火炒製出香味,冷卻備用。準備乙個小罈子,清洗乾淨,用高度白酒擦拭下。豆餅粉加水打濕,注意打濕就可以了。

放到罈子中密封好,至少乙個月時間,這樣就製作出了酸臭的豆餅。使用的時候不是直接使用的,可以準備玉公尺粉、麩皮、小麥粉等混合,加適量的酸臭豆餅粉提味,這樣就可以直接用於釣鰱鱅了。

以上幾種發酵類的餌料,在使用前攪拌上一些霧化白粉,不但嗅覺上誘魚,在視覺上也有非常好的誘魚效果。成大片的白濛濛一片,鰱鱅趨之若鶩。

二、速成類。

速成類的製作會更簡單一些,可以理解為製作一些新增劑,主料使用霧化好的細玉公尺粉、細麩皮之類的,加總量20%以下的小麥粉調整粘度,這樣就可以作為速成鰱鱅餌料或者窩料。

1、雞骨頭、家禽內臟,準備一點點不需要多,準備廣口瓶乙個,雜碎放進去,加水8成滿。蓋上蓋子密封發酵乙個月,那種酸爽的味道就出現了。在釣鰱鱅的時候主料中滴上一些,就有非常好的效果。

此新增劑非常有殺傷力,一定要密封好,不到釣場堅決不開啟。

2、第二種就製作更簡單,但是效果也不差,還不那麼噁心。準備韭菜一小把,放到碗裡用擀麵杖搗一搗,然後放到塑料瓶中,加水密封發酵,半個月以後可以使用。這個韭菜發酵後沒那麼惡習,味道也並非酸臭,但是釣鰱鱅效果非常不錯。

9樓:帳號已登出

配方:玉公尺麵40%,豆餅粉20%,白面10%,麥麩20%,麻醬渣5%,紅糖5%,臭腐乳(無辣味)10小塊(按2斤幹粉料1塊配比),熟豆汁2500克(北京豆汁店有售),鮮酵母250克(菜市場有售,如買不到,也可用幹酵母粉或面肥代替)。一次製作10千克(幹粉料)。

製作分三個程式:

(一)制發酵酸餌。將玉公尺麵、白面用涼水和勻,蒸成窩窩頭,趁熱掰開揉碎;豆餅粉和麥麩分別用文火炒香:麻醬渣在三四天前先用開水泡軟,裝在闊口瓶內密封,使其發酵變酸;紅糖放進熟豆汁內溶化;鮮醇母用1000毫公升溫水化開;臭腐乳搗碎成泥。

將上述幹粉料放入大盆內混合揉勻,將熟豆汁、鮮酵母水、臭腐乳泥倒入揉勻,趁熱分裝在10個大的塑料食品袋內(每袋1千克料),每袋三層,紮緊口密封。夏季日曬半個月,即可製成具有低濃度甜酸味的酸餌。此餌雖已可用,但在肥水池塘或公園人工湖釣鰱鱅魚,上鉤率不理想,只能用於瘦水池塘。

欲使餌味加濃,須裝入壇內貯存過冬,製成酸餌的陳餌,即北京釣者習稱的「老食」。

海杆釣大頭魚用什麼料餌好?最好是自製、常見或常用的。謝謝

10樓:流火之雲

海杆釣大頭魚用的料餌:用一些糧食顆粒磨碎以後捂在塑膠袋裡發酵成酸臭味以後就行。

大頭魚:鱅魚又叫花鰱、胖頭魚、包頭魚、大頭魚、黑鰱、麻鰱、也叫雄魚。是淡水魚的一種。有"水中清道夫"的雅稱,是中國四大家魚之一。

外形似鰱魚,體型側扁。頭部較大而且寬,口也很寬大,且稍微上翹。眼位比較低。

鱅魚生長在淡水湖泊、河流、水庫、池塘裡。多分布在水域的中上層。是中國特有魚類。

在中國分布範圍很廣。

優點:經濟價值較高。能食用,對人體有提高智商、增強記憶、補充營養、延緩衰老的作用。

浮釣:浮釣,就是漂浮在水面上,用於標記來釣魚的垂釣技法之一。指將餌鉤垂懸於不同水層,垂釣在水體中下層、中層或上層攝食的魚類的方法。浮釣是釣魚愛好者經常使用的一種釣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釣大頭,首先要打浮釣,一般漁具店會教你怎麼使用。其次大頭魚生活的水域實在寬廣的地方,而且是整群整群的,餌料上吳太大講究,重要的有沒有魚。值得注意的是調大頭魚用得餌料最好多加點黏性較強的料,不然老是換料麻煩。

如果實在要用酸性的,那就將調好的餌料拿袋子密封好,自然發酵就酸了。

怎樣做大頭魚魚餌

請問大家有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嗎

可能是蓼科植物土大黃?這是酸模 蓼科酸模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是蓼科,酸模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公尺,具深溝槽,通常不分枝。基生葉和莖下部葉箭形,頂端急尖或圓鈍,基部裂片急尖,全緣或微波狀 莖上部葉較小,具短葉柄或無柄 託葉鞘膜質,易破裂。花序狹圓錐狀,頂生,分枝稀疏 花單性,雌雄異株 花梗中...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請問有誰知道這叫什麼魚?

從你的 上看,這種魚叫鏡鯉。鏡鯉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稱呼為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鏡鯉,俗名很多,啥三道鱗,德國鯉,德國錦鯉。有少量鱗片或者無鱗。無鱗的,有釣友叫它裸鯉。其實不準確,嚴格說裸鯉是另一種魚。還是叫鏡鯉準確。鼬魚科 ophidiidae...

請問下大家有誰知道國家勵志獎學金的情況說明怎麼寫?能不能給個。謝謝

簡單介紹個人情況,例如 我是某某學院11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 陽光大學生 現提出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理由如下 尊敬的校領導!我叫 陽光大學生 是陽光大學 學院 系專業的學生,2012年我很榮幸成為我院的一名大學生,懷著自信與希望我開始了嶄新的大學生活,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時刻以高...